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豆漿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2023-06-27 19:35:02 字數 2954 閱讀 477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1、不能和抗生素一起服用。

豆漿不能喝紅黴素等一些抗生素服用,兩者之間會發生一定的拮抗化學反應,最好是間隔乙個小時之後再喝。

2、豆漿裡面不能加紅糖。

紅糖裡面含有的有機酸是非常多的,容易和豆漿裡面的蛋白酶相結合,從而讓蛋白質變性並且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以及吸收。如果想吃甜食的話,可以加入白糖。

3、豆漿裡不能加雞蛋。

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豆漿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豆腐忌小蔥:豆腐含鈣,小蔥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結合成草酸鈣,不易吸收。

2、豆漿與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沖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3、豆漿與雞蛋:阻礙蛋白質的分解。

4、豆漿與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1、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2、雞蛋。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而減弱營養價值。

3、藥物。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豆漿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4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喝豆漿同食的食物:

1.豆漿+藥物:藥物和豆漿一起吃會互相破壞兩者之間的營養成分,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不好的。

2.豆漿+紅糖: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使我們的身體吸收不到足夠的營養價值。

3.豆漿+鵪鶉蛋:對我們的腸胃不好,會降低腸胃的消化系統。

4.豆漿+雞蛋:會使我們的身體產生不適的症狀。

5.豆漿+山竹: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不好的感受。

5樓:蛋糕情人

豆漿是許多人喜歡的食物,特別有「女士適合喝豆漿,男士喝牛奶」的說法,所以尤受女士歡迎。前不久一學校發生了學生喝豆漿中毒的事件,我們且不說它原因何在,但事件的發生就說明了豆漿的飲用還有許多值得人們注意的地方,那麼,飲用豆漿要注意什麼呢?

1.並非人人皆宜。豆漿性平偏寒,平素胃寒、脾虛易腹瀉、腹脹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不要空腹飲。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飲豆漿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5.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6樓:吾樂安

豆漿不能和藥一起吃。還有山竹+豆漿:身體不適,雞蛋+豆漿:會降低營養。

鵪鶉蛋+豆漿:會不利消化吸收。

紅糖+豆漿:會破壞營養成分。

7樓:汪信聞月

熟豆漿和什麼都可以一起吃,生豆漿不能和雞蛋等高蛋白的在一起吃,因為生豆漿還抗胰蛋白酶,能抑制蛋白質的消化。

8樓:進建設巧鵑

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飲用豆漿應注意的一些事項:

豆漿衝雞蛋:會阻礙蛋白質的分解。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因而失去營養價值,故避免與雞蛋同食。

豆漿和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沖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漿和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和紅糖:紅糖中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故避免同紅糖飲用,而白糖則無此現象。

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如煮不透,人喝了會嘔吐、腹瀉;

豆漿忌裝保溫瓶,因為豆漿中的豆筋能除掉保溫瓶中的汙垢,時間長了,溶有水垢的豆漿會繁殖細菌,使豆漿變質;

喝豆漿太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症狀;

不能用豆漿代替牛奶喂嬰兒;

不宜空腹飲用。豆漿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9樓:隋秋範姜若雲

豆漿蜂蜜不宜衝食。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10樓:林夕的微笑

豆漿+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豆漿+紅糖:會破壞營養成分。

豆漿+鵪鶉蛋:會不利消化吸收。

豆漿+雞蛋:會降低營養。

豆漿+山竹:身體不適。

豆漿+紅糖: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豆漿+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沖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漿+雞蛋: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豆漿+紅塘:紅塘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蛋白質結合,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降低了營養價值。

宜搭 豆漿+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檢視菜譜》

豆漿+花生:可潤膚補虛、降糖降脂檢視菜譜》

豆漿+核桃:可增強免疫力檢視菜譜》

豆漿+蓮子:可滋陰益氣、清熱安神、降糖降壓檢視菜譜》

豆漿+枸杞:可補肝腎、明目。

吃鱸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和秋葵能一起吃嗎

你好,朋友 鱸魚不能和蛤蜊一起吃。會導致銅 鐵流失 鱸魚不能和乳酪一起吃。會影響鈣吸收 鱸魚不能和忌廉一起吃。會影響鈣吸收 對身體是不好的,謝謝。好像真的沒有看到過報道,吃鱸魚和不能喝什麼在一起吃的。你好,吃鱸魚的話,其實其他東西的話,只要適量還是可以的,所以不要馬上吃水果就行 鱸魚不建議和高鞣酸食...

豆漿不能跟熟雞蛋一起吃麼,熟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豆漿和雞蛋的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質,當然能在一起吃,只不過蛋白質過多也是浪費,且容易在腸道產生過多的氣體。雞蛋和豆漿一定要煮熟吃。以下是豆漿不能與雞蛋同吃的一種通用說法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等很...

青蠶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和秋葵能一起吃嗎

蠶豆不可生吃,蠶豆性滯膩,胃氣弱者吃多了易脹氣,不宜多吃。另外蠶豆含有致敏物質,過敏體質的人吃了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過敏 銀屏性溶血等中毒症狀,就是俗稱的蠶豆病。這是因為體內缺乏某種酶類所致,是一種遺傳缺陷。發生過蠶豆過敏者一定不要再吃。祝你健康!望採納我哦 蠶豆加海螺 腹脹 蠶豆加田螺 腹痛。豆漿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