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腰帶久了有什麼危害,護腰帶能不能長期佩戴

2023-07-05 19:30:02 字數 1969 閱讀 8664

1樓:議會制諤平

要知道我們的身體都有乙個原則,就是不用則廢,經常鍛鍊和使用的地方,反而較長期不用的會更好,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在講,健康生活,運動很重要。護腰可以給予腰部受力減低20~25%左右的支撐,可是同時也會限制到腰部的正常活動,長期佩戴,會導致腰部肌肉的力量變差,腰部正常活動範圍,也就是摩動運動喪失,還可能會傷害到盆底肌。

盆底肌是極其重要的乙個肌肉,對於大小便的控制,性生活的提高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不少產後婦女,咳嗽打噴嚏漏尿,都可能和盆底肌力量變差有關係,長期佩戴腰圍年輕時可能還好,老年時大小便失禁幾率很高。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期疼痛的患者,走路困難,佩戴護腰感覺好一點,這個時候是可以佩戴的,不過也只是在活動的時候佩戴,休息的時候解開,一次佩戴時間盡量不要超過30分鐘,佩戴時間也盡量不要超過1~2周。長期佩戴腰圍,導致身體出現摘下來支撐不住,有腰痠等不舒服,變成一種依賴,這是不可取的,不是重症,放下腰圍適應一下,哪怕前期不舒服,也不可一直戴著。

2樓:漸漸再也不見

護腰帶又稱束腰帶、護腰、腰託、腰圍,作為護具,多用於腰椎疾病患者的保守**以及腰椎手術後患者的**訓練。護腰帶一般由可透氣的腰護網、高彈性的左右鬆緊帶、加強帶構成,內有半硬鋁合金條或醫用纖維塑膠條。護腰帶的主要作用是保護腰部,通過限制腰部活動來達到緩解腰痛的目的,即通過限制腰椎的屈曲等運動,緩解椎間盤內壓力,使損傷的椎間盤可以充分休息,同時減輕腰椎周圍肌肉與韌帶的負擔,防止損傷繼續加重,為患者機體恢復創造良好條件,保護腰部組織。

在使用護腰帶時,將護腰帶凹面朝外,墊於腰部後,兩端尼龍扣重合相搭扣緊,再將副帶搭扣扣在腹部前,調整兩邊的鬆緊帶至舒適位置。在平臥或站立時都可以進行佩戴,睡覺時可以摘除入睡。

市面上售賣的護腰帶品種繁多,選購時,要注意三點,一是護腰帶的舒適性。護腰是戴在腰部的,並不是戴在髖部。好的護腰一戴上馬上有一種束縛感,腰部有種「立起來」的感覺,而且這種束縛感是舒適的。

二是要有足夠的硬度。有**作用的護腰,必須要有一定的硬度來支撐腰部、分散腰部受力。三是根據用途挑選。

腰肌勞損、腰椎退變引起的腰部疼痛,對保護、**作用要求不太高,可以選擇一些有彈力、透氣的護腰,這種護腰相對來說舒適性高,而且貼身。

在生活中,佩戴護腰帶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為了經濟利益誇大護腰帶作用,鼓勵長期佩戴的做法是不正確的,而是應該根據病情靈活調節。具體要在醫生指導下確定佩戴時間,最長一般不超過3個月。如果長期使用會約束血液迴圈,過度固定會使肌肉萎縮。

腰部一旦沒有力量,就很容易引發各種損傷,這些損傷會在取下腰帶後集中爆發。現實生活中也有老年人長時間佩戴護腰帶造成肌肉萎縮,變成「腰脆脆」。

護腰帶能不能長期佩戴

3樓:微言悚聽

正常人體支撐腰椎的力量主要**於自身的腰、腹部肌肉,而不是外界所給予的支架。

在腰部症狀較重時,應經常戴用,不要隨時取下;病情輕的患者,可以在外出時,特別是要在較長時間站立或保持乙個姿勢坐著時戴上腰圍,睡眠及臥床休息時再取下。待症狀逐漸消退後,應去掉腰圍,開始逐漸恢復腰的正常活動,一般使用時間以4-6週為宜。

有些患者整天佩戴,甚至臥床休息也不摘下,這種做法是欠妥的。因為長期佩戴,會使腰部肌肉出現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縮,腰椎各關節不同程度的強直,導致活動度降低。從而降低腰部肌群的「軟支柱」作用,久而久之可使患者產生依賴感,一旦離開護腰帶,疼痛加重,或是解除護腰帶,萎縮的肌肉力量較弱,不能適應無護腰帶保護下的活動,並有可能造成新的損傷和勞損。

這對於患者的**無疑是有害的。

一般來說,骨折的患者白天和晚上都需要佩戴腰圍,大約4週後可以摘下,或者間歇性地佩戴。而對於軟組織受損的患者,只適合白天活動時佩戴,2-3個星期後,疼痛緩解,便可以將腰圍摘下。

4樓:琉璃少年

護腰帶能不能長期佩戴,主要是看使用者的狀態,如果運動型別的就運動的時候戴就好,閒暇時間不戴也不會有事的。

老年人使用護腰帶的話保暖型的外出的時候或者天氣比較冷了可以長期穿戴,晚上睡覺就不用穿戴了,如果是支撐型別的就需要一直保持穿戴,除了晚上都穿戴著點會比較好,這樣可以更好地保護腰關節。

醫用護腰帶什麼牌子好,護腰帶十大品牌

腰帶有很多種,包括運動腰帶和醫用腰帶。對於有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的人,醫用腰帶比較好。那麼,市面上什麼牌子的醫用腰帶好呢?下面品牌網給你推薦十大醫用帶品牌。來看看吧!榜單中的十大醫用腰帶品牌。1康舒。2.諾泰。4.白鯊。5.鄭品。6.木。7.康曼。8.保持警惕。9.双喜。10.百曉堂。當你彎腰的時候,...

英雄聯盟裡面護甲和血有什麼區別,英雄聯盟護甲穿透和攻擊力有什麼區別

先說血,就是血量值或生命值,遊戲中保障你活動的數值,由於被其他單位造成傷害使血歸零了,那麼你就失去了對英雄控制,只能等待復活。而護甲就是減免你受到的傷害,使你的血扣得慢些,那麼你在場的時間就更長,生命更有保障,可以打擊更多的敵人。護甲提供物理免傷,你把滑鼠放到護甲值上面就會顯示,對方攻擊 1 免傷百...

護師相當於什麼級別,護師和護士有什麼區別?

護師是護理人員的初級技術職稱,相當於醫師或技師,可以是大中專學歷的 工作五 三年後通過考試獲得,也可以是護理本科生在畢業後工作滿一年後通過考試獲得。護師職稱共分為初級護師 主管護師 副主任護師 主任護師幾個級別,逐級晉升。其中初級護師和主管護師可直接通過考試獲得,副主任護師和主任護師則需評考結合。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