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等級是怎麼分?實木地板?複合地板

2021-12-30 13:25:11 字數 5691 閱讀 9096

1樓:

實木地板等級分合格品(佔市場份額90%以上)和一等品(不足10%)。合格品與一等品最主要的差異有三點:1、材質。

用於製造地板的木材主要有a材、b材和c材。要達到合格品的技術要求一般可以使用多種材質,而要達到一等品的技術要求,則必須使用a材。a材多處於樹木的主幹部分,木紋理較清晰,其物理特性也較良好,而b材、c材則多處於樹木的末端或分枝,或有少量缺陷的主幹部分。

因此,a材的使用壽命遠高於b材和c材。2、加工工藝。有了好材料,還要精湛的加工工藝,才能有好產品。

達到優質的加工工藝的地板廠家少之極少。3、**。在實木地板的成本中,材料約佔總成本的70%,木材等級不同**差異較大,廠家要想有**優勢一定就是在木材等級上做文章。

所以也提醒我們消費者,購買實木地板,首先要檢查的就是商品等級是否一樣,注重看木材等級。

2樓:無語翹楚

地板是分等級的。我國實木地板標準規定實木地板只能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三個等級。在此提醒消費者其他分等形式均不符合我國實木地板的標準,例如有的廠家標識等級為「aaa」,這是企業行為。

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實木地板溼脹乾縮的缺點,乾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實木複合地板兼具強化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而且具有環保優勢。

3樓:

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和強化木地板按國家標準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個等級,其餘為不合格品。市場上寫的3a、2a、b級等等是誤導消費者。強化木地板在歐共體分為6個等級:

21(家用1級)、22(家用2級)、23(家用3級)、31(商用1級)、32(商用2級)、33(商用3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標準只有合格不合格,沒有說明等級,說明市場上說的二等板說明的,都是俗語;就是相當於次品。關於等級只有環保等級,環保等級就有e0。e1等一些了,!

5樓:日出在子夜

這幾種地板都是沒有等級的,只有防火地板有等級。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都沒有分等級,按國家標準只有分合格與不合格.

強化板我就不太清楚了.

你可以上中國木材流通協會的**去看一下

7樓:關注家裝

木地板的等級區分,要算實木地板差異最大,追其根源,就來自木地板坯料的好坯。

木地板坯料來自二大方面,第乙個方面,來自國外的半成品坯料,它有的四面刨光乾料,有的則是有規格的水料,還有原木圓料。

國內的大都是用原木加工出來的木地板坯料。

總之乾料是已經選好等級的坯料,水料是經過鋸好,烘乾,刨光,再分選差異,出來的坯料。

所以就整體質量來說,乾料坯料比例好的都,水料坯料差的多。

真正的成品木地板,它的等級是很難區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有aa級,a級,b級三種,複合地板也一樣,強化沒有這方面標準,一般以浸漬紙的進口或國產還有就是耐磨轉數分,因為現在國家對這塊的要求比較寬,所以同樣aa級不同品牌不同廠家的定義也不一樣,但都復合國家的標準。選擇的時候建議還是找一些較為知名廠家的產品,這樣價效比高一些,有了問題也能及時解決。希望你能買到稱心如意的地板

實木地板等級如何劃分?

9樓:叄暮森

實木地板根據國家有關標準gb/t15036—94規定,實木地板品質:

優等品:板麵無裂紋、蟲眼、腐朽、彎曲、死節等缺陷。

b級板:板麵有上述缺陷而處理的板塊,只等同於國標規定的合格品等級。

本色板:加工所用「uv」淋漆工藝,漆色透明,能真實反映木材本來面目。

調色盤:在油漆工藝中注入了特定顏色,使木材真實質量、特性及缺陷難以辨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實木地板的品質等級只是其行業規則而已。至於合格品與一等品的區別:合格品在於符合實木地板的尺寸要求,無暇絲,無開裂,無起翹,無孔洞等,而一等品是在合格品的基礎上挑選其優質的原材料,主要是挑選外觀紋理色差基本一致的板材深加工而成,其主要特點在於地板的紋理與色差基本統一。

