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地板怎麼進行翻新,複合地板怎麼翻新?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8 16:54:08 字數 5193 閱讀 4598

1樓:以心

‍‍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強化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強化木地板,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

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紙浸漬熱固性氨基樹脂,鋪裝在刨花板、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耐磨層和裝飾層,經熱壓、成型的地板。

強化地板翻新一般的過程要經過打磨、刮膩子、上色、上漆、上蠟拋光等五個步驟。打磨一般再用120目(目數越大,砂紙顆粒越小,打磨的痕跡越不明顯)的砂紙打磨三次以上,,之後對地板進行上漆和調色處理。

一般情況下,屋內地板翻新最好是全部翻新,這樣可以基本達到新地板的效果,但是選擇區域性地板翻新的話,會造成沒有翻新的和翻新的差異,一邊看著新的,一邊看著舊的,如果使用時間越長的話,看著越明顯。

第一:要保持地板適當的含水率,家裡的濕度會影響地板的含水率,進而影響地板的伸縮,所以一定要保持家裡環境的乾濕度。

第二:如果不想給地板翻新或者重新安裝的話,不要給地板打蠟或者油漆,也不要用砂紙進行打磨或者拋光。

第三:進家門口的位置放置蹬蹭墊,避免把外面的沙塵帶入家中,對地板造成損害。

第四:如果地板表面有汙漬的話,不要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用點清潔劑進行清洗就行。

第五:在梅雨季節的時候,注意及時關閉窗戶,避免雨水對地板造成影響。

第六:衛生間和廚房是用水量大的地方,避免這兩個地方的水進入地板。

第七:在家具移動過程中,抬起來,不要拖移、避免對地板造成影響。‍‍

2樓:峰佘無敵

‍‍強化地板不宜翻新,強化地板如果發生了比較嚴重的破損,不建議翻新,最好還是全部換掉。一是因為強化地板**相對較低,新鋪地板與翻新**相差不大;另一方面則是由於強化地板表面為其最硬的部分,中間則一般為高溫膠合而成,翻新時經過打磨,很容易將表面耐磨層破壞掉,更易造成地板老化。強化地板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翻新地板會破壞其耐磨層,加劇地板老化,所以強化地板不能翻新。

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公釐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能進行翻新。‍‍

3樓:辰星

‍‍可以翻新的,以前做二手房裝修,看過一家客戶就是鋪了二層地板。如果要是鋪的話,就是要考慮門的開啟方向或門是否能夠開啟。要是限制了門的開啟,那就要把門切割一塊。

可以的,以前做二手房裝修,看過一家客戶就是鋪了二層地板。如果要是鋪的話,就是要考慮門的開啟方向或門是否能夠開啟。要是限制了門的開啟,那就要把門切割一塊。

最好抓掉。不然下面地板變形。上面也會跟著變。

只要原來的地面平整,可以鋪貼。但要計算好門下口的高度夠不夠。‍‍

複合地板怎麼翻新?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4樓:土巴兔裝修

舊地板翻新第一步:打磨地板

地板翻新第一步,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數次打磨除去漆層、表層1-2公釐。注意用40目、80目和120目不同粗細的砂紙逐次打磨三次,目數越大,砂紙顆粒越小,打磨留下的劃痕越不明顯,確保打磨後的表面細膩光滑。

舊地板翻新第二步:刮塗膩子

地板打磨完後需再刮膩子找平地板,使用與地板漆配套的專用透明底漆膩子,刮在打磨好的地板上待幹。

舊地板翻新第三步:刷底漆、調色處理

刮膩子之後再對地板進行刷底漆或調色處理。由於實木表層的紋理都是天然的,無法改變花色,只能調節地板顏色的深淺。

舊地板翻新第四步:刷面漆

底漆幹了之後再刷面漆,再次乾燥之後再用水砂紙仔細研磨,將地板面層磨至略感粗糙,除去粉屑,刷第二層面漆。

舊地板翻新第五步:上蠟拋光養護

待面漆乾後,用專業的打蠟裝置,將地板打上地板蠟拋光即可。

地板翻新注意事項

舊地板翻新的基本工序步驟前面已經提到,但是為了保證翻新效果讓人滿意,在地板翻新的時候,需要注意下面的一些問題。

1、翻新前清場家具

地板翻新前,需將屋內的家具等全部移走,一方面保證家具不沾上灰塵等,另一方面方便地板翻新操作。

2、宜選專用地板漆

地板翻新需要用到漆,建議使用水性環保漆,且為專用地板漆。在選購地板漆時,注意檢視產品的耐磨性等引數,檢視檢測證書確保環保性優良。

3、地板刷漆次數

翻新地板時,一般需要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如果打磨後的地板表面還有瑕疵,就要根據情況多刷幾遍底漆。

