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紀戴牙套 多大年齡做矯正牙齒?

2023-04-28 17:05:02 字數 5352 閱讀 9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12歲是最佳年齡,其實戴牙套並沒有最佳年齡。因為正畸的方法有四大類,如果孩子有不良習慣,或者有牙齒的異位萌出、有阻生牙,這類患者的最佳年齡應該在6歲以前破除不良習慣,或者7-8歲都是最佳年齡。另外一類是矯形**,要適應頜骨生長發育的**,此類孩子的最佳年齡應該在10歲左右或者8-9歲都可以,這類孩子如果推遲對**就會有影響。

但是多數患者需要綜合矯正牙齒,一般換完牙後,孩子大約在12-13歲左右把牙齒全部更換,把恆牙將乳牙全部替換,患者才開始綜合**。從這個年齡到以後其實都可以做矯正,所以對綜合性矯正的孩子,並沒有特別準確的最佳年齡。還有正頜正畸要做手術的患者,最佳年齡一定要到18歲,生長發育都完全停止後,才能開始做正頜正畸。

2樓:曦晴暮景統

我女兒是小時候戴的,具體需要多大年紀我也不清楚,給你個建議。

3樓:鮑馨有曜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在注重身體健康的同時,對口腔的健康也頗為上心,都想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擁有一口既健康又美麗的牙齒,還能夠讓人信心增倍,笑容更加迷人。可是在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有些人的牙齒存在這樣那樣的缺陷,為此大家選擇牙齒矯正的方法來改善自身。

兒童最好的時期是12-18歲,對於成年人只要沒有牙周病疾患,即使到了七八十歲,一樣可以正畸**,帶牙套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是年齡大了,矯正時間應該是長一些。

帶牙套注意事項:

剛戴上牙套的時候,會產生腫痛,痠軟等感覺,一般來說會持續3-7天,不是特別不舒服就忍耐一下,這期間由於牙齒會受力移動,建議不要用手去搖動牙齒。

由於牙套有一定的厚度,會引起嘴唇部分外翻而乾裂脫皮,可以適當的抹一點唇膏,多喝水,讓我們的嘴唇保持水潤。

剛戴牙套的時候,最好吃一些半流質或者易吞的食物。減輕牙齒不舒服的感覺,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以後,一定要注意恢復日常飲食,避免因為少咀嚼而影響咬合肌肉的鍛鍊,從而出現牙套臉現象。

以上是對多大年紀戴牙套多大年齡做矯正牙齒問題的,希望上述知識可以幫助到大家。

帶牙套的年齡是多大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年齡都可以移動健康的牙齒。

但因為成年人的生理代謝活躍程度不如年輕患者,同時口腔環境多較年輕患者複雜,所以進行正畸**的難度及所需的時間均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最佳的牙齒矯正年齡是12-16歲,12歲左右恆牙列開始形成,此時牙齒一旦出現牙列不齊均不會自動消失,只能通過口腔正畸專科醫生的**方能糾正,此期是兒童牙列不齊矯治的最佳時期,療效最好,各種牙列不齊均可進行正畸矯治。

5樓:合肥貝傑 口腔

矯正牙齒的較好的年齡並不完全是12歲左右,不同的牙齒畸形情況,正畸的年齡也是各不相同的。

如果在在孩童時期有不良的口腔習慣或者部分牙齒異位萌出等,是建議在6-8歲糾正不好的口腔習慣,早做干預。

在完成牙齒替換就後可以開始綜合性的正畸**了。

對於骨性的牙齒畸形**則需要到18歲成年後才能開始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是改善先天性牙齒畸形的非常有效而又直接的方法,牙齒畸形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比如說發音、美觀和功能方面的問題,所以就要選擇來進行牙齒矯正。什麼年齡做牙齒矯正最好,具體分為3個時期,第1個階段是3-5歲的時候,這個年齡段需要干預的牙齒畸形的型別比較少,最常見的就是乳牙的反頜,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地包天。第2個階段是從6歲換牙開始,一直持續到12歲左右,這個時期是叫替牙期,因為孩子在這個階段,身體的各個部分發生了高速的生長,面部的骨骼和牙齒系統也是一樣,所以對一些我們需要利用頜骨生長潛能的牙齒矯正來說,需要在這個階段進行。

最後1個階段是12歲以後一直到18歲成年以前。這一時期,大多數兒童已經完成了牙齒替換進入了恆牙期,同時跟成年人相比又具有比較旺盛的新陳代謝和組織的再生能力。相對來說,是最好的牙齒矯正階段。

