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圓子怎麼做最好吃,珍珠圓子的家常做法

2023-06-24 14:30:01 字數 5542 閱讀 1851

1樓:網友

準備食材,糯公尺提前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糯公尺浸泡6小時左右,瀝乾後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肉餡洗淨瀝乾,加入剁碎的蔥薑,加入鹽、生抽、料酒、黑胡椒粉、玉公尺澱粉、香油,拌勻後醃製15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到肉餡抱團上勁;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肉餡團成圓形,糯公尺裡打幾個滾,表面沾滿糯公尺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鍋墊蒸籠紙,珍珠圓子放在上面,入冷水鍋開始蒸,大火蒸上氣後,轉中火蒸25分鐘左右,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糯公尺 豬肉 200g,肥瘦相間的 姜 1小塊 生粉 少許 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珍珠圓子的做法。

糯公尺洗淨,提前用清水浸泡2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肉與姜一起剁成肉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鹽和少許生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少許雞精。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至上勁兒,醃製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泡好的糯公尺撈出,充分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好的肉餡捏成肉圓,放入糯公尺中滾動,使圓子外層均勻沾滿一層糯公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好的圓子放入蒸籠,開水上鍋,大火蒸15分鐘左右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糯公尺沒有味道,鹽可以適當多加一些,但最好不要用醬油,否則容易使圓子變色,影響美觀;

2.拌餡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並且攪拌至呈現黏性狀態(即上勁兒),這樣肉圓口感更勁道;

3.開水上鍋,可以避免蒸製蒸過久,這樣肉圓的肉質更嫩;

4.還可以根據個人喜歡加入馬蹄、蝦肉等,增添風味。

珍珠圓子的家常做法

3樓:美麗好生活

珍珠圓子的家常做法如下:

1、準備豬肉。

2、蔥薑水泡途中拿手在裡面捏一捏,把姜和蔥的味道最大的溶入水中,我是給孩子和老人最都不喜歡吃姜,所以不放蔥薑,放些蔥薑水進去。

3、肉裡放,鹽,味精,白胡椒粉,13香,蔥薑水,料酒,攪拌。

4、攪拌好了以後,加入一顆雞蛋。

5、雞蛋慢慢攪拌,不要把雞蛋攪發了,輕輕的拌勻。

6、拌勻以後放澱粉,我稍微放多了,不過這個自己看隨便放不能太多。

7、澱粉拌上勁了以後,把丸子搓成圓的放到公尺里一滾就行了。

8、少說一步,江公尺我泡了一夜,其實泡個小時就行了,但是我家是一歲半孩子吃和老年人吃我就泡久了一點,泡的久公尺好蒸。

9、我是水開把丸子放上蒸鍋,放到鍋上以後等上氣了開始算時間,我蒸了20分鐘,我弄了兩籠所以蒸時間稍微多了一些,一般15,到20分鐘,火開轉中火。

珍珠圓子介紹:

珍珠圓子是湖北沔陽著名的小吃,系著名的「沔陽三蒸」之一。沔陽珍珠圓子是以豬瘦肉、肥肉做成的圓子,再滾以糯公尺蒸製而成,圓子蒸熟後,外面粘的整粒糯公尺發光油亮,形似珍珠,因而得名。

沔陽蒸菜大都作為筵席中的大菜上席,故江漢平原素有「不上格仔(指蒸籠格)不請客」的習俗。此菜多以小蒸籠上席,傳統的蒸籠一般直徑17釐公尺左右,小巧精製,俗稱「垛籠」。

珍珠圓子的做法 5

4樓:天虎天命

基本資訊。

菜譜名稱:珍珠圓子 所屬菜系:湖北菜 菜譜功效:貧血調理 消化不良 健脾開胃調理。

本段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瘦)(400克) 豬肉(肥)(100克) 珍珠圓子。

輔料:糯公尺(100克) 荸薺(100克) 調料:小蔥(15克) 姜(15克) 味精(5克) 黃酒(5克) 鹽(10克) 胡椒粉(5克)

本段製作工藝。

1. 將豬瘦肉剁成茸; 2. 豬肥肉切成黃豆大小的顆粒; 3.

荸薺削皮,切成黃豆大的丁; 4. 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溫水浸泡2 小時後撈出瀝乾; 5. 豬肉茸入缽加味精、精鹽、蔥花、薑末、黃酒、胡椒粉,分三次加入300毫公升清水,攪拌上勁,再加入肥肉丁和荸薺丁一道拌勻; 6.

再擠成直徑釐公尺大的肉圓; 7. 肉圓放入裝有糯公尺的篩內滾動粘上糯公尺; 8. 再逐個地將粘上糯公尺的肉圓撿放在蒸籠內排放整齊,在旺火沸水鍋蒸15 分鐘,取出裝盤即成。

9.一般家庭製作要放在乙個盤子上,下鋪白菜葉,抹一點花生油,目的是不粘,而且有白菜清香的味道。

本段工藝提示。

1. 制珍珠圓子的精肉須剔去筋膜; 2. 豬肉茸排剁時,砧板上抹上澱粉,拌合要攪至透味上勁; 3. 糯公尺選用上白公尺質浸濕透心後要瀝乾晾透。

珍珠肉圓子怎麼做?

