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單招有年齡限制嗎,單招有年齡限制嗎

2021-09-18 04:22:36 字數 3969 閱讀 1750

1樓:心朝大海

高職單招報名條件:

1、凡參加當年普通高考報名並取得考生號的考生均可報名高職單招;

2、文化基礎不好,尤其是文綜或理綜不好,或語文、數學、英語偏科的普高學生;

3、希望進入高職院校進一步深造的應屆職高、中專、技校學生(簡稱「三校生」) ;

4、希望獲取普通高等院校的統招文憑的往屆具有同等高中畢業學生、退伍軍人等(社會考生資格)。

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高職單招可以考大專或者本科院校,不過一般是大專居多。

有別於普通高考的是高職單招分為13大類而不是文理科,分別是:

1、商貿管理類;

2、財經類;

3、政法類;

4.、師範教育類;

5、文秘類;

6、工藝美術類;

7、旅遊類;

8、機械類;

9、計算機類;

10、電子電氣類;

11、建築類;

12、農學類;

13、醫學類。

考生報名時選擇一項作為自己的專業,通過學習專業基礎知識後進行考試。高職單招考試專案有:語、數、英、專業基礎知識,總分和普通高考一樣是75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92年讀的,我想這麼多年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現在要參考學歷考試有很多方式,自考也好,**高考也好,還有網路教育,作為帶有生活壓力的成年人,我不建議你去脫產學習。

3樓:筱曉藍

**高考不太清楚。高職比較清楚。我就是高職考的

沒有。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很晚去讀。畢竟和一群比你小很多的人讀書你沒壓力?

那個不叫上大學。除非你運氣好碰到當年你讀的那個專業被選為本科。真正是叫大專。你可以選擇讀完再接著專公升本

4樓:道神傷

高職單招有年齡限制。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

高職單招考試專案有:語、數、英、專業基礎知識。總分和普通高考一樣是750分。

雖然語、數、英考試的內容是高中的知識,但是相對於普通高考來說是簡單很多的。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5樓:冰鋒

沒有年齡限制的 放心

6樓:李妞解答

回答親,您好。高職單招沒有年齡和文化限制。高職單招報名條件:

1、凡參加當年普通高考報名並取得考生號的考生均可報名高職單招;

2、文化基礎不好,尤其是文綜或理綜不好,或語文、數學、英語偏科的普高學生;

3、希望進入高職院校進一步深造的應屆職高、中專、技校學生(簡稱「三校生」) ;

4、希望獲取普通高等院校的統招文憑的往屆具有同等高中畢業學生、退伍軍人等(社會考生資格)。

更多3條

單招有年齡限制嗎

7樓:安巨集偉安瑩

**高考不太清楚。高職比較清楚。我就是高職考的

沒有。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很晚去讀。畢竟和一群比你小很多的人讀書你沒壓力?

那個不叫上大學。除非你運氣好碰到當年你讀的那個專業被選為本科。真正是叫大專。你可以選擇讀完再接著專公升本

單招考試有年齡限制嗎?

8樓:育龍單招網

2016單招學校的招生物件是已參加2023年高考報名的普通文理考生和對口高職考生。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單招報名有沒有年齡限制

參加單招考試要哪些條件?

9樓:稀巴爛

中專技校職校等具有高中同等學歷的應屆畢業生。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我省戶籍人員,具備報名資格: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各類中等職業學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技工學校)或綜合高中畢業;其中,經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審核同意,報考招收退役士兵高職院校的退役士兵(以下簡稱「退役士兵」)可放寬為各類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健康;

4、須取得職業技能證書,證書類別、等級及發證單位不作限制;其中,報考藝術類、其他類各專業的考生不作此要求。

1、符合上述條件,同時符合規定條件的外省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以下簡稱隨遷子女),具備報名資格。

2、在中國定居、持有我省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或《外僑居留證》,並符合我省戶籍人員上述報名條件的外國僑民,具備報名資格。

