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奇葩說》中李誕的表現應該如何進行評價

2022-01-04 15:06:43 字數 5184 閱讀 8533

1樓:

看你們誇李誕我都不太好意思了

因為在他身上我並沒有接收到任何可以吸收的點

零散的話語體系,感覺是他自己思維沒有成系統的乙個說明

但我認為他應該是中國網友的高階版本,具備極大的情緒煽動力,也有細緻入微的觀察。

但沒有太強太系統的框架,本身來說由於受限於沒有嚴肅的思考訓練,在輸出上有不穩定的趨勢,好的時候能把看到的東西好說出來,不好的時候就覺得此人是否有最基本的思考能力,所有的俏皮話都如同「人間不值得」一樣來自對他人作品的演變

不過我同時也覺得,他自己的生活哲學還有自我認定和定位都已經十分完整了,考慮到他還沒到30,其實是非常聰明的人

但也不過是較之於整個中國所有受教育水平下的聰明,另外我認為他在待人接物以及「manner」上,還是很暴露自己從小沒有在這方面被父母要求過約束過的。

從某種意義上講,放乙個熟悉大眾傳媒而且比他聰明為人得體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在他旁邊,他一下子在思想力和表達力上就會被比下去。

但這個時候他會將自己樂於「捧哏」那一面發揮出來

再次從生活哲學上取悅觀眾,本質上還是表露了他在「manner」上不得體的一面

李誕之所以能火,就在於他抓住了當代年輕人的乙個特性「喪」,很討巧地把這個特點在熒幕上發揚光大,但其本身是否真的這麼「喪」見仁見智。他選擇了走了這條生計之路,那麼也就注定他的喜歡對一切東西去消解其內部的複雜。但是奇葩說是個反著來的節目,奇葩說的任何辯題都試圖在幫助和告訴觀眾任何一些的簡單表面下都有其複雜的邏輯和內容,否則辯手不需要去辨,只需要去接受「人間都不值得」,一切都不值得辨。

因此表面上看李誕在奇葩說表現得不得體無輸出,本質上是李誕確實不符合奇葩說這個節目的氣質。

2樓:蘇可晴

零散的話語體系,感覺是他自己思維沒有成系統的乙個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李誕蠻厲害的,有機智、有能力,能拋梗接梗,被cue了什麼也大多能圓回來。

4樓:愛笑的快樂有約

我不是很喜歡他,印象不是很好的

5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覺得李誕前期蠻驚艷的,有急智,能拋梗接梗

6樓:

《奇葩說》每一期都看了。李誕前期蠻驚艷的,有急智,能拋梗接梗,被cue了什麼也大多能圓回來。但也就這樣了。

他能夠說出乙個或者很多個道理,心中也大致能理解這個道理。但他並不能說出這個道理背後的所以然來。他是資訊碎片化時代還不錯的人,知道的不少,但沒有深挖,所以不深刻,沒有體系。

他是乙個很不錯的綜藝咖。

7樓:大家好

李誕的智商口才肯定是不錯的,不然怎麼會是吐槽大會的導演

8樓:

我覺得李蛋雖然他在節目上有點不靠譜的樣子,但是我覺得他是非常有文化有內涵的乙個人,他講的一些道理以及意見都是非常的個人觀點的話。

為何有網友說《奇葩說》中的李誕是乙個非常自私的人?

9樓:雲中書雁

因為李誕在《奇葩說》中,給自己的定位就是做乙個快樂的俗人。雖然他的很多觀念都很現實,充滿世俗感,但是李誕的每一句話都是在理的,他說話一針見血,毫不留情,很多人都接受不了,說他素質過低,這也是網友說他自私的原因。但是也有網友喜歡他這種爽朗直爽的性格,這也是李誕的主持風格。

《奇葩說》中有一期關於美術館著火的辯論,李誕說自己會逃命,只能先不管藝術畫。而網友們覺得藝術畫都是價值連城的,而李誕貪生怕死,所以第一時間想到逃命。但是我覺得李誕這是一種正常的反應,因為每個人都很惜命,他的做法並沒有什麼錯誤,只能說人紅是非多。

他不注重藝術化引起很多畫家都不滿意,也在網上備受爭議,都說李誕這種性格極其自私自利。

李誕是乙個現實主義者,他認為承認自己的私心需要勇氣。其實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李誕活得非常清醒,他在《奇葩說》中,有很多太過現實的話刺傷了一些人,也反映了一些真理。我們每個人都是帶著面具而生活,不承認自己自私自利,把這個世界想得太過美好,其實這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我非常欣賞李誕的性格,做人應該先取悅於自己,自私沒有任何過錯。沒有人規定我們必須要做乙個無私奉獻的人,我們也不必討好每乙個人。有時候自私是一種個性,當你有了鋒芒之後,就沒有人敢欺負你了,但是自私要適可而止,一定不能傷害到其他人。

