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C駕照有年齡的限制嗎,考駕照的有年齡限制嗎?

2023-02-28 09:55:04 字數 5542 閱讀 2434

1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初次申請c1駕駛證年齡需要18周歲。

c1駕駛證最大年齡是70周歲就要登出駕駛證。

考駕照的有年齡限制嗎?

2樓:小柒

考取駕照的年齡限制是多少,超過70歲還能開車嗎?今天總算知道了。

3樓:super彡神灬

考駕照有年齡限制,不同型別駕照,年齡要求不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4樓:u愛浪的浪子

有年齡限制;申請年齡:

1、小型汽車c1: 18-70周歲。

2、自動檔回小車c2:18-70周歲。

3、大型貨答車b2: 21-50周歲。

4、中型客車b1: 21-50周歲。

5、大型客車a1: 26-50周歲。

6、電單車e: 18-60周歲。

5樓:51全心全意

考駕照是有年齡限制的,不同型別駕照限制年齡不同,如下:

1、小車類駕駛證:c1、c2、c3、c4駕駛證,規定年齡需要滿足在18-70周歲可參加駕駛證考試。

2、電單車類駕駛證:d、e、f級駕駛證,需要滿足年齡在18-60周歲,也就是說電單車類駕駛證的年齡現在要比小車類嚴格。

3、貨車類駕駛證:如果是參加b2、a2駕駛證的考試,其中b2類駕駛證年齡限制為20-50周歲;如果是a2駕駛證那就需要滿足年齡在24-50周歲。

4、客車類駕駛證:如果是參加b1、a3、a1類駕駛證考試,其中b1、a3駕駛證的準考年齡為21-50周歲;a1駕駛證相對來說年齡限制要嚴格一些,年齡要求為26-50周歲。

目前我們國家只要是超過60歲的駕駛人,都是需要每年參見體檢的。只有通過體檢並向公安交通部門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才可以繼續駕車上路!如果身體檢查不合格,將會登出駕駛資格。

另外,年齡達到60歲的駕駛證,無論是a級、b級駕駛證都會降級為c級駕駛證,也就是說只能駕駛小型汽車。

如果駕駛人年齡達到70周歲以上,那麼a1、a2、a3、b1、b2、c1、c2、c3、c4、c5及d、e類駕駛證都是不能駕駛的,只能駕駛f類輕便電單車!

6樓:飛化柔鴻博

申請小型汽車即c票的應當是年滿18周歲,70周歲以下;申請大型客車機動車駕駛員應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員的人,應當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年齡不合理身體健康為什麼不能考。

8樓:仵英卓烏婀

考不同級別的駕照有不同的年齡限制,符合法規條件的殘疾人也可申領駕照。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

9樓:88書香

1、小型汽車c1: 18-70周歲 2、自動檔小車c2:18-70周歲 3、大型貨車b2:

21-50周歲 4、中型客回車答b1: 21-50周歲 5、大型客車a1: 26-50周歲 6、電單車e:

18-60周歲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1、小車類與電單車類無上限,中型客車身高為150cm以上,大型客車、大型貨車身高為155cm以上 2、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或對數視力表允許矯正) 3、無赤綠色盲 4、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四肢、軀幹、頸部運動能力正常 要多久就看你個人,有人乙個星期,有人一兩年,看你的領悟能力。

考駕照c證有什麼年齡限制?

10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考駕照c證的年齡限制在18-70歲,所以16歲不能考駕照c證。

駕照c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駕照c證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在考駕照c證的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試,重新申請允許的最大次數由當地交管部門規定。

11樓:感謝好評啊

回答超出70歲就不可以報名中小型汽車駕駛證,獲得駕照之後沒有最大年紀限定,但年紀超出70歲後一年必須遞交一次體檢報告單。考駕照年齡要求:1、摩托為d、e駕駛證,申請辦理年紀為18至60歲;2、汽車為c1、c2、c5駕照,申請辦理年紀為18至70歲;3、重型貨車、超重型、中小型載貨車為b2駕駛證,申請辦理年紀為20至50歲;4、卡車為a2駕駛證,申請辦理年紀為24至50歲,而且必須b1或b2三年之上車齡;5、中型客車為b1駕駛證,申請辦理年紀為21至50歲,而且必須小型轎車之上三年車齡;6、大城市公共汽車為a3駕駛證,申請辦理年紀為20至50歲。

申請辦理大城市公共汽車、重型貨車、電車或是有軌電車準駕的,50歲之上不可以考;申請辦理中型客車準駕的,50歲之上不可以考;申請辦理卡車準駕的,50歲之上不可以考;申請辦理大客車準駕的,50歲之上不可以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c證即小型客貨車,要求年齡十八以上,七十以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18周歲以上才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考取c1駕駛證的最大年齡限制是多少?

