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燉可以燉豬肉嗎?鐵鍋燉豬肉香還是不鏽鋼鍋香

2022-12-06 16:15:04 字數 2586 閱讀 6597

1樓:12純

可以的,鐵鍋燉什麼肉都可以。

鐵鍋燉菜味兒好,針對東北地區而言,鐵鍋燉菜是普遍的一種作法,像豬肉燉粉條,也有排骨燉豆角,燉魚等許多栽菜可以用鐵鍋燉吃,炒鍋燉菜的做法非常簡單,鐵鍋燉菜熟度要把握好,燉時間長了味淡,並且營養膳食非常容易外流,燉時間較短了不容易熟,小鐵鍋燉什麼菜好吃?

一。豬肉燉粉條。

先熬糖色,熱鍋中放入白砂糖,等白砂糖變為亮鮮紅色,炒糖色就熬好啦,放到一旁預留。再次著火,放進油,待油燒開,下花椒大料,下薑蒜炒出香味。放入豬肉炒至掉色,引入水,加生抽,鹽,熬好的炒糖色,乾紅薯粉條。

燉20分鐘就可以起鍋。

二。排骨燉豆角。

說下作法:熱鍋中,放入花椒大料,薑蒜爆鍋,放入豬排骨,炒至表層焦巴,放入長豆角,炒成長豆角變為豔翠綠色,放水,鹽,生抽,燉30分鐘就好了。

三。醬燉大咖。

熱鍋中下花椒大料,下蔥段,生薑片,大蒜瓣,待炒香以後,放入魚,略微煎一下,放進鹽,生抽,麵醬,純糧酒少量,燉20分鐘即成。

四。鯰魚燉茄子。

熱鍋中,下花椒粒,八角,薑蒜炒出香味,下石斑魚,放水,生抽少量,鹽,公尺酒適當,四季豆,燉20分鐘上下就好了。

五。鐵鍋燉大鵝。

將鴨肉剁碎一小塊,綽水預留,熱鍋中下花椒大料,薑蒜炒出香味,放入鴨肉,煎至雙面金黃色,灌水,放鹽,生抽,公尺酒適當除腥,燉40分鐘就可以吃完!

六。牛肉燉柿子。

牛羊肉先綽水。熱鍋中放入牛羊肉,爆鍋至牛羊肉表層掉色,灌水,放鹽,生抽,花椒粉,八角茴香,燉30分鐘上下,待牛羊肉軟爛,新增番茄,再燉7分鐘上下就可以。

七。泡菜燉豬血腸。

熱鍋中下花椒大料,薑蒜炒出香味,放入豬五花肉略炒一會,新增泡菜,放水,鹽,燉20分鐘上下,臨起鍋前放進豬血腸略微燉一下即成,美味極其的泡菜燉豬血腸搞好。

八。筋頭巴腦燉蘿蔔。

筋頭巴腦是北方地區的一種稱呼,南方地區盆友有沒有這類專有名詞網編臨時不了解。筋頭巴腦是指牛羊肉帶傳動帶筋的一部分,非常熱鍋中放入薑蒜,麻椒,八角,炒出香味,放入筋頭巴腦,略炒一會,引入水,放鹽,生抽少量,轉到壓力鍋,壓10分鐘上下,開啟壓力鍋蓋,放進籮蔔,再壓5分鐘上下就可以吃完。

九。蘑菇燉雞。

雞脯肉剁碎一小塊,綽水預留。幹蘑菇泡開。熱鍋中下花椒大料,下薑蒜炒出香味,放入雞脯肉塊,待爆鍋至表層金黃色,放入菌類,引入水,加鹽,生抽,燉20分鐘上下就可以了。

2樓:巨蟹

當然是可以的。豬肉,又名豚肉,是豬科動物家豬的肉。豬肉中的抗生素是牛肉的5倍,而禽類肉中的抗生素含量僅次於豬肉。

3樓:暮光丶覲

鐵鍋燉是可以燉豬肉的。豬肉你可以放在這個鐵鍋燉裡,再放酸菜。也是乙個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4樓:沙丘魔駒

別輕易嘗試,得不斷的加水,不然水一蒸乾就焦了。

什麼肉不合適用鐵鍋燉?