5樓:與非與笑

原料:豬瘦肉400克,豬肥肉100克。配料:糯公尺300克,荸薺100克。

調料:精鹽25克,味精5克,胡椒粉10克,蔥15克,薑末15克,紹興酒2克。

精鹽25克,味精5克,胡椒粉10克,蔥15克,薑末15克,紹興酒2克。

1、將豬瘦肉剁成茸,豬肥肉切成黃豆大小的顆粒,荸薺削皮,切成黃豆大的丁。

2、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溫水浸泡2小時後撈出瀝乾。

3、豬肉茸入缽加味精、精鹽、蔥花、薑末、紹興酒、胡椒粉。分三次加入300克清水,攪拌上勁,待勻後再加入肥肉丁和荸薺丁一道拌勻。

4、然後擠成直徑釐公尺大的肉圓,放入裝有糯公尺的篩內滾動,粘上糯公尺,再逐個地撿入在蒸籠內排放整齊。

5、在旺火沸水鍋內蒸15分鐘,取出裝盤即成。

珍珠粉圓怎麼煮?

6樓:blackpink_羅捷

常見的有黑糖珍珠鮮奶。

主料:珍珠粉圓50克、木薯澱粉20克、黑糖80克調料:蜂蜜15克、牛奶200克。

做法步驟:1、鍋中放水大火煮沸,加入珍珠,攪拌,大火煮15分鐘2、碗中放木薯澱粉,清水,攪拌均勻。

3、鍋中放入黑糖,小火炒至融化,倒入木薯水澱粉,轉大火煮至粘稠4、碗中倒入珍珠粉圓,加入蜂蜜,倒入適量黑糖糖漿,牛奶。

7樓:sign丶

1. 先將水煮沸,然後到入珍珠煮10分鐘(不要蓋鍋蓋,只須偶爾攪拌,以免粘鍋底);

2. 10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燜約10分鐘;

3. 撈出珍珠粉圓,用30度常溫水沖幾次,瀝乾,加少許果糖攪拌均勻裝好,以備用。(切記 果糖如果加的過多會把珍珠泡的脹大,加的過少則容易使珍珠粘連在一塊,適可即行)

注意事項:1. 煮熟的粉圓,常溫下可保持6個小時的正常口感(彈性),不可以放在冰櫃中冷藏,否則乙個小時後即逐漸變硬,失去口感;

2. 未煮的珍珠粉圓儲存在15---25度,如溫差太大,將使珍珠難以煮透,應增加煮燜的時間各10分鐘;

3. 燜好後用30度常溫水沖洗,若是冬天水溫過底,沖洗後會造成粉圓變硬,故應兌些熱水調為30度左右的常溫水沖洗;

煮好後的粉圓必須當天用完,不能隔夜,隔天應重新煮。

珍珠粉圓怎麼煮

8樓:含著奶嘴闖天下丶

不好,沒弄過哦婆婆好哦公民。

珍珠肉圓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肉餡用溫水加乙個蛋清攪拌均勻。

2.肉餡調入生抽、鹽、白糖、料酒。

3.糯公尺隔夜用涼水泡發,瀝乾水分。

4.將調好的肉餡合適大小放在糯公尺中滾圓。

5.肉圓放入盤中入鍋一刻鐘蒸熟。

10樓:同方

珍珠來肉丸主料蓮藕150克。

源 豬肉200克(三肥七瘦) 輔料 蔥10克 姜10克 糯公尺1碗 熟公尺飯2勺 鹽半勺 橄欖油1勺 白糖1勺 料酒半勺 生抽一點點(要用淺色生抽,或者不放)

步驟1. 將蓮藕、肉、蔥、姜,分別切成小塊。

2. 然後依次的放入料理機打碎。先打肉,再打蔥薑,最後打蓮藕。

3. 將全部打好的食材放入碗中,加入鹽、白糖、料酒、橄欖油、生抽,再加入熟公尺飯,攪拌均勻即成丸子餡。

4. 用小勺挖一勺丸子餡,放手心在虎口處擠出丸子樣,然後再放洗淨的糯公尺中滾一圈,讓肉丸沾滿糯公尺。

5. 將做好的珍珠丸子上鍋蒸10-15分鐘即可。

珍珠圓子的做法是什麼,需要蒸多久?

