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蘇木地板效能怎麼樣適合在供暖的房間鋪嗎

2021-03-03 21:09:40 字數 5445 閱讀 7290

1樓:匿名使用者

鐵蘇木來自巴西亞馬孫的珍稀樹種鐵蘇木,俗稱「巴西金檀」,屬大喬木,樹齡逾數百年,樹高可達30公尺,直徑最大達2-3公尺。鐵蘇木是木質最穩定的材種,內含鐵質,組織密度高,裝飾公司認為,鐵蘇木這種木材獨特的淺色色彩飾以波紋狀的豎條直紋,使其呈現獨特的外觀,與常規樹種比較凸顯別緻魅力,且視覺溫柔,四季適宜。設計師認為,鐵蘇木高貴的色澤,配以淺色的裝飾風格則現「典雅現代」之氣;襯以傳統古典式的居飾則呈古樸仁風,可謂古今皆相宜。

如果您追求獨特魅力,喜歡尊貴的色調,但又強調地板的穩定性,鐵蘇木可是最佳的選擇。

鐵蘇木樹齡逾數百年,樹種稀少。內含鐵質,組織密度高,堅韌,抗潮性極佳,不收縮不膨脹,適合我國各地氣候,是目前所有淺色地板中最穩定,伸縮性少的材種。 木質組織精細,視覺溫柔,四季適宜。

紋理錯綜複雜,纖維凝聚有樹暈,不會開裂, 富於美感。

適合在供暖的房間鋪設,因為鐵蘇木的穩定性較好!

鐵蘇木地板怎麼樣

2樓:拾萬里之外

鐵蘇木,又稱南美金檀。紋理通直,光澤明亮,材質細膩。更為難得的是鐵蘇木中含有大量的金屬礦物質,因此質地非常的堅硬鋼韌,所以才得到了「南美金檀」的美喻。

由於鐵蘇木的產量不大,因此在木材市場上很難覓其蹤跡。總鐵蘇木做成的家居裝置更是少之又少。鐵蘇木樹齡逾數百年,樹種稀少。

內含鐵質,組織密度高,堅韌,抗潮性極佳,不收縮不膨脹,適合我國各地氣候,是目前所有淺色地板中最穩定,伸縮性少的材種。 木質組織精細,視覺溫柔,四季適宜。 紋理錯綜複雜,纖維凝聚有樹暈,不會開裂, 富於美感。

3樓:

鐵蘇木適合全國各地的氣候環境,是種不錯的木材,而且**實惠。色澤亮麗溫馨。

鐵蘇木地板在裝修搭配上也偏向大眾化,適合大多數人的裝修需求。抗潮性很好,不用擔心南方潮濕天氣。而且**上也挺便宜的,普通的大概200多元就行了。

怎樣選擇實木地板鐵蘇木地板怎麼樣?

4樓:齊家網

怎樣選擇實木地板鐵蘇木地板怎麼樣?教你幾個 小方法哦~ 1.因人而異。

根據經濟條件、面積、層高和居住時間長短來選擇木質地板的種類。長條地板和拼花地板可以不用膠鋪設,搬遷時易於拆裝;短條拼花地板採用膠粘鋪設,拆裝較難。  2.

加工尺寸要精確。木質地板加工誤差要小,幾何尺寸要規整(用鋼捲尺量對角尺寸是否一致),板條是否平整,尤其是寬度方向和榫口的榫槽尺寸更為重要,誤差要小於正負0.5mm。

  3.板麵要平整光滑正面無明顯刀痕。反面允許有少許漏刨或鋸刨痕跡;榫口槽形鑲拼時應鬆緊恰當,平滑自如,既不阻滯又無明顯間隙。

  4.木材缺陷應有限度。**直紋明顯且要平行,並達到「十無」:

既無節痕,無蟲眼,無腐朽,無鈍稜,無色變,無裂紋,無扭曲,無斜紋,無髓心,無夾皮。特別是不能有鈍稜,以免影響鋪裝。  5.

木材強度要因地制宜。一般來說,木材密度越高,強度越大,質量也越好,**當然也越高。選擇地板強度大小,可視使用部位不同而異。

  6.木材一定要經過乾燥處理。木材除了物體固定的熱脹冷縮特性以外,還有其溼脹乾縮的特性。

木質地板生產過程中乾燥處理是乙個極其重要的工藝,處理得好壞對地板質量影響很關鍵。木質地板含水率一般要求控制在15%以下。辨別木質地板是否經過乾燥的辦法有用手摸和用測溼儀測。

  7.不宜太長太寬。一般來說,木質地板越短越窄越能鋪設得牢固和平整光潔。

長條地板,一般長20釐公尺左右,寬不超過8釐公尺為好。太長的地板,加工彎曲度大,不易鋪平,還容易鬆動;太寬太長的地板,乾縮溼脹量大,容易產生翹曲變形和開裂。  8.

