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鼓和架子鼓哪個更適合孩子學習?

2023-06-22 22:10:02 字數 2361 閱讀 3464

1樓:帳號已登出

一、組成部分不同。

1、架子鼓由乙個低音大鼓(底鼓)、乙個軍鼓、二個或以上嗵嗵鼓、乙個或兩個吊鑔、乙個帶踏板的踩鑔、鼓棒等組成。

2、非洲手鼓的主要原料是獸皮(一般為牛皮),每張重量在35-45公斤左右,取其頭背、二背、三背、前肋和橫肋等部位使用。木材用河南品種,楊木、樺木等。

二、擊打方法不一樣。

1、架子鼓是用鼓棒擊打,低音大鼓(底鼓)是腳踩踏板,從而發出聲音。

2、非洲手鼓是直接用手擊打,從而發出聲音。

擴充套件資料。1、架子鼓起源於美國,它是一套以鼓為主的組合性打擊樂器,由一人演奏,始時專為爵士樂伴奏。「爵士」二字,並非指英國皇室的勳位,而是一名早期美國黑人樂手的名字,全名為爵士波·布朗。

2、非洲手鼓發展歷史:西非最重要的鼓為金貝鼓,可追溯到12世紀的馬里王朝,當時王朝的領地,含概今日在西非海岸諸國,均屬之,馬里南方的manika(孟丁卡mandinka)可說是金貝鼓的原鄉。

2樓:愛

其實在我看來,學什麼都好。都是給孩子鍛鍊的。架子鼓可能比較難,但是可以多鍛鍊協調性,因為需要手、腳、眼協調,協調性相對較強。

基本上,非洲鼓用的腳比較少,但是非洲**本身就有很強的節奏感,聽到聲音就跳。

3樓:網友

這個需要根據孩子興趣來決定的,不能一概而論,為了孩子好就行了。

非洲手鼓好學嗎

4樓:經潔玉慕若

手鼓學起來不難,很快可以入門。手鼓打的是節奏,沒有音節,不像其他樂器,所以不需要學五線譜。只要搞清楚幾個鼓點,記住節奏,一首歌往往就可以演奏下來。

可以買一些相關書籍,但要想學精,還是建議找老師或報培訓班學。

手鼓的學習方法如下:

在演奏中,從曲子的開始到結束的速度都是不變的,要一直保持節奏的穩定性。不打拍子的樂手在演奏中無法保持速度的穩定,其他的樂手無法與之合作。在打快之前先要學會打穩。

打拍子最常用的方法是用腳打拍子,或者用點頭、默念等方法,只要覺得可以正確的表達節奏的方式都可以。打拍子更重要的是訓練節奏感,時間長了會加強對節奏的穩定性。

腳踩一下是一拍,踩四下是四拍,腳麵從空中均勻的抬起落下(如圖)。跟著節拍器感受一下,在這個過程中,速度是不變的,不要放下去的時候很慢,抬起來的時候很快,反之也不行,而且,每一拍的速度也是一樣的,不要忽快忽慢。如果踩兩個八分音符的話,腳落下為乙個八分音符,再抬起是另乙個八分音符。

學鼓的同時必須學習打拍子,它會鍛鍊出敏銳的節奏感,這對於一名樂手來說是很重要的。

這不但增強節奏的穩定,而且可以增加律動的美感。用腳打拍子是初學者必須要掌握的。可以把拍子打在心裡,拍子要打穩。

反覆的練習,盡可能的準確,這樣就會進步很快。最後形成慣性,遇到節奏,腳就會自動打拍子。

注意事項:學會哼唱節奏,哼唱的時候更容易理解節奏和便於記憶。哼唱不出來的節奏是不可能打的穩的。跟著自己喜歡的**或歌曲一起打鼓,同時腳下踩著正確的拍子。

5樓:昔書文倪浩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其實不應該糾結難不難這個問題上?

說難,豈不是沒有嘗試就放棄了,這樣的失敗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是難以接受的說不難,這世上那有不努力就成功的事。

其實,只要,想學,有信心學,難也不難,否則,不難也難。

學習架子鼓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6樓:網友

一、促進右腦潛能的開發和左右腦平衡發展。

二、鍛鍊四肢協調的能力和平衡能力。

三、能促進增強觀察力、記憶力、想像力、思維力、和人際交往力及自我心理控制力。

四、培養在**方面有一技之長,適應社會的快速發展。

五、可以培養良好的節奏感,掌握好**基礎。

六、兒童學習架子鼓可提高兒童非智力的因素,比如:注意力、反應力、控制力、毅力。對兒童的成長大有益處。

七、改變孩子的脾氣性格,內向的孩子學架子鼓能使其性格變得更開朗、活潑、堅毅、自信。

八、學習到一定程度,可以參加國家認可的打擊樂考級。

九、掌握好節奏是學習**的基礎。架子鼓在現代**裡相當吃重,因為它不但決定了整個**的曲風與節奏形態,也決定了整個**的基本速度,鼓雖然沒有音階,然而鼓的節奏風格的部分,卻可以讓現場氣氛呈現榮耀莊嚴,或是表現出平安慈愛,讓敬拜的水流可以如浪潮般分波段起伏,達到最高的境界。

學鼓還有利於培養孩子開朗的性格,提高綜合素質,增強自信心,喜歡**,理解**、理解人生,這些點點滴滴的過程,也是孩子寶貴的人生財富。

7樓:園復會僱

黃河爵士鼓認為,作為一種西洋打擊樂,對孩子來說,這種協調四肢,聽辨節奏與音色的能力,以及呈現在觀眾面前完美的演奏,是發展他們探索能力與創造能力的重要階段,無論是作為興趣還是今後深造的研究專業,都會影響到他以後的生活學習的方方面面。

適合新手的架子鼓多少錢啊,學架子鼓學費大概多少錢啊?

剛回答了另乙個朋友類似的問題。為了讓你有更具體的了解架子鼓 的構成,我覺得可以先幫你細分一下。首先說原則,如果你熱愛 想好好的學習一下某種樂器,那麼買樂器的原則就是買你能承受的起的最 位的裝置。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告訴我們,樂器和其他產品一樣,一分錢一分貨,貴絕對有貴的道理,一套好的裝置,絕對對建立你對...

架子鼓學多久可以組樂隊,學架子鼓多久可以組樂隊。

你們先把樂隊組起來再說 樂隊幾個人一起互相 找個懂打鼓的教教你,從簡單的開始,況且剛成立樂隊,估計你們吉他啊,貝斯啊,也都不是老手,你們一起進步啊。我們就是學生樂隊。當時缺鼓手。我就去學。當時大家都是零基礎,一起報了名跟著老師學。2個月後就趕著登台了。湊合著演了下來。節奏很不穩。老師建議是,一天就兩...

瀋陽哪教架子鼓比較好,瀋陽哪個老師架子鼓教的好

首先你家在瀋陽哪個區,我可以告訴你離你家比較近的地方。現在好的地方都是60元45分鐘課 75元1小時的課 有的再好點就100元,大概能學多少堂課,就要看你的接受能力和回家練習的刻苦精神了。你可以去樂音琴藝培訓中心,坐246到606研究所醫院對面是,還可以坐273到和平南八終點對面 242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