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了不做作業,老撒謊怎麼辦?

2023-07-07 00:25:02 字數 2186 閱讀 6591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孩子的說謊行為,父母可以試一試下面的做法:

1、如果你明知孩子說謊,不要對他一再追問。

其實,父母是希望能夠再給孩子一次說實話的機會,結果反倒又給了孩子一次說謊的機會。因此,如果父母知道真相,就不要再反問孩子;當父母不知道真相,但是能夠肯定孩子的答案也不可信,那麼也不要向孩子提問題。總之,不要向對你說謊的孩子提問題。

否則,只能迫使孩子再用謊言遮掩他先前的謊言,既加深了孩子心理的內疚和不安,也使父母更加火冒三丈。與其這樣,還不如相信自己的判斷,告訴孩子你希望或要求他如何去做。

2、如果孩子是習慣性的說謊,那麼向孩子提問題之前你就先告訴孩子你知道他會對你說謊,然後允許他給你乙個更好的說法。

很多孩子在說謊之前根本就沒想他們還能說點別的理由。因此,父母可以先發制人:「我知道,如果我問你,你肯定不想對我說實話。

不過,我希望你能給我乙個更好的說法。準備好了嗎?我要問了。

然後向孩子提出問題。

這種做法有3個好處:

一、它給孩子時間去決定是張口就說謊呢還是說些其他的;

二、它避免了相互爭執激烈化;

三、既然父母允許孩子說謊了,有了心理準備,那麼父母就不會生氣或者煩躁不安了。

為了讓孩子也嚐嚐謊言的滋味,父母可以對孩子也說謊。

比如,孩子想去看電影,父母答應他了。可是一會兒父母又不承認了,孩子就會問為什麼爸爸媽媽說謊。這時候,父母可以很輕鬆地告訴他:

我認為有沒有說實話並不重要。也許剛才我是順口說『好吧』,但是並不真的說明就得帶你去。我感覺你在家裡願意我們用這種方式和你說話,你也這樣對待我們。

你是在告訴我「我」必須說實話嗎?但是,說不說實話對你就不重要了嗎?這樣做公平嗎?

聽完這樣的一番話,孩子的感受可想而知。

2樓:中學老師小

1、鼓勵表揚孩子。

鼓勵和表揚是孩子很希望看到的,孩子的虛榮心是很大的,因為孩子想看到在乎他的人表揚他,孩子本來是對學習是沒有興趣的,但是孩子還是能控制自己去學習,家長表揚孩子的同時孩子能感受到家長希望看到自己學習是家長在乎的和高興的事情,慢慢的孩子就學會控制自己約束自己。

2、讓孩子自己選擇。

多給孩子一些自己做選擇的機會,家長的獨行獨斷可以理解,但是孩子是有自己的思想的,孩子的在選擇的時候不管是對錯家長可以教育,孩子的選擇是需要孩子思考的,家長多給孩子一些思考的空間,孩子不學習需要家長讓孩子在學習和玩之間做時間的選擇,玩多久學習多久,不僅讓孩子有了選擇,還能讓孩子控制自己的約束自己。

孩子撒謊不寫作業怎麼辦?家長用這4種方法就對了。

3、對孩子做興趣的培養。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孩子遇到感興趣的事情就會一直樂不思蜀的去做,興趣培養是一件能增加孩子注意力能力的事情,不僅可以讓孩子注意力能力提高還會讓孩子的自制力提高。

4、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自信心是很多孩子缺乏的,很多孩子學習成績差就不愛學習了,還有的孩子寫作業磨蹭不想寫作業因為不會不自信,家長需要在關鍵的時候幫助孩子,讓孩子知道學習很簡單,做這個事情很簡單,讓孩子覺得自己也可以做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培養孩子克服困難善於思考的能力,也是提高孩子控制力和約束能力的一種方法。

3樓:小小書世界

孩子還小,不想做作業您可以換個方法教導他,例如成績考一百分就獎勵他,寫完作業可以實現小願望,反正不必太擔心,長大一些就會努力學習的。

4樓:許經安

要改掉他這個撒謊的毛病,在他寫作業的時候,家長首先要坐在邊上盯著他做。做完作業再給他稍加點獎勵,慢慢的他就養成愛做作業的習慣了。

5樓:網友

你可以訂乙個校園通,每天能接收到當天的作業,這樣可以督促和檢查孩子的作業情況。

孩子現在老喜歡撒謊說作業做完了,實際上沒做完,怎麼讓孩子誠實回答?

6樓:刀劍鬥破

在他真正的寫完作業時適當的給予一些獎勵,撒謊就不給,不過奧爾獎勵就行,不然以後做什麼事都要獎勵就不好了。

7樓:沫紙

可以跟他好好溝通一下。說沒做完媽媽不怪你,但是你要誠實。或者說 撒謊不好哦 你要聽話 !

8樓:鎖不住的愛之歌

多多檢查作業。

給她(他)灌輸一種概念:撒謊是錯的,不寫作業也是錯的。

及時和老師溝通,讓老師也多教育。說到底,還是小時候沒給他養成好習慣,沒有正確的價值觀。這個真的要從小培養,看家長吧。

小孩吃飯做作業慢怎麼辦,孩子做作業慢怎麼解決?

這位朋友,有些事要區分,比如,如果僅僅是進行的慢,而不是說因為不認真或注意力不集中而導致的整個程序很慢,那不是什麼問題。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關注的東西不一樣。如果孩子還比較小,那麼他慢可能僅僅是因為比較認真對待還不是完全熟悉的事物所致。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後注意的東西多了,自然就會改變自己的習慣。所以...

學生不做作業怎麼辦,學生不寫作業怎麼辦?

巧妙轉換角色,輕鬆解決問題。學生不寫作業怎麼辦?學生不寫作業首先要問明原因,了解之後再對症下藥。其次採用及時鼓勵法 共同承諾獎勵法加以適當的加強懲罰力度來激勵調動學生做作業的積極性,然後注意特殊情況需要特殊對待,針對不同的學生採取不同的策略和解決辦法。最後積極和家長 學生進行交流,做好溝通,只有學生...

邊做作業邊看電視的壞習慣作文,孩子做作業老不認真,總想著看電視,有沒有地方可以讓他鍛鍊一下,把他的壞習慣有所改變

放假嘍!今年的寒假,咱們可要好好的玩一玩呀!現在已經放假了。電視,大家當然都很想看 電腦遊戲,大家當然都很想玩。我也和大家一樣,但是,我的爸爸媽媽不給我看電視,玩電腦遊戲。為什麼呢?因為,爸爸媽媽說,我看電視總喜歡看一些武打片,或者一些電視劇等等,很少看動畫片,所以,他們就不給我看電視了 電腦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