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龍》中跛豪和雷洛的善惡應該如何進行評價

2021-07-15 10:28:01 字數 5694 閱讀 1984

1樓:啊高恆元文傳生

戲說而已,不要當真,都是社會環境相逼,沒有英國人的默許,當時香港社會不會那麼亂,警察收黑錢,

2樓:大家好

《追龍》中跛豪和雷洛都是不錯的人

3樓:蘇可晴

雷洛,警察,為了自己利益,不惜犯罪,包庇罪惡,為非作歹,讓社會烏煙瘴氣,他也是惡的!

4樓:雄

做惡就是做惡,不能因為後來做了善事就可以彌補他做的惡

5樓:匿名使用者

毒梟和黑警無論如何都是惡的。 即使他們做了回饋社會的慈善活動,和他們對社會造成的破壞也不成正比。

雖然說那個年代的香港整體就是這樣,也不代表他們能洗白。 最多是說可以理解他們。

6樓:王大奔

在時代的背景下進行評價。人沒有永恆的標籤。一直是好人或一直是壞人。除了黑白,別忘了還有灰。

7樓:相甘同味

感覺不分善和惡,如果一個人沒有權利還談什麼善和惡,能高高在上的只是些有能力的人,所以善也惡,惡也善,善中生惡,惡中生善,都是人的本性

8樓:

一個是法律上講,販毒和***沒有善惡,都是罪惡滔天。從人性講頗豪是講義氣的,知恩圖報,劫富濟貧,還是有善良的一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就沒有絕對的善惡之說,站在公眾和法律的角度,只要是犯罪行為都應該受到譴責,尤其販毒或者殺傷人,但是站在別人自己的角度,如果他做事符合天理,並不是那種殺燒搶掠的窮凶極惡之人,那麼他雖然觸犯了法律,情理上還是可以理解的。

10樓:

善也惡,惡也善,善中生惡,惡中生善,都是人的本性

11樓:

跛豪,大毒梟,販賣了很多毒品,危害很多人的生命,而且無視法律,肆意妄為,從這一方面來說,他是惡,很惡!

雷洛,警察,為了自己利益,不惜犯罪,包庇罪惡,為非作歹,讓社會烏煙瘴氣,他也是惡的!

但是,最為重要還是他們這一份兄弟情,我們自私,我們有大貪婪,但自私後還信仰著一份不變的感情。這個也可以說是善的。

從現實到電影,《追龍》中的雷洛與跛豪,原型到底是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跛豪”的原型為香港六七十年代販毒集團首腦吳錫豪,他出生在廣東汕版頭,六十年代初移居香港,在石權硤尾開“字花檔”起家。所謂“字花檔”,就是“賭”。後來又改做“粉檔”,也就是“毒”,結果 風生水起,在60年代後期至70年代初期販賣毒品價值達3億元以上,被稱為香港毒販“四大家族”之一。

其集團更與香港警隊內高層**警察勾結,同時亦牽涉殺人等嚴重案件。

探長雷洛原型是香港警察隊刑事偵緝處前總探長呂樂。呂樂40年代加入香港警隊,從著裝警員做起,直到60年代開始,叱吒香港警界及黑道,收取龐大賄款,勢力為四大探長之首,被稱為“五億探長”。

電影《追龍》,最後跛豪和雷洛都被抓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追龍是王晶執導、甄子丹和劉德華等聯合主演的一部精彩電影。追龍的結局很簡單也很傷感值得回味,雷諾因為定居國外,不能回香港;而阿豪以販毒罪**服刑後釋放。兩人互通**,幾十年的惺惺相惜兄弟情義,互致問候,只在一句“很想見你”之中。

不念劫波念兄弟,一個罪行累累不能回,一個剛被保釋不能走。影片在兩人恨不能相見的傷感中結束。

追龍是有現實原型的,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盛行,黑道猖狂,小探長雷諾和偷渡來走上黑道的底層少年啊豪兩人相互賞識,通力合作,分別走上了白道和黑道的頂端,雷諾成為在華總探長,啊豪成為黑道一哥“跛豪”,中間的故事充滿血雨腥風。

