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為父母買醫療保險哪種好些

2021-08-30 06:17:38 字數 5584 閱讀 5273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母親有社保,都還沒有買醫保。」這個建議你去詳細了解一下,社保是乙個大概念,包含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5險,你母親到底參加了什麼社保的保險。一般而言社保是**式繳費,即使是個人參保一般也是養老和醫療兩項(當然不排除當地有可能將養老和醫療分開繳納)。

你父母應該首先完善社保,畢竟這是保障的基礎。

如果是城鎮戶口就以個體工商戶身份參加城鎮職工社保(這一般有參加年齡的考量),如果已經無法參加城鎮職工社保,那麼就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在街道居委會可以辦理,交1年保1年也是屬於社保範疇,費用不高的,但在疾病發生時可以減輕家庭的負擔。

如果是農村戶口最先應該考慮的是參加新農村合作醫療,年紀越大醫療風險的機率就會越高,新農村合作醫療一年費用也就20-50元,但發生住院醫療可以減輕經濟負擔,屬於國家廣覆蓋的福利性社保政策。其次,就是新農村養老保險,這個政策國家目前在試點,要向當地村委會了解一下是否已經實施,如果實施就趕緊參加,一年一般200-300元,當然各地政策也各異,如果沒實施只能等了。

至於商業保險,這個年齡買重大疾病保險(大多數保險公司重大疾病保險55歲後就無法買)和養老險已經比較晚了,即使有些公司能買費用也會很高,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不怎麼樣建議不要考慮。大病重疾險費用比較高,因為一般這個年齡以後出現醫療疾病的風險已經很高的,一般要體檢,如果體檢不合格,要麼拒保,要麼加費承保,要麼已有的疾病不在保障範圍之內。我給你父母的建議最簡單有效的組合就是:

終身壽險+意外險,其中意外險,分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意外險一般一年200-300元,屬於低保費高保額的險種,就可以了。

我倒是提醒作為子女的你,應該認真考慮以下你自己的保險規劃,現在你才是父母最大的保障。而且,從另外以乙個意義來講,你應該不希望自己到這個年齡你的孩子為這樣的問題而擔憂。

購買保險的一般原則:

1、先大人,後小孩(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買保險,不要主次顛倒。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誰都希望給孩子多些。但惟獨保險,我們自己保得多,保得足,才是愛孩子的體現。)

2、先保障,後理財

3、投保順序一般為;意外 醫療 重疾 教育金 養老金(投資理財)

4、年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20%

5、不一定一次購買到位,意外險可以全家都買,其他的看經濟條件先給家庭支柱購買,再逐步完善

保險如同穿衣,必須量身定製。為了獲得乙份科學合理的保險規劃,建議你參考上述投保規則通過第三方保險中間站(不屬於任何保險公司,不銷售任何保險產品,而是為保險買賣雙方搭建的交流互動平台)的「保險招標」功能,按照設定的科學流程,匿名釋出你的保險需求,可以獲得當地各大保險公司的不同**人給你定製的保險方案,自己客觀比較選擇,也不會受到無謂的打擾,主動選擇中意的**人。

2樓:喻道清

是啊,一定要在您父母50歲前盡快買,超過了就很難通過核保!

3樓:

這個年齡買有點兒偏高,保費投入與保額可能持平,如果能買社保建議先買社保,意外險這個必須買,一年一人才100元左右。

4樓:保險以人為本

父母健康情況如何?這個年齡首選高額醫療,轉移醫療費用風險。超高價效比保險點頭像聯絡

給父母買醫療保險,哪種好?