購買數量應略有盈餘。選購木質地板的數量應比實際鋪設的面積略有增加,一般20平方公尺的房間需增料1平方公尺,以作消耗備用。鐵蘇木地板怎麼樣?

板麵要平整光滑正面無明顯刀痕沒有裂紋。鐵蘇木地板:木材強度要因地制宜,木材密度越高,強度越大,質量也越好,**當然也越高。

鐵蘇木地板**也是比較貴的。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地板規格

從木板穩定性來說,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越好,為此要選擇偏短,偏窄的實木地板,儘量減少實木地板的彎、扭、瓢、縮、拱等現象。地板專家認為,短的比長的好;窄的比寬的好,並且價廉物美。但現在市場上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但合格的寬板須經過嚴格的材種挑選和質量驗收。

通常,寬地板背面應有抗變形槽,槽深應是地板厚度的三分之一上。如果用於地面採暖地板,宜薄不宜厚,一般是8-12mm厚。

2、地板含水率

木地板含水率至關緊張。所購地板的含水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同等。買地板務必測定含水率,假如沒有含水率測定儀,就不買它的板。

平衡含水率測定的方法很簡單,在展廳首先測定所購品種含水率,然後開箱檢測所購品種木地板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僅差+1%--2%,則屬於合格產品。

3、地板材質

用眼觀察地板是否為同一材種,板麵是否有開裂、腐朽、來皮、死節、蟲眼、藍變等材質缺陷。通常對色差、活節、紋理等不必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正是色差、富有變化的天然紋理,顯示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本色,是當前國際上家庭裝飾所追求的時尚。

4、加工精度

一般木地板開箱後可取出10塊左右徒手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性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觀察企口咬合,拼裝間隙,相鄰板間高度差,若嚴格合縫,手感無明顯高度差即可。

5、地板售後

市面上木地板生產廠家眾多,質量參差不齊,建議選擇好的品牌的木地板,這些品牌廠家都會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還有一定的保修期限。可以省不少心。

鐵蘇木地板怎麼樣,鐵蘇木地板抗潮性好不好?

6樓:齊家網

鐵蘇木地板從各方面來說還是很不錯一種地板,它跟其它材質也是有所區別,它是一種比較堅硬鋼韌的地板,所以這種材質做出來的木地板也會比較耐磨。 鐵蘇木地板優點:內含鐵質,組織密度高,堅韌,抗潮性極佳,不收縮不膨脹,適合我國各地氣候,是目前所有淺色地板中最穩定,伸縮性少的材種。?

木質組織精細,視覺溫柔,四季適宜。?紋理錯綜複雜,纖維凝聚有樹暈,不會開裂,?富於美感。

乾燥過程中木材穩定,翹曲風險小。對生物侵襲有抗性,無需防腐處理。 鐵蘇木地板缺點:

硬度高,不容易開裂,所以加工的時候比較困難,而且腳感比較硬。所以一般的木地板廠家不一定能加工這種地板。 總的來說,這種木材做出來的木地板你可以放心使用的,因為鐵蘇木地板能夠適應全國各地的氣候環境,而且這種木材比較偏向大眾化,所以很多種裝修風格都適合的。

鐵蘇木地板適合北方嗎?

7樓:求知

鐵蘇木,又稱南美金檀。紋理通直,光澤明亮,材質細膩。更為難得的是鐵蘇木中含有大量的金屬礦物質,因此質地非常的堅硬鋼韌,所以才得到了「南美金檀」的美喻。

由於鐵蘇木的產量不大,因此在木材市場上很難覓其蹤跡。總鐵蘇木做成的家居裝置更是少之又少。鐵蘇木樹齡逾數百年,樹種稀少。

內含鐵質,組織密度高,堅韌,抗潮性極佳,不收縮不膨脹,適合我國各地氣候,是目前所有淺色地板中最穩定,伸縮性少的材種。 木質組織精細,視覺溫柔,四季適宜。 紋理錯綜複雜,纖維凝聚有樹暈,不會開裂, 富於美感。

鐵蘇木木材重,線性收縮率中等,體積收縮率穩定。

機械阻力中至高。

由於木材含矽石,需用星形工具鋸解。

乾燥過程中木材穩定,翹曲風險小。對生物侵襲有抗性,無需防腐處理。

從效能指標上來看是沒有問題的,祝你好運,能買到真正的鐵阿蘇木。

8樓:食屍人·卑劣

可以,地暖都沒問題的,

不過現在

鐵蘇很少有**,你必須選購相對較大的品牌

貌似鐵蘇現在在中國的庫存已不足幾千平方了。

你要是感覺家裡實在幹的話可以在面積比較大的地方(比如客廳),放個加濕器就得了

╮(╯▽╰)╭

問一下我的房子是地暖,我想鋪木地板。我想問一下木地板是不是隔熱呀?對供暖的效果是不是不太好?