這樣的地板在**上較貴。但就品質而言與合格品無多大區別。

1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面層地板是指用於運動木地板系統外層的地板,是運動木地板應用中運動人員與地板的接觸層板。根據運動木地板面板的色差、面層平整度,蟲眼、開縫、疤痕情況不同,運動木地板面板材質可以分為a級、b級、c級等,a級面板無色差,紋理美觀,無疤痕;b級板材有輕微色差,無疤痕;c級面板色差明顯,並有輕微節疤。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gb/ t15036.1-2009(替代gb/t 15036.1-2001)實木地板  第1部分:技術要求 。

6 技術要求  6.1 根據產品的外觀質量、物理效能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 。並對規格和尺寸、尺寸偏差、形狀位置偏差都有明確規定。

外觀質量見表: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等級分合格品(佔市場份額90%以上)和一等品(不足10%)。

合格品與一等品最主要的差異有三點:

1、材質。

用於製造地板的木材主要有a材、b材和c材。要達到合格品的技術要求一般可以使用多種材質,而要達到一等品的技術要求,則必須使用a材。a材多處於樹木的主幹部分,木紋理較清晰,其物理特性也較良好,而b材、c材則多處於樹木的末端或分枝,或有少量缺陷的主幹部分。

因此,a材的使用壽命遠高於b材和c材。

2、加工工藝。

有了好材料,還要精湛的加工工藝,才能有好產品。達到優質的加工工藝的地板廠家少之極少。

3、**。

在實木地板的成本中,材料約佔總成本的70%,木材等級不同**差異較大,廠家要想有**優勢一定就是在木材等級上做文章。所以也提醒我們消費者,購買實木地板,首先要檢查的就是商品等級是否一樣,注重看木材等級。

實木地板的等級是怎麼分的?

14樓:未來de設計師

我國實木地板標準規定實木地板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三個等級。其他分等形式均不符合我國實木地板標準,例如有的廠家標識等級為「aaa」,這是企業行為。

實木地板有:

1、平口實木地板:外形為長方體、四面光滑、直邊,生產工藝較簡單。

2、企口實木地板:板麵呈長方形,整片地板是一塊單純的木材,它有榫和槽,背面有抗變形槽,生產技術要求比較全面。

3、拼方、拼花實木地板:由多塊小塊地板按一定的圖案拼接而成,呈方形,其圖案有一定的藝術性或規律性。生產工藝比較講究,要求的精密度,特別是拼花地板,它可能由多種木材拼接而成,而不同木材材性的是不一致的。

4、豎木地板:以木材橫切面為板麵,呈正四邊形、正六邊形,其加工裝置也是較為簡單,但加工過程的重要環節是木材改性處理,關鍵克服溼脹乾縮開裂。

5、指接地板:由相等寬度、不等長度的小地板條連線起來,開有槽和榫。一般與企口實木地板結構相同,並且安裝簡單,自然美觀,變形較小。

6、整合地板(拼接地板):由寬度相等小地板條指接起來,再由多片指接材橫向拼接。這種地板是幅面大,邊芯材混合,互相牽制、效能穩定、不易變形,單獨一片就能給人一種天然的美感

怎樣選擇實木地板,現在主要介紹8種基本的方法:

1.因人而異。根據經濟條件、面積、層高和居住時間長短來選擇木質地板的種類。長條地板和拼花地板可以不用膠鋪設,搬遷時易於拆裝;短條拼花地板採用膠粘鋪設,拆裝較難。

2.加工尺寸要精確。木質地板加工誤差要小,幾何尺寸要規整(用鋼捲尺量對角尺寸是否一致),板條是否平整,尤其是寬度方向和榫口的榫槽尺寸更為重要,誤差要小於正負0.5mm。

3.板麵要平整光滑正面無明顯刀痕。反面允許有少許漏刨或鋸刨痕跡;榫口槽形鑲拼時應鬆緊恰當,平滑自如,既不阻滯又無明顯間隙。

4.木材缺陷應有限度。**直紋明顯且要平行,並達到「十無」:

既無節痕,無蟲眼,無腐朽,無鈍稜,無色變,無裂紋,無扭曲,無斜紋,無髓心,無夾皮。特別是不能有鈍稜,以免影響鋪裝。

5.木材強度要因地制宜。一般來說,木材密度越高,強度越大,質量也越好,**當然也越高。選擇地板強度大小,可視使用部位不同而異。

6.木材一定要經過乾燥處理。木材除了物體固定的熱脹冷縮特性以外,還有其溼脹乾縮的特性。

木質地板生產過程中乾燥處理是乙個極其重要的工藝,處理得好壞對地板質量影響很關鍵。木質地板含水率一般要求控制在15%以下。辨別木質地板是否經過乾燥的辦法有用手摸和用測溼儀測。

