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交通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3-03 20:28:57 字數 6060 閱讀 2041

1樓:wu就是這麼無聊

二、旅途中應注意的事項:

1、不要購買票販子的車票,以免上當受騙購買假票。

2、不要乘坐非法營運的車輛,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3、乘坐車、船,馬路上行走要遵守交通規則,時時處處注意交通安全。

4、在車站、碼頭人員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錢包和貴重物品,防止被扒竊。

5、旅途中最好結伴而行,同學之間相互照顧,互相提醒。

三、在家期間應注意的事項:

1、要遵紀守法,不要參與賭博和迷信活動,提倡文明。

2、走親訪友期間要注意交通安全。

3、暑假期間用火、用電要注意防火和人身安全。

四、留校學生應注意的事項:

1、 要服從學校有關部門統一安排住宿,自覺遵守宿管部門的有關規定。

2、 寢室內不得使用大功率電器,不得亂拉亂接電線,確保消防安全。

3、 妥善保管好現金、貴重物品,進出寢室要隨手關(鎖)門,提高自我防範意識。

4、 不要帶無關人員進入寢室,不得留宿外來人員。

5、校外活動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竊、防騙,不要在校外滯留太晚。

交通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這個想必沒有人不知道吧,咳咳,當然不能只是知道,嚴格遵守才是最重要的哦。

3樓:嫃縝

一、自駕車外出旅行前要進行必要準備。

二、保持安全車速。

三、保持安全距離。

四、謹慎通過路口。

五、謹慎通過彎道、坡道。

六、拒絕疲勞、酒後駕車。

七、拒絕超員、超載。

八、繫好安全帶。

九、駕車勿撥打或接聽手機。

交通安全(the traffic safety),是指人們在道路上進行活動、玩耍時,要按照交通法規的規定,安全地行車、走路,避免發生人身**或財物損失。

兒童交通安全(2016—2017)是家長們最為關注的,除了學齡前及中小學教育對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進行普及之外,不少地區也舉辦了生動的體驗教育課程,或修建專業的體驗館,針對兒童或小學生在特定的場館內,參加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以步行者和駕駛者的身份進行體驗,從而正確理解交通安全知識,並培養在危險狀態下的應變能力。

4樓:蓬闌餘安萱

元旦即將來臨,旅遊、探親人員和車輛將急劇增加,道路交通流量也隨之增大,預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保障道路暢通的任務十分艱鉅。為確保「兩節」期間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暢通,有效預防和減少群死群傷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發生,昨日,省公安廳公布近期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發出的《十一**周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遵守交通安全法規,謹慎駕駛,平安出行。

一、自駕車外出旅行前要進行必要準備。攜帶駕駛證、行駛證、公路安全行車指南和公路交通地圖,了解沿途路況資訊和天氣情況。對車輛轉向、制動、輪胎、燈光等安全設施進行檢查,不要駕駛有安全隱患的車輛。

二、保持安全車速。在道路上行駛,車速不要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要時刻保持安全車速,拒絕超速。

三、保持安全距離。駕駛人要時刻保持車輛縱向與橫向的安全距離,謹慎駕駛,避免交通傷害。

四、謹慎通過路口。路口是交通情況複雜的地方。駕駛人在接近路口時要減速慢行,觀察前方的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謹慎通過路口。

五、謹慎通過彎道、坡道。車輛駛近急彎、坡頂等安全視距不足的路段,應當在本方車道內行駛,提前減速,勿超車,必要時鳴喇叭示意。

六、拒絕疲勞、酒後駕車。節日走親訪友、聚會頻繁,司機朋友切勿酒後駕駛。飲酒導致人運動機能低下,反應遲鈍、行動遲緩,判斷失準,疲勞使駕駛人的注意力不穩定、視野狹窄、視線模糊和反應遲鈍。

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勿疲勞駕駛、酒後駕駛。

七、拒絕超員、超載。車輛超員、超載,容易引發爆胎、突然偏駛、制動失靈、轉向失控等,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為了您的安全,駕駛人請按照車輛核定數載客、載貨,切忌超員、超載。

八、繫好安全帶。使用安全帶可減輕事故發生時駕駛人與車輛頂棚、前窗玻璃、轉向盤等發生猛烈撞擊的程度,增大生存的機率。因此,駕乘機動車時要繫好安全帶。

九、注意避讓行人。機動車駕駛人在行經斑馬線時要減速行駛。遇斑馬線上行走的行人時,要停車讓行。

十、兒童乘車不要坐前排。兒童乘車坐後排是重要的安全措施,有條件的要配備兒童專用安全坐椅,減輕車輛在緊急制動或發生事故時對兒童的傷害。

十一、駕車勿撥打或接聽手機。駕駛車輛時,駕駛人接打**會分散駕駛人的注意力,易出現反應遲鈍、措施不當等情況。因此,駕駛人不得在行車中撥打或接聽手機。

十二、冷靜處理意外。出遊途中車輛發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車時,要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高速公路設定警告標誌應在來車方向150公尺以外,車上人員應迅速轉移到安全地帶,防止發生二次事故,並立即報警。