10樓:珍簡單

因為可能是因為李誕總是在奇葩說裡面很照顧自己的員工吧,裡面有一小部分選手在李誕公司上班。

11樓:聆聽生活

他的思想高度不同,加上對世界觀的認知度不同,才會讓自己越來越自私的。

12樓:薛無依

也不能說自私啦,只是每個人的思想看法不一樣,又不願意苟同別人的看法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說出了當代很多年輕人的心聲:我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做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不想讓自己未來的人生留有缺憾,而不一定是李誕自私。

李誕在娛樂圈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14樓:評說名嘴

李誕算是近年來最炙手可熱的脫口秀明星了,你覺得他在娛樂圈是怎樣的存在?

15樓:傳媒一班娛記安寧

又懶又醜又淺薄的李誕,罵了大半個娛樂圈,但是憑一句「人間不值得」圈粉無數。

李誕最早是在微博上寫段子和詩火起來的,後來很多人認識李誕,應該是從《吐槽大會》開始。

他段子裡自帶朋克風吐槽,散發出一種賤兮兮還有恃無恐的氣質,吐槽別人夠狠,吐槽自己更狠。

李誕作為大眾娛樂的傳播者,他追求專業境界是:別人一看到我就能笑。

而其實,脫口秀演員走紅的邏輯跟影視明星類似,也離不開「人設」或者「標籤」,唯一的區別在於,脫口秀演員在舞台上表演的是自己。

脫口秀是乙個有趣的人在台上講段子,而不單純是乙個人在台上講有趣的段子。

5年的時間裡,李誕從《今晚80後脫口秀》主持人王自健的幕後寫手,一躍成為中國電視脫口秀行業的領軍人物,再變身為估值十幾億的「笑果文化」創始人之一,同時擁有了兩本「滯銷書」。

李誕,這個自稱183大詩人、美髮美甲愛好者、滯銷書作家、內蒙古時尚界的翹楚、「頭髮比人紅」、「名氣比眼睛大」的人。

在綜藝節目《嚮往的生活》裡,李誕以乙個「懶」字詭異地登上了熱搜,他成了乙個點,是笑點也是槽點。

《十三邀》中許知遠對話李誕:「順從世界會活得更好嗎?」

節目播出後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李誕坦言自己想在這個時代活得淺薄一點,不要說太多的真話。

「沒勁,我覺得什麼都沒勁。」

「最害怕的就是做自己,做自己,你就見不著我了,我只能做乙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

「要是做自己是很可怕的,那對自己太不好了。」

李誕認為,做真實的自己,如果影響了賺錢,我就不能做真實的自己了。

真實的自己沒有用,要做就得做這個賺錢的世界裡有價值的人。

在新一季的《奇葩說》中,李誕也擔任導師,「賤萌」、「話嘮」的「蛋蛋」雖然意見總是兩邊倒,但連高曉松也說,其實在笑過以後,李誕對自己的態度是非常清晰的。

作為「有趣的靈魂」的代言人,李誕還有乙個「好看的皮囊」的模特女友。

所以,如果說要找幾個詞來形容李誕,那一定是「文藝又俗氣,瀟灑又有態度」。

16樓:雲影

如果乙個人天天花式調侃你,你一定會覺得這個人油嘴滑舌而且還聒噪得討人嫌。

但是這樣的人如果是脫口秀藝人,是段子手,那他的才華就用對了地方了。

李誕就是這樣乙個長得一般卻擁有乙個有趣靈魂的人。

當初在《今晚80後》脫口秀裡,李誕還只是主持人王自健口中的某某某,出現頻率比王建國還低。

可是如今李誕成為了脫口秀大軍裡的佼佼者,而王自健被老婆虐待、淨身出戶,消失在觀眾面前,人生際遇大抵就是如此,風光有時,低潮有時,韜光養晦,終會迎來人生巔峰。

《吐槽大會》讓李誕真正成為了段子王,不僅自己親自上場舌戰群雄,邀請來的大咖明星的段子還都是出自他的手,讓人對這個頂著一腦袋粉紅色頭大的眯眯眼男人有了莫名的好感。

李誕不僅會自己講段子,還會教人變得幽默,他到現在已經出版了三本書籍,《扯經  》、《笑場》、 《宇宙超度指南》 ,讓人一改段子手都沒文化的印象。

吐槽別人一直被視為沒有教養、不尊重人的行為,當面吐槽別人更是一種侮辱,但是李誕卻能在《吐槽大會》節目裡把各路大咖明星的槽點抖落得笑點十足,讓當事人都忍不住拍大腿大笑,本來點燃的怒火被李誕不經意的轉折搞笑一下就澆滅了。

