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犯錯誤被公司辭退,員工能得到賠償嗎?

2023-03-07 07:55:02 字數 2154 閱讀 7531

1樓:李亞東律師

如果不是違法等嚴重錯誤, 僅僅是違反了公司的章程,那麼員工可以得到辭退的補償。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相關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若員工不要求繼續履行合同或者合同已經無法繼續履行,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法律規定向辭退員工支付賠償金,按年限賠償,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法律分析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辭退是用人單位解雇職工的一種行為,是指用人單位由於員工嚴重違紀或者其他原因與職工解除勞動關係的一種強制措施。

認定員工嚴重違紀,必須依據合法有效的規章制度,合法有效的規章制度是用人單位辭退違紀員工的重要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9條明確規定,用人單位通過民主程式制定的規章制度,不違反國家法律規定,行政法規以及政策性規定,並已經向勞動者公示的,可以作為人民法院審理勞動爭議案件的依據。只有依據合法有效的規章制度做出來的辭退決定,才可以成為仲裁機構或者司法機關的判案依據。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運動用品鑑定

基本不會得到賠償了,這在勞動合同裡面也會說清楚的,員工犯錯被辭退,是不會有賠償的哦。

但是如果員工無過錯的情況下被辭退了,公司就一定需要賠償才可以,否則可以舉報呢。

3樓:欺日無窮

員工犯錯誤被公司辭退,但是一般都是公司要犯錯員工自己打辭職報告。如果公司辭退員工用的是犯錯誤這個理由還不足以不給員工賠償。前提是公司跟員工之間有合同,合同還沒有到期。

4樓:聰聰有話講

員工如果因為犯錯誤被公司辭退的話,這個需要看什麼樣的錯誤,小錯誤,公司故意找茬的話,當然是需要賠償,那麼大錯誤應該就直接會被開除。

5樓:吉運公升

因為犯錯誤被公司辭退當然是得不到賠償的了,因為是你自己的原因違反了國家的規定,違反了單位的規定,所以說沒有任何賠償的。

6樓:網友

員工因為是自己犯錯,所以得公司辭退 , 這樣的情況下,員工是得不到賠償的 , 並且員工有可能要繳納罰款 所以你要做好準備的。

7樓:情感諮詢言無盡老師

如果他辭退你的理由,正好是合同約定的內容,那麼他們就是在執行合同,不需要賠償。如果他們辭退你與合同約定的情形不符,那麼就屬於違約,就需要按合同約定條款賠付你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法律規定和規章制度,對犯錯誤員了予以辭退,用人單位不予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因為犯錯誤被公司辭退的元芳是不會得到什麼賠償的,因為員工犯了錯誤又是辭退,所以賠償是免談了。

10樓:網友

員工犯錯誤被公司辭職,員工能得到賠償嗎?這個不能,你是因為自己犯錯誤被公司開除的,是你犯錯誤在先,所以公司不會給你賠償。

11樓:迅捷斜吩現炮

員工犯錯給公司帶來損失的,公司可以解除員工勞動合同,是沒有經濟補償的。

12樓:滓閱妨罷窩輪

員工犯錯,我被公司辭退,員工能得到賠償嗎?這個一般公司都不會給你賠償的,這是因為你犯錯,所以說很難得到賠償。

13樓:工地新秀

由於違反公司的相關規定被開除的,是不能夠得到相應補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不能得到任何的賠償。犯錯誤不罰款就不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犯錯辭退沒有補償。

16樓:語界

員工犯錯誤被公司辭退,員工能得到賠償嗎?首先要看你犯的是什麼錯誤?嚴不嚴重?

被公司辭退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具體看用人單位解除的方式和理由,不一定會有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1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2 勞動者具有 勞...

正式員工被辭退多久能拿工資,正式員工被開除,補償工資怎麼補償

原則上講,被公司辭退,工 資應即時支付,最遲不能超過下乙個工資發放日。公司的做法違法。且由於公司 突然通知第二天就不用上班了 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您是否辦理離職證明之類的?正式員工被開除,補償工資怎麼補償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

請問員工在合同期內被辭退應該怎樣得到幾個月的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