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複合地板甲醛超標嗎,複合地板有甲醛對人有害嗎?

2022-01-02 07:58:49 字數 4943 閱讀 4097

1樓:du知道君

不要鬱悶,才裝修完的房子,甲醛超標時肯定的,別急著住進去就行了,等個半年才住要安全多了。你就乙個地板怕啥,再說了,地板甲醛含量不超標,不代表你就能馬上搬進新居,也不代表你的屋子甲醛就不超標。環保型裝飾材料裝修的房子超標是很正常的,因為材料的用量是有限制的,每個立方公尺能承受多少,都是明擺的。

就比如乙個4*4*3公尺 的房間,要是有一面牆做成衣櫃,那麼這個房間基本上就屬於甲醛超標了,即使是環保材料,一樣超標。何況還要加上木地板,床,書桌之類的,超標就更嚴重了。所以你也不要鬱悶,剛裝修好的房子,多開窗換氣,抽屜裡可以放點活性炭(用了要拿出去曬,好重複使用),臥室客廳裡可以擺放點吊蘭,虎尾蘭,之類的植物,**相當便宜,又可以出去少量甲醛。

話說回來,最好除甲醛的方法還是多開窗透氣。不要急於搬進新居

複合地板有甲醛對人有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地板的膠水中是有甲醛的,它會排放在空氣中,危害室內人的健康,最好用墨清石來清除,這個是天然的環保產品,天貓竹海女神的***就有。

3樓:我胃口文理科

符合地板裡面用的有較多的粘合劑,粘合劑裡面含有大量的甲醛,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就我所知,竹海女神的墨清石就很好的,你可以買一些放在房間裡,能快速將屋內的甲醛清除。

4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複合地板的膠水中是有甲醛的,會排放在空氣中,但是不要擔心,大部分的含量都是在安全範圍內的,裝修時的油漆中也有甲醛,一定要注意通風,基本上是沒大礙的。

如何鑑定複合地板沒毒。一般來說在正規木板企業購買的地板都是有保障的,買地板時看一下地板上是否有該企業的廠址,廠名,產品名稱等。也可以要一小塊樣品,回到家浸在開水5分鐘左右,如果有刺激味道,則是偽劣產品。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強化複合地板

強化復合木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官方學名:浸潰紙層壓木質地板。

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復合木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範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強化複合地板的環保等級劃

強化地板的環保等級國家規定最為嚴格,(國家新標準gb/t18102-2007)為e1和e0兩個等級,jas星級標準的f3星地板 f4星地板為目前世界最為嚴格地檢測甲醛方式,f4星地板可以達到接近實木的甲醛釋放量。國內大部分地板廠家生產有一定難度,暫未加入我國國家標準。所以達到這個等級的地板必須有國家質量監督總局和國家標準委的考核檢測,達標後發證認可才能上市銷售。

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復合木地板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新型實木複合地板三種,由於它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因此克服了實木地板單向同性的缺點,乾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實木複合地板兼強化復合木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於一體,而且具有環保優勢,效能價值比較高的新型實木複合地板,應該是木地板行業發展的趨勢。

實木複合地板的環保等級劃 和強化地板等級相同,分為e1和e0兩個等級。因為市場售價介於強化和實木**之間,地板[1] 環保做到e0成本就會接近實木地板的**,所以市場以環保e1等級為主。

甲醛的主要危害:

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³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

新裝修的房間甲醛含量較高,是眾多疾病的主要誘因。甲醛濃度過高會引起急性中毒,表現為咽喉燒灼痛、呼吸困難、肺水腫、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皮炎、肝轉氨酶公升高、黃疸等。甲醛有刺激性氣味,低濃度即可嗅到,人對甲醛的嗅覺閾通常是0.

06-0.07mg/m3。但有較大的個體差異性,有人可達2.