即便是為了節目效果,李誕的搞笑也是有底線的,沒有公升級為人身攻擊和謾罵,不至於叫人感受到內心受到傷害,這就是李誕作為乙個高階段子手的能力,一般人模仿不了。

總體說來,李誕嘴這麼不饒人卻依舊招人喜歡,還是他的情商高,即便開口說段子得罪了人,他也敢認慫賠禮,所以他在《吐槽大會》上不止一次吐槽馬東,現在卻被馬東邀請參加了《奇葩說》第五季,第一期開始馬東就問責了這事,李誕可不就立馬認慫了嘛,為節目增添了不少喜劇成分。

李誕這樣的藝人在現在娛樂圈是非常稀缺而獨特的,所以現在非常受觀眾歡迎,在娛樂圈也混得開。

17樓:天蠍悅耳熙楓

筆者是從《吐槽大會》和《脫口秀大會》這兩個節目認識的李誕,如今他又受邀參加了《奇葩說》第五季,看到乙個會「說話」的人現在可以靠著自己的清奇的口才擔任節目製作人、更向不同的節目推銷自己,足以見得做乙個「內容節目」在如今這個時代有多麼重要。

其實最開始筆者對李誕的印象並不好,其實並不是因為他像其他人一樣討巧吐槽、滿嘴妙語,其實這樣的「段子手」是很容易討人喜歡的,但在知道了李誕是《吐槽大會》的製作人之一的時候,筆者對他的印象就不太好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吐槽大會》這個節目是經歷過改革的,第一季第一期(吐槽嘉賓周杰)有多勁爆和重口味在此就不再複述了,只是覺得能把那麼乙個大尺度的節目改成如今這樣嘉賓是唐國強、鳳凰傳奇、甚至蔡國慶這樣不痛不癢的嘉賓的時候,我當時雖然很理解李誕的處於這樣那樣的節目考慮,但是心裡怎麼也會有失望和鄙視。

後來,在了解了李誕更多的言論之後,筆者的態度漸漸改觀了。這就像是乙個明明很「自由」的「自由」倡導者,卻正做著最「不自由」的事,他心裡肯定充滿了無奈和焦慮,他說,他覺得自己越來越社會、越來越沒意思,越來越討巧等等等等,這是乙個文化人的焦慮,這是乙個知識分子的焦慮,其實很多人在有了文化、建設完成了形而上的東西之後都會向經濟利益所屈服,這是個悖論,明明自己嘴裡說著「不為五斗公尺折腰」,卻還做著乙個商人精打細算,將自己一點都瞧不起的商品精心包裝後推向市場的勾當。這種矛盾感,筆者在李誕身上可以清晰地看到。

娛樂圈永遠都是濁流,因為這裡就是名利場,李誕這樣乙個天天講究和追求形而上的「文化人」,手裡卻還忙著怎麼賺錢討巧觀眾的「商人」行為,其實細想想都挺無奈的。

對於湖南衛視新女主持人李浩菲,應該如何評價她

她或許以後會成長為了不起的主持人,但我不希望她的成長是以消耗快本日益下滑的口碑為代價。她現在的能力還配不上她站上的舞台。觀眾當然會對新人保持寬容,前提是新人在她應該有的位置上。大家討厭她真的不是因為以為她要取代謝娜,而是作為乙個新人不懂得新人的本分,搶台詞搶位置台詞強嗨看著真的尷尬,那麼多新人怎麼就...

娃娃臉的女生在職場中應該如何表現?

我也是一張娃娃臉,而且個子小小的,所以老是被人說小,出去辦事別人也不會放在眼裡。苦惱。所以我經常故意畫一些成熟的妝容,並且穿很高的高跟鞋,平時也盡量不笑,顯得自己成熟穩重一些。當然,除了外表,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能力,如果你的能力真的很強的話,那別人就只能認可你。雖然我的長相是屬於那種娃娃臉的女生,但...

對於身體極度虛弱的食道癌患者應該如何治療

吃飯會讓她很痛苦的,我們醫院很多病人都是來做放療的,放療之後會黏膜水腫,之後進食有段時間回更梗阻。像你奶奶的情況按個營養管可能還好些吧。用一些抗嘔吐的藥物,磷酸鋁凝膠之類的嘛。這個也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中醫調理也不是很現實,畢竟老人現在吃什麼吐什麼,不如和您奶奶的主治醫生商量一下,開一些止吐藥,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