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天氣安全駕駛技巧,大風天氣行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4-13 08:45:02 字數 3542 閱讀 170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電單車受到橫風作用,如果風力較強,會使車輛偏離路線而誘發車禍,而且這種橫風作用是隨車速提高而加劇的。另外,隧道口和山路上的風往往突如其來,時間短、風力強,使駕駛員措手不及。

(1)迎風行駛時。

迎風行駛過長,駕駛員容易疲勞,可以把上身稍微壓低,以減少風阻。當順風行駛時,應注意車速,因為風會使車速意外地提高很多。

(2)增加與大型車輛的橫向間距。

大風天氣行車,不要接近大型汽車或公共汽車,因為電單車有可能被大型車輛引起的氣流捲入車底。如果遇大型車在近前超越,應盡可能朝路邊上靠,讓大車超過去。

2樓:我不是黃蓉

1、一般在風天道路前方出現影響交通的情況更多,比如路邊的樹、廣告牌、等都有可能墜落到地面,還要注意路面會有隨風移動的其他東西。這時候駕車一定要集中精力。

2、颳風天行人走路隨意性較大,要注意行人運動方向的多邊形。

3、注意路上突然出現的橫風,容易造成車方向被奪。

4、風天行車速度千萬不要快,避免出現特殊情況來不及剎車。

5、可以比平時加大與前車和超車時的距離。

3樓:智慧型駕吧

新手開車遇到大風天氣時,應該把握哪些安全要點?

大風天氣行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大風惡劣天氣開車注意什麼事項

4樓:太平洋汽車網

大風中行車時應適當放慢車速,正確地辨認風向,握穩方向盤,防止行駛路線因風力而偏移。注意車輛的橫向穩定性,儘量減少超車,鳴喇叭時應適當延長時間。逆風行駛時,應注意風向突然改變或道路出現較大彎度,風阻突然減少,會使車速猛然增大。

行車中,應預防行人為躲避車輛行駛揚起的塵土,在車輛臨近時突然跑向道路的另一邊。在大風天開車時,如果突然出現危險,卻來不及制動或無法剎住車子時,必須學會及時躲閃,以求得最大的安全係數。轉動方向盤要由慢到快,逐步進行,且方向盤轉動幅度不應大於半圈。

完成閃避動作後,應迅速將方向盤回正,這樣汽車很快就會從左右搖擺的狀態中恢復平穩。大風天開車時,應把車窗玻璃搖緊,防止沙塵飛進駕駛室,影響駕駛者的視線;如果駕駛的是貨運車輛,對車上裝載的物品要綑紮牢固,防止被大風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車上物品掉下造成安全隱患。集中精力駕駛車輛,嚴密注意行人的動向,尤其要特別注意那些用東西包頭走路或狂奔亂跑的人,防止他們只顧行走而不顧機動車輛;堅持中低速度行駛,隨時準備制動停車,以防那些因風大無法控制自行車方向的人闖入機動車道。

大風天氣安全行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智慧型駕吧

新手開車遇到大風天氣時,應該把握哪些安全要點?

大風天氣如何安全出行?

6樓:小馬哥

第一要注意防火。風大物燥,火災危險性大,注意大風天氣的用火安全。企業和家庭都要加強對易燃品的清理,使其遠離火源;嚴禁室外焚燒垃圾、秸稈,避免發生火災事故;經常檢查居住的周圍環境有無火災隱患,一旦發現,要及時消除。

第二要避開「狹管效應」。走路、騎車時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狹管效應」,風力在通道中會加大,從而給行人帶來一定的危險。

第三要小心高空墜物。有些廣告牌由於安裝不牢,在強風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樹幹已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風天氣中斷裂,對行人造成危險;空調機、花盆及存放在高空的其他雜物均是產生砸傷事件的高危物品,而一些老化的高層建築玻璃幕牆、外牆瓷磚和其他建築材料也存在著脫落傷人的隱患。因此,大風來臨前,企業和民眾要收聽氣象預報,做好防範。

有關部門要及時對舊住宅樓樓體外牆進行維修加固,商家店鋪要檢視自家廣告牌匾是否牢固,居民要自覺清理陽台上的物品,防止物品被風吹掉,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同時市民停車時最好停在離大樹、廣告牌、高樓等較遠的地方。出行時也不要緊貼老化的大樓或擺有雜物的居民樓行走,以免發生意外。

7樓:網友

大風天氣最好是在家裡或是房屋內。如果非需要出行,一定要避開大樹、廣告宣傳牌、水塘、危險路道、千萬不要出海或是乘船。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風天,如果不用出門最好儘量減少出門!如果非要出門的話,那也最好選擇交通工具,如公交車,汽車等!自行車或摩托就最好不要使用了!而且也不要打傘!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走路、騎車盡量避開「狹管效應」

要注意走路、騎車時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狹管效應」,風力在通道中會加大,從而給行進中的行人帶來一定的危險。

2、不要在廣告牌和老樹下長期逗留。

有的廣告牌由於安裝不牢,在強大風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樹上於已經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風天氣中斷裂,對行人造成危險。

10樓:錦屏鳶

你說大風天氣如何?安全出行就是等風停了再去習,還是做好防護工作,汽車走路怎麼帶什麼?

