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交醫療保險嗎,網上怎樣可以交醫療保險?

2022-04-04 18:25:09 字數 5619 閱讀 4484

1樓:

可以交醫療保險嗎?在我那裡醫療保險比較可以,不是可以交可以必須得可以交出,因為交易劉保險是有好處的,你有個病啥你不知道你帶什麼時候帶什麼病出什麼事,什麼意外的,所以說你一定要叫人醫療保險,能吃魚各方面都能咆哮,這是對你個人的保險,個人的顧瑋,我還是更扣的有一些負責的承擔的拼,最能交由沒錢的話就不交,不交撿錢移交交一兩個是有保障的是最好的

2樓:在國清寺照顧寵物的歐亞狼

可以交醫療保險,各個地方社群都可以交但受譽不會太大,大部分費用還是得不到解決。

3樓:於夏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於夏夏導師,上述問題已經收到了,回覆中,請稍等片刻

不可以。

2、點選城市服務的圖示。

3、進入後,點選社保的選項。

4、選擇當地的社保繳費服務。

5、點選城鄉醫保繳費的選項

6、進入後,點選下方的查詢待繳選項即可。

更多7條

4樓:智利在路上

醫保的特點是「低水平,廣覆蓋」,是國家的福利,是最基本的醫療保障。

醫保有兩個不可替代的優點:

1、可以帶病投保。而商業保險,有些既往病史是無法投保的,而醫保可以。

2、在有醫保的前提下,購買商業保險會更便宜,大概便宜40%。

因此建議題主以及每個人,一定要珍視醫保,沒有什麼保險比醫保更實在、更有用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多大年齡,要是超過45歲還是交,主要是大病保險管用,和一些慢性病,農村的交新農合,城裡的到社群交社保。一般疾病超過800就可以報銷百分之六十,大病百分之八十。

6樓:小小鍋蓋

目前已經開始收取2023年新農村合作醫療費用,每人250元,建議交費!

7樓:

你自己當然可以叫醫療保險了。

網上怎樣可以交醫療保險?

8樓:奶爸講解保險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1、高階醫療險

高階醫療保險主要針對高收入、高消費的人群,可以全面地解決醫療費用帶來的問題。這類醫療保險最突出的特點是可以享受高階的就醫服務和體驗,就是保費比較昂貴。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主要報銷大額住院**的費用,無論是意外還是疾病導致的,都可以申請報銷,而且醫療保額高達數百位以上。

3、中端醫療險

中端醫療險不僅包含了百萬醫療險的保障責任,還涵蓋小額醫療險的責任。可以解決大大小小疾病的醫療費用支出,保障範圍不僅限於住院,還支援門診報銷。

4、小額醫療險

通常用來配合醫保解決小額醫療費用,也就是應對平常一些小毛病或者磕磕碰碰的小意外。

由於百萬醫療險有較高免賠額,很多消費者也會給小孩購買乙份小額醫療險來彌補免賠額的不足。

以上四類醫療保險,並沒有非常嚴格的界限,也有相互交叉的部分。

近年來網上購買保險成為了大家越來越習慣的購買方式,如果不清楚在網上購買保險好不好,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網上投保靠譜嗎?答案在這裡》。

