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2023-07-07 00:45:02 字數 2733 閱讀 3012

1樓:律臨郝麗君律師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規定執行。一般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27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7條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規定的退休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規定執行。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時,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2樓:黃律師科普法律

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時,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超過15年的,可以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醫療部分只有連續繳費3年以上的才能享受報銷範圍內的100%報銷,0-3年的這段期間,按照連續繳費時間比例報銷,且如果斷開,一定不能超過3個月,超過3個月就要重新計算持續繳費年限了。

醫療保險需要繳納多少年?

1、目前醫療保險男同志需要交滿25年,女同志需要交滿20年,當達到退休年齡經有關勞動部門審批,方可享受報銷藥費的待遇。

2、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3、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4、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5、如果滿足了城市規定的繳費年限之後,就可以享受終身醫療,那的確是不需要再繳費了。

6、但如果你停止繳納醫保的費用,又沒有到達到申請醫保退休的年齡,那麼在沒有繳納醫保期間你是不能享受門診,住院等醫保待遇的。

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3樓:易社保

職工醫保繳納年限:

1、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2、與養老保險不同,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在達到退休年齡時一定要繳夠男25-30年,女20-25年(地區不同,規定有別),才可以在退休以後繼續享受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如果在達到退休年齡時,未能達到規定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按現行規定,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補足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

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4樓:余佳律師

醫保要交滿多少年,每個城市的繳費年限規定都是不一樣的。一般男性需要交滿25年,女性需要交滿20年。其中實際繳費年限最低應累計滿10年。

法律依據醫療保險條例》第36條本條例修訂施行後退休的從業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男性滿30年、女性滿25年的,退休後其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標準按本條例規定執行。從業人員退休時,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未達到前款規定的,繳費年限每少1年,其退休後享受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在規定的待遇標準上相應降低5%。第37條退休人員在退休前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10年的,退休後原單位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影響其享受本條例規定的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退休人員在退休前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滿10年,退休後原單位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不享受本條例規定的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個人繳費的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5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繳費:男25年,女20年。

個人享受社會保險補貼,以個人的名義繳納的社保,只能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需繳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規定繳費基數是:

1、基本醫療按上一年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

2、基本養老按上一年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100%作為繳費基數。

辦理如下:並且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即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個人社會醫療保險要繳多少年

6樓:abc保險網

個人買社會保險就兩項: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標準:

以上一年度本市公布的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最低標準是社平工資的60%,最高標準是社平工資的300%,中間的有%。養老保險繳納20%,醫療保險繳納10%

以最低標準為例,養老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社平工資*60%)*20%。

醫療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社平工資*60%)*10%。

你如果要給你的營業員辦理社保,那就要以單位的名義辦了,那樣繳費就多了,現在最少要辦3險:養老、醫療、失業。繳費標準是以營業員的個人工資總額為基數,單位要交的比例是:

養老保險是12%、醫療保險是8%,失業保險是2%。他們個人要交的是:養老保險是8%,醫療保險是2%,失業保險是。

最少要交15年。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醫保,醫療保險需要連續交納多少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終身享受醫保?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1.政策規定 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 復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製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

醫療保險個人怎麼交,個人醫療保險怎麼交?

醫療保險個 程 個人購買社保時 1 個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養老 醫療 2 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3 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勞動保障局 4 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 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個人如何繳納社保計算有兩種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