4、改變地板顏色

實木地板等的紋理是天然的,翻新時無法改變花色,但是可以調節地板顏色。在翻新過程中,可以在地板漆中加上所需的顏料,刷在地板上。但是如果地板本身顏色較深,希望變淺,就需要先多打磨幾次,並多刷幾次顏料,讓淺色覆蓋深色。

舊的木地板翻新步驟並不繁瑣,簡單的來說舊的木地板翻新只需要五個步驟即可,在將舊的木地板翻新之前得先打磨木地板的表面,打磨木地板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後期的刷底漆和刷面漆,以及刷好漆之後對木地板的上蠟保養步驟。在舊地板翻新的時候要選擇專用的地板油漆,還有就是注意木地板刷油漆的次數,千萬不要覺得給木地板刷油漆的次數越多越好。

5樓:衛詩理歐美家具

複合地板怎麼翻新?

1、地板翻新主要是將舊的漆膜打磨掉,重新刮膩子、上一底兩面的漆。這對實木地板來說,是不錯的做法,既能節約開支、保持地板穩定性,又能讓地面煥然一新。但對複合地板來說,翻新並不核算。

2、翻新打磨會磨去0.5―1mm的表面,強化複合地板的表面是很薄的三氧化二鋁耐磨層,實木複合地板表面大概只有0.6―2mm,因此並不能翻新。相對於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的**實惠,用舊了直接進行更換就可以了。而且現在有人專門進行地板**,用舊完好的複合地板也是可以**的。

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1、根據不同地板翻新成本而言,並不是地板都適合翻新的,因為有些地板其翻新成本有可能比重新購買還貴,因此這樣的地板完全沒有必要進行翻新處理,複合地板可以採取翻新措施,但前提條件是地板表層達到4公釐,如果地板表層太薄的話,在打磨的時候會磨出中間層,這自然會縮短翻新後地板的使用壽命。

2、有些人認為自己家居中的地板只是區域性出現掉漆或者破損,於是在進行地板翻新處理時,只是採用區域性翻新,其實這樣是不建議的,因為區域性翻新會造成統一空間內地板的新舊顏色差異,時間越長差異越明顯,不利於家居的整體美觀,建議乙個空間內的地板進行整體翻新效果較好,基本可以達到新地板的裝飾效果。

3、在翻新之前,我們需要做的是,要把室內的物品搬出去,保證上漆時屋內乾淨無塵。地板一般需要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如果打磨後的地板表面還有瑕疵,就要根據情況多刷幾遍底漆。

一遍漆完全乾透後才能刷下一遍漆。所以地板翻新一般需要4天時間。在施工工藝上,現在底漆和面漆多採用環保的uv光固化漆,不含有害溶劑,消費者無須擔心地板翻新不環保。

6樓:易書科技

木地板翻新要注意什麼

1、假如要對家裡的實木地板進行翻新,最好是請比較專業的翻新廠家或者保潔公司來做,這樣可以確保實木地板的翻新質量。

2、同時,並不是所有的地板都可以翻新,只有表層厚度大於等於4mm的地板才可以。由於在翻新是會對地板進行打磨,通常要磨掉1-2公釐,假如地板較薄,就容易打磨出中間層,影響地板使用年限。

3、不建議做區域性翻新,出來的效果很不好看的。而且想木地板假如有受損、霉變和變形等情況也是不能翻新的。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7樓:別碰我會受傷的

掘優水性木器漆(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可以直接覆蓋掉原本的漆,仿古漆是半透明的,是保留原木紋的,在原木或者白底上施工的哦。產品為底面合一性質,不分底漆面漆,味道清淡自己可塗刷使用,無需配合封閉底漆施工,操作簡單,攪拌均勻後在乾淨乾燥的施工面上塗刷3遍左右,每一遍間隔時間在3小時以上,您可以在刷過有色木器漆兩天後,建議您塗刷3遍左右的透明的木器漆,這樣可以讓漆面的耐刮擦性以及防水性更好/:^_^。