最後需要補充2點是上面說的這些牙齒矯正的年齡階段,它只是平均的數值,針對每個具體的孩子來說會有一些偏差。第2點就是即使錯過了所謂的最佳矯正時期,牙周組織健康,成年人甚至是老年人,都是完全可以做牙齒矯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十二歲的孩子矯正牙齒難度相對較小,同時,牙齒恢復情況也比較好。但是不絕對,目前的牙齒矯正醫術,已經可以矯正各個年齡段的人群,只是需要的時間長短不同。

8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佩戴牙套的費用不是一定的,一般跟你所在的地區發達程度、選擇的醫院和醫生、選擇矯治方式和品牌以及牙齒的矯治難度都是有關係的。

帶牙套的最佳年齡是多大

9樓:萬眾口腔牙醫

從牙齒矯正的年齡來看,萬眾口腔牙醫表示通常情況下,女孩子在10到12歲期間矯正最好,男孩子在11到13歲矯正最好。因為這個時期,人的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理想的矯正效果。成年人因為發育停止了,所以矯正難度會更大一點,需要的矯正時間也更長。

不過一切還是根據實際情況來看,總之,若是發現牙齒畸形問題,盡早檢查為好。

10樓:四六喜

假如說是地包天,肯定在孩子能配合的情況下越早越好。

假如只是單純牙列不齊,一般孩子初中左右就可以,女孩比男孩早一些。

11樓:聆聽海音

從理論上來說,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的,無論是兒童還是成年人都可以做牙齒矯正,只不過成年人牙齒矯正相對於兒童來說難度較大,矯正後出現**的幾率也比較大,因此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男女是有差別的,女孩相對於男孩來說發育較早,因此在10~12歲做牙齒矯正比較好,男孩可在11~13歲做牙齒矯正。對於骨性牙齒畸形的患者,需要等到18歲之後,骨骼發育停止之後才能進行牙齒矯正。

牙齒矯正時間越早越好,年齡越大,矯正的難度越大,時間越長,費用越高。

帶牙套的最佳年齡是多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帶牙套矯正牙齒的最佳年齡在12-16歲。12歲左右恆牙列開始形成,此時牙齒一旦出現牙列不齊均不會自動消失,只能通過口腔正畸專科醫生的**方能糾正,此期是兒童牙列不齊矯治的最佳時期,療效最好,各種牙列不齊均可進行正畸矯治。

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限制。當然,青少年新陳代謝快,適應能力強,牙齒正畸需要的時間也相對較短。但這絕不是說牙齒正畸僅限於未成年人。

成年患者只要牙齒自身的牙周狀況允許,是完全可以接受牙齒矯正的。

13樓:合肥貝傑 口腔

帶牙套較好的年齡並不是固定的,而是因牙齒畸形情況不同而異,兒童牙齒矯正也是同樣的情況。

齙牙、免牙等牙齒不整齊的情況,一般是在12歲左右完成替牙後的一段時間期。

地包天的較佳矯正年齡一般在4-5歲左右。

兒童時期發現牙齒不齊可及時到口腔機構檢查確認牙齒不整齊的情況,早做干預。

14樓:重慶樂樂欣

病情分析:你好,矯正牙齒最佳的年齡是在12-16歲,成年人也可以接受矯正,只是相比未成年人難度就會增大,時間也會增長,後期的效果相對的差一點,還有就是****的幾率也高一些。

指導意見:建議你先找專業的口腔醫生檢查看看,主要要你的牙齒情況,如果你的牙齒很擁擠需要拔除獲取間隙才能排齊牙齒的話那這個年齡難度就比較大了。如果只是簡單的排齊牙齒,調整咬合那還是完全可以接受矯正的。

15樓:合肥貝傑 口腔

雖然說牙齒矯正越早越好,但兒童牙齒不齊矯正一般建議在換完乳牙後,12歲左右矯正。

但地包天、深覆頜等特殊情況的面部發育異常情況,建議更小的時候就可開始干預。在兒童時間發現孩子牙齒不齊,建議盡早到院檢查確定牙齒情況,以根據醫生建議選擇合適時間開始矯正。

16樓:合肥貝傑 口腔

乳牙期4-5歲,替牙期女孩8-10歲,男孩。

9-12歲,恆牙期女孩11-14歲,男孩13-15歲。孩子牙齒矯正一定要趁早,越早矯正效果越好。過了牙齒矯正的**年齡,再矯正難度就比較大了,所需的時間和費用都會增加。

