強化複合地板怎麼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選購時要注意哪幾點

2021-03-04 08:56:51 字數 5882 閱讀 8425

1樓:齊家網

強化複合地板不管好不好用,還是要看你選購技巧,沒有選擇到好就不用的,所以挑選時是乙個很重要的歩驟。 一看:主要是觀察復合木地板的表面光澤是否均勻,花紋是否勻稱,是否有白斑、汙點;介面是否整齊無破損,是否有微小鋸齒裂紋;是否同時具有詳細的中英文說明書;是否具備專業機構核發的正規檢測報告,報告內容是否做過塗改。

二摸:用手仔細摸木地板的表面,是否有凹凸不平之感。手抓紋地板除外 三聞:

是否能聞到明顯的刺激性氣味。 四試:消費者雖然沒有儀器裝置,但仍可以通過簡單的測試方法鑑別復合木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 如何選購強化複合地板?

2樓:土巴兔裝修

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好的,在 家居裝修 的時候,1、從**上:強化地板是一種人造的地板,聽說甲醛含量比較高,而且觸感也不如複合地板,所以強化地板的**比實木複合地板的**要便宜一些,複合地板因為材質好,色彩豐富,紋理逼真等特點,在**上比強化地板要稍微貴一些。

2、做工及工藝上:儘管兩者在結構上都一樣,總共有四層,但是採用的材質確實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出來的效果也不相同。強化地板採用的是木屑以及沾合劑製成,所以表面比較堅硬,而複合地板採用的材質是實木,不容易開裂,其效能也和實木地板類似,複合地板的腳感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實木地板一樣,踩在上面也非常的安逸舒適。

3、環保和實用性上:不論是在環保性上還是實用性上,複合地板都要比強化地板稍微好一點。現在市場上的強化地板也是商家們著重推薦的地板產品,因為其利潤很可觀,強化地板的款式非常的獨特,也很有裝飾效果,而複合地板就比較環保,因為複合地板是從實木地板中衍生的乙個品種,在環保性上和實用性上都和實木地板相差無幾。

如果家裡是由小孩的話,還是建議用複合地板或者實木地板為好。

3樓:齊家網

我家裝修的時候選用的就是強化地板,強化地板的裝飾效果一點也不屬於其他材質的地板。至於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這個就不好說了,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強化地板有聖象,菲林格爾,揚子地板,拜爾baier,安心,歐象,生活家,世友等等,至於哪個品牌好,這個要看個人的選擇了。

下面我教您幾個選擇強化地板的方法: 1、要看地板的基材。強化地板的基材最好的是松木剝皮基材。

松木是穩定性最好,纖維最長的,因此含膠量也會很少,甲醛也會比其他基材含量少。 2、要看地板的鎖扣。市面上的強化地板用的都是圓弧扣,這種扣型短期是沒有問題的,但時間一長就會出現地板起翹、脫落、裂縫的情況。

3、耐磨係數要達到ac3。也就是說耐磨值要達到家用1級6000轉以上。 4、甲醛含量。

8mm厚的板子一般應達到e0級,12mm厚的板子應達到e1級。 地板運到家裡厚不要立即鋪裝,要讓地板內水分與房間中和後再進行鋪裝,一般需要2~3天。地板鋪裝後不要立即入住,一定要開窗通風2~3天,將甲醛釋放出去。

4樓:司朋令狐天睿

在家居的裝修中,我們對於地板的使用時很多的,當然使用地板的好處有很多,最主要的是,可以起到冬暖夏涼的好處。當然在地板中也有很多的型別。強化複合地板是人們使用最多的。

但是對於首次購買的業主來說,就想要買到一款好質量的強化複合地板。那麼小編就來介紹一下有關於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強化複合地板如何選購?

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

1、聖象地板:地板行業的龍頭老大,連續6年蟬聯建材行業榜首,擁有全國較大的地板服務網路,並率先推出「聖象地板管家」這一服務品牌。地板的負離子功能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但**較貴,同樣產品比別人**高30%以上。

2、大自然地板:環保效能比較好,沒有刺激性氣味,基材較細膩。另外,地板花色的選擇也較多。

3、安信地板:實木地板的基材較好,在南方相當有名氣,北方的銷量不算太好,產地為南美,原材料**相對實惠。

4、聖保羅地板:有自己的環保效能專利技術——真空除醛技術,能降解地板原材料中危害人體健康的游離甲醛。價效比超高,耐磨效能強,光澤度也不錯,是產品價效比挑剔者的好選擇。

5、菲林格爾地板:時尚型品牌,花色款式為其主打方向。總體來說,屬於高檔產品,更適合預算充足的家庭選。

6、萊茵陽光地板:產品齊全、有特色是他家地板的突出特點。

7、德爾地板:實力較強,口碑也不錯,全國市場銷售都還不錯,度好。

8、巨集耐地板:入選首批環境標誌的產品。比聖象,但基本上檔次稍低。

9、吉象地板:花色不多,主要是用自已的基材,連續3年被評為全國免檢產品。

10、揚子地板:防潮效果挺好,**也不是很貴,適合工薪階層。

強化複合地板如何選購?