十三、行人橫過道路要確認安全。行人參與道路交通應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要靠路邊行走。通過路口或橫過道路應當走斑馬線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時要「左、右、左看,向前行」,確認安全。

十四、騎自行車要各行其道。騎自行車應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不要佔用機動車道。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在車行道的右側行駛。轉彎及早打出手勢,安全通過。

十五、農民朋友要增強安全意識。正是農忙季節,農民朋友不要在道路上打穀曬糧。走親訪友時,不要乘坐三輪汽車、低速載貨車、拖拉機、無牌無證等有安全隱患的車輛。

十六、乘車中發現違法行為要及時報警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在國省道的省際出入口、收費站和旅遊景點對過往7座以上(含)客車24小時逐車進行檢查登記。如發現車輛駕駛人有疲勞駕駛、超速行駛、超載行駛或酒後駕駛等違法行為的,要及時報告執勤的公安民警和客運管理部門。

暑假期間應注意的安全隱患,主要有哪些?

5樓:阿明

1、溺水。炎炎夏日,游泳正當其時,在暑期,孩子缺少安全監管,溺水事件更是屢屢發生。特別是在農村和城郊結合地區,留守兒童成為溺水的高發人群。

2、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傷害是威脅兒童安全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城市裡的孩子,整日生活在車水馬龍之間,危險無時不在。家長應時刻保持警惕,切莫讓孩子在路上玩耍。

同時要給孩子做好榜樣,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3、居家安全。調查顯示,在兒童傷害事件中,近五成是在家中發生的。窗邊的桌椅板凳、裸露的電線插座、裝滿開水的水壺、放在桌子上的藥丸……種種「小細節」都是安全隱患。

4、網路安全。暑假期間,孩子「宅」在家裡,上網成為重要的娛樂方式。但兒童上網也面臨諸多安全風險。其中,遭遇網路欺詐、財產受到損失的情況最為常見。

5、心理安全。隨著社會壓力加劇,心理問題的低齡化趨勢日益明顯。暑假本是孩子們放鬆玩耍的時光,但一些家長把暑假當成了「彎道超車的最佳時機」,給孩子報名各種補習班、興趣班。

重壓之下,暑假反倒成了孩子心理問題的高發期。

6樓:淵源

1、交通安全

①自己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跑鬧玩耍。

②橫穿公路要走斑馬線,不得隨意橫穿。

③遵守公共秩序,排隊等車,車未停穩,不得靠近車輛,上落車時,不得擁擠。

④文明乘車,乘車主動讓座,不得在車廂內大聲喧嘩。

2、水的安全

①不得到海邊、水庫、池塘、水中等危險的地方玩耍、洗澡。

②不得隨同大人到海邊、水庫、池塘等地方釣魚。

③到游泳館必須要有家長陪同,不得單獨游泳。

3、電的安全

①要在家長的指導下逐步學會使用普通的家用電器。

②不要亂動電線、燈頭、插座等。

③不要在標有「高壓危險」的地方玩耍。

4、火的安全

①不准玩火、不攜帶火種。

②小心安全使用煤氣、液化氣灶具等。

③不要玩火,以免發生火災,發現火災及時撥打119,不得逞能上前撲火。

5、飲食的安全

①自覺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飯前便後勤洗手,防止傳染病的發生。

②購買有包裝的食品,要看清商標、生產日期、保質期,留心「三無」食品。

③生吃瓜果要注意洗乾淨後方可食用,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

6、防汛防暑安全

①夏季雨多,任何同學不得在大樹及高大建築物下避雨。

②大雨天氣,任何同學不得外出;如遇洪峰要順樓梯到高層或地勢較高的地方防汛。

③高溫天氣要採取降溫措施,防止中暑。

7、其他方面的安全

①不要輕信陌生人,陌生人敲門不要開防盜門。

②外出旅遊走親訪友,萬一迷路不要驚慌,要在原地等候父母回找或及時撥打110,請警察幫助。

③**比賽、演出、電影時,排隊入場對號入座,做到文明禮貌,比賽演出結束時,等大多數人走後再隨隊而出,不可在退場高峰時向外擁擠。

④睡覺前要檢查煤氣閥門是否關好,防止煤氣中毒。

⑤不得玩易燃易爆物品和有腐蝕性的化學藥品。

⑥不偷不搶、不拉幫結夥、不打架鬥毆。

小結:以上的安全注意事項希望廣大同學多加注意,安全公約必須要遵守,不斷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盡量避免事故的發生,最關鍵的關鍵,就是要時時想著安全,時時不忘安全。小心謹慎,禍少生;粗心大意,禍橫生。

