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六年被辭退,可否找公司賠償,在公司工作了6年被辭退,公司應該怎樣賠償我?

2022-01-08 15:16:20 字數 5985 閱讀 9870

1樓:巧公尺樂

在單位工作六年後被辭退的,應該如何補償或賠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如果屬於單位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則單位應該支付12個本人工資的賠償金。

2、如果用人單位是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第一款 、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則應該支付6個月本人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3、如果用人單位是根據第三十九條第

二、三、四、六項解除合同的,則不需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江西九江葉律師

被公司辭退,可以拿到多少賠償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得到賠償....而且成功率是100%

4樓:冷夜依花

最基本的 公司要按照勞動法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的補償金!也就是說最少補償你六個月的工資!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另外還有法定節假日你有沒有加過班:法定節假日是三倍 雙休兩倍 這些在勞動法中都有明確的闡述!

另外還有社保方面也需要注意!

5樓:等待白羊座

可以.根據新勞動合同法.

單位應該賠償你6個月的工資(沒工作滿一年賠償乙個月工資).

在公司工作了6年被辭退,公司應該怎樣賠償我?

6樓:hi張律

在公司辛辛苦苦工作了6年被辭退了,

如果公司只是想讓你立馬走人,又不想賠償,這條法律知識你應該看看。

很多公司會以雙方合同到期為由,會主動提出你不適合公司的發展,不會和你續簽新的勞動合同,合同到期了你就可以走人了。

很多不知道的小夥伴也會真的離開,不拿賠償就離開。

如果你這樣做,可就大錯特錯。

1 用人單位不續簽合同,需要有賠償合同到期,用人單位主動提出不與你續簽新的合同,你有權要求用人單位對你進行賠償。

而不是用人單位告訴你合同到期,你就傻傻離開。

當然很多單位並不會主動的對你進行賠償,

往往需要你進行勞動仲裁之後才能獲得賠償,這是後話。

前提是你需要知道單位不續簽勞動合同需要對你進行賠償。

這有這樣,在接下來維權時,你才會提前收集好相應的證據。

2 賠償標準是怎樣的?賠償標準如下:

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不滿6個月,需要支付半個月,6個月以上不滿1年,按1年計算。

如果你工作了6年,就需要多支付你6個月的工資。

6個月的工資也是一筆不少的錢,這筆屬於你的千萬別放棄。

3 如果是簽訂的無固定期限的合同,該怎麼辦?

如果是簽訂的是不固定期限的合同的話,

每工作1年,用人單位需要付2個月的賠償金。

以上就是單位主動提出不與你續簽勞動合同,對你賠償的標準。

知道這樣的法律知識之後,單位讓你不拿賠償就走,可就難了。

當然,如果你和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到期,單位主動提出與你續簽,如果你不想續簽。

此時離職,肯定是沒有任何賠償的。

我是張律,關注我,每天學習1個法律知識。

7樓:乾燥溫度

相對來說,你如果跟公司簽約的話,公司如果違約一定會給你進行相對應的補償,如果是單方面的辭職就可能會給你一點點精神補償就沒有了。

8樓:大憨苗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這個問題,有點難

回答1《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 月的平均工資。

2、若單位不具有上述情形仍然辭退你,則此時單位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公司若辭退你的話,若單位屬於以下情形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只要不是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失或者是違反公司法規,用人單位進行辭退勞動者都是需要賠償金額的,具體賠償金額是根據勞動者的工作年限進行決定的。

就是支付你六個月的工資

如果沒有勞動合同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雙倍工資

更多13條

9樓:自己滴定

通過一些相關的法律規定了解到,如果這個公司將你辭退後,這個公司需要向您支付6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金。

10樓:小

我覺得可以讓相關部門出示一些法律法規,就讓法律法規出來保護我,規範一下這些人的作風。

在單位工作六年後被辭退的賠償標準

11樓:乙小甲

補償標準如下: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12樓:

單位應該給你六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你的情況是屬於: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有以下情形,公司解除是合法的,不用賠償。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勞動合同無效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離職補償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發放條件

按照現行規定,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或者按照《勞動法》第24條、第26條、第27條的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經濟補償。

具體包括以下12種情況:

(1)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

(2)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提前解除事實勞動關係的;

(4)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導致勞動者辭職的;

(5)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導致勞動者辭職的;

(6)用人單位拒不支付加班加點工資或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7)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

(8)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9)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10)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而解除勞動合同的;

(11)勞動合同期內用人單位破產或者解散的;

(12)勞動合同終止,地方有特殊規定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工作22年被辭退怎麼賠償

1 可以獲得相當於一年工資標準的經濟補償金 指工資總額,含社保等 2 如果拖欠工資的,補發工資。如果拖欠加班工資的,補發加班工資 3 如果有拖欠社保的,補買社保。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

我在公司十一年了被辭退公司怎樣賠償

用人單位除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過失性辭退 規定的情形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外,其它情況根據解除的原因不同,賠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1 如是經用人單位提出,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所服務的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

在公司工作十年年齡達到被辭退工資怎麼算

工資照算,然後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按乙個月算 1 企業辭退員工,根據辭退的原因不同相應的補償也不同。具體說明 第一,無故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性補償。第二,合同到期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第三,單位經濟性裁員,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第四,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單位不需要支付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