15樓:永遠的曼巴

考駕照c1、c2駕照照年齡限制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年齡條件: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16樓:high芋頭小姐

c1駕駛證申請年齡是18-70周歲,所以申請c1駕駛證最高年齡限制是70周歲。

在國內超過60周歲的駕駛人,每一年都要參加體檢,而且要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只要通過體檢後,駕駛人才可以繼續開車上路的。若體檢表明身體條件不再適合駕車,則登出準駕資格。

超過60周歲的駕駛人,駕駛證就會被降級為c級駕駛證,也就是無論你持有a1、a2、a3駕駛證,還是持有b1、b2駕駛證,都必須要換回c1或c2駕駛證,只允許駕駛證小型手動或自動擋汽車。

如果駕駛人的年齡已經超過70周歲,則不能駕駛a1、a2、a3、b1、b2、c1、c2、c3、c4、c5及d、e類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可以駕駛的只有f類輕便電單車了。

17樓:網友

申請c1最高70周歲,取得以後沒有最高年齡限制,超過70周歲後每年提交一次體檢報告。

考駕照年齡規定。

1、電單車: d、e駕照。

申請年齡:18~60周歲。

2、小汽車: c1、c2、c5駕照。

申請年齡:18~70周歲。

3、大型貨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b2駕照申請年齡:20~50周歲。

4、牽引車: a2駕照。

申請年齡:24~50周歲,並且需要b1或b2三年以上駕齡5、中型客車: b1駕照。

申請年齡:21~50周歲,並且需要小車以上的三年駕齡6、城市公交車: a3駕照。

申請年齡:20~50周歲。

7、大型客車: a1駕照。

申請年齡:26~50周歲,並且需要b1或者b2五年以上駕齡,a2兩年以上駕齡。

18樓:彭若鈕靈松

申請駕駛證最低年齡要求: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電單車為18周歲,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電車為20周歲,中型客車為21周歲,牽引車為24周歲,大型客車為26歲。最高年齡限制要求: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為70周歲,低速載貨汽車、普通電單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為60周歲,城市公交車及其他大中型客貨車、電車為50周歲。

有c證的駕駛員最高年齡達到多少歲不能駕駛汽車?

19樓:有錢哥哥

c證的駕駛。

bai員沒有最高年齡。

du界限,但是70周歲。

zhi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含dao70周歲)應當每年進內行一次身體容檢查,70周歲以下不需要。

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20樓:千山鳥飛絕

c1駕駛證無年齡限制;

c1駕駛證,年齡是沒有限制的。但要注意的是,一旦駕駛人的年齡達到周歲後,駕駛證就需要每年一審,並對駕駛人進行體檢,駕駛員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如果未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次年駕照就作廢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駕照對年齡有了新規定,看看你還能開車到多少歲?

22樓:贛南臍橙

c證的駕駛員沒有最高。

bai年齡界限,du但是70周歲。

以上zhi的機動車駕駛人(含dao70周歲)應當每年進回行一次身體答檢查,70周歲以下不需要。

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考駕照能直接考A1嗎,考駕照沒考C照,可以直接考A照嗎

b2駕駛證可以直接增駕a1駕駛證,增駕條件1,b2駕駛證必須滿三年駕齡,而且三年內沒有12分違章記錄的2,可以拿有效期身份證 3,到當地車管所或者駕校報名申請增駕 不可以bai 直接考取a1駕駛證du a1駕駛證要求駕駛者的zhi駕dao駛年限,以及是回b2級別以上的駕駛證才能增答票。考試科目內容及...

考駕照難不難,現在駕照難考嗎

不能簡單地說難與不難,首先你的心態要正確,考駕照膽量是需要的,一般過程為文考 樁考 10選4 長訓 路考。對我而言,考樁是最難的,其他還好。用心去學,是沒有問題的 本人覺得非常難!雖然我考過了!但心裡頭還是怕怕的!我認為我自己科目二掛了一次算是幸運了!如今考駕照難。報名費一交。考試關關收費。表面考試...

考駕照可以直接考b本嗎,考駕照可以直接考B本嗎?

可以,不過年齡要達到21歲,還有身高不能太矮,最開始是從b3 c1開始考,關鍵是一次機會,拿到後可以再去考高一點的,每兩年一次或一年,依次高公升,看你的能力。如果考不上,一年之內可以在交錢補考 行,如果年齡和身體健康狀況達到要求,可以最高申請b2照。初次申領駕照的,在年齡條件滿足的情況下,最高可以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