17樓:中原口腔聯盟

傳統的矯正是12歲後恆牙完全長出才可以,兒童牙齒不齊,可以早期干預,具體的方案得根據孩子的牙齒狀況來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成長期(即發育。

高峰期)約11—14歲之間(前牙反(牙合)除外),此階段矯治能充分利用青少年的生長發育潛力,配合矯正器的機械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一種錯(牙 合)為前牙反合(地包天),由於下前牙反合影響頜骨的正常發育,需要盡早矯治,可以在乳牙列期開始,以便解除不良因素,引導頜骨向正常方向發育。

19樓:松江貝德口腔

通常情況下,最佳年齡一般是在青少年時期,即換牙期以及換牙後的緊接著的一兩年,一般是10-13歲左右,在這個時期牙齒和牙弓以及整個面部發育都是出於快速發育期,牙齒矯正期會由於青少年時期具有良好可塑性的牙齒和牙槽骨而縮短。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wh大眾口腔

你好,一般等換牙後進行矯正為佳,但是有些情況可以做早期干預**。

21樓:松江貝德口腔

一般來說,12歲左右矯正牙齒比較好。這時整個牙弓基本發育完全,乳牙基本換成了恆牙,而恆牙牙根也基本發育完全,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係也調整好了。這個時候矯正可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

22樓:優伢士口腔

成年人不存在著最佳年齡,從生長發育上角度講10~18歲面部骨骼發育還沒有定型,這時矯正牙齒較好;而矯正牙齒肯定是越年輕越好,因為年輕時他的骨代謝比較快,**療程會短,效果會更好一些。但實際上如果齒槽骨是健康的,30多歲、40多歲矯正牙齒,都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帶牙套的最佳年齡是多少?

23樓:漢秀愛寸妝

一般來說,12歲左右矯正牙齒比較好。這時整個牙弓基本發育完全的,建議去深圳美萊口腔醫院那作,那的韓旭專家技術就不錯的,可以信賴。

24樓:系昕度高韻

我正戴著牙套ing,牙套是任何年齡人群都適宜的,沒牙的除外,不過最小也要長完牙。

建議先去大的口腔醫院找個40多歲的專家先檢查,拍片,現在的牙科整形並不是單純的把牙齒排齊,還要考慮你的牙齒咬合面,面部外觀,和中線等,而且拍完片後就可以知道會不會長智齒,會長幾顆了哦,相當神奇,不過最好還是去醫院拉,如果要戴下頜前伸矯正器的話,一定要趁早,我初一去都勉勉強強,這和你的骨骼發育有著很大的關係,而且如果你希望老了也能有一副好牙的話,千萬要找個好的醫生,像我的話費用是:醫生**費5000-6500,一年內交清,牙套(德產)1900,下頜前伸矯正器,1100(德產),牙固(未戴,800左右)所有器材都是自己去配藥處買好才行的,所以要做好過萬準備哦,因為像我這樣不小心的話,要三天兩頭去醫院,一根鋼絲的**要50rmb,開始戴時或許會不適應,不過三天就好了。

多大年齡帶牙套,帶牙套的最佳年齡是多少?

做牙齒矯正,戴牙套有很多種,一般的普通託槽矯正,自鎖託槽矯正以及 託槽矯正等根據牙齒的條件,選擇合適的矯正,初戴的時候會有些牙齒痠脹受力咬合不良,柔軟無力的症狀屬於正常的,一般可以耐受。但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做到每次餐後及時刷牙漱口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牙套有...

耳順之年是多大年紀。耳順之年是指多大年齡?

60歲 花甲 平頭甲子 耳順之年 杖鄉之年。另附 不滿周歲 襁褓 2 3歲 孩提 女孩7歲 髫年 男孩8歲 齠年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15 20歲 舞象之年 12歲 女 金釵之年 13歲 女 豆蔻年華,15歲 女 及笄之年 16歲 女 破瓜年華 碧玉年華 20歲...

學汽修要多大年紀學最佳,學汽修一般多大年齡合適?

我二十三歲學的修車,現在四十五了還修?16歲就可以去學 不過你要先學習基礎知識 不然白瞎 學多久都沒用 對年齡沒有太多要求的,要是年齡小的,學汽修主要也都是實踐教學,可以學的會,年齡大的,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境的 初高中生都可以,學無止境,任何年齡都可以。1 隨著經濟的增長,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