香港電影《跛豪》和《五億探長雷諾》就是講述了兩人的發家歷史。雖然不同電影的描寫不同,但兩人之間確實是既有利益合作又有相互利用。在當時,黑道的利潤合理流入白道,警察分贓是明目張膽的事情。

兩人都成了億萬富豪。

《追龍》上是因為廉政公署的壓力讓雷諾早已準備外逃,也真心邀請啊豪和他一起走,但是阿豪卻因為自己弟弟被英國佬死鬼亨特打傷而毅然選擇去復仇。這正是亨特等人想除掉啊豪的陷阱,而此時廉政公署對幾人的犯罪證據也已經掌握,時間對雷諾和啊豪甚至是死鬼亨特等人都已經不多。阿豪的兄弟都被敵人殺掉,自己即將死於敵手,但此時雷諾毅然冒著被抓的危險為兄弟返回,阿豪用雷諾的槍開槍打死亨特,雷諾用亨特的手槍打傷自己的胳膊,造成雷諾自衛的假象脫罪。

並沒有把殺人罪留給阿豪。

零點來臨之際,二人在天台再各點一支菸,曾經他們默默無聞時也曾經各點支菸,回首歲月點點滴滴,這兩位白天和黑夜的大佬也知道即將離別。“你是個好兄弟”阿豪一句話,概括了兩人最真實的感情和肯定。

其實看完結局,雖然兩人都是罪行累累,但仍讓觀眾忍不住替他們惋惜,惋惜兩人的想念卻不能相見,惋惜兩人曾經的光輝歲月和此時的落寞。黑也好白也罷,兩個曾經站在頂峰的人都心態平和地通著**,表達了自己的一份牽掛。

14樓:春花秋知

這部電影裡面我看到了好久未見面的肥貓,有非常多我們熟悉的大明星參演及主演的一部電影。那個年代的香港,雲龍混雜,非常腐敗。

在這樣混亂的時代,許多事情不由自己的。在電影的最後一幕,雷洛忍痛打了自己一槍,再擦掉槍上的指紋塞到hunter手裡,當hunter開槍打他的時候他再打死hunter,這樣消除了阿豪的嫌疑。

雷洛不止一次說過,在英國殖民地的香港,英國人在香港是有特權的,阿豪如果落在英國人手裡,肯定會被處死。對於雷諾來說無所謂,他反正都要走了,也不會再回來,為了減輕阿豪的罪責,他也要這麼做。

雷洛為了救阿豪,也還了當年一條腿的恩情,他們還是好兄弟。永遠不要捨去友情,無論你多富有,也許哪天能救你的命還真說不準,友情在我們的一生中還是很重要的。

15樓:不知人生

一個因病去世的伍世豪,一個永遠回不到家流離失所的雷浩,這就是最後的大結局。

《追龍》和《跛豪》哪部更好看

16樓:ai百

《跛豪》更好

難見鋒芒的龍

文/夢裡詩書

對上世紀六七十年黑幫橫行,警匪一家的香港追溯,構築了《追龍》充沛的劇情張力,而這一次的王晶指導雖然依舊存在著敘事混亂,後繼乏力的問題,卻總算是為觀眾帶來了一部帶有純正港韻的復古作品,令一場黑白雙雄在權欲情義間的糾葛紛爭重現光影。

何為“追龍”?其本意原是香港俚語中的吸毒,毒品也成為了電影去一展情義罪惡的契機,而電影在年代感的精雕細琢上做的是尤為不錯的,考究的服飾與鏡頭質感,都可以看出這一次作為導演王晶的用心所在,同時從藍本來說相信看過《跛豪》和《雷洛傳》的觀眾對這部電影也並不陌生,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毒梟和五億探長的故事被合二為一,使其從頭至尾都不乏跌宕起伏的劇情張力。

