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忘記網上登入密碼怎麼辦

2023-07-07 00:30:02 字數 4578 閱讀 1684

1樓:曹慧黃景

社保密碼只有4位數。

是消費的時候刷卡的密碼。

只要你不改就是初始密碼是1234

他們收銀都知道直接幫你輸了。

你可以去社保局改防止你卡掉了被人使用。

2你說的網上查詢密碼是6位數。

如本人身份證為15位,初始密碼為最後六位數字;

如本人身份證為18位,初始密碼為第12-17位的六位數字。

你沒有改的話就是這樣的。

你要是改了的話不記得了就去社保局帶上你身份證。

幾秒幫你恢復密碼。

我前幾天把網上查詢密碼改了有搞忘了最後去社保局恢復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無能為力大蒜

社保卡密碼忘記可通過以下途徑修改密碼或者查詢密碼:1.手機、電腦修改密碼;2.

社保經辦機構修改密碼或者查詢密碼;3.到社保業務大廳查詢平台查詢密碼。社保卡的初始密碼一般為乙個固定的數,如6個個8、卡號後6位等。

提問。手機上怎麼找回社保卡密碼。

也可撥打勞動保障服務**,12333進行個人密碼的修改,進入主流程後按照語音提示按「5」,最後根據語音提示進行修改即可。

如果想要網上找回社保卡密碼的話,那麼就只能打**了。

提問。12333重置密碼步驟。

1、開啟12333社保查詢官網,進入首頁。2、登入自己的,點選右上角的「使用者中心」。3、選擇修改密碼,輸入舊密碼,輸入新密碼並確認新密碼。

4、點選「確定」後,社保卡的密碼就修改成功了。

社保卡忘記密碼怎麼辦

3樓:諶伶俐

法律分析:社保卡密碼忘記了參保人可以找回密碼、重置密碼、修改密碼或者辦理密碼解鎖業務。持卡人可到當地市人社局指定的社保卡服務網點辦理、或使用服務網點提供的自助服務終端進行醫療賬戶密碼的修改。

金融賬戶密碼可由持卡人在該卡服務銀行網點辦理或使用各銀行提供的自助服務方式修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且經工傷認定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其中,經勞動能力鑑定喪失勞動能力的,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應當簡捷、方便。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社會保障卡的密碼忘了,該怎麼辦?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第乙個方法:拿著自己的社會保障卡和自己的身份證,去當地的社保局,讓工作人員,幫助你進行修改。

第二個方法:直接撥打12333服務**,然後根據**的提示,依次按鍵,重新修改一下密碼即可。

社會保障卡我們簡稱為社保卡,就是我們的醫保卡,也就是說,當我們繳納了社保後,所獲得乙個卡,社保卡一般分為居民社保卡和職工社保卡,如果我們在外面上班的話,然後公司為我們繳納了社保,那麼我們就會獲得這樣的一張社保卡,也就是職工社保卡。如果我們沒有在外面上班,是自己居家工作或者是自主創業的話,然後社保是自己繳費的形式,那麼也會獲得一張社保卡,這張社保卡,就是居民社保卡。

社保卡主要有兩個賬戶,乙個是醫保賬戶,乙個是金融賬戶,也就是說醫保賬戶,是我們去醫院進行看病、拿藥的時候,進行使用的。而金融賬戶,是可以當做銀行卡使用的,是可以進行轉賬或者收款賬戶使用的。社保卡的作用是很多的,所以當我們繳納了醫療保險後,應該及時的去銀行去申請我們的社保卡,社保卡一般是由銀行代發的,當我們拿到了社保卡後,第一件事情應該是先啟用我們的社保卡,然後才能正常使用,如果不啟用的話,是不能正常使用的,這一點要特別記住。

社保卡的密碼有兩個,第乙個是作為金融賬戶的密碼,還有乙個是作為醫保賬戶的密碼,所以大家在設定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如果怕自己記混淆了,是可以設定成相同的密碼,這樣就比較容易想清楚了。社保卡應該妥善的儲存,最好不要放在靠近電視機或者是手機的地方,防止消磁。

5樓:淨帶

首先我們要進入掌上12333,然後點選電子社保卡的選項,點選右上角我的進入選項,點選重置密碼,然後就會收入驗證碼,把驗證碼輸進去就可以重置密碼了。

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應該帶上個人的身份證,還應該再上自己的社保卡,去當地的社保機構領取號碼,然後去櫃檯更改密碼。

7樓:超級開心哦是

應該去辦理社保卡的地方更改密碼的,或者是去他們的**上,選擇重置密碼的功能重置密碼。

社會保障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8樓:

摘要。你好。法律分析:

社會保障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1.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前往當地社保中金的櫃檯或社保自助機進行查詢密碼重置;2.