木器漆施工注意事項:3~5天可使用但避免磕碰刮擦,7天左右漆面達到最佳硬度

8樓:武漢專業翻新木地板的地板先生

復合木地板關鍵看實木層的厚度了,翻新實木層不得低於5mm;

實木地板翻新的**大致為更換新實木地板的30%左右;實木地板翻新的過程:打磨受損表面,填縫,上底漆,拋光,上面漆,拋光,再上一遍面漆;這是標準的歐洲實木地板翻新工藝。工藝的精度需要專業的施工裝置來保障,進口的專業打磨裝置具有耐用,打磨精度高,操作容易等特點。

翻新的質量涉及到施工工藝,翻新裝置,最關鍵的就是使用的漆,目前最環保的材料是木蠟油,其次的零voc材料,再就是水性漆。也可參考tb店鋪:武漢地板先生。

實木地板怎麼進行翻新

9樓:嵐庭家居總部

家裡鋪實木地板舊了怎麼翻新?掌握這些技巧,處理完跟新的一樣

現在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鋪設實木地板,因為這種地板有獨特的紋路,鋪設出來的效果非常的好看,不過這種地板有乙個非常麻煩的地方,那就是需要定期保養,如果不定期保養的話,實木地板有可能會出現脫膠掉漆的情況,這樣的話就會非常的難看,所以有很多的家庭都會選擇將家裡的實木地板翻新,那麼在翻新的過程中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呢?知道這些技巧的話可以讓我們在翻新地板的時候更加的方便。

家裡在翻新地板的時候,我們需要將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搬走,讓室內保持在相對乙個比較乾淨的狀態下,之後我們需要將家裡原本的實木地板打磨,大概打磨1到2釐公尺就可以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刮膩子、上色、上漆、上蠟、拋光等步驟,其中上漆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一般情況下是刷三遍漆,一遍底漆和兩遍面漆,如果家裡原來的地板存在比較大的瑕疵的話,可能就要刷多幾次底漆。

家裡的實木地板在翻新之前就存在嚴重的開裂問題,這樣的話我們還需要處理一下地板才可以翻新,在打磨地板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一下,先用粗砂來打磨一遍之後再用細砂打磨,打磨的時候最好是先從4個角先開始,因為普通的打磨機它的體積相對比較大,角落的地方它是無法打磨的,需要用專用的邊角打磨機才可以,如果打磨地板之後還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的話,那麼就需要我們繼續打磨。

木地板翻新過之後它和我們普通的木地板,看上去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不過這種翻新的木地板它被打磨過,所以它的厚度相對會比較薄,它的使用壽命相對於普通的木地板要更短一些,如果想要更好地延長它的使用壽命的話,那就需要更好的保養,可能需要每個月都打蠟一次,日常使用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地板的接縫也需要定期處理,這樣的話才可以讓我們的木地板保持在乙個相對比較好的狀態下。

就重新更換木地板而言,翻新木地板它的**會更加的實惠,木地板的翻新**大概在2000到3000左右,開支最大的就在膩子和油漆上,一桶地板用的油漆它的**在400左右,面積越大用的油漆就越多。

強化複合地板怎麼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選購時要注意哪幾點

強化複合地板不管好不好用,還是要看你選購技巧,沒有選擇到好就不用的,所以挑選時是乙個很重要的歩驟。一看 主要是觀察復合木地板的表面光澤是否均勻,花紋是否勻稱,是否有白斑 汙點 介面是否整齊無破損,是否有微小鋸齒裂紋 是否同時具有詳細的中英文說明書 是否具備專業機構核發的正規檢測報告,報告內容是否做過...

選實木複合地板,還是選強化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其實是由於操作原因或者一些效能的確不行的木板所造成的,而複合地板在房間的中部位置並沒有固定點,基於自然規律,複合地板也會起拱。複合地板耐磨的部分只有o 8mm,而實木地板的厚度是18mm,足足是複合地板的22倍。實木地板維護比較麻煩,而複合地板相當來說就省事多了,不管是複合地板還是...

複合地板如何打臘,複合地板怎麼清潔,複合地板怎麼打蠟

複合地板是由高纖維板材加工製作而成,表層有三氧化二鋁,耐磨程度非常高,而且光亮程度已經定了型。只需要平時勤打掃清理就可以了,不需要打蠟。複合地板不像實木地板那樣,實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加工製作而成,會受到其自然屬性的影響,容易出現龜裂等情況,必須要定期打蠟。再者,蠟這個東西,一但打過了,如果沒有定期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