5樓:黑鐵球雙子

任何肉類都適合用鐵鍋燉。鐵鍋由於材質的原因燉出來的魚或肉類都很好吃。東北的鐵鍋燉是個特色非常好吃。鐵鍋是非常適合燉肉的。

6樓:網路傳播者

答:感覺什麼肉鐵鍋燉出來都好吃。

7樓:查碧白

豬肉 海鮮 牛羊肉 海鮮就沒有用鐵鍋燉。

煮五香豬肉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豬肉5000克。

調料食鹽25克醬油300克八角50克桂皮50克料酒150克白砂糖150克。

五香肉的做法。

1.將大塊豬肉去骨,改成10 釐公尺見方的大塊,用開水浸透,取出洗淨;

2.鍋裡添適量水,下入所有原料用文火燉熟,至汁濃上色即可取出晾涼;

3.食用時將肉塊切成大片上桌即可。

烹飪技巧。1、水量以沒過肉塊1 釐公尺為宜,熟爛度以用筷子輕易扎透為佳;

2、選用肥瘦都有的大塊肉為佳,成品油潤光亮。

鐵鍋燉豬肉香還是不鏽鋼鍋香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其他條件相同,鐵鍋燉豬肉與不鏽鋼鍋燉豬肉不會有明顯的差異,應該差不多一樣香。香不香主要取決於肉質、調味料以及烹調水平。

為什麼我用鐵鍋燉的肉總是很柴 不爛 (都已經燉了一小時還是那樣),怎麼樣燉肉可以軟爛,注:無高壓鍋

10樓:融雁蘭權理

第一要排除肉的問題,不要是母豬肉。第二;如果要做紅燒肉,就要買肋條肉也就是五花肉。第三;要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一小時就好了。

鐵鍋燉什麼好吃?

11樓:石焱焱

鐵鍋燉什麼都好吃,鐵鍋燉大鵝,排骨,魚,羊排,牛肉等等,都是非常美味。

12樓:曠慧利

我覺得,鐵鍋燉排骨好好吃,首先,把排骨切塊冷水下鍋焯水撈出,起鍋燒油下入冰糖熬製融化,把排骨放下去翻炒一下,加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生抽老抽蠔油,下入一碗開水燜30分鐘,大火收汁,撒點蔥花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大鵝燉酸菜、蘿蔔燉牛肉、小雞燉榛、白肉燉大酸菜、鐵鍋燉豬骨、鐵鍋燉黑龍江金胖頭、排骨燉芸豆、白菜燉豬肉。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豬肉燉粉條做法

原料 豬肉多少依照吃的人數而定 粉條 寬粉為佳 白菜 蔥薑蒜 花椒 八角 橘子皮半隻 醬油2湯匙,白糖半湯匙,料酒半湯匙,鹽味精少許。製作過程 1 將整塊豬肉放在清水中加蔥薑蒜煮40分鐘,取出後晾一會,切成4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2釐公尺後的塊。煮肉的湯打去表面浮末兒待用。2.鍋內放油,油裡加兩小勺...

蘑菇燉什麼好吃,豬肉燉蘑菇怎麼做好吃,豬肉燉蘑菇的吃法

方法一所需食材 散養小雞750g,幹榛蘑150g,植物油 精鹽 生薑 小蔥 八角 桂皮 香葉 老抽適量。製作步驟 1.幹榛蘑用清水泡發,後洗淨。小雞宰殺後洗淨,用刀斬成大塊。2.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雞肉煮開焯水後撈出。3.炒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薑片 蔥段 桂皮 八角,香葉炒出香味。4.倒入焯過水...

鐵鍋燉柴雞可以叫什麼菜名,鐵鍋燉菜的菜名及做法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 主料 柴雞乙隻。輔料 豆泡 木耳 香菇 青椒 紅椒 乾辣椒 蔥 姜 蒜。調料 糖 鹽 料酒 醬油 食用油。製作步驟 1 柴雞內外洗淨後斬成5釐公尺見方的大塊備用。2 木耳 香菇用開水泡發後洗淨泥沙備用。3 青 紅椒切菱形塊,豆泡一破兩半備用。4 蔥切段 薑切片 大蒜去皮後整隻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