5樓:二姐聊保險

給父母買保險要注意以下幾點:千萬不要給父母買壽險;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比較划算的選擇是:優先考慮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買不了百萬醫療險就選擇防癌險。

6樓:挑戰黑

真心的為你的孝心感動,我也很願意幫助你,但是根據我對商業保險了解的相關知識,很真心很遺憾的告訴你,你最好不要再為老人購買什麼醫療+分紅型的商業保險了。

原因有兩條:

一,根據我國的相關法律規定,對於被保險人(你和你愛人的父母)保險報銷需要原始的發票憑證(只要發票原件),這裡不是說商業保險在社保報銷之後不再給報銷了,而是對社保沒有報銷的部分再計算再報銷,顯然這樣的保險法規對參保多份保險的人來說是不划算的,當然這樣的規定是杜絕了以保險人出險而獲取多餘保額的作用,法律就是這樣規定的。

二,如果是上了年紀的人參加醫療保險,需要你認真看清楚保險合同的條款,不要憑空的相信分紅率的多少,自己計算一下每月的付出和最終的收益能不能統一起來。(直白的說,就是一般情況下你交給保險公司的錢最後也全拿不回來,不划算)當然要看具體是哪家保險公司的哪種醫療險險種(對特殊情況下重大疾病「絕症」另外有特別約定)。

總之,你有孝心很好,讓老人參加了社會醫療保險就可以了,日常多關心下雙方父母的身體,多回家看看讓老人好吃好喝心情舒暢。另外,社會商業保險是以盈利為目的,是大多數人參保用大家的錢來幫助少數不幸的人,最終保險公司是做了善事但是也賺夠了錢,認清楚保險的本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很難購買到了你要求的了。就是購買重大疾病保險,這個年齡10萬保額的每年最少要8000元,低於10保額購買沒有意義。社保報銷比例還是挺高的,一般能解決醫療問題了。

我老爸這幾天住院,一看報銷比例96%,頓時就沒有什麼壓力了。

給父母買什麼醫療保險好?有什麼適合的醫療保險推薦?

8樓:學霸說保_辰浩

對於逐漸上了年紀的父母,醫療險不怎麼好買,但如果能通過健康告知,下面的這兩款醫療險是十分適合父母買的,大家可以看看。

1、好醫保

亮點一:續保條件優秀

6年保證續保,且無需重新審核健康情況。

對於續保問題,市面上也有很多的產品在這方面設坑,答主也為此做了整理,遇到這些醫療險,我們千萬要小心》

遇到這些醫療險,請千萬小心再小心!

亮點二:保額相當高

作為一年期醫療險,我們最先關注的總是保額的高低,畢竟這最直觀地體現了產品的保障性。

好醫保合同保障的一年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最高可以報銷是200萬額度,如果發生的是癌症之類的重大疾病,那麼它住院最高可以報銷醫療費用額度400萬。

這樣的年度保額對我們來說是足夠的。

2、臻愛無限2020

臻愛2020有兩個版本可購買,基本計畫300萬報銷額度,卓越計畫600萬。

免賠額1萬,重疾與甲狀腺疾病0免賠。

此外,臻愛2020有兩個亮點:

亮點一:既往症可報銷

只要符合健告,可按比例報銷特定既往症的住院醫療和門急診**費用。基礎計畫:甲狀腺結節25%,其他既往症5%卓越計畫:

甲狀腺結節50%,其他既往症10%若覺得比例低,還可通過附加責任提公升報銷額度。甲狀腺結節報銷額度可提高50%,其他既往症提高10%。

亮點二:有意外保障且額度可提公升

這款產品自帶了意外身故/傷殘保障1萬。

若覺得意外保障不夠充足,可附加意外保障公升級,額度可增加30萬或60萬。

以上,就是我想介紹的兩款適合父母買的價效比較高的醫療險。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望採納!

9樓:二姐聊保險

給父母買保險要注意以下幾點:千萬不要給父母買壽險;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比較划算的選擇是:優先考慮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買不了百萬醫療險就選擇防癌險。

10樓:善

你好!可以給叔叔阿姨買乙份意外險,還有乙份健康險,可能要3500-4000。因為年紀越大人的身體風險越大,保費就越高。還有超過60歲就不能買了。

1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一、因為不了解你父母情況,也不好具體說。

首先社會性質的保險,如城鎮社保、農村合作醫療,肯定要參加,還是比較有效的。

二、另外商業保險方面,我大概作個思路說明吧:

