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燉柴雞可以叫什麼菜名,鐵鍋燉菜的菜名及做法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637 閱讀 8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

主料:柴雞乙隻。

輔料:豆泡、木耳、香菇、青椒、紅椒、乾辣椒、蔥、姜、蒜。

調料:糖、鹽、料酒、醬油、食用油。

製作步驟:

1、柴雞內外洗淨後斬成5釐公尺見方的大塊備用。

2、木耳、香菇用開水泡發後洗淨泥沙備用。

3、青、紅椒切菱形塊,豆泡一破兩半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去皮後整隻備用。

5、鍋中做少許底油,涼油下入少許白糖炒至糖色深紅。

6、將雞塊下入鍋中,與糖色兜勻後大火煸炒至微微出油。

7、入溫開水至沒過雞肉,下料酒、醬油、蔥薑蒜、乾辣椒、豆泡、木耳、香菇後大火燒開。

8、變小火將雞肉燒至9成熟後在下入鹽調味。

9、待雞肉爛熟後開大火收湯。

10、起鍋前30秒下入青椒、紅椒攪拌均勻即成。

ps:1、柴雞不象肉雞那麼好熟,所以燒製的時間要長一些。覺得熟了的時候就用筷子扎一下鍋中的雞肉,如果可以輕鬆扎透就是熟透了。

2、步驟9的湯汁不要收得太濃太少,這道菜時要保留一些湯汁才好吃的。

鐵鍋燉菜的菜名及做法

2樓:王博

呵呵!比如 鐵鍋頓大鵝 鐵鍋燉笨雞 鐵鍋大胖頭吉林比較出名的 鐵鍋三花一島(松花江特產的4種魚)鐵鍋燉菜比較簡單!重要的在於火候的利用!

把原料洗淨!切配到能入口的大小或者更大一點!

鐵鍋內少許油蔥薑暴鍋!(燉菜不易放蒜)

蔥味道大一點可以的!另外八角和花椒少許!

鹹淡找好!顏色上可以在醬油上找!

之後掌握好火候就行了!

千萬別忘了!在鍋沒涼的時候唰鍋比較容易點!

要不買洗潔水成本就高了!

一看就知道你是個開飯店自己還是個廚師!對鐵鍋不是很熟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工農兵餐飲小編推薦鐵鍋原味雞的做法,希望能幫助到您。

原料:白條雞1只(淨重約900克)、祁東姜100克、紅尖椒50克。

調料:高湯300克、茶油100克、醬油15克、料酒10克、鹽、味精、雞粉各5克、香油3克

製作流程:

1、將雞治淨,剁成小塊,祁東姜去皮切片待用。

2、淨鍋燒熱,下茶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薑片大火煸香,加入雞塊大火煸炒出香味,烹料酒,大火快炒約30秒,將料酒炒乾,調入鹽、味精、雞粉、香油、醬油快速炒勻,加入高湯,大火燒沸後改中火燜3分鐘,待鍋內只剩薄薄的一層湯汁,放紅椒圈炒香出鍋,點綴蔥圈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地鍋雞或魚,鍋裡燉雞邊上帖餅子

鐵鍋燉柴雞燉老了怎麼回事

5樓:老街鴨脖

原因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本身柴雞就是老的,所以怎麼弄都老,一種可能是你燉的時間久了,肉質變老,

解決辦法 這兩種情況都可以在燉時加山楂幹,可以加速肉的熟化和鬆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不好吃嗎?溫火頓半天才好吃

有雞塊有菜有湯應該叫個什麼菜名

7樓:愛跑的桃子

雅緻的:鳳翠湯。土特、養生的:柴雞蔬菜養生湯。有食慾的:有機菜燉雞煲。

8樓:享瘦吧琳

雞湯,加上菜名也可以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鐵鍋燉柴雞怎麼做好吃,鐵鍋

9樓:幸在我家

1.洗乾淨,至

復少用涼水拔1小時比較好制

2.用開水焯一下,會排出很多沫沫,水開了煮一分鐘就可以3.撈出來備用

4.放油,油熱了放花椒大料,把花椒炸黑,關火,等油稍微涼下來放蔥薑蒜5.用老抽爆炒翻轉,由於家裡孩子奶奶血糖高,所以用醬油炒,如果用白糖炒糖色是最佳的。

加入純淨水可以沒過雞肉三釐公尺最好。

6.熬差不多半個小時,會出很多油,可以用勺子撇出,可以計畫第二天做烙餅用,餅會很香軟,這樣雞肉不會膩

7.大概2個小時雞肉就可以出鍋了。很好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清洗乾淨後,用溫水發泡備用(發泡時間以香菇變軟、香味散發為宜)內

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容燉雞的時候備用。

紅棗清洗乾淨後,用剪刀在紅棗兩側剪2-3下的小口(表皮較韌,剪開利於香味出來)

