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個人怎麼交,個人醫療保險怎麼交?

2022-12-26 09:30:06 字數 3189 閱讀 760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個**程:

個人購買社保時:

1、個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個人如何繳納社保計算有兩種形式。

一是由單位代交。即單位與個人共同繳費,這樣,單位繳納一部分,個人交納一部分,按照個人上年的月平均工資收入,按一定比例繳納。個人部分將按照個人的上年月平工資8%交納養老保險,2%交納醫療保險,0.

5-1%交納失業保險。

另一種是個人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險。按照規定的繳費基數((數百至數千,當地各有規定),按一定比例交納,各地規定不同,一般養老保險在18--28%的比例繳費,醫療保險一般按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水平的6--10%繳費。

我國的社會保險目前尚處於地區統籌階段,地區不同,基數和比例都有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申請社保自繳費,繳納多少錢,這個需要看你在當地社保局申請繳費的基數是多少而定的,詳情諮詢當地社保局。

社保自繳費:

1、如果你是城鎮戶籍居民,你可以拿身份證、戶口本、失業證、數碼**回執、銀行存摺到戶籍所在地社保局申請社保自繳費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2、如果你不是城鎮戶籍居民,你不可以申請社保自繳費,只能通過就業單位參保繳納社保。

3、如果你是農業戶籍人口,你可以到戶籍地村委或社群居委會申請購買新型農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4樓:大戰趙二楞

1、有工作單位的,直接由單位辦理繳納手續,在非戶口地,不能自己繳納社保的。

2、自己繳納社保的話,城鎮戶口,在戶口地以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繳費基數可根據規定的不同檔次(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60%範圍)確定,比例一般為養老20%,醫療8%左右。

5樓:奶爸保

個人繳納醫保的話,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來。具體集中交納方式如下:

一、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只要有當地戶口就能參加城鄉居民醫保,這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

目前我們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覆蓋率高達95%以上,參保人群高達億人。

其中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新農村合作醫療(目前還有少數幾個省份有新農合,其他省份已經集成為城鄉居民醫保)的人數高達億人,約佔所有參保人數的76%。

居民醫保的繳費方式靈活,要去所在街道或者鎮的勞動保障服務部門就可以完成參保。

不過因為是保險,所以遵循多勞多得的規律,居民醫保在基本醫療保險種保障程度較低。

二、失業下崗職工領取失業金期間,國家會為其代繳基本醫療保險

需要注意,自己辭職的不算,要非本人意願,且繳納失業保險一年以上的才可以領取失業金。而在這期間,國家代為繳納社保,其中就包含基本醫保。這一點是在《社會保險法》裡有明確規定的。

三、參加靈活就業人員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保險是專門為有收入的靈活就業人員允許他們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和醫療保險的一種過渡方法。

因為有的失業下崗職工會面臨社保中斷的問題,也有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有參保的需求,所以國家允許他們自己承擔養老和醫療保險費的方式,參加職工基本養老和醫療保險。

四、採取商業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相結合的方式

除了基本醫保,有條件的還可以考慮購買商業保險,一般每月繳納在有居民醫保的情況下,三四十歲的人繳納的錢數跟職工醫保差不多。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問,「買了社保還需要買商業保險嗎?」,看了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最後:如何繳納醫保,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來。如果為了省錢,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是最簡單的。職工醫療保險的繳費水平高,報銷比例更高。

商業醫療保險是兩種保險的有效補充,可以實現二次報銷,有條件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

望採納~

6樓:康波財經

無單位個人怎麼買醫保?醫療保險個人要怎麼交?

7樓:暢治輝

你好,1.登入市地稅局官方**,通過「網上辦稅廳」進入「自助繳費」功能進行繳費。 繳費成功後可以追蹤繳費記錄和列印繳費記錄單。

8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是以靈活就業者身份交社保,需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

個人購買社保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繳納基數則為當地上一年社平工資的60%-300%之間自主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代繳公司人人保來交醫療保險。

10樓:北瑩華

請問一下是社保還是商業保險。

個人醫療保險怎麼交?

11樓:慧擇保險網

上班族主要是通過自己所在的單位或者企業來交納社保,在社保中就已經包括了醫療了保險。所以自己只要每月把錢交給所在單位或企業的相關部門便可。

城鎮戶口無正式工作者可以以個人名義交納社會保險需要去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請。參保辦理的手續需要帶上的資料有:本人的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相片兩張、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等。

到了當地的社保中心,只要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來辦理就可以了。以個人名義辦理的社會保險中只能包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兩種。

醫療保險是怎麼交的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按照程式來講,沒簽勞動合同,單位是不能給你辦社保的。

1、單位繳費,是按月交納的。這和個人參保是不同的,個人是按年繳費的。

2、你應該到社保局或通過社保**去查醫療卡裡的錢,看看有多少?養老、醫療保險都有個人賬戶,醫療卡裡應該有錢。

3、在你確定單位給你繳納多少錢以後,單位所繳納的費用應該按當地標準繳納,否則你可以到勞動社保局投訴。

4、只要有事實勞動關係,比如你領了工資條,就能證明你上班了。你生病住院,應該直接到社保局去報銷,和單位沒有關係。

個人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規定執行。一般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27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

社保的醫療保險,社保的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copy動者因疾bai病風險造成的經濟du損失,參保人員患zhi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dao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朋友,您好!社保包括了您所描述的養老 醫...

醫療保險繳費基數,醫療保險繳費基數

我國的社會醫療保險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