1、這個年齡段可側重意外險。因為意外險具有保費低廉、人身保障高的特點,65歲以前投保,與年輕人投保的費率大多是一樣的,首選是意外傷害保險及意外醫療保險。

2、我覺得最為重要的,還在子女作個自己的風險保障,父母大部分還得靠你們這樣的子女了,所以做好自己的風險保障也就是給父母保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年紀多大,健康保險比較好

13樓:慧擇網保險

您好!醫療保險分為社群醫療保險和商業醫療保險。

1、首先,選擇社會保險層面的醫療保險,如當地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農村合作醫療,享受住院醫療報銷待遇,都是每年繳費一次,保障期限為一年,繳納費用少,而且購買沒年齡限制。

2、商業保險方面,就需要合理規劃了,險種很多,可以找當地幾家不同公司的**人,說明詳細情況和要求,看其提供的險種方案保險利益哪個更為有效針對您的需求。

但是需要提醒您的是您父母現在已經五十幾歲了,一般來說,商業醫療險的費用可能會比較高,建議您優先完善您父母的意外險!

14樓:小李談保險

應該給孩子買什麼醫療保險?這4種保險,你一定要知道

給父母買醫療保險買什麼樣的好?

15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對於個人來說,建議您最好是先完善一下社會保險,畢竟社會保險是基礎保障。

內商業保險的話為

容您推薦慧擇醫保無憂保障方案(住院計畫),特別適合沒有醫保的人群,包含意外保障、意外和疾病住院保障等等,每年僅需要200元就可以獲得很好的保障了,總體來說價效比很高。

參考資料:慧擇醫保無憂保障方案(住院計畫您可以多看看比較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和我聯絡!

16樓:二姐聊保險

1.百萬醫療險2.意外險。也可以用防癌險代替百萬醫療險。

17樓:香芋

你可以買儲蓄險附加危疾險

18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給父母買保險,首先考慮的不應該是產品選擇問題,而是根據父母的身體情況能買什麼。

給父母購買醫療保險哪種好

19樓:二姐聊保險

給父母買保險要注意以下幾點:千萬不要給父母買壽險;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比較划算的選擇是:優先考慮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買不了百萬醫療險就選擇防癌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有可能,建議先完善最基礎的農村合作醫療。

您父母的年紀偏大,很多險種都不再適合,就算買到了,成本也是非常高的,只適合些意外傷害與意外醫療類的。

您父母的年齡偏大,購買商業類的重大疾病保險,不但保費高,且不一定能過保險公司的體檢。而且根據您的投入,完全不可能達到您的未來抗風險預期。

您可以選擇短期消費型方面的保險,不過根據您父母的年齡,醫療上面的費用也會相當高。

意外險各家公司都有,且費用也比較低廉,您可以優先考慮。同時建議您為您的父母完善新農村醫療保險等。

父母年紀有點大了,想給他們買份醫療保險,可不知道買哪種好

21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2樓:保險測評師

父母,保險,重疾險,老年,養老,年金險,重疾險,大病,意外險

醫療保險有哪些,買醫療保險買哪種最好

對於咱們下崗工人來說選擇哪種醫保更划算?在生病的時候能報銷的比例大一些呢?跟小月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醫療險可以報銷因疾病或意外住院產生的合理 費用,根據醫院出具的發票 出院小結和診斷書來報銷,保障的範圍廣,一般常見疾病或重大疾病都可覆蓋,國內熱門的醫療險我都幫大家整理出來了,在購買前記得仔細對比 超全...

要去住院 買什麼保險,住院醫療保險哪種好?

或動個不需要住院的小手術也可以報銷呢?謝謝。諮詢 想諮詢買什麼保險專家解答 廣州友邦保險楊凱門診的疾病醫療的藥費,現在只有兩種情況可以報銷。一是公費醫療的按比例報銷 通過記賬單 二是團體保險。人數比較多的公司,保險公司能為其量身定做員工團體保險計畫,這樣就有可能包含疾病的門診醫藥費報銷。而門診的小手...

社保的醫療保險,社保的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copy動者因疾bai病風險造成的經濟du損失,參保人員患zhi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dao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朋友,您好!社保包括了您所描述的養老 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