1、甲醛含量:這是一項關係到我們選擇的產品是否對身體有害的關鍵性指標,但卻很容易被消費者所忽略。按照歐洲標準,每100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過9毫克,如果超過9毫克屬不合格產品。

2、地板厚度:目前市場上地板的厚度一般在6~12公釐,選擇時應以厚度厚些為好。厚度越厚,使用壽命也就相對越長,但同時要考慮家庭的實際需要。

3、地板重量:地板重量主要取決於其基材的密度。基材決定著地板的穩定性,以及抗衝擊性等諸項指標,因此基材越好,密度越高,地板也就越重。

4、吸水後膨脹率:此項指標在3%以內可視為合格,否則,地板在遇到潮濕,或在濕度相對較高、周邊密封不嚴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變形現象,影響正常使用。

5、拼裝效果:可拿兩塊地板的樣板拼裝一下,看拼裝後是否整齊、嚴密。

6、正規證書和檢驗報告:在選擇地板時,一定要弄清商家有無相關證書和質量檢驗報告。相關證書一般包括地板原產地證書、歐洲複合地板協會(eplf)證書、iso9001國際質量認證證書、iso14001國際環保認證證書,以及其他一些相關質量證書。

7、售後服務:地板的售後服務業是很重要,強化複合地板一定需要專業安裝人員使用專門工具進行安裝,安裝完後需索要售後服務的憑證,以免以後出問題後能夠得到好的解決。

以上是小編介紹的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強化複合地板如何選購?對於強化複合地板的問題,我們已經有了一些了解。

當然選購強化複合地板時,品牌的產品是人們最好的選擇。當然在市場上有很多強化複合地板,但是自己在購買的時候,不要只聽銷售人們把產品誇的多好,而且要自己學會挑選乙個號的地板,這樣才能選擇一款適合的強化複合地板。

5樓:典暄郜邵美

今天,我將根據我做蘇州

聖達地板

5年多的經驗,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來挑選強化地板。

在介紹挑選強化地板之前,我們首先來了解一下強化地板的

結構。強化地板就好比是一塊漢堡包,它有耐磨層、裝飾層、

基材層與

防潮層四層。最

表層是三氧化二鋁(al2o3)做成的耐磨層。裝飾層,就是能夠看到的

地板表層親切逼真的

木紋紙。基材層用的是

木材纖維

壓制的密度板

,常用的有

高密度板

、中密度板

、刨花板

。防潮層是地板背面表層。採用高分子樹脂材料,膠合於基材

底面,起到穩定與防潮的作用。

因此,在選購強化地板時,要一看、二摸、三聞、四試。

一看就是觀察強化

木地板的

表面光澤

是否均勻,

花紋勻稱,是否有白斑、汙點;凹凸槽是否整齊無破損,是否有微小鋸齒裂紋;凹凸槽的咬合緊密程度,決定了強化木地板的

耐磨性和使用壽命。如果凹凸槽咬合松曠寬大,地板使用一段時間後脫膠出現

縫隙,縫隙進水、潮氣和

塵土後,地板變形起翹,會影響使用效果和使用年限。如果

槽口太緊,導致拼接太緊,

防水膠無法在密度板表面形成

保護膜,水容易從

拼縫中滲入,時間長了地板肯定會膨脹變形,拼好後觀察地板縫隙大小、高低差、直角度、介面花紋,如果差別太明顯,說明地板

質量有問題

。二摸:用手仔細摸木地板的表面,是否有凹凸不平之感,好的強化木地板應該表面光滑。

三聞:將強化木地板用

鼻子聞一下,即使帶有輕微刺激性

氣味,也說明其

甲醛含量較高。甲醛是強化地板

生產過程

中粘合用的不可或缺物,也是最主要的汙染物。如果地板質量不好,接縫不夠緊密,釋放出的甲醛就多,影響人體健康。目前甲醛釋放的國內標準是每100克釋放30毫克,國際標準是每100克釋放8毫克。

四試:主要是試用地板的耐磨性。消費者雖然沒有專業的儀器裝置,但仍可以通過簡單的測試方法鑑別強化地板的耐磨性

係數,可用108號

砂紙用力來回打磨10到20次,如出現花紋破損,屬於無耐磨層的不合格地板;如打磨20到40次,花紋出現明顯破損,則屬於低劣耐磨層地板。此外,還可對強化木地板進行觀察,在

光線下有

金屬光澤

,呈啞光

效果,說明該地板具有耐磨層,如反光度好、沒有

粉末感的,可能是塗刷

樹脂的產品,耐磨效能較差。

今天,如何挑選強化地板的知識就介紹到這,最後祝願我代表聖達地板祝願廣大網友購買到高質量的強化地板。謝謝大家

6樓:池慧費淩寒

買強化複合地板,看幾點:

