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放假安全注意事項,國慶假期安全教育內容有哪些

2023-07-05 13:50:02 字數 2176 閱讀 6400

1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1、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科學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2、外出期間,盡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間密閉、通風較差的場所活動。

3、保持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勤洗手,常通風。飯前便後、觸控眼、口、鼻之前,接觸垃圾、排洩物之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方便洗手時可使用免洗手消毒劑。

4、持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做好防範感染他人的措施。

5、提前規劃,錯峰出行,注意關注目的地天氣情況、疫情及防控資訊。

6、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養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過馬路走斑馬線,多觀察路況,不闖紅燈,不翻越隔離欄。

7、未滿12周歲不在公路上騎自行車,未滿16周歲不騎電動自行車。

8、不在公路上、停放車輛周圍或車輛盲區玩耍打鬧。

9、行走或騎車時不看手機、不聽**。不在機動車道騎車,不與機動車爭道搶行。

10、切勿乘坐私攬客源、無營運資質等「黑車」,不乘坐違規三四輪車。不坐超速、超載、酒駕的車輛。乘坐私家車要繫好安全帶。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內容有哪些?

2樓:小新科普生活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內容有以下幾項:

一、用電安全。

1、要在家長的指導下逐步學會使用家用電器。

2、不要亂動、亂接電線、燈頭、插座等。

3、不要在標有「高壓危險」的地方玩耍。

二,用火安全。

1、不玩火,不攜帶火種,發現火災不得逞能上前滅火,要及時報告大人或報警。

2、家長不在家時,不使用煤氣、液化氣灶具等。

3、燃放煙花爆竹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做到不放或家長的指導下燃放。

三,飲食安全。

1、自覺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飯前便後勤洗手,防止傳染病的發生。

2、購買有包裝的食品時,要看清商標、生產日期、保質期等,「三無」食品、過期食品一定不要購買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乾淨後才可食用,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

4、不暴飲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加強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基礎把不好,其他工作無從談起,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無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歡樂的階梯,所以我們要時刻敲醒安全的警鐘,多乙份安全思想,少乙份事故危機。

生命安全,是乙個不可忽視的話題,也是乙個至關重大的話題,無論是誰,都要珍愛生命,不可掉以輕心。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了許多的安全隱患,而大多數的人都是杞人憂天,其實,正是因為這些小問題,才一步一步構成了對我們人身安全的威脅,正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要多注意發現並解決身邊的隱患。

元旦假期安全注意事項

3樓:教育賈雯老師

西南財經大學關於元旦放假安全注意事項:

一、不准無故提前離開學校。

二、假期期間任何班級、社團都不允許組織學生到校外開展活動。凡需節日期間離開學校的學生,必須提前向班主任登記備案,經班主任批准後方可離校。

三、外出時,請檢查房間的水、電、門窗是否關好,切斷電源,並做好防火、防水、防盜工作。

四、放假期間在校的同學要注意個人生命財產安全,不得擅自外出旅遊和到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游泳;不得通宵熬夜,不得酗酒、不得留宿校外人員或異性,不得深夜不歸;嚴禁違章使用電器。

五、發現有異常情況要及時報告保衛處或呼叫中心。

六、按時返校。

4樓:熊熊望

、元旦放假期間人多、車多,放假回家及外出旅遊、探親訪友時請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2、放假期間如因事需要外出,要做到輔導員和家長知情,並注意旅途安全;

3、遵守公共秩序,排隊等車,車未停穩不得靠近車輛,上落車時不得擁擠;

4、文明乘車,主動讓座,切不可出現佔座霸座等行為,不在車廂內大聲喧嘩;

5、出行乘坐正規運營的車輛,拒絕「黑出租」、「黑摩的」等非法運營的交通工具,保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5樓:矯教

交通出行!個人疫情安全防護,少聚集!,,好多!!!

6樓:h正在進行時

第一步車向前移動兩步。

第二步車吃掉炮。

第三步兵往左移動一步。

第四步炮往左移動三步。

國慶假期2022放假安排表

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至7日 星期五 放假調休,共7天。十一 週是國家利用國慶假期來鼓勵大眾出行 旅遊 消費的一種方式,它既豐富了人們的日常生活需要,又可以拉動內需,促進了社會經濟的發展。1999年,中國 公布了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決定將國慶節的休息時間與前後的雙休日拼接,從而形成7...

小學生假期乙個人在家安全注意事項

小朋友假期安全注意事項 小朋友假期10大安全注意事項如下 1 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過馬路要左右看,走行人路。路上靠右行走,不橫穿馬路,不翻越欄杆,不與機動車搶行,不在公路上玩耍,12歲以下兒童不騎車上路,以免發生交通事故。2 不乘坐超載車輛,不坐非法營運車輛。在乘車 轉車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規...

燃氣安全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一 勿動管道 室內燃氣管道的用材 敷設是嚴格按照國家規範要求的並經層層檢測 驗收確保了安全可靠,如果自行改動戶內管道及設施往往為事故的發生埋下安全隱患。如果確需改動,必須通過燃氣公司正規渠道進行施工。二 切忌封閉 燃氣洩漏易造成 因此進行戶內裝修時,切忌封閉燃氣管道及戶內設施,整體櫥櫃安裝時應預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