66mg/m3。長期、低濃度接觸甲醛會引起頭痛、頭暈、乏力、感覺障礙、免疫力降低,並可出現瞌睡、記憶力減退或神經衰弱、精神抑鬱;慢性中毒對呼吸系統的危害也是巨大的,長期接觸甲醛可引發呼吸功能障礙和肝中毒性病變,表現為肝細胞損傷、肝輻射能異常等。

6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是裝修行業中最不可缺少的一種材料,目前最受大家認可和歡迎的一種地板是複合地板,複合地板是採用複合材料製作的地板,它的外觀和風格種類是非常多的,而且它的**也是非常實惠的。但是大家在選購複合地板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因為有些複合地板所含的甲醛是超標的。複合地板一旦甲醛超標,對我們以及家人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輕則是頭疼,兇猛,頭暈,頭暈等症狀,重則會出現腫瘤、甚至死亡等狀況。

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說說有關於複合地板甲醛含量的知識。

複合地板含甲醛嗎

無論是地板還是衣櫃,與木材相關的這些裝修中,板材的材質也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它們甲醛的含量,實木材料作為主推的天然材質的一種,也是在最大程度上保留著其天然的本色領跑高階消費人群,而板式材料在**最為親民的同時,由於加工過程中用膠較多,所以相對甲醛的含量也更高。

怎麼樣去除複合地板中的甲醛

1、新房子裝修好之後是大家都比較興奮的事情,但是小編提醒,切不可著急入住哦。由於甲醛的開釋是乙個緩慢的程序,所以應將新房最少放置2個月以上,讓地板的甲醛盡量開釋出去。

2、去除甲醛的乙個重要手段就是植物養殖,植物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所以我們可以購買一些綠色植物回家,比方龜背竹,綠蘿,吊蘭,萬年青,蘆薈等綠色植物,盆景,讓植物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其間吊蘭是植物中的「甲醛去掉之王」,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可是要記住經常替換。

3、純中草藥噴劑分解法去除裝修汙染越來越深入民心,很多人都比較偏愛使用它,它也是目前效果比較好,前景明朗的甲醛去除方法,它結合了植物去除法的和化學去除法的優點而摒棄了它們的不足,首先較化學去除甲醛法它安全無二次汙染,比之植物去除法,由於它是草本提取液,所以效果比較好。像市面上明前比較好的如「迪亞林」草本空氣清新劑就是它們之間的佼佼者,是當今為數不多的純天然去除裝修汙染產品。

4、竹炭、活性炭吸附法也是大家比較常用的方法,很多人也會在櫥櫃中放置這些東西。竹炭、活性炭是世界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竹炭是近幾年才發現的一種比通常木炭吸附能力強 2-3 倍的吸附有害物質的新型環保資料。

竹炭的特色:物理吸附,吸附完全,不易形成二次汙染。如今竹炭產地首要會集在江西、浙江、湖南、四川等地。

5、光觸媒消除法是一種新方法,估計很多人都還沒聽說過呢。它的原理是當有機物質(碳氫化合物)和部分無機物通過空氣對流接觸到光觸媒表面時,便被吸附和氧化分解,最終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一般採用光觸媒消除法後,乙個月後要複檢,這樣可以有效的避開有害氣體**的嫌疑。

6、負離子治理法可能大家比較少聽說,這是一種科學研究出來的方法。其實改善室內環境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室內的負氧離子含量。科學實驗表明,被譽為「空氣維生素」的負氧離子有利於身心健康,空氣中負氧離子就能夠有效分解甲醛、甲苯等裝修汙染物,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是解決裝修汙染的不錯選擇。

針對空氣負離子清除甲醛的功效,中科院經實驗證實,人工生成的小粒徑負離子清除甲醛的有效率達73.33% 以上,長期使用達 99%。

複合地板大家不陌生它是地板中的一種。複合地板的材料也是非常不錯的,所用現在大部分對複合地板還是非常喜歡的,也是現在裝修行業中最常用的一種地板。現在市面上的複合地板的品牌和種類也是非常多的,風格也是大不一樣的。

但是現在市場上的複合地板有很多都是不合格的,大部分是因為複合地板的甲醛含量是超標的。如果我們選擇的複合地板甲醛含量超標的話,對我們身體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對孕婦,很容易導致腹中的胎兒畸形。

7樓:匿名使用者

復合木地板中由於殘留有未參與反應的甲醛,它會以氣態形式向周圍環境中逐步釋放,當人們處於甲醛濃度較高的環境中,眼睛、鼻腔以及呼吸道就會發生不適,危害身體健康。

8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在室內地板

裝飾中,強化複合地板可以說是不少人的選擇。但是,大家都知道,不論是哪種型別的地板,都不可避免甲醛。而甲醛的釋放,又是乙個極為漫長的過程,難免不讓人擔憂。

那麼,強化複合地板甲醛含量高嗎?如何進行甲醛治理呢?

