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倉庫安全十大注意事項

2023-05-09 02:10:05 字數 5368 閱讀 7761

1樓:宜躍

1.庫存商品要進行定位管理,其含義與商品配置圖表的設計相似,即將不同的商品分類、分割槽管理的原則來存放,並用貨架放置。倉庫內至少要分為三個區域:

第一,大量儲存區,即以整箱或棧板方式儲存;第二,小量儲存區,即將拆零商品放置在陳列架上;第三,退貨區,即將準備退換的商品放置在專門的貨架上。2.區位確定後應製作一張配置圖,貼在倉庫入口處,以便於訪問。

小量儲存區應盡量固定位置,整箱儲存區則可彈性運用。若儲存空間太小或屬冷凍(藏)庫,也可以不固定位置而彈性運用。3.

儲存商品不可直接與地面接觸。一是為了避免潮濕;二是由於生鮮儀器吸規定;三是為了堆放整齊。4.

要注意倉儲區的溫濕度,保持通風良好,乾燥、不潮濕。5.倉庫內要設有防水、防火、防盜等設施,以保證商品安全。

6.商品儲存貨架應設定存貨卡,商品進出要注意先進行出的原則。也可採取色彩管理法,如每週或每月不同顏色的標籤,以明顯識別進貨的日期。

7.倉庫管理人員要與訂貨人員及時進行溝通,以便到貨的存放。此外,還要適時提出存貨不足的預警通知,以防缺貨。

8.倉儲存取貨原則上應隨到隨存、隨需隨取,但考慮到效率與安全,有必要制訂作業時間規定。9.

商品進出庫要做好登記工作,以便明確保管責任。但有些商品(如冷凍、冷藏商品)為講究時效,也採取賣場存貨與庫房存貨合一的做法。

倉庫安全十大注意事項

2樓:職場達人小輝

倉庫安全十大注意事項如下:

1、非倉庫人員未經倉庫人員允許禁止進入倉庫;

2、倉庫人員要提高警惕,防止發生盜竊事件,倉庫人員更不能監守自盜。外來人員未經允許及有人陪同,不得私自進入庫區。

3、禁止人員直接踩在產品或包裝箱上進行堆貨,防止踩空、踩偏而摔倒。

4、叉車工必須持證上崗,駕駛叉車人員必須取得國家相關部門頒發的特種作業人員資格證方可上崗,禁止無證上崗。

5、在工作期間,必須正確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包括橙色工作服、安全鞋、安全帽)。

6、應保留必要之通道,通道上不允許有物料、工具,保持暢通。

7、防止火災,保持通風,防止自燃,隔離危險物料。

8、盡量使用貨架,堆放物料。

9、物料儲存應按種類、大小、長短整齊堆置,防止倒塌,而造成的人員傷害。

10、儲存物料均應集中並分類堆放,做到整齊有序。

11、堆置及移動時應小心謹慎,保持平穩,不致傾塌,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12、易燃物品,應注意保持名稱、標誌之完整,並切實嚴禁煙火,標有禁菸標誌、安全標誌。

一般倉庫存在的問題是什麼?

3樓:奔放的瓶子

一般倉庫有物料、成百上千的**商,諾大的貨架式立體倉庫,歸根到底,倉庫問題基本上都來自現場管理不到位,一般倉庫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如下:

1、倉庫管理混亂,現有制度執行不到位。

如果倉庫沒有配備專門的倉庫管理員,是財務內勤徐非兼任倉管一職,倉庫管理混亂,賬實不符,由此導致的直接後果就是公司資產的不確定以及成本核算的不準確,由此造成公司利潤的不準確,影響公司具體制定稅負率政策。

2、物資採購不夠合理。

倉庫採購計畫管理準確性預見性不強物資採購把關不嚴,物資採購應有一定前瞻性,且應符合公司具體生產情況,盤點會發現很多物資公司生產中較少用到或者已經確定不會再用到,卻積壓在倉庫裡,造成很大的資金浪費。

3、物資儲備不夠合理。

庫存控制是企業物資管理核心之一。在庫存控制方面存在兩種現象:一種是有的物資早已淘汰超儲積壓佔用大量庫存資金也為盤點、清理、對賬等工作帶來不便。

另一種是因為倉庫管理的混亂,不能準確掌握庫存情況。

4、缺乏退回物資處理機制。

倉庫中有很多客戶退回物資,且沒有檢驗過效能好壞、能否再次使用,全部積壓在倉庫中,既無法入庫,又不能處理,為物資再利用以及盤點、清理工作帶來困難。

5、人員業務水平有待提高。

大多數企業庫房已引進庫存管理軟體,但由於生產單位的材料員和一些保管員學歷和業務水平較低,缺乏專業的庫房管理知識和計算機技能,導致計畫批料領料還不能正常進行。

一般倉庫存在的問題是什麼?