10樓:angela韓雪倩

單招報名條件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各類中等職業學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技工學校)或綜合高中畢業;其中,經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審核同意,報考招收退役士兵高職院校的退役士兵(以下簡稱「退役士兵」)可放寬為各類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健康;

4.須取得職業技能證書,證書類別、等級及發證單位不作限制;其中,報考藝術類、其他類各專業的考生不作此要求。

拓展資料: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單招: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不得報名單招;

2.普通高階中學應、往屆畢業生(退役士兵除外)或在校生不得報名單招;

3.各類高中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得報名單招;

4.在各類高中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不得報名單招;

5.在往年參加國家教育考試中,因違規舞弊而受到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罰,尚處於暫停期內的考生不得報名單招;

6.因觸犯刑律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得報名單招。

單招一般多少分能過?

單招一般針對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同學,所以分數線基本基本不會高。

2.一般單招分數線都是200分左右,具體還要看你是報什麼專業。

3.如果你的分數不高,建議選擇冷門一些的專業。

4.每年都有不少學生通過單招公升讀大學,相信你也可以的。

11樓:育龍單招網

2023年已參加高考報名的普通文理考生和對口高職考生,具備2023年單招學校報名資格。單招一般都是3月份進報名了,抓緊時間吧~~

12樓:曉星後勤部

中專技校職校等具有高中同等學歷的應屆畢業生``,注意是應屆,有3月和5月兩次機會`,考文化課語數外和專業知識`

13樓:來自愛晚亭水靈靈的雪梨

1、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中報名條件者均可報考單招: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身體健康,符合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標準,同時要求心理健康,五官端正,符合專業體檢要求;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者;經大軍區政治部批准的現役軍人。

2、下列人員不能報考單招: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當年被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者;因觸犯刑律而被有關部門採取了強制措施者或正在服刑者;被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不滿一年者(從被處分之日起,到報名開始之日止)。

14樓:逸凱閣

普通考生參加的「單招」,都是專科高職層次,畢業之後發的畢業證就是專科畢業證。成績一般沒有希望考本科的學生參加了「單招」考試,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高考了。剩下的可能都是有希望考本科的。

這樣提高了本科錄取率。名利雙收何樂而不為? 真正有責任心的老師,是會極力讓自己的學生通過努力學習參加高考去拼本科,而不是為了本科公升學率來逃脫責任讓自己的學生填報「單招」。

15樓:初高中公升學指欄

其實很簡單,你的起始學歷至少要是 中職 或者 高中,就闊以了,每個學校都有單招報考要求,不過都是大同小異,沒有網上說的那麼天雷地火的複雜,你如果文化課分數在270分左右,那就可以直接去參加,如果達不到,就去看看當地的單招學習班,這樣有保障些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從理論上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嚴格限制,即使是40 50歲甚至歲數更大的中老年人如果有需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牙齒正畸,但是的確有正畸較為好的年齡段,最需要知道也就是最常正畸的年齡是在替牙後期,也就是男孩子大概在12歲左右,女孩子大概在11歲左右即可以到專業的口腔科檢視,現在隨著人們的營養狀況...

改名有沒有年齡限制,改名字有年齡限制嗎?

學齡前兒童姓名變更可口頭申請,由民警自己掌握。10周歲以上兒童應徵得本人同意,由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上學後至16周歲的公民要變更姓名,由派出所所長審批。16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改名是容易,改姓就難了哈,如果是未滿18周歲的公民一定要徵得父親的同意才可以改姓,...

考C駕照有年齡的限制嗎,考駕照的有年齡限制嗎?

初次申請c1駕駛證年齡需要18周歲。c1駕駛證最大年齡是70周歲就要登出駕駛證。考駕照的有年齡限制嗎?考取駕照的年齡限制是多少,超過70歲還能開車嗎?今天總算知道了。考駕照有年齡限制,不同型別駕照,年齡要求不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 申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