一看基材,最好是大亞或者羅蘋的純松木基材,纖維細膩,受潮變型程度少,排濕恢復程度好。

二看耐磨層。國產與進口差別很大。不僅僅在耐磨上,在抗汙方面、抗紫外線上進口的也有很好的表現。

別說我不愛國,國外工業革命都好幾次了,我國錯過最少二次吧。地板方面也是多發展了幾十年。沒法比的。

三看裝飾層。太多新花色最好別去嘗試。因為廠家對其也沒底。也許你買後不長時間,裝飾層就褪色層一張白板。建議以深色為主。

四看甲醛含量。不含甲醛的地板地球上沒有的。不要相信那些0甲醛。只要不超標,是對身體沒害處的。

我向你推薦廣東名牌柏高地板,尤其是它的強化板非常好,耐磨還環保,價錢也不太貴,一分錢一分貨嗎,我朋友好多家都用,反應很好,朋友裝修一次不容易,一定不要攤大牌子或價錢便宜,好用才是關鍵

強化複合地板有甲醛嗎?如何選擇強化複合地板?

7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家裝事業的興起,各種家裝地板也層出不窮,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等。就大眾所知,實木地板一般不含甲醛或含甲醛量很少,屬於環保型地板。那麼今天談論的強化複合地板有沒有甲醛呢,是環保型地板嗎。

現在就明確告訴大家,強化複合地板含有甲醛,只要甲醛釋放量達到ei級別就是環保型地板,反之則不是。

強化複合地板有甲醛嗎?

就木地板品種而言,在常見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三大類地板中,實木地板就屬於環保木地板,但這並不是說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不是環保木地板,新國標規定: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或等於1.5mg/l即為符合新國標規定,也就是達到ei級別就是環保木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在加工製造過程中會產生甲醛,這是無法避免的。甲醛汙染問題被人們重視起來,同樣木地板企業也非常重視。複合地板是由底層、基材層、裝飾層和耐磨層組成,複合地板在將這四層壓制在一起的時候,會用到粘合膠,粘合膠就是甲醛的主要**。

但是,這並不代表強化地板就有毒,只要強化地板的甲醛含量在人體的接受範圍之內,即只要符合國家e0,e1級標準,就為環保產品。所以,消費者在選購強化地板的時候不必太過於追著強化地板甲醛含量不放。

如何選擇強化複合地板?

一、正規地板企業的產品包裝都印有或貼上清晰的中文標誌,如生產廠名、廠址、執行標準號、產品名稱、規格、木材名稱、等級、數量和批次號等等;沒有以上的相關資訊,可認定為劣質地板或三無複合地板,埋設''毒彈''的可能性較大。對於包裝上全是英文的更要小心了,有可能是小廠家欺騙消費者的''煙幕彈''。

二、消費者在簽單前可向地板銷售人員要一小塊樣板,回家後在開水中浸泡3-5分鐘,聞一聞有沒有刺激的味道。好的複合地板由於甲醛釋放量較低,一般不會聞到刺鼻異味。一旦聞到較刺激的怪味,甚至眼睛感到不舒服,基本可認定該複合地板甲醛超標。

強化複合地板因在加工中過程中使用了有機化學產品粘合劑,粘合劑是甲醛的主要**,不可避免會釋放有害氣體甲醛,只要強化地板的甲醛含量符合國家e0,e1級標準,就為環保產品,所以大家在購買強化地板時,看仔細包裝產品標籤說明,認清產品為何種級別就可以啦,不必太擔心強化地板含有甲醛這一點,如購買時還不放心,還可按照文中介紹的拿一小塊樣品回家做實驗哦,來檢測甲醛是否過量。

強化地板怎麼進行翻新,複合地板怎麼翻新?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 裝飾層 高密度基材層 平衡 防潮 層。強化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 強化木地板,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紙浸漬熱固性氨基樹脂,鋪裝在刨花板 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

選實木複合地板,還是選強化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其實是由於操作原因或者一些效能的確不行的木板所造成的,而複合地板在房間的中部位置並沒有固定點,基於自然規律,複合地板也會起拱。複合地板耐磨的部分只有o 8mm,而實木地板的厚度是18mm,足足是複合地板的22倍。實木地板維護比較麻煩,而複合地板相當來說就省事多了,不管是複合地板還是...

強化複合地板有響聲怎麼回事

1 體育木地板空餉原困 體育木地板如果發生空餉現象,原因有多種,一種是在體育木地板鋪設時沒有固定好,主要原因是用的釘子數量不夠,也可能是釘子釘得不牢固。體育木地板運動系統彩以膠合液來固定,膠合也沒有達到要求也會引起體育木地板空餉。體育木地板異響的原因還有可能是使用的體育木地板含水率有了變化。2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