11樓:魚魚時尚鑑賞

珍珠丸子的做法非常的簡單!珍珠圓子是四川成都市的傳統名小吃之一,相傳有近百年歷史。成都的傳統珍珠元子是用糯公尺吊漿粉做皮料,包入用芝麻,白糖、豬油、和各種蜜餞、乾果製成的餡料。

再沾裹上一層水泡發的糯公尺成形後蒸熟後元子中心按上乙個紅櫻桃即成。另外也有用糯公尺製作成皮料的做法。珍珠元子作為成都的名特小吃一直深受廣大食客喜愛。

現在隨著社會發展時代變遷,選擇用西公尺來沾裹珍珠元子,其形和色感觀都是非常獨特漂亮的。

珍珠糯公尺圓子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肉餡兒裡面加入胡蘿蔔和玉公尺,做出來的圓子口感軟糯,鮮香,且不油膩,非常的好吃。這圓子既是飯來又是菜,有肉有菜還有飯,營養又美味,老人孩子都喜歡,我家每次蒸一鍋都不夠吃呢!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給大家。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糯公尺與肉餡,肉餡最好是用五花肉來做。

若分肥肉四成,瘦肉六成,這樣做出的肉丸口感非常的好,糯公尺的話最好是選那種圓糯公尺,圓都沒蒸出來,顏色透亮,看著有點像珍珠。準備好食材以後,現在就把肉末全部砍碎,砍成泥。

然後放鹽,雞精,胡椒粉,先醃漬一下,把肉末打上漿。打上漿之後放入少許雞蛋清,再加入生粉,一起拌勻備用。

糯公尺一般要用清水泡六個小時左右,糯公尺泡好之後瀝水,把水瀝乾,然後把打好的肉丸,抓成乙個乙個的小球。在粘滾在糯公尺上。

擺放盤中,盤子裡面提前用油刷一點底油在下面,防止肉丸會粘在一起,如果用蒸籠蒸,也可以直接把蒸籠上面刷一點色拉油,或者是墊上荷葉。

然後直接上籠蒸,肉丸,一般的蒸的話大概蒸15分鐘即可,蒸好之後撒一點蔥花,這是一道清淡的菜,非常的好吃。外面吃的糯公尺,他有一種硬硬的感覺,很勁道,肉丸吃的也很勁道。

做這道菜,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打肉丸的時候一定要把肉丸打上勁,往乙個方向使勁攪,使勁攪。大家還可以在裡面加一點蘋果,或者加點馬蹄,蓮藕都是可以的。

12樓:jas_賈斯敏

用蒸煮方式,需要蒸煮20分鐘。用馬鈴薯澱粉加紅糖揉勻,搓成圓粒,再裹上一層粉,然後燒鍋開水,將珍珠下鍋煮開,撈出過一遍涼紅糖水即可。

13樓:大咖的小時尚

將糯公尺粉加水揉成粉團,西公尺先用開水燙一下再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即可濾乾水分備用。

蜜瓜條切碎同白糖、豬油、熟芝麻粉、熟麵粉、蜜玫瑰揉成滋潤的餡料。

將粉團分成若干小劑子,分別包入餡料搓成元子狀,再沾裹上西公尺放入蒸籠中,用沸水大火蒸至約十五分鐘左右即可。取出分別放上半個紅櫻桃即可。

14樓:頓暎

等待泡糯公尺的間隙把肉餡調好,肉圓子裹上糯公尺蒸三十分鐘久了,出鍋撒上小香蔥點綴一下,肉香氣溢,粘粘糯糯的非常好吃,老人小孩都愛吃。

15樓:劉素改

做法:糯公尺提前泡一晚,肉餡加入白菜幫或者芋頭,十三香,雞精,鹽,耗油,花椒油,胡椒粉,薑末,蔥末調味,攪拌均勻 搓成稍微大點的丸子,裹上澱粉,在裹上糯公尺,用枸杞或者胡蘿蔔丁點綴下,上鍋蒸10分鐘就可以,特美味,年夜飯必備!

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炸糯米圓子好吃

把糯米做成糯米飯,然後和各種蔬菜放到一起做成糯米園子。糯米圓子又想做的好吃,必須進行油炸一下,這樣的糯米圓子才會脆而不酥。這樣的糯米原則才是非常好吃的。糯米圓子的做法很簡單,把糯米麵用稍微溫水。貨號。團成圓子也可以包上煮好的小豆。這樣做很簡單。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美食專家,讓他...

請問酒釀圓子怎麼做,酒釀圓子怎麼做

用糯公尺精粉加水後,做成乙個個的小園子,或直接買小湯圓 鍋裡加水燒開,加入園子 白糖 可用蜂蜜代替,不過那就要等小園子煮熟後再加入 等等煮熟 可依口味加入桂花 葡萄乾 枸杞 藍莓幹等等 加入公尺酒 加入用水調開的藕粉,並在鍋中攪動,保持不搭鍋,不結團 煮開了就行了。有時候,可以在上述工作完成後,再加...

芝麻圓子怎麼做,山粉圓子怎麼做?

這是一款 三蒸九扣 菜式中的甜菜。每個芝麻丸子餡有 25克重,皮重 22.5克重,加之每個面上粘裹的陰公尺 豬油 白糖 7克多,約重 55克,10人一桌,每人 2個,僅吃此品,已有 110克之多,經濟實惠,是田席的最大特色。烹製方法 1.蜜瓜條 蜜棗 蜜桃脯切成綠豆大的小粒,與紅糖 白糖 芝麻粉 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