9樓:博洛尼家裝

我想很多北方的業主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在家裡面已經安裝好了地暖,但是地暖上卻不知道能不能鋪上木地板,其實是可以的,地暖上面鋪木地板對取暖是沒有任何的影響的,地暖已經成為許多家庭冬季取暖裝置。這既舒適又節能,但是地暖安裝在地下,那麼哪種木地板可以用來地暖呢?

地暖上鋪木地板實際上有一定的危害。首先,木地板在地板加熱的高溫下會發生化學反應,釋放出一些有害物質,如甲醛,這就要求我們在購買木地板時要有質量保證。由於許多有害物質隱藏在地板上,不能在短時間內清除,在高溫下加速有害物質的釋放將使合格產品不合格,並對人體健康產生巨大影響。

其次,地暖對木地板有一定的要求。就材料而言,並非所有木地板都適合地暖。在地板加熱的高溫下,木地板需要滿足許多條件,例如良好的導熱性,以便迅速提高房間的溫度。

穩定性高,一般實木地板穩定性不好,容易熱膨脹和冷收縮發生較大變形,因此木地板要求具有較高的熱穩定性。

防水防霉,一般木地板遇水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壞。只要水進入鋪設木地板的房間,地板就會基本報廢,如果不迅速處理,就會發霉。這不僅會影響外觀並產生大量對身體有害的細菌,還會使地暖不安全。

因此,市場上許多木地板不適合地暖。

10樓:楊必宇

隔熱,木材和竹材都是很好的天然材料,地面熱量通過地板傳遞到表面,必然會有熱損失,理想的地板能把這些損失降到最低。在國外有用塑膠地板用在地採暖的,不過一般不被國內消費者認可。

執行維護開支,地面採暖地板必然「選薄不選厚」。可選擇三層實木、多層實木、竹地板和強化木地板,板厚不超過8公釐,最大不能超過10公釐;

但三層實木可以達到15公釐;效能良好的純實木地熱地板(比如緬甸柚木)可達18公釐;塑膠地板一般都很薄,在5公釐以內。地熱地板對基材的要求很高,冬天晝夜溫差很大,普通的實木地板會熱脹冷縮,通常的地板經不起折騰,不適合做地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擇地熱採暖地板 目前,地熱採暖方式,怎樣選擇木地板,已成為業主們共同關心的問題。由於一些地板商不負責任的介紹,給使用者造成很大的隱患。 常用的木地板有三類:

實木地板、多層實木地板和強化木地板(複合地板)。 有關專家認為: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

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地熱地板首先要變形量小;

二、要利於熱傳導;

三、抗潮防水。 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實木地板較強化地板變形量大,強化地板較多層實木地板變形量大。用於地熱的多層實木地板(簡稱地熱地板)變形量小的原因是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的,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它的變形量最小。

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地熱地板的厚度與強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它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熱傳導性優於強化地板; 冬季室內乾燥,一般情況會加濕,地板的抗潮防水性也同樣重要。地熱地板經過特殊處理,試樣在水中浸泡3-5天,不會有明顯的變形;即使安裝後地面大量跑水,浸泡起拱,只要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很快將恢復原狀,解決了客戶鋪設其他地板遇水後,無法恢復的後顧之憂。在抗潮防水性方面,地熱地板明顯優於其他類別的地板。

專家建議:用於地熱的木地板,宜薄不宜厚,宜窄不宜寬,最好選用地熱專用地板。更多可登陸京廣華藝**,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橡木地板怎麼樣,橡木地板怎麼樣,橡木地板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隨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生活的要求越來越高。在家裝中,木地板也成為了家裝中一筆較大的花銷。導致近年來,市場上出現了多種多樣的木地板品種。但是,往往由於大家不懂橡木木地板的優缺點,以至於,大家在選購橡木木地板的時候,總是理所當然的選擇自己所以為是好的木地板,但是,真的是按照自己的意願挑選木地板嗎?答案顯然是...

雅菲特木地板怎麼樣,大自然實木地板怎麼樣?

1全部這個牌子我不是很熟悉的,木材的收縮和變形是不可避免,選擇木地板盡量挑選材性相對穩定的樹種,如柚木 菠蘿格 印茄 柞木 娑羅雙 巴勞 木莢豆等樹種,其次再選擇顏色和木紋。不少人以為木材城越硬越好,其實不然,木材的越硬,雖具有較好的耐磨性,但相對來講尺寸穩定性較差,在實木地板尺寸的選擇上盡量選擇窄...

方圓強化木地板怎麼樣,方圓實木地板怎麼樣?

方圓地板。方圓地板怎麼樣。方圓地板隸屬浙江方圓木業 公司位於古鎮南潯。公司擁有兩個生產基地和乙個科研中心,三大原料生產基地負責提供公司銷售木材,還有五十多家的原料聯營工廠。目前方圓木業 是亞洲地區生產和經營實木 實木複合地板 強化木地板最具規模企業之一。方圓地板隸屬浙江方圓木業 公司位於古鎮南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