在演員上對於曾經在《雷洛傳》中就曾飾演過雷洛這一人物的劉德華來說儼然是輕車熟路的,不輸當年中更多了一份內斂的沉穩,另一面甄子丹飾演的跛豪也很好的擔負起了電影中的武戲擔當,一文一武的兩人,確將一場既是對手又惺惺相惜的傳奇演繹的淋漓盡致,而在配角上電影也有著諸多香港老戲骨的亮相,這儼然使電影在演技上近乎是無可挑剔的。

雖然《追龍》是一部不論從風格還是藍本,亦或是演技都頗為中肯的作品,但電影卻並沒有能更為深層次的去攫取人性的陰暗醜惡,而只是將其停留在了一個自詡“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的格局中,這無疑使電影在觀感上同很多香港一貫的警匪片並沒有太大的區別,於此同時,從中段開始,電影為了令這個故事融入更多的內容,節奏失控變得流水賬了起來,使一場本當波瀾壯闊的黑幫史詩,變成了一場刻意煽情的英雄電影。

有誠意卻沒有鋒芒,中規中矩,舊瓶新酒的《追龍》所讓觀眾看到的更多還是王晶對香港過往的情懷,電影唯一讓人欣喜的也就僅是王晶重拾了他已經拋棄了多年的節操。

17樓:我來也

跛豪吧!典型的梟雄片

電影《追龍》主要講了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追龍講述了能打敢拼的伍世豪偷渡來到香港,為了長久生存之道,他與心思縝密的探長雷洛聯手製霸香港的故事。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由英國殖民,權勢腐敗、社會混亂。2023年,窮困潦倒的青年阿豪(甄子丹飾)偷渡至香港,抱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之心決意一搏人生。阿豪帶著幾個兄弟,從九龍城寨底層開始一路刀刃舔血,爬上香港毒品霸主之位,一手掌控香港十大黑幫,江湖人稱“跛豪”。

而雷洛(劉德華飾)則從一位普通探長一步步爬上華人總探長高位,統領全香港三萬警察,手握香港治安“潛規則”。為壟斷香港黃賭毒三大經濟產業,跛豪與雷洛結拜為兄弟,兩人一黑一白兩手遮天,權勢滔天,家財億萬,獨霸香港島……

《追龍》是由銀都機構****出品的動作犯罪片,由王晶、關智耀執導,甄子丹領銜主演、劉德華特別演出、鄭則仕、姜皓文、劉浩龍、胡然、徐鼕鼕等聯合主演。該片於2023年9月3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

19樓:sky瘋的正經

《追龍》該片講述了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入境者於2023年偷渡入英國殖民的腐敗香港,將自己變成一個無情的毒品新霸主的故事。

該片於2023年9月3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

該片是由銀都機構****出品的犯罪片,由王晶執導,甄子丹、劉德華、姜皓文、徐鼕鼕 等聯合主演。

劇情簡介;

電影講述了香港現代史上兩大著名狠角色大毒梟跛豪(甄子丹飾)、五億探長雷洛(劉德華飾)的傳奇故事 。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由英國殖民,權勢腐敗、社會混亂。2023年,窮困潦倒的青年阿豪(甄子丹飾)偷渡至香港,抱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之心決意一搏人生。阿豪帶著幾個兄弟,從九龍城寨底層開始一路刀刃舔血,爬上香港毒品霸主之位,一手掌控香港十大黑幫,江湖人稱“跛豪”。

而雷洛(劉德華飾)則從一位普通探長一步步爬上華人總探長高位,統領全香港三萬警察,手握香港治安“潛規則”。為壟斷香港黃賭毒三大經濟產業,跛豪與雷洛結拜為兄弟,兩人一黑一白兩手遮天,權勢滔天,家財億萬,獨霸香港島……

