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日安全注意事項

2022-12-28 21:55:02 字數 929 閱讀 683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放假安全注意事項大致如下幾個方面:

1、交通安全方面: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跑鬧、玩耍。橫穿馬路要走斑馬線、人行天橋等。

2、衛生安全方面:加強疫情防控,少去**密集處,按要求做好防護,盡量做到「無必須不社交」,堅持健康**告。講衛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換衣,不共用毛巾、杯子等衛生潔具,不隨意用手揉眼睛。

2樓:天然槑

注意飲食衛生安全:不要吃沒有健康保障的食品,不食用來歷不明的可疑食物,以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注意交通安全:

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禁止乘坐無證照車輛、違章車輛,避免交通事故發生。注意消防安全: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正確使用火源,小心謹慎,以免給自己或他人帶來傷害。

1、注意飲食衛生安全:不要吃沒有健康保障的食品,不食用來歷不明的可疑食物,以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2、注意交通安全: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禁止乘坐無證照車輛、違章車輛,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3、注意消防安全: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正確使用火源,小心謹慎,以免給自己或他人帶來傷害。

4、注意防盜防騙:外出時刻注意自身財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盜竊財物;不要隨意和陌生人說話,提高警惕,防止上當受騙。

5、注意活動安全:禁止私自結伴外出遊玩,或到河邊、水坑邊活動;外出遊玩、走親戚、訪友等活動要有家長帶領。

6、注意用電安全:不懂得安全使用的電器不要亂動,要注意用電安全,增強自我防範與自護自救能力。

求國務院2023年的部分節假日安排

辦公廳關於2010年 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09 27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根據 關於修改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決定 為便於各地區 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 交通運輸 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 批准,現將2010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

燃氣安全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一 勿動管道 室內燃氣管道的用材 敷設是嚴格按照國家規範要求的並經層層檢測 驗收確保了安全可靠,如果自行改動戶內管道及設施往往為事故的發生埋下安全隱患。如果確需改動,必須通過燃氣公司正規渠道進行施工。二 切忌封閉 燃氣洩漏易造成 因此進行戶內裝修時,切忌封閉燃氣管道及戶內設施,整體櫥櫃安裝時應預設通...

食堂安全注意事項食堂管理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食堂安全注意十個要點 1 損壞的玻璃不能放在水槽或洗碗機中,以避免手工切割。損壞的玻璃器皿和瓷器應立即與完整的器皿分開,並用容器清洗。清潔時使用刷子或拾起破碎的瓷器或玻璃器皿。損壞的器皿應盡快移走。2 放置食材的時候有規律的擺放 正確的處理食物,不能隨意跑動。拿著刀叉或其他鋒利的東西時,要注意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