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辭退員工的賠償金是按底薪算的還是按實際發的平均工資算的

2021-08-30 10:24:07 字數 3776 閱讀 2504

1樓:來自夫子廟善良的楊梅

賠償金按近期12月的實際月工資的平均工資作為補償的月工資基準。

解釋原因: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或者沒有履行合法程式,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的違法解除的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九條規定情形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本人工資;

3、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書面通知勞動者的,除了支付經濟補償金外,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總計n+1;

4、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勞動者;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金發放條件

具體包括以下12種情況:

(1)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

(2)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提前解除事實勞動關係的;

(4)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導致勞動者辭職的;

(5)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導致勞動者辭職的;

(6)用人單位拒不支付加班加點工資或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7)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

(8)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9)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10)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而解除勞動合同的;

(11)勞動合同期內用人單位破產或者解散的;

(12)勞動合同終止,地方有特殊規定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平均工資。即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應發工資的平均工資。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應發工資的平均工資。

3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4樓:周律師說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應發工資的平均工資。

5樓:

你好公司結業了賠償員工工資是乙個月的基本工資還是乙個月的全額工資

6樓:

公司辭退員工的賠償金就是按你的基本工資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你的離辭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也就是5.6千元。

8樓:平平逛大街

勞動合同法有規定按照解除前12個月平均工資計算,指的是你的貨幣性收入,同樣社保費用你個人部分的費用是單位代扣代繳的,同樣是你的收入啊!還有不超過當地平均工資的三倍封頂上線喲~

9樓:0笨小笨

你好,是按照你前12個月平均「應得工資」核算,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就是你說的5千多的。 說通俗點就是扣五險一金和扣稅前的總收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金的計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計算。 2、不簽勞動合同也是違法行為,依據《按照實際平均月工資賠償。 全薪+額外乙個月的補償 你好,就你描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照實際發的工資計算12個月的平均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員工應發工資還是實發工資進行賠付

公司 辭退員工的賠償 是按今年的 平均工資算 還是按實際當年的平均工資算

13樓:芸工作

按照辭退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包括你的基本工資,以及獎金,津貼等實際到賬的工資金額。

14樓:周律師說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應發工資的平均工資。

15樓:依書文

請問!如果做了7年,又月月加了班無過把員工辭退該怎樣補償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員工的賠償是按過去12個月的平均工資算的。

也就是從你被辭退日往前推12個月開始計算。

17樓:沒愛哪來恨丹

一般賠償的話肯定是按當年的平均工資來核算,具體的也是可以和公司協商,也可以多多溝通。

18樓:

員工辭退前12個月平均工資計算

19樓:韓飛律師

公司辭退員工的賠償是按離‍職前12個月的實際總收入的月平均計算,包括基本工資、其它工資、獎金、所有補貼、加班費、年終獎。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

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勞動法 辭退怎麼賠償的工資的賠償是按照實發的。還是自己應得工資一 年的平均工資呢。謝謝

20樓:韓飛律師

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按照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前12個月的月平均稅前工資(應發工資)計算。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21樓:

按照合同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如果低於同行業同崗位的,按照同工同酬計算

22樓:律師

深圳羅律師:

賠償標準按照實發工資計算。

23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勞動關係前12個月本人工資的平均工資

2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勞動合同法》,賠償的標準是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縱橫法律網 劉軍海律師

公司單方面辭退員工,怎麼計算賠償金?

經濟補償金的標準是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 如果是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未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 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法律規定了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

公司因經營不善辭退員工,補償金及賠償金怎麼算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1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樓主的工齡不滿1年,依據 勞動合同法 可以得到相當於本人1個月工資的補償。多說一句 口頭通知,可以不算數。樓主要是願意較真,可以不理...

公司主動辭退該給多少賠償金,被辭退公司應該給我多少賠償金

你好,工作五個月,應該給乙個月工資的 賠償。專案部取消不是法定的辭退理由。所以,公司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即1個月的工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無故辭退嗎,其實根據我國的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規定解除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