7.不宜太長太寬。一般來說,木質地板越短越窄越能鋪設得牢固和平整光潔。

長條地板,一般長20釐公尺左右,寬不超過8釐公尺為好。太長的地板,加工彎曲度大,不易鋪平,還容易鬆動;太寬太長的地板,乾縮溼脹量大,容易產生翹曲變形和開裂。

8.購買數量應略有盈餘。選購木質地板的數量應比實際鋪設的面積略有增加,一般20平方公尺的房間需增料1平方公尺,以作消耗備用。

木地板的等級怎麼區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一般分為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兩大類。

1 實木地板

用天然原木加工而成 ,不同樹種有不同的鋪設效果 ,給人以貼近自然的感覺 ,為目前家庭地板鋪設的首選材料。由於木材是天然產品 ,選擇實木地板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

1 1 不同的樹種、材質和**相差較大 ,現在市場上不少經銷商在樹種的標識上利用外觀比較近似的特點 ,魚目混珠 ,以牟取暴利。如市場上常見樺木充當櫻桃木或楓木 ,榆木充當水曲柳 ,山毛櫸被稱為櫸木 ,東南亞雜木充當柚木、花犁木等。另外 ,許多進口木材被冠以很不規範的美名 ,以此提高身價 ,例如「金不換」、「**木」、「富貴木」、「柚檀木」等 ,因此在樹種的選購上應慎重 ,並多加以比較。

1 2 由於木材生長地區有陽坡陰坡、邊材心材的差異造成地板板麵之顏色深淺不同 ,故要購買色澤完全一致的地板是不現實的 ,除非是人造板。因此 ,在購買木質地板時只要掌握色澤基本一致即為上品。對實木地板的等級分類 ,國家標準規定分為合格品、一等品、優等品 3個等級。

等級主要以髓心、邊材、紋理、色差、裂紋、蟲眼、腐朽等缺陷來區分。目前市場上實木地板的等級混淆嚴重 ,許多銷售商使用「aaa」、「aa」、「a」不規範的等級標記。所以 ,消費者在等級選擇上不要受幾個「a」的迷惑 ,應當要求**商在發票上寫明地板正確等級。

1 3 一般來講 ,木材密度越高 ,它的強度也越大 ,質量也越好 ,**當然也越高。但選擇地板強度大小 ,可視使用部位不同而異。客廳、餐廳、公共活動場所可選用強度高的品種 ,如巴西柚木、柞木等 ,而臥室可選擇強度相對低一些的品種 ,如水曲柳、紅橡、山毛櫸等。

有些老年人房間則可選擇強度一般、卻十分柔和溫暖的柳桉、西南樺等。再如 :幼兒園、小學則可選擇造型活潑 ,經濟實惠 ,又有一定強度的複合地板。

在實木地板的生產過程中 ,木材的乾燥是乙個極其重要的工藝 ,處理得好壞對地板質量影響很大。一般優質的地板都經過較長時間的自然乾燥 ,然後再進行人工的除濕乾燥。溫濕度控制在什麼範圍為宜 ,應視不同地區的溫濕度來定。

因此 ,消費者選擇地板最好選擇與當地溫濕度接近的廠家生產的地板。

實木長條企口地板 ,它和一般短地板塊及複合地板的最大區別就是地板的「踏感」強。為了保證「踏感」所以鋪裝很重要 ,既要平整又要無縫隙 ,鋪裝時必須注意三個方面 :

①格柵的選料 格柵要選擇握釘力較強的材種。

②格柵的固定 一般格柵刨光後用膨脹螺栓固定在地坪上 ,有的施工隊喜歡在格柵旁用水泥墊底。如用水泥墊底 ,一定要待水泥乾結後才能鋪板 ,否則會引起地板溼脹拱翹。

③地板平鋪方式 地板平鋪固定在格柵上最好使用帶有螺旋狀的專用地板釘 ,同時每塊地板無裂縫。在濕度較大的地區 ,地板鋪至房間的周邊應自然留下伸縮縫 ,以適應地板熱脹冷縮的變化。

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 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一 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

如何區分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及強化地板有哪些區別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 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實木地板分aa級 a級 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