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燉雪梨雪耳有什麼功效,冰糖燉雪梨時可以加銀耳一起燉嗎?又有什麼功效呢?

2022-02-06 19:15:09 字數 4167 閱讀 2264

1樓:沐陽

冰糖銀耳燉雪梨是一道藥膳,屬於粵菜系。冰糖有生津潤肺、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濁之功效;冰糖加雪梨則具有清熱潤肺,清涼止咳的效果,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

銀耳有清肺、潤肺的功效,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冰糖銀耳燉雪梨能清火止咳,此湯也適合孕婦飲用。

2樓:一騎當後

冰糖銀耳燉雪梨,是一道非常不錯的潤肺甜品,據《本草綱目》記載,梨子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冰糖性溫,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作用。

銀耳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在銀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和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及肝醣。銀耳蛋白質中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銀耳都能提供。銀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鐵、鉀、鈉、鎂、硫等,其中鈣、鐵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銀耳中,含鈣643毫克,鐵30.

4毫克。此外,銀耳中還含有海藻糖、多縮戊糖、甘露糖醇等肝醣,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扶正強壯的作用,是一種高階滋養補品。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經;有補中益氣,和胃潤肺的功效;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用於肺燥、肺虛、風寒勞累所致的咳喘、小兒瘧疾、噤口痢、口瘡、風火牙痛。老人含化冰糖還可以緩解口乾舌燥。

3樓:希鼎股份

冰糖有生津潤肺、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濁之功效;

冰糖加雪梨則具有清熱潤肺,清涼止咳的效果,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

銀耳有清肺、潤肺的功效,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冰糖銀耳燉雪梨能清火止咳,此湯也適合孕婦飲用。

冰糖燉雪梨時可以加銀耳一起燉嗎?又有什麼功效呢?

4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啊,冰糖燉雪梨是治咳嗽的良藥啊,銀耳加進去就會失去原有的功效啊

冰糖燉雪梨銀耳湯的做法

5樓:芹子兒

冰糖銀耳燉雪梨

冰糖銀耳燉雪梨是一道藥膳,屬於粵菜系。冰糖有生津潤肺、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濁之功效;冰糖加雪梨則具有清熱潤肺,清涼止咳的效果,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銀耳有清肺、潤肺的功效,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冰糖銀耳燉雪梨能清火止咳,此湯也適合孕婦飲用。

中文名冰糖銀耳燉雪梨

主要原料

雪梨,銀耳,冰糖,枸杞

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食用功效

止咳,解毒

適宜人群

咳嗽體質,一般人群適宜

儲藏方法製作方法

冰糖銀耳燉雪梨,養顏,潤肺。此款糖水做法簡單,營養又美味。煮多了可以放冰箱裡,經常吃有益身體。

材料雪梨1個 銀耳2朵 冰糖6塊

成品是4.5燉盅做法:

1、銀耳用冷水泡軟,洗乾淨,去硬蒂,撕小塊。

2、把銀耳、冰糖加水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50分鐘,銀耳軟化濃稠即可。

3、雪梨去皮切成小塊,加入(2)中,繼續小火煮30分鐘即可。

營養價值

銀耳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天食用,不可過夜

6樓:洛_秋風

把銀耳和冰糖雪梨銷塊,放一起燉,銀耳把根部去掉,多放水,燉時間久一些,直到銀耳粘稠,就好了

7樓:接茵茵

我做就是冰糖加上雪梨,雪梨要削完皮再把泡發的煙放到裡面,用小火煮就可以了,如果你還想參考一些其他的做法,可以去電腦上去查一下,現在網路上很發達,想知道什麼都會有很多人給你意見。

冰糖燉雪梨時可以加銀耳一起燉嗎?又有什麼功效呢?

8樓:劉鵬

不可以啊,冰糖燉雪梨是治咳嗽的良藥啊,銀耳加進去就會失去原有的功效啊

梨和冰糖和銀耳熬水喝有什麼好處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起到健脾、潤肺、止咳的作用。銀耳雪梨冰糖水的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雪梨2個,銀耳30克,冰糖適量,枸杞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雪梨洗淨削皮,切4分1,去核。

3、銀耳泡發。

4、發後,洗淨去掉黃色的根部,掰小。

5、枸杞洗一下(留下幾粒)。

6、冰糖備用。

7、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

8、隔水燉1個半鐘。

9、燉好後,加入冰糖和留下來的幾粒枸杞,完成。

10樓:糖糖美食日記

糖糖的美食:教大家冰糖雪梨銀耳湯的做法,止咳潤肺,美容養顏,大人小孩都愛吃,配方和做法都有詳細的講解,簡單易學

11樓:糖聒

排毒功效:清熱、化痰、潤肺,可助吸菸、飲酒者排出毒素。可以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嗓子也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調查結果說,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