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選擇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碼或社保,點選忘記密碼,通過社保卡預留的手機進行驗證,即可修改社保卡密碼。

社會保障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你好。法律分析:社會保障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1.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前往當地社保中金的櫃檯或社保自助機進行查詢密碼重置;2.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選擇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碼或社保,點選忘記密碼,通過社保卡預留的手機進行驗證,即可修改社保卡密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社會保障卡忘記密碼怎麼辦

9樓:李律師公益說法

持卡人的社會保障卡遺失後或密碼遺忘,可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也可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或直接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0天,超過有效時限自動解掛。

掛失人確定丟失的社保卡無法找回,需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進行正式掛失,同時辦理補卡手續。

15個工作日後,申請補卡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和《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簡稱:《領卡證明》,見附件一)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社會保障卡。辦理正式掛失後,不能再辦理撤銷掛失。

社會保障卡忘記密碼怎麼辦

10樓:陳友聯

一、社會保障卡忘記密碼怎麼辦。

找回密碼操作步驟:

1、開啟個人網上服務登陸頁面。

2、點「找回密碼」鏈結進入取回密碼頁面。

方法一:輸入身份證證號,將密碼獲取方式設為「手機簡訊獲取密碼」,點「提交」按鈕。

輸入手機號碼,手機號碼必須與個人資料中登記的號碼一致,點「提交」後系統將以簡訊方式將密碼傳送到手機上。若輸入手機號不一致則不能獲取密碼。

方法二:輸入身份證證號,將密碼獲取方式設為「問題答案重設密碼」,點「提交」按鈕。

輸入問題答案及新密碼,點「提交」按鈕。答案正確則修改密碼成功,可用新密碼登陸。

除了網上可以找回密碼,您還可以撥打社保**12333試試,能不能**辦理社保查詢密碼相關業務,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前往當地的各社會保險服務中心,在視窗辦理社保查詢密碼相關業務。

二、遺失卡片。

社會保障卡遺失,應到合作銀行營業網點按照有關規定辦理社會保障卡正式掛失手續,也可先通過海南省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或合作銀行**進行臨時掛失。持卡人在辦理臨時掛失後15日內,應到合作銀行營業網點按照合作銀行的有關規定辦理社會保障卡正式掛失手續。臨時掛失期滿15日,持卡人未辦理正式掛失手續的,社會保障卡自動解除掛失。

三、社保卡的強大功能。

社會保障卡卡面和卡內均記載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狀態(就業、失業、退休等),可以記錄持卡人社會保險繳費情況、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訊、職業資格和技能、就業經歷、工傷及職業病傷殘程度等。社會保障卡是勞動者在勞動保障領域辦事的電子憑證。持卡人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可以憑卡辦理養老保險事務;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

此外,社會保障卡還是握在勞動者手中開啟與系統聯絡之門的鑰匙,憑藉這把鑰匙,持卡人可以上網查詢資訊,將來還可以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

在現代社會中,社保卡的方便和實用是不容置疑的,我們在進行醫療中,經常會使用社保卡,但是對於社保卡的安全使用和密碼保護也是需要我們時刻注意的,要注意自身的財產安全和切身利益。

社會保障卡密碼怎麼查,社會保障卡密碼怎麼查詢

社保卡有兩個密碼,乙個是社會保障應用密碼,乙個是銀行金融應用密碼。每個地區社保卡的初始密碼可能不一樣,可以去當地社保中心或者撥打 12333諮詢。為了保障金融安全,需要更改初始密碼,如不慎忘記了,可以通過網路 人工櫃檯等進行修改。社保卡查詢初始密碼是多少?首次登入是你身份證後四份加上兩個零 六位數 ...

微信社會保障卡怎麼繫結,社會保障卡怎麼繫結微信

您好,歡迎使用知道 一對一諮詢服務,我是知道他主接下來將由我為您解答,很榮幸為您服務,我將認真且仔細對待您的問題。打字和整理資料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哦!親您好,1.先選擇頁面下方 我的 選項進入個人頁面,然後點選其中的 錢。包 功能。2.然後需要在微。信錢包裡選擇 城市服務 功能,從城市...

自己如何給社會保障卡繳費,社會保障卡怎麼繳費

社保費用只能通過企業繳納,個人是無法直接繳納社保費用的。社會保障卡怎麼繳費 社保中心繳費 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辦理。社會保障卡繳費流程為 1 申請人到銀行櫃檯 atm機交費。靈活就業或者其他自主繳費人員,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 現金和社會保障卡到銀行櫃檯繳費。2 與銀行簽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