4樓:正航erp系統

倉庫是企業儲存和保管物料的重要場所, 庫存控制水平代表了乙個企業總體的管理水平,高效的庫存控制管理是企業提公升經營效益、降低成本的重要一步,如何改進與提高倉庫管理水平,對企業保證產品**、節約成本、提公升企業競爭力具有現實意義。

就拿電子**企業來說,在倉庫管理過程中,會出現以下常見的問題:

1.入庫:耗時、易錯。

2.**:低效、亂。

3.出庫:低效、易錯、高成本。

4.物流跟蹤耗時。

5.外調出貨:費時、易錯。

訂單需求外調入庫產品,正常入庫再揀貨出庫,揀貨非常耗時且容易出錯。

5樓:鼎捷智造

企業倉儲管理普遍存在的問題:

1、對企業發展缺乏長遠規劃,倉庫的定位、倉庫裝置的規劃往往簡單、粗泛。

2、不重視現代資訊科技的使用,採用傳統手工記賬辦法,造成賬物不清,不利用倉庫管理。

3、人員缺乏倉儲專業知識,只是把倉庫當作暫時存放材料或是商品的處所,而不能將倉庫融入到生產與流通的運作中。

4、缺乏合理科學的作業流程規定。

5、庫位管理不明確,貨位的貨物雜亂、分不清界線,不利於清點及清潔工作。

6、庫位管理不當,商品隨意擺放,貨垛歪斜,體現出倉庫的管理水平低下。

倉庫說好管也好管,說難管也難管,首先應理清思路,弄清楚這些應對策略。

1、要改變倉儲管理現狀,首先應該改變倉儲觀念。

2、倉庫功能定位決定倉庫功能區規劃,倉儲規劃包括倉庫功能的定位、倉庫功能區域的規劃、倉庫機械裝置的選擇。

3、倉儲作業流程規範化。

4、明確崗位分工,規定崗位職責,制定績效考核獎懲制度。

5、借助新技術。

如果要提高企業運轉效率,企業倉儲管理就應從傳統走向現代,從靜態存貨走向動態,參與生產和流通,提高自動化、資訊化、智慧型化水平,進而在管理制度上制定出一整套關於崗位分工、崗位職責、崗位要求、工作流程的規定,使企業的倉儲管理做到精細化,更好地做好生產、流通的保障,從而全面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通過erp管理軟體,搭建智慧型物流系統,協助揀料人員快速找到合適批次的物料,提高揀料效率。同時,可替換原有的人工列印標籤功能操作,實現按批次追溯,同一批次何時出庫、何時入庫、**訂單一目了然,提高企業管理能力。

倉庫管理注意事項 20

6樓:無石馬

倉庫管理中的注意事項:

1、庫存管理要實行定位管理,即引入貨位管理系統,貨位的編制方法:x-bb-cc,aa是指貨位的排數,bb是指貨位的層數,cc是指貨位的位數;例:a-01-02是指a排,第一層,第二個貨位;

2、製作區位配置圖,放在倉庫入口處便於查閱;

3、儲存貨物不直接接觸地面,可用托盤或貨位儲存;

4、倉庫內需使用溫濕度計,控制限好倉庫內的溫濕度,並保持通風良好;

5、倉庫內要根據相關要求設定防水、防火、防盜設施,以保證貨物的安全性;

6、貨物儲存應設定貨物材料卡計錄出入庫情況,出庫要按fifo的原則;

7、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採用wms管理庫存,做到底庫存,高訂單滿足率;

10、倉庫重地不得隨意進出,進入倉庫人員必須登記後方可進入,若條件允許要設定門禁。

7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出庫單 入庫單。

每筆都有記錄 領料人簽字。

做好日常出入庫流水賬。

定期抽樣盤點。

倉庫管理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做倉庫管理應該注意那些事項?

