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辭退後可以要賠償金嗎 很急

2023-05-23 23:20:04 字數 2703 閱讀 2551

1樓:外表開心

你一直都沒有簽訂過正式的勞動合同,應該不能吧。沒有合同就不能得到法律的有效保護的。

2樓:淨暈

按規定的話是應該給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每工作一年補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不過你沒跟公司簽過合同,那們證明你在以前是公司的員工?

3樓:水老師論職場

您好,我是問答官方合作導師,很榮幸能為您答疑解惑,請您稍等片刻,我會詳細分析您的問題給您實時解答,還請您稍後記得給個贊哦,實在非常感謝[期待][期待][作揖][作揖]!!

親,您好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勞動者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用人單位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搞清楚這一點以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理解經濟補償金怎樣計算了!經濟補償金按您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計算:

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6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注意事項:月工資是指您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前12個月的所有正常工作時間的工資、獎金、固定加班費、津貼和補貼等收入都計算在內,並且是按實際工資結算,而非合同裡約定的工資);如果您的月工資高於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按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數額計算。

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12年。如果不到3倍的就按上述標準計算。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希望這些能幫助到您~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勞動局添**。

有沒有合同都一樣。

態度強硬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吧! 會幫你拿到應有的補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話。關鍵看態度。

請問被公司辭退有沒有賠償金

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通常情況下,辭職是沒有賠償金的。

按照我國當前的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按照法律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符合勞動合同規定的,那麼就要依法支付一定的經濟補償;如果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規定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則用人單位要繼續履行;勞動者沒有讓單位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沒辦法再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就要依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給勞動者支付適當的賠償金,無需再給勞動者另外支付經濟補償。因此,如果是勞動者自己主動辭職的話,不能得到賠償金,即用人單位不用支付其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8樓:王赳赳赳赳

可以要求公司支付您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支付您乙個月工資,未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雙倍工資,協商不成可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用人單位按照上述第36條、第40條、第41條的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9樓:空心竹

請問被公司辭退有沒有賠償金,是你如果是自己主動申請辭職公司就不給賠償金,如果是公司單方面辭退需要給付補償金。

10樓:zz白宇宇

你是被公司無正當理由辭退的嗎?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單位辭退不合法,依法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賠償金。如是違法辭退,要賠償!辭退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單位是違法辭退。

1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被公司辭退分為兩種情況,即合法辭退與違法辭退。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規定予以辭退的,符合法律規定,並無不當。沒有經濟補償。

無理由辭退,就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

辭退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的問題很急,辭退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的問題 很急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一 勞動法關於辭退補償標準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

被公司辭退應不應該問公司要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47條經濟補償的標準向您支付賠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局所稱的2倍補償金,是指您最近一年薪水的月平均值。你在這家單位工作超過6個月了,老闆主...

公司主動辭退該給多少賠償金,被辭退公司應該給我多少賠償金

你好,工作五個月,應該給乙個月工資的 賠償。專案部取消不是法定的辭退理由。所以,公司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即1個月的工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無故辭退嗎,其實根據我國的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規定解除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