2023年,電影《跛豪》與《五億探長雷洛傳》在香港上映,由此引發了傳記片熱潮,至今這兩部影片仍是影迷心中雷打不動的經典,亦是《追龍》的靈感**。電影《追龍》首次將“跛豪”“雷洛”的故事凝結一體,講述一代毒梟“跛豪”白手起家,玩命上位後深得“五億探長”雷洛的賞識,兩人惺惺相惜,一路扶持,兩手遮天,最終坐擁金錢億萬,共同譜寫並見證了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最黑暗時期的一段史詩性傳奇。

20樓:蜂鳥飛燕

《追龍》是由銀都機構****出品的犯罪片,由王晶執導,甄子丹、劉德華、姜皓文、徐鼕鼕 等聯合主演。該片講述了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入境者於2023年偷渡入英國殖民的腐敗香港,將自己變成一個無情的毒品新霸主的故事。

電影講述了香港現代史上兩大著名狠角色大毒梟跛豪(甄子丹飾)、五億探長雷洛(劉德華飾)的傳奇故事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由英國殖民,權勢腐敗、社會混亂。2023年,窮困潦倒的青年阿豪(甄子丹飾)偷渡至香港,抱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之心決意一搏人生。

阿豪帶著幾個兄弟,從九龍城寨底層開始一路刀刃舔血,爬上香港毒品霸主之位,一手掌控香港十大黑幫,江湖人稱“跛豪”。而雷洛(劉德華飾)則從一位普通探長一步步爬上華人總探長高位,統領全香港三萬警察,手握香港治安“潛規則”。為壟斷香港黃賭毒三大經濟產業,跛豪與雷洛結拜為兄弟,兩人一黑一白兩手遮天,權勢滔天,家財億萬,獨霸香港島……

2023年,電影《跛豪》與《五億探長雷洛傳》在香港上映,由此引發了傳記片熱潮,至今這兩部影片仍是影迷心中雷打不動的經典,亦是《追龍》的靈感**。電影《追龍》首次將“跛豪”“雷洛”的故事凝結一體,講述一代毒梟“跛豪”白手起家,玩命上位後深得“五億探長”雷洛的賞識,兩人惺惺相惜,一路扶持,兩手遮天,最終坐擁金錢億萬,共同譜寫並見證了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最黑暗時期的一段史詩性傳奇。

表大哥仙,豪雅和萬寶龍這兩個牌子的手錶哪個好

在我印象中,這兩款表應該屬於差不多檔次,萬寶龍的筆要比表的名氣響一些,已成為男士用品中的奢侈品牌。豪雅做手錶更專業些。個人覺得豪雅 tag heuer 更好一些,tag 是瑞士的品牌,萬寶龍是德國的。瑞士寶萬寶龍手錶排名 萬寶龍手錶屬於二類表中間這麼個位置,略高於浪琴但低於帝陀 豪雅 百年靈 名士 ...

妖尾中的鐵龍和天空之龍叫什麼 還有那些龍?分別叫什麼

火龍依古尼魯 天龍格蘭蒂尼 鐵龍梅達利卡 妖尾中到底有幾條龍?夏和溫蒂什麼關係?火龍 天龍 鐵龍 黑龍。夏是火之滅龍魔導士,溫蒂是天空的滅龍魔導士,是同類,好朋友。傑爾夫 據說是 魔法界史上最強勁最 的男人 因為能力尚未覺醒而被烏魯提亞抓到,說明現在實力還不算非常厲害。但是其真正實力應該較駭人,從 ...

如何評價《龍族》中的源稚生,龍族源稚生和源稚女沒死對不對

源稚生這個角色,除卻童年時代和弟弟的一點歡樂,終其一生的色彩都是灰色的,而那些歡樂只能加重他的悲哀。他一直給人一種很疲憊的感覺,因為他是個重視責任的人而他的責任也確實很重,這種疲憊感從來沒有消散過。我希望他死後可以去遠方的海邊,那裡有藍色的天空和海,有黃色的沙灘和小麥色的女孩,我希望他能與失去的人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