暑假安全注意事項

7樓:羽遐思皮君

、堅持與孩子用普通

話交流以便更好的培養他們的口語表達能力。

2、每天和孩子最少談話交流10--30分鐘。談心講故事都可以,即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又能使他們養成傾聽的習慣。

3、放假期間,經常與孩子談談有關幼兒園的話題,為孩子上幼兒園做好心理準備。

4、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以免發生意外,不要玩電線、電源插座等,防止觸電。藥物、洗滌用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孩子誤服造成中毒。

5、教育孩子煤氣開關不能亂動,預防煤氣中毒和燒傷,開水、湯等應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燙傷。教育孩子不到河邊玩冰塊,以防意外發生。

6、培養孩子獨立進餐、上廁所、穿**服、鞋襪等自理能力。讓孩子做一些他們力所能及的事情。教育孩子勤洗澡、勤洗頭、勤換衣。定期檢查孩子的指甲。

7、合理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時間,堅持早睡早起,每天按時入睡。

8、注意孩子飲食、不要吃過多的糖和冷凍食品,更不能暴飲暴食影響孩子身體健康。

9、外出旅遊或到人多雜亂的地方,請注意安全,帶好孩子,以免走失。

10、四五月份為手足口病高發期

,各位家長盡量不要帶孩子去人員密集的地方遊玩。

8樓:天使制兔

學校安全管理工作落實方法。

校園安全責任重大,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場所,每個孩子也是家庭的希望和未來,所以安全工作也是學校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做好學校安全管理,就必須要了解的就是學校安全事故的型別,

首先是教學活動的安全。老師在課堂當中組織一些活動,組織一些遊戲,以此完成教學的目標。但是在組織活動的過程中,監管不到位,容易發生學生磕碰、撞傷等現象,或是科學實驗操作的過程當中,發生危險物品的噴濺或洩露,都會導致教學活動的安全事故。

第二是裝置設施的安全。例如學校風扇掉下來了,一不小心把學生砸傷,樓梯扶手,不安全,學生一不小心被絆倒。

第三是交通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事故不僅指校車行駛交通安全,還指學生自己回家發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第四是消防安全事故,四部委對學校的要求是要有安全的消防通道,而且要獨立的雙通道,就是因為要我們重視消防安全。

第五是食品安全事故。學校自己有食堂給學生做飯吃,那採購的食品是不是合規的,操作過程是否衛生,學生吃起來是不是放心的,這是家長比較關心的問題。另外學生在外面買了食物之後到我們學校裡面來進行就餐,發生了食物中毒現象,都屬於食品安全。

其他類安全事故,像自然災害,南方有很多的城市在夏季可能會面臨颱風等自然災害。那還有校園欺凌事件,校內外的**案等也屬於安全事故。

了解了安全事故的型別,那具體的安全管理如何落實有四句話:

齊心合力的執行

開放民主的檢查

預案演習不可少

教育培訓一起抓。

具體應該怎麼做,按照學校各崗位來分析:

首先是校長應該到五清楚,

第一人員去向要清楚,今天上課有多少學生,老師是全部到校,沒來的學生和老師是什麼原因,要清楚。

第二設施隱患要清楚,有設施隱患的地方要標註上,設提醒,並做出計畫什麼時間能整改完成。

第三是是飲食安全。校長要經常去檢查食堂,保證購買的食材新鮮,廚師操作規範。

第四是校外環境。學校外邊什麼時候車多,是否存在其他隱患要一清二楚。

第五是制度落實清楚。一定要清楚有多少項安全制度,各項制度執**況,進行到了哪步?什麼時間達成,校長應該有一套非常清晰的流程時間表進行檢查,這是校長要做到五清楚。學校

幼兒午睡安全注意事項,幼兒園午睡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 睡前準備 1 午睡的房間必須保持空氣流通。午睡前拉好窗簾,為幼兒創設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2 體弱的幼兒應安排在背風處,體質較好 怕熱的幼兒可安排在通風處 但不能吹過堂風 易尿床和活潑好動愛說話的幼兒睡在監護人照顧得到的地方,咳嗽的幼兒最好與其它幼兒有一定的距離。全體幼兒頭 叉睡。3 檢查幼兒口腔...

小學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有哪些

1.必須在行人路內行走,也必須在馬路兩邊的行人路步行,一切機動車輛都不准走行人路。要各行其道。2.在橫穿馬路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不要亂闖亂碰。應走人行橫道 斑馬線 在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按訊號燈的指示通過 在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或是騎車載人。3.小朋友們在沒...

安全用電注意事項有哪些,安全用電有哪些注意事項

家中用電安全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1 除持證的電氣專業人員外,其餘人一律不得隨意亂動或私自修理部門內的電氣裝置和設施。2 電氣裝置不得帶故障執行 任何電氣裝置在未驗明無電之前 一律認為有電,不要盲目接觸。3 電氣裝置必須有保護性接地 接零裝置,並經常進行檢查連線的牢固性。4 需要移動某些非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