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沒起剛板被公司辭退有那些賠償費

2022-10-27 10:10:06 字數 3175 閱讀 6489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3.如果是被用人單位辭退,還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支付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具體標準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5.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了勞動關係後,就不能隨便解雇勞動者,必須要有合法的理由。若用人單位無故單方違法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需要支付賠償金。賠償金的標準是雙倍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的支付標準為做滿一年補乙個月,超過半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半年的補半個月。工資以應發工資為準。本律師執業至今,辦過該類案件數百起,非常熟悉這類案件的關鍵問題以及辦理流程,幫助當事人挽回大量的經濟損失。

如有需要,可致電本律師,屆時本律師將詳細為您解答相關法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要看構成幾級傷殘?有的傷殘用人單位是不能解除勞動關係的。正常的工傷賠償包括乙個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沒?籤勞動合同沒?

發生工傷事故後,老闆剛開始說私了,醫療費是他付的,可是賠償錢都過了一年了也沒有給,最後賠償的費用

5樓:商標註冊

您好,請問是否做過工傷認定?發生工傷之日起到現在是將近一年還是已經過了一年。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公司辭退有工傷的員工,賠償金是給雙倍嗎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如果員工處於工傷**期或者**期,還沒有恢復上班,那麼單位是不能辭退該員工的,否則單位將要支付員工雙倍經濟補償的賠償金。如果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那麼單位是可以辭退該員工的,並且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但是不得以工傷事故的原因作為嚴重違紀的理由。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 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工傷期間被公司解聘應得的賠償

7樓:華律網

單位解雇違法,每工作滿一年賠償兩個月工資,工傷的相關費用可以要求單位承擔。《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工傷還沒完全**期間如果被辭退能要求賠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不可以在員工工傷期間辭退員工,用人單位應申請工傷賠償,**期間工資按照之前的標準照發,如果員工申請離職,用人單位還要給一筆補償金的。發生工傷,可以要求工傷賠償和醫療費、交通費、**費等賠償,除此之外可以要求經濟補償。

9樓:翹翹他爹

當然可以的,用工單位在員工工傷康服期內辭退員工的這種行為己涉嫌違反勞動法規定了,員工可以首先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申請仲裁,仲裁無果就向法院起訴索賠

入職未滿一年工傷期間能被辭退嗎,如果公司強行辭退,有那些補償?

10樓:崔賀賀律師

除非你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否則工傷期間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不管你的工作年限有多久。如果公司強行辭退屬於違法解除。可以要求企業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二倍經濟補償金的賠償金,同時根據工傷鑑定結果向公司主張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其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

11樓:

公司只要提前1個月通知就可以了,在者法不外乎人情。就算公司不強行,想請你離開公司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這個你沒有必要糾結,除非你是財務或者公司內部秘密知曉的比較多

工傷期間能被辭退嗎,在工傷期間公司能辭退員工嘛

七到十級工傷,單位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但單位要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五到六級工傷,單位必須保留與職工的勞動關係,但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同樣用人單位也要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到四級工傷,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

我朋友被公司辭退 工資到現在也沒發 勞動仲裁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 ...

我在公司沒犯過錯,堅持原則辦事被辭退,因為那經理要我做一些不能做

用人單位辭退不合法的,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維權。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有以下三種情形 一 勞動者有法定過錯,用人單位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解除合同,沒有補償。造成用人單位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主張賠償部分損失。二 勞動者沒有法定過錯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者沒有法定過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