強化複合地板在生產過程中,免不了要使用膠水,而且使用的膠水一般情況下會比實木複合地板更多,所以甲醛含量自然也要高的多。也許,一說到甲醛,可能很多人會「聞醛色變」,像什麼哮喘、白血病、癌症等各種較為嚴重的疾病,在腦海中浮現,其實對於甲醛,大家也沒必要過分擔憂。

一般情況下,大家如果選擇的是正規的大品牌的強化複合地板,其甲醛含量是不高的,也比較環保。在選購強化符合地板時,環不環保,我們可以看環保等級就好了,一般e1級就是好的,當然能達到e0級自然更好。

目前,中國的板材執行標準主要是e0級(甲醛釋放量≤0.5mg/l),e1級(甲醛釋放量0.5mg-1.5mg/l),e2級(甲醛釋放量大於1.5mg/l)。

e0級是現在級別最高的環保等級,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e0級板材已經不能滿足需求,因為它只代表甲醛劑量較小,並非完全無危害。

e1級允許用於室內的板材但會有刺鼻的味道,雖不強烈長時間居住會導致抵抗力下降。

e2級則會有強烈性氣味,長時間居住會誘發多鐘疾病包括白血病,不適於人類居住尤其是兒童,孕婦等人群。

在我國市場上e1 e0級板材是普遍存在的!

現如今,木地板環保等級有著嚴苛的規定,只要大家在購買時選擇正規品牌的產品,請商家出示環保等級證書,一般不用太過於擔心甲醛問題,不過鑑於甲醛的危害性極大,大家也不能掉以輕心。

如果說,大家安裝強化複合地板,一定要記得開窗通風一段時間,讓甲醛得到充分釋放。在入住的時候,要注意聞聞家裡有什麼刺鼻的氣味沒有,如果有建議不要入住,若有特別刺眼的感覺也不能入住,需要做好除醛工作!就目前來說,除了通風除甲醛外,專業除甲醛也是人們很好的選擇。

不過,說到專業甲醛治理,想必大家比較關心的乙個問題必然是治理費用了。關於專業去甲醛的費用,不同的甲醛治理公司,都有自己的治理標準,但幾乎都是按照當地市場的標準,普遍都為20-30元一平方,一套100平的房子,大概在兩三千塊左右。另外根據甲醛治理公司不同,房屋汙染程度不同,所使用的藥水不同,其治理費用也是有一定的差別的,大家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實木複合地板有甲醛嗎,國家對實木複合地板甲醛的規定是怎樣的?

實木複合地板是含有甲醛的,不過只要是達到國家相關標準的地板就可以放心的使用。我給你說說如何選購實木複合地板吧。1.選地板的規格尺寸,地板的尺寸涉及到地板抗變形的能力,其他條件相同時較小規格的地板更不易變形,因此地板尺寸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此外地板尺寸還涉及到 和房間的大小,大尺寸的地板 較高,面...

聖象,生活家巴洛克,大自然複合地板哪個好

三個品牌都是國內一線品牌,質量不錯 復合的話,建議選擇生活家 實木大自然 強化聖象 大自然的不錯,價效比也很高,孩子馬上要裝修了,還想選它們的 都是大品牌,各有優缺點,選擇自己看上的花色就行了 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和大自然地板哪個好 各有所長吧,不bai過大自然地板的實du木地板不錯,一線 zhi大品牌...

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後,怎么保養,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後,怎麼保養

1地板鋪裝好以後應在二周內入住。長時間不住人或不經常居住的房間,應在房間內放幾盆水並保持水量,或使用加濕機,以彌補因室內暖氣開放而蒸發的水分 室內環境不要過於乾燥,也不要過於潮濕,以防木地板的乾裂 收縮或膨脹變形。2為了保持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可每一二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汙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