1.等待期:越短越好,等待期短可以延長實際保障時間,畢竟等待期因為普通疾病出險的話,保險公司沒有賠付的。

2.報銷限制:不限社保、零免賠額最好,不過零免賠額的產品保費都比較貴,也不能一味地追求免賠額低。

3.報銷額度:可報銷額度比例越高越好,換句話說,自費的比例越低越好。

4.保障責任:滿足自身保障需求的最好,每類醫療保險都有各自的優勢,並不能片面地說孰優孰劣。

5.健康告知:越寬鬆越好,這裡指的寬鬆是說滿足自身身體狀況即可。

6.續保條件:無需重新審核健康告知,不計較身體狀況變化和歷史理賠的最好。

在購買前,也要記得認真了解相關資訊和注意事項,明確自身需求選擇合適的產品。

9樓:半夏思微涼

醫保可以在網上交費,登入中國建設銀行**(www.ccb.com/sn)就可以繳費。

1.1個人註冊

登入頁面點選【自然人點選此處註冊】鏈結進入註冊頁面。

三、輸入相關資訊,完成自然人快速註冊流程。

注意事項

1.快速註冊的自然人可繳納社保費,並查詢本人一定期限內(1天內)申報繳款情況。

2.實名認證的自然人,具有普通註冊的自然人全部功能,並能查詢其近兩年內的申報繳款情況。

3.家庭繳費只需繳費人註冊,不需要所有成員都註冊。

6.若登入密碼遺失,可通過「忘記密碼」功能找回登入密碼。

1.2個人登入

輸入註冊時使用的使用者名稱(或身份證號)、密碼登入。

1.3個人繳費

一、進入「申報繳稅」——「城鄉居民醫保」功能選單

二、確認所屬勞動機構和社保號無誤後點選【確定】按鈕,系統自動提取該登入人及家庭的社保核定資訊。

三、勾選需要繳款的核定資訊,點選【繳款】按鈕。

四、確認繳款資訊無誤後點選【確認繳款】按鈕,系統自動跳轉到銀聯繳款頁面,輸入銀行卡資訊即可完成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

注意事項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直接進入「個人社保費」選單中進行繳費,操作方法可參考城鄉居民醫保操作方法。

2.繳款時,可錄入軟體支援範圍內的任意銀聯卡繳納。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10樓:陳燕律師

回答3、網路自助繳費完成後,繳費人可以通過地稅局官網實時查詢繳費情況,如需辦理完稅證明,可以列印繳費記錄前往當地地稅分局辦稅廳進行完稅業務辦理。

現在很多銀行開通了醫保網上繳費渠道,如建設銀行、工商銀行等,可以登入銀行官網,點選「醫保社保繳費功能」-「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網上繳費平台」,輸入醫療保險號和姓名點選查詢,按金額進行繳納即可。

你好醫療保險除了持個人身份證、社保卡前往當地社保局進行費用繳納,現還可以通過網路渠道進行繳費,步驟參考如下:

1、登入醫保所在地稅務局官網,點選進入「網上辦稅廳」,註冊登入後點選「自助繳費」模組;

2、點選查詢應繳費金額,繫結銀行卡確認支付即可;

3、網路自助繳費完成後,繳費人可以通過地稅局官網實時查詢繳費情況,如需辦理完稅證明,可以列印繳費記錄前往當地地稅分局辦稅廳進行完稅業務辦理。

現在很多銀行開通了醫保網上繳費渠道,如建設銀行、工商銀行等,可以登入銀行官網,點選「醫保社保繳費功能」-「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網上繳費平台」,輸入醫療保險號和姓名點選查詢,按金額進行繳納即可。

更多8條

11樓:學霸說保_凌楓

醫療保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醫保,它屬於社保的一部分。

關於醫保和社保有什麼區別,搞不懂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社保、醫保有什麼區別?哪個划算?

而對於醫保如何在網上繳費,我給題主介紹三種方法:

1.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繳費

去瀏覽器登陸所在城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找到服務大廳,點選進入進行繳費。

3.用支付寶進行繳費如果你是在職員工的話,是不需要自己繳納社保的,國家規定單位要幫員工繳納五險一金,完整的社保就是「五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和失業保險,「一金」是屬於住房公積金。

你的公司給你繳納的五險一金合法嗎?公司是怎麼幫你繳納的?

望採納!