12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清嗓 潤肺 利喉 止咳

百合冰糖燉雪梨有什麼功效

1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營養價值

1、梨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

2、梨所含的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3、梨有較多醣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4、梨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

5、食梨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從而防癌抗癌;

6、梨中的果膠含量很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就是冰糖燉雪梨的做法,廣州的夏天秋天冬天來的轉變的真是快,

一下就下降了十幾度的氣度,這樣的的天氣變化快的時候,現在特別是那些呼吸道疾病相當的容易爆發的,

所以通過學了冰糖燉雪梨的做法以後自己做來吃,可以達到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效果。它還適用於慢性氣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

是乙個相當不錯的湯水喲,平時有空可要多做點來吃,要善待自己的身體,哈哈,因為身體可是我們工作打拼的本錢嘛。

現在就來看一下冰糖燉雪梨的做法吧:

原料:銀耳8克(約1整朵)、雪梨3個、紅棗6粒、枸杞5克、冰糖60克、清水2.5公升。

做法:1、將銀耳用溫水浸泡30分鐘後衝去泥沙,用剪刀剪去根部,然後用手撕成小塊;

2、將紅棗、枸杞分別沖洗乾淨備用;

3、將撕碎的銀耳放入砂鍋內,倒入清水,蓋上鍋蓋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5小時;

4、將梨洗淨去皮後,切成小片;

5、待銀耳煮得綿軟濃稠後倒入紅棗、枸杞、梨及冰糖再煮15分鐘即可熄火,冷熱食用皆可。

建議:宣告:其實網上那些什麼亂七八糟的冰糖燉雪梨的做法都是大同小異的,只要你注意到了以下qisuu.

com小編告訴給你的一些小常識小竅門,不管你是做什麼樣子的雪梨銀耳都是一樣的好喝的,不信你可以試一下,哈哈,經驗之談接著來看:

1:在泡銀耳的時候最好是用溫水來泡的,因為用冷水泡的話效果不會有那麼的好,像我們巴掌大小的乙個銀耳,可以泡出一大盆的實際銀耳來,請大家注意這個生活小竅門。

2:一般,我們在煮銀耳的時候,都是要經過長時間的煮才會出來比較好的效果,總之就是比較粘稠吧,所以我們為了節省時間和能源,可以用高壓鍋來進行製作這個湯水,等高壓鍋排氣之後呢,就放小火煮半個小時,這樣做出來的銀耳是最最好喝的。

3:還有,最後乙個要注意的生活小常識就是,枸杞最好不我過早的放入到湯水裡面一起煮,因為枸杞太早放入的話,都被煮爛了,不好看了,我們不單單要吃的好吃還要好看,對吧。哈哈,所以告訴大家,不要太早的放枸杞喲。

冰糖燉雪梨裡的插曲是什麼歌,《冰糖燉雪梨》電視劇集插曲叫什麼

插曲是張bai 新成演唱的 心動 du蔣龍 西子演唱的 你的微zhi笑 dao曹博演唱的 我內想對你說 杜海贇容演唱的 難道 璽兒演唱的 主人master 王俠演唱的 你的名字 張新成 田園演唱的 曙光 男女版 華語群星演唱的 夢想在歌唱 張新成演唱的 那年秋天 電視劇集 冰糖燉雪梨 的主題曲是何宣...

冰糖雪梨沒有冰糖怎麼辦,燉冰糖雪梨沒有冰糖用蜂蜜行不行?白糖呢?

白糖也可以啊 給個簡單的做法你,希望你看的懂哦 第 1 步.雪梨2個,去皮 第 2 步 鍋裡放雪梨,放的水後的水位,要高於雪梨半個小拇指那麼長。第 3 步 開大火煮到水冒大的泡泡,說明它開了,然後轉成小火。第 4 步 小火10分鐘後加入你一手能抓到 我的手較小,若你的手屬於較大可以稍減 的冰糖量。第...

冰糖雪梨一般燉幾分鐘,冰糖燉雪梨需要燉多久 具體多少分鐘

冰糖燉梨時間可視實際需求而定 在鍋裡放入適當的水,燒至快要鼓泡,將適量冰糖放入水中,繼續小火加熱,可聽見冰糖在水裡噼里啪啦的響,而後根據自己食用的滾熟程度來調節時間。15 30分鐘 在鍋裡倒入水,大概倒到鍋的三分之二部位,把水燒滾 把冰糖倒入沸騰的水中,同時加入切好的雪梨。先用小火慢慢熬,直到鍋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