11樓:顧愛景

大豐天氣盡量避免外出,要是非處不行,一定要坐公交或者地鐵出行。

12樓:老許願

颳風天氣高速行車要注意: 春季多風,但春季的風一般都比較柔和,風速行車影響不大,春季的颳風造成的影響更多的在沙塵暴的影響,在有些地區,沙塵暴已經嚴重影響人們的出行安全,嚴重的沙塵暴能見度甚至不超過20公尺。在嚴重沙塵暴天氣,應該盡量避免外出、避免行車,如果必須外出的話,要慢行,必要時開啟示寬燈甚至大燈,視線不佳的情況下要鳴笛提示。

沙塵天氣行車也會加速車輛磨損。 夏秋季多大風狂風,這種天氣行車要,行人很難聽到鳴笛聲,行車時要慢行,小心避讓行人;大風時無論行車停車要遠離建築物或者高大的廣告牌,防止高空掉落的物體砸在車輛上引發事故;大風中高速行車,車子很容易跑偏,要注意慢行。搜。

大風天氣如何行車更安全

13樓:華子車評

開車出門遇到暴雨天氣,一定要注意這幾點,行車更安全!

大風天駕駛時需要注意什麼?

14樓:而你

大風中行車應注意以下幾點:

(1)集中精力駕駛車輛,時刻注意行人的動向,尤其要特別注意那些用東西包頭走路或狂奔亂跑的人,防止他們只顧行路而不顧機動車輛。

(2)注意自行車和畜力車的動向,尤其應注意低頭騎車者和被大風吹得驚恐的牲畜,提防其突然闖入機動車道。

(3)堅持中低速度行駛,隨時準備制動停車,以此防備那些像無頭蒼蠅一樣闖入機動車道的人或牲畜。

(4)遇到不確定的目標,既要使用喇叭,又要明白喇叭的作用已經大大減弱。受大風的影響,有些行人或其它車輛的駕駛人可能根本無法及時聽到喇叭的聲音。

(5)過往交叉路口或在混合交通道路上行車時,更要小心謹慎,提防行人、騎自行車人、牲畜突然闖入自己的行車路線。

(6)如果駕駛的是貨運車輛,對車上裝載的物資要綑紮牢固,防止被大風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車上物品掉下砸傷行人。

(7)大風中行駛,盡量把車窗玻璃搖緊,防止沙塵飛進駕駛室影響駕駛員的呼吸和觀察。

(8)風中停車最關鍵的是防止「天外來客」,為此要避免將車停放在陽台窗戶等位置,遠離那些枯樹危牆,最好停車時就不要太靠邊。當然這些停車時的經驗也適用於行車途中,風中行車除了減速外,也不要太靠近樓房或滿載貨物的卡車。

大風天氣應該注意什麼,大風天氣高空作業應注意什麼

在大風天氣出現時,需要外出的人員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特別是走路 騎車需要經過狹長通道,或需途徑廣告牌和老樹下一定要減少逗留時間,以防發生危險。大風天氣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走路 騎車儘量避開 狹管效應 要注意走路 騎車時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 狹管效應 風力在通道中...

大風大霧暴雨暴雪各有哪幾級天氣預警

颱風預警 根據逼近時間和強度不同,颱風預警訊號分4級,分別以藍色 黃色 橙色和紅色表示。顏色 藍 含義 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低壓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 或者已受熱帶低壓影響,平均風力為6 7級,或陣風7 8級並可能持續。防禦指南 1 做好防風準備並注意有關報道和通知 2 把門窗 ...

為什麼我很喜歡大風的天氣,卻不喜歡下雨呢

這種事得問你自己呀,大風天氣你能有什麼感受,能給你帶來什麼愉悅的心情,知道這些,就找到原因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因為我不喜歡下雨天,每到下雨天,都感覺心情比較煩悶。杭州的冬天比較多雨,所以每到冬天就感覺渾身不舒服。我不喜歡下雨天,最近這個念頭經常從我的腦海 1892年,裘里 中國 紅樓夢 譯本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