雞肉切塊後,放入鍋中用水大火烹煮,待煮出大量血沫後迅速出鍋。

用冷水把雞塊上殘留血沫沖洗乾淨後備用。

大蔥切段後和薑片一起放入乾淨的鍋底,在蔥薑上面架雞塊,在雞塊上面架香菇和紅棗。

鍋中蔥薑、雞塊、香菇紅棗三層擺放後,倒入香菇發泡水,水面剛剛淹過香菇為宜。

加入適量食鹽後,小火慢燉1小時以上,待雞肉燉熟後出鍋。

鍋婆婆鐵鍋燉的柴雞排骨雙人鍋好不好吃

11樓:喜歡喜歡

材料豆芽50克,鮮蝦200克,煙肉3塊

做法1.準備好原料,將芽菜摘根,蝦去頭剝殼,煙肉解凍。

2.蝦仁剁成茸,加料酒胡椒粉、鹽攪拌成蝦膠。

3.水燒開,下豆芽菜入鍋內焯一下水,記得加些鹽和色拉油保持翠綠色。

4.馬上把豆芽放在流動的水下沖涼,這也是保持翠色的乙個方法。

5.一塊煙肉切成等量的兩半,平鋪上錫紙上。

6.再將攪拌好的蝦膠小心地攤在煙肉上。

7.然後把瀝乾水的豆芽菜鋪上蝦膠上。

8.用錫紙小心地將煙肉卷成捲。

9.將煙肉卷及錫紙一起,放到烤盤上,刷一層油。

10.放烤箱,中層、200度,熱風、烤15分鐘。

燉柴雞怎麼做好吃,鐵鍋燉柴雞的家常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柴雞1只

鮮香菇半斤

輔料大蔥

30克八角

3粒香葉1片姜

10克花椒

數粒丁香

2粒老抽

1勺料酒

1湯勺生抽2勺鹽

2克桂皮

1小塊鐵鍋柴雞的做法

1.柴雞切掉頭部、雞屁股及雞爪,把雞油較多的部分切下來洗淨備用;把洗乾淨的柴雞切成大塊,然後再泡洗10分鐘

2.鍋裡燒開水,把雞塊放進去焯淨血水(開鍋即可),然後撈出洗去浮末;雞油放鐵鍋裡,小火慢慢的析出油脂,然後放入蔥薑炸香

3.蔥薑爆香後放入清洗好的雞塊和料酒,翻炒;除鹽之外的然後所有的調料一起放進鍋裡

4.加水沒過雞肉,大火燒開然後小火慢燉半小時;香菇清洗乾淨後放進鍋裡,加鹽再燉20分鐘,肉熟透酥爛即可

東北鐵鍋燉笨雞,直接在桌子燉的好,還是燉好在拿桌子吃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室溫,天熱在桌上現燉影響身體舒適度,若屋子裡溫度低那麼是個很好的選擇。

14樓:遲來的夏季

半生半熟的雞你敢吃啊?吃了就不怕拉西嗎?

鐵鍋燉**最好吃

15樓:藍色雲車

主料柴雞30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5段大料2個花椒適量薑片6片老抽適量大蒜1頭 步驟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步驟11.洗乾淨,至少用涼水拔1小時比較好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步驟22.用開水焯一下,會排出很多沫沫,水開了煮一分鐘就可以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步。

鐵鍋燉可以燉豬肉嗎?鐵鍋燉豬肉香還是不鏽鋼鍋香

可以的,鐵鍋燉什麼肉都可以。鐵鍋燉菜味兒好,針對東北地區而言,鐵鍋燉菜是普遍的一種作法,像豬肉燉粉條,也有排骨燉豆角,燉魚等許多栽菜可以用鐵鍋燉吃,炒鍋燉菜的做法非常簡單,鐵鍋燉菜熟度要把握好,燉時間長了味淡,並且營養膳食非常容易外流,燉時間較短了不容易熟,小鐵鍋燉什麼菜好吃?一。豬肉燉粉條。先熬糖...

什麼方法可以讓鐵鍋不生鏽,如何使鐵鍋永遠不生鏽?

先說下自己的辦法,不要用鋼絲球使勁地擦!洗完鐵鍋之後,要放在火上燒乾。就不會生鏽的!1 鐵鍋生鏽,可將鐵鍋燒熱,以布蘸醋一擦即去,即簡單快捷有徹底。2 淘公尺水除鏽 鐵鍋鏟 菜刀 鐵勺等炊具,在用過之後,把它們浸入比較濃的淘公尺水中,既能防鏽,又可除去鏽跡。3 蔥頭擦拭生鏽的刀,手到鏽除。4 將新鐵...

天麻燉鴨子的功效,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三伏天清熱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進補!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天麻黨參黃芪枸杞煲老鴨湯的做法,這道湯味道鮮甜又營養,有滋陰補腎,益肝 補氣的效果。天麻非常適合身體虛弱和偏頭痛,頭暈與手腳發麻的小夥伴。做法太簡單了 天麻燉老鴨的方法 天麻100克,麻鴨乙隻 約500克 生地30克。將天麻 生地切片 鴨去毛 內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