8樓:股城網客服

倉庫管理四大注意事項。

一。入庫的數量關(兼顧品質)

倉管員在入庫單上簽字,就說明已有這麼多部品入庫,也意味著公司要按照以上部品的價值付款。

那如何才能把好入庫的數量關呢?

首先倉管員在接到入庫單時,要對部品的品番、品名與實物進行核對,然後進行清點。清點必須準確無誤。倉管員在確認數量的同時,須兼顧部品品質(外觀是否良好)。

發現外包裝損壞時,須及時開啟包裝進行檢查。

二。部品的儲存關。

部品需輕拿輕放、放置按照重下輕上的原則。須注意「防潮、防濕、防蟲、防塵、防鏽、防盜等」。

有人會說「品質是品管與生產部門的事,和倉庫沒有關係。」其實部品存放的好壞,會直接影響的部品的品質。例如:

在存放貨架或取物的時候,不小心部品摔壞;儲存的部品生鏽等。所以倉管員要養成愛惜物料的習慣,不間斷的對部品進行檢視,並定期做些防塵、防鏽處理。

三。做好出庫的交接關。

為了能達到「帳、卡、物」一致,出庫的交接同樣重要。

倉管員與領料部門交接時,必須當面點清,做好交接手續。

一般企業採用的是一式三聯的《領料單》,一聯領料部門儲存,一聯倉庫、還有一聯財務儲存。這樣有利於每月盤點時出現誤差,進行核對。

四。帳面需正確(現代企業已採用專門的物料管理系統進行管理)

如何做到帳面不出現錯誤:

首先作帳人員,責任心需強。每一次出、入庫資料輸入,都同樣必須準確無誤。

倉庫注意安全事項

9樓:白露飲塵霜

倉庫安全管理注意事項:

1、非倉庫人員未經倉庫人員允許禁止進入倉庫;

2、倉庫環境衛生整潔,節省地面空間;

3、倉庫內嚴禁吸菸和使用明火;

4、下班前檢查電源是否關閉,避免不必要的火災發生;

5、倉庫應有應急出口,不可僅有乙個大門;

6、倉庫應配備足夠的消防器材,如消防栓、滅火器等。

倉庫安全管理就是針對物品在倉儲環節對倉庫建築要求、照明要求、物品擺放要求、消防要求、收發要求、事故應急救援要求等綜合性管理措施。倉庫安全管理員要嚴格遵守各項章程。

材料的安全儲存原則:1、清晰標明存放的位置與通道;2、不得妨礙通道與出入口;?3、材料堆放必須平穩;4、減少不必要的搬運;5、不得妨礙消防器材的緊急使用;6、不得堵塞電氣開關及急救裝置;7、不依靠牆壁或結構支柱堆放;8、易燃易爆物品必須隔離存放。

自動化立體倉庫設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充分了解甲方工藝流程 平面布局 產品特性 基於甲方當前需求和未來業務拓展,計算出合理的儲存週期 儲存量 出入庫效率 基於甲方預算,選擇合理的裝置配置 地坪沉降風險 消防法規等 首先 我們需要了解企業廠房的架構,一般在設計倉儲貨架方案之前,需要提供給設計師倉庫的圖紙,如果沒有圖紙,只能到企業的倉庫,實...

關於倉庫人員定崗的問題,倉庫崗位要求及注意事項

1 各種領料計畫合理安排,原料倉庫,從工藝上看原料是首道工序需要的,可以安排在生產的前一天或當天生產之前,各車間結合原料數量 種類合理安排領料 從時間上來看其次是安排半成品的領料時間,而成品倉庫的領料一般就是出貨了,這個建議結合物流部門合理安排。五金倉庫,領料一般涉及維修維護和施工,維修分緊急突發的...

倉庫安全隱患排查內容有哪些

倉庫儲存物料的安全隱患排查 整改工作,為規範倉庫安全作業管理,保證物料 及公司財物安全。小倉庫需要注意事項一般有以下幾種 一。不安全的環境,不安全的動作。二。擺放方法錯誤,超量存放。三。警戒與防護不當。一 物料的安全儲存原則 1 標明存放的位置與通道。2 不得妨礙通道與出入口。3 物料堆放平穩。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