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燉鴨子的功效,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2021-04-02 21:34:52 字數 2277 閱讀 7129

1樓:哥要平安一生

三伏天清熱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進補!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天麻黨參黃芪枸杞煲老鴨湯的做法,這道湯味道鮮甜又營養,有滋陰補腎,益肝、補氣的效果。天麻非常適合身體虛弱和偏頭痛,頭暈與手腳發麻的小夥伴。

做法太簡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老鴨的方法:天麻100克,麻鴨乙隻(約500克),生地30克。將天麻、生地切片、鴨去毛、內臟、洗淨,3種置於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燉至鴨爛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飲湯食肉。功能:滋陰潛陽,平肝息風。

適用於陰虛陽亢、耳嗚頭痛、口苦咽乾等。一星期兩至三次,兩至三星期見奇效。

注意事項:天麻最好在開水中煮10分鐘, 除味後再用

3樓:巨蟹浪子風

1、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天麻的功效主要為祛風溼,止痛、行氣活血。具有鎮痛,鎮靜,抗驚厥,降低血壓,明目、增智的作用。

2、鴨肉的營養價值很高,鴨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等。蛋白質含量約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老鴨肉中的脂肪含量適中,比豬肉低,易於消化,並較均勻地分布於全身組織中。

老鴨肉是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 e比較多的肉類,與畜肉不同的是老鴨肉中鉀含量最高,還含有較高量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

3、天麻燉鴨子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補腦,滋腎固精等功效。可**病後虛弱、陽痿**、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症。

4、天麻燉鴨子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4樓:角落裡的春

還可以加入:麥抄冬、蜜棗。具襲體做法如下:

1、食材:水鴨、蜜棗、天麻和麥冬。

2、全部食材擇洗乾淨,焯燙一下,放入電燉鍋內膽中。

3、倒入滾水。

4、蓋鍋蓋,通電,選擇【快燉】功能鍵。

5、時間到,斷電,揭蓋。

6、盛出享用。

5樓:避雷櫃

來做法一

主料:水自鴨母1/2只,天麻片10克,

冬筍250克,姜2片,水1500克

步驟:1、老鴨切塊後汆水撈出,並洗乾淨待用。筍剝皮後在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去老根,切薄片。

2、鍋中入水,放入鴨塊、筍片、天麻片和薑片,小火燉煮3個小時即可,吃時用鹽調味。

建議:1、老鴨最好買水鴨,滋陰去溼效果很好,而天麻的話,最好還是選購貴州或四川的,這些地區的天麻***。

2、老鴨汆過水後再洗乾淨,燉出的湯才會更加的清。

3、筍片加入,既能吸油,又能增鮮。當然,不加也可以。

4、此湯安神增智,滋陰祛風,尤其對內風所致的頭痛頭暈,食之有益。

做法二原料:天麻15克,生地黃30克,鴨子1只(500克),精鹽、味精各適量

步驟:1、將鴨子鴨去內臟,清洗乾淨。

2、然後再講天麻、生地黃洗淨後切片,2味與鴨子用沙鍋共燉至鴨爛熟。

3、最後就烹飪出美味的天麻燉鴨子啦,這道美食既可以吃肉又可以喝湯,很適合經常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bai鴨子的製作方du法 原料:天麻zhi30克,生地30克,水母鴨1只

dao(約500克)。

做法內: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容,與洗淨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加紅棗和枸杞,既出去天麻的藥味,也可讓湯更鮮甜。另外鴨子偏臊,煮湯前先用開水加薑片汆湯一下會更好。

天麻可以燉鴨子不

8樓:六九州

好的很。保健品營養。

9樓:廣邑子

天麻可以燉鴨子,選用老鴨子為佳。天麻燉鴨子是一道非常美味滋補食的譜,這道美食主要食材是天麻和鴨子,鴨肉是很多人都愛吃的一種肉類,而天麻作為一種草本植物,它的根莖可以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的效果是不錯的。

天麻可以和香菇同燉嗎?配上鴨子有何功效?

10樓:忘卻

天麻是補血的,補腎的,好東西,不過身體虛弱的不要吃

天麻可以燉鴨肉和雞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主要是治頭疼的,燉雞鴨都可以。

新鮮天麻燉鴨子的做法,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天麻燉鴨子湯是生涯中常現的一道藥膳湯品,味道鮮美,口感好,重要食材是天麻和鴨子。天麻做為一種草本植物藥材,它以根莖入藥,能夠醫治頭暈目眩 肢體麻痺 小兒驚風等 而鴨肉也是大夥都比擬喜好的一種肉類。那末,天麻燉鴨子湯怎樣做呢?食用結果怎樣呢?大夥一起來理解下。做法一資料 水鴨1只 天麻片10克 冬筍2...

豬腦燉天麻的功效做法,天麻燉豬腦有什麼功效?

天麻燉豬腦,湯中混合了天麻和豬腦兩種營養價值十分高的食材,因此,這款湯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主料2人份。豬腦適量。輔料薑片適量。步驟1天麻豬腦湯的做法大全。食材 主料 豬腦 天麻 輔料 薑片 紅棗 枸杞 鹽步驟2天麻豬腦湯的做法 豬腦去除表面的膜和血絲,再用流水洗淨,直到沒有血水 完全處理乾淨才不會...

豬腦燉天麻 有什麼功效,靈芝燉豬腦有哪些功效?

天麻燉豬腦可以祛頭痛。天麻燉豬腦的主角是天麻,又名定風草,以根莖入藥,冬至以前採挖者稱 冬麻 品質最佳。中醫認為,天麻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 祛風止痛,凡肝風內動或者風痰阻絡所致的頭目眩暈 偏正頭痛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現代藥理學研究發現,天麻有鎮靜 鎮痛 抗驚厥的藥理作用,能增加腦血流量 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