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年齡限制是多少 中考有年齡限制嗎?

2023-05-17 02:00:04 字數 2431 閱讀 4053

1樓:可愛小麗

中考年齡不限制,應屆、歷屆初中畢業生,不受年齡限制,均可報名參加中考,但嚴禁未完成初中三年學歷教育的學生參加中考。中考,全稱為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高中選拔性考試;是初中畢業證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2樓:骨頭很硬

中考有年齡限制嗎? 1、中考一般有年齡限制。2、例如上海市中考報名條件為: 應屆初三學生或18周歲以下往屆初中畢業生、結業生。

3樓:始亓摳前切缺

一般來說,中考的年齡在14五歲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大的歲數可以17八歲,也是有人在讀中學的,在正常的範圍14至15歲吧。

4樓:夜白暮黑

一般是沒有年齡限制,需要有初三學籍或初中畢業證,各地的中考報名政策也會有所不同。

中考有年齡限制嗎?

5樓:莓酒醬醬

你好,很高興這個問題,中考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中考與年齡限制根本是沒有關機的。中考等於是要有初中初中學歷不管是中考還是高考,都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所以不要去考慮那麼多。

6樓:帳號已登出

中考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所以我們還是不要有精神壓力了,這個也是可以讓我們正常的發揮的。

社會考生可以參加中考有年齡限制嗎

7樓:

摘要。您好,中考年齡不限制,應屆、歷屆初中畢業生,不受年齡限制,均可報名參加中考,但嚴禁未完成初中三年學歷教育的學生參加中考。中考,全稱為初中學業水平考試。

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高中選拔性考試;是初中畢業證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擴充套件資料填報志願通知學生成績後,由畢業學校和報名點組織學生(報考類別為「參加畢業考試不公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學生除外)在網上填報公升學志願。學生根據自己的情況、按不同的錄取批次填報各類學校志願。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社會考生可以參加中考有年齡限制嗎。

您好,中考年齡不限制,應屆、歷屆初中畢業生,不受年齡限制,均可報名參加中考,但嚴禁未完成初中三年學歷教育的學生參加中考。中考,全稱為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高中選拔性考試;是初中畢業證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填報志願通知學生成績後,由畢業學校和報名點組織學生(報考類別為「參加畢業考試不公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學生除外)在網上填報公升學志願。學生根據自己的情況、按不同的錄取批次填報各類學校志願。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親~還有其它的問題需要諮詢嗎?

滿18歲了可以通過社會生參加中考嗎?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您好,親~是可以的呢。考生中考報名時年齡未滿十八周歲且無普高或職高學籍,可以以社會考生參加中考。報名時請到戶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門報名。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如果年滿18周歲就不能了嗎?

今年第一年參加地理生物考試。今年17周歲。但是明年中考的時候就18周歲了 。這種情況可以參加嗎。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您好,親~是可以參加考試的,滿十八歲了也是可以依社會生參加相關考試的,祝一切順利。

您好,親~還有其它的問題需要諮詢嗎?

相關考試包不包括中考呢。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您好,親~是包括的呢,依社會生參加考試是可以的。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中考年齡限制是多少歲

8樓:李育忠

法律分析:根據中招政策,中考年齡對應屆畢業生沒有限制,但對往屆生要求不超過18周歲。

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公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中考,即"中招考試",全稱為"初中學業考試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中考前一般都有2次或3次或4次模擬考試。中考由省級考試院(考試局)、市級教科院(教科所)或者區級教研室命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學校教育制度。 國家建立科學的學制系統。學制系統內的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的設定、教育形式、修業年限、招生物件、培養目標等,由***或者由***授權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第二十一條 國家實行國家教育考試制度。

國家教育考試由***教育行政部門確定種類,並由國家批准的實施教育考試的機構承辦。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從理論上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嚴格限制,即使是40 50歲甚至歲數更大的中老年人如果有需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牙齒正畸,但是的確有正畸較為好的年齡段,最需要知道也就是最常正畸的年齡是在替牙後期,也就是男孩子大概在12歲左右,女孩子大概在11歲左右即可以到專業的口腔科檢視,現在隨著人們的營養狀況...

高職單招有年齡限制嗎,單招有年齡限制嗎

高職單招報名條件 1 凡參加當年普通高考報名並取得考生號的考生均可報名高職單招 2 文化基礎不好,尤其是文綜或理綜不好,或語文 數學 英語偏科的普高學生 3 希望進入高職院校進一步深造的應屆職高 中專 技校學生 簡稱 三校生 4 希望獲取普通高等院校的統招文憑的往屆具有同等高中畢業學生 退伍軍人等 ...

改名有沒有年齡限制,改名字有年齡限制嗎?

學齡前兒童姓名變更可口頭申請,由民警自己掌握。10周歲以上兒童應徵得本人同意,由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上學後至16周歲的公民要變更姓名,由派出所所長審批。16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改名是容易,改姓就難了哈,如果是未滿18周歲的公民一定要徵得父親的同意才可以改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