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繳納養老,醫療保險要到哪裡去交

2023-07-05 23:55:02 字數 3001 閱讀 4060

1樓:abc保險網

個人買社會保險就兩項: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標準:

以上一年度本市公布的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最低標準是社平工資的60%,最高標準是社平工資的300%,中間的有%。養老保險繳納20%,醫療保險繳納10%

以最低標準為例,養老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社平工資*60%)*20%。

醫療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社平工資*60%)*10%。

你如果要給你的營業員辦理社保,那就要以單位的名義辦了,那樣繳費就多了,現在最少要辦3險:養老、醫療、失業。繳費標準是以營業員的個人工資總額為基數,單位要交的比例是:

養老保險是12%、醫療保險是8%,失業保險是2%。他們個人要交的是:養老保險是8%,醫療保險是2%,失業保險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陽光的碣石客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去社保局繳納 ,工作人員會為你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當地有代辦點兒的話,也可以在當地繳納 。

3樓:網友

可以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也可以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都是要去醫療保障局進行辦手續,去地稅交錢。

4樓:日月星辰

個人繳納養老醫療保險,交醫療保險你帶著身份證到當地的政務服務中心的醫保視窗去辦理繳納醫療保險的手續,列印徵繳單,到當地的稅務局大廳繳費。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可以先去社群或者社保局開戶申請,然後每個月會從固定的卡上扣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靈活視窗繳納社保,到當地的醫保局去辦理就行了,可以通過銀行去繳納。

7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首先要去當地社保中心申請以靈活就業形式參保,然後到指定銀行或者當地稅務機關繳納費用。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自己怎麼交

8樓:張曉倦

法律分析:一般情況下,個人交養老和醫療保險是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到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進行繳費即可。其中,個人在購買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時需要攜帶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張1寸免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自己怎麼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9樓:上海法和

養老保險個人可以去社保局進行繳納。本人攜帶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去當地社保局進行養老保險的辦理,然後每個月定時去社保局進行繳納。個體商戶需要攜帶上營業執照影印件。

個人還可以通過網上進行養老保險繳納。

社保也就是社會保險,社會保險是指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在整個社會保障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另外,社會保險是一種繳費性的社會保障,資金主要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本人繳納,**財政給予補貼並承擔最終的責任。但是勞動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繳費義務,並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才能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個人交養老保險需要交醫保嗎

10樓:你大爺

個人 交養老保險 中不包括醫保,參加 基本養老保險 的個人,達到 法定退休年齡 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 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或者城鎮居民 社會養老保險 ,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 養老保險待遇 。《社會保險法 》第十三條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

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第十七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 喪葬補助金 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第十八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第十九條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規定。

個人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規定執行。一般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27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 復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製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

本人今年29歲,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已經有5年了,但是交夠15年以後才39歲,想交夠15年就不交了

1 中間是否可以停交,過些年後再繼續交,前後相加等於15年,這樣是否可以?社保是可以累計繳納的,中間停繳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只要你累計繳納達到社保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15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男60周歲 女50周歲,就可以申請辦理退休手續,享受到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2 如果不行是否必須得每年都交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