12樓:

醫療保險網上到底應該怎麼繳費呢

13樓:奶爸保小明

具體網上繳費方式如下:

當地稅務局官網繳費。在手機上搜尋當地稅務局官網——社保繳費服務——輸入相關證件號登入

個人繳納醫保的話,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來。

一、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只要有當地戶口就能參加城鄉居民醫保,這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

目前我們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覆蓋率高達95%以上,參保人群高達13.445億人。

其中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新農村合作醫療(目前還有少數幾個省份有新農合,其他省份已經集成為城鄉居民醫保)的人數高達10.27億人,約佔所有參保人數的76%。

居民醫保的繳費方式靈活,要去所在街道或者鎮的勞動保障服務部門就可以完成參保。

不過因為是保險,所以遵循多勞多得的規律,居民醫保在基本醫療保險種保障程度較低。

二、失業下崗職工領取失業金期間,國家會為其代繳基本醫療保險

需要注意,自己辭職的不算,要非本人意願,且繳納失業保險一年以上的才可以領取失業金。而在這期間,國家代為繳納社保,其中就包含基本醫保。這一點是在《社會保險法》裡有明確規定的。

三、參加靈活就業人員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保險是專門為有收入的靈活就業人員允許他們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和醫療保險的一種過渡方法。

因為有的失業下崗職工會面臨社保中斷的問題,也有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有參保的需求,所以國家允許他們自己承擔養老和醫療保險費的方式,參加職工基本養老和醫療保險。

四、採取商業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相結合的方式

除了基本醫保,有條件的還可以考慮購買商業保險,一般每月繳納在有居民醫保的情況下,三四十歲的人繳納的錢數跟職工醫保差不多。

最後:商業醫療保險是兩種保險的有效補充,可以實現二次報銷,有條件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醫療保險哪種最好?這樣投保準沒錯!》

醫保可以在網上交費嗎?如何交才行呢?

14樓:盛世創富保險

這年頭,繳個費誰還要現場去交,肯定是網上直接交費啦,醫保也不例外,醫保這麼個線上繳費法?下面詳細介紹。老規矩,趕時間的朋友可直接檢視:

《 什麼是大病醫保?是商業保險嗎?怎麼網上辦理?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1、登入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網上自助繳費」模組。

2、輸入姓名、身份證、動態驗證碼登入。

3、點選確認,生成訂單,進入支付操作頁面。

1、有兩條線,起付線和封頂線

當然起付線我是覺得沒所謂的,一般是幾百塊到一兩千塊錢。

而封頂線一般是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幾十倍,大概是20萬~40萬左右。總之,低於起付線,高於封頂線的,都報銷不了。

2、報銷比例

一般在50%到70%之間。相對比商業醫療險100%報銷,這個報銷比例就略低了。

3、藥品和**方式的範圍太小

醫保能報銷的藥品,也就佔到總藥品的2%左右,大量的自費藥、進口藥和其他一些好的**方式。是不能通過醫保報銷的。

真要趕上大病,醫保顯然是不夠用的,還需要商業醫療險來補充。下面我也把市面上熱銷的、**最便宜的醫療險都整理了:《七款價效比最高的醫療險**點!》

相比醫保,商業醫療險不限報銷比例、不限**方式,就連絕大部分的進口藥、自費藥,都100%報銷!只要醫保報剩下的,商業醫療險都能報。

醫療保險可以退嗎,自己交的醫保可以退嗎

特殊情況下,社保可以退回。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不足15年,可申請終止其養老保險關係 2 人突然死亡,個人賬戶中的儲存額可以由繼承人繼承。3 喪失中國國籍 移民的,可申請終止職社保退回個人部分。4 同一時間在重複繳納的情況下可退回。不知道你在哪省市。我在東莞市做人事行政方面的很清楚,醫療保險...

個人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規定執行。一般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27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

用建設銀行手機銀行可以交醫療保險嗎

不可以,以上海市為例。上海市社會保險費徵繳實施辦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條 個人繳費方式 繳費個人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所在繳費單位從其本人工資中扣除後代為繳納。自由職業者 非正規勞動組織從業人員等個人自行繳費的,可以由本人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申報和繳納社會保險費。在手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