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運動安全,運動時的安全注意事項

2023-07-05 16:10:02 字數 1640 閱讀 7701

1樓:愛旅遊的小哥丫

1.運動有「度」。經常運動有助於防止或控制高血壓。每天進行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如快走等)30分鐘就能使血壓指數下降5—15個公釐汞柱。運動降壓應循序漸進,強度逐漸加大。

2.做好熱身和整理運動。美國心臟協會表示,高血壓患者運動時,應注意運動前熱身和運動後的整理。這些運動有助心率逐漸提高或降低。原地踏步或跑步機步行10分鐘就是不錯的選擇。

3.戴個心率表。心率表有助於快速顯示心率變化情況,比手動數脈搏更便捷準確。最好問清醫生自己的最佳運動心率範圍。

4.開始運動宜慢。對於從來不運動的人,開始運動時一定要「慢」,防止意外受傷。比如,可以從10—15分鐘自己喜愛的運動(戶外散步或跑步機運動)開始。

隨著身體狀況的改善,可以增加運動時間及強度,直到達到每天運動30分鐘的目標。

5.了解運動安全事項。高血壓患者無論進行何種運動,都應該注意運動強度的上限。一旦感覺頭暈或者胸口、手臂、喉嚨不適,應立即停止。

另外,天氣炎熱或潮濕時,運動應減速,或者改在空調房間運動。

6.在運動中找回樂趣。別把運動想得太苦,選擇喜愛的運動專案。日常家務、養花種菜、擦窗、步行或騎自行車都是有益心臟的運動。

開車族將車停得遠一些,乘公交者提前幾站下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7.試試「迷你運動」。忙碌的一天中,可以分散進行多次的10分鐘短時「迷你運動」。比如,原地跳躍、健美操或用拖地10分鐘等。

三個分散的10分鐘鍛鍊的效果等於連續鍛鍊30分鐘,可以使心臟更健康,血壓更平穩。

8.肥胖者適合的運動。體重減輕4.5公斤即可讓很多體重超標者降低血壓。啞鈴、槓鈴、舉重機、仰臥起坐等多種運動都可增強耐力,有助於減少體內脂肪、增加肌肉群和促進新陳代謝。

2樓:風君侯

所謂的運動安全就是在運動過程中確保身體和其他部位不受到傷害和不發生其他意外。這就是運動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就是運動中的安全吧,就是你運動也是為了強身健體的,不要因為運動而傷害到自己。

4樓:呼延掣

什麼是運動安全?我覺得運動安全就是在運動的時候注意安全。

5樓:廉秀豔

什麼是運動安全?運動安全就是在運動中注意傷害身體,各方面的安全措施。

運動時的安全注意事項

6樓:雙伶伶

運動時的安全注意事項是,在運動前做好熱身訓練,將腿腕腳腕都活動以免突然運動會感覺到不適,或運動過程中受傷。

7樓:檢訪夢

你好,運動的時候注意的思想是必須要跑步的時候小心一點,

8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在運動前要做好充分的熱身活動。這樣可以增加肌肉的靈活性和拉伸性。以保迅。

在運動中不受傷。

9樓:啥時間睡覺啊

做好保護措施,在運動前做好熱身訓練,將腿腕腳腕都活動以免突然運動會感覺到不適,或運動過程中受傷。要量力而行不要過渡運動。

10樓:凌清寧

運動時要注意以下安全。一在晚上的時候盡量不要跑步不要奔跑,因為在晚上的時候沒有燈光照亮,可是不行的,因為跑步會撞到2就是不能過度的鍛鍊,在自己非常憤怒的時候不要奔,就是在自己憤怒的時候不要去鍛鍊。

運動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春季天氣逐漸轉暖,是參加體育鍛煉的好時節。春季鍛鍊要注意 a.春季天氣變化比較大,在鍛鍊時要考慮天氣因素,鍛鍊時適當加減衣服,避免著涼 感冒。b.春季北方常有大風 沙塵或大霧天氣,這時最好不要進行戶外運動,可以選擇室內運動。c.要注意防止運動性損傷。春天氣溫回公升,對於冬季沒有經常參加運動鍛鍊的人,...

運動要注意什麼,運動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可以適量的喝一點水 補充一點能源,注意保護自己 注意安全 跑步中別東張西望 早晨起來 不宜劇烈運動 適量即可。運動後千萬別做這件事!運動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運動時應該注意 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做好熱身運動根據當天情況,調整運動方式跑步應選擇安全平坦的道路和適宜的鞋注意心率變化,確保...

安必信脂肪運動機的安全性,安必信脂肪運動機咋用

無效,很多人用過,機器都燒壞了也沒減。中間隔層布,棉質的最好,其實穿一件棉質衣服,把機器放在衣服外面,這樣振動,就不會癢癢了。因為有些人可能 敏感,所以才會紅 癢。建議在使用安必信前,在腹部塗上 腹部 霜 後,用保鮮膜將塗過的地方包起來,再使用安必信,效果不錯。是不是那各包在腿部 會包在腰部 然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