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籤肉怎麼做,牙籤肉的做法

2023-06-17 14:35:02 字數 2805 閱讀 3773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牙籤肉,做法很簡單!只需要一包醃料就可以搞定了!

原料:雞胸肉、里脊肉、雞蛋、奧爾良醃料、澱粉。

做法步驟:1、準備好一塊雞胸肉和一塊里脊肉,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備用。

2、里脊肉和雞胸肉切成一釐公尺左右大小的小方塊放入碗中備用。

3、碗中加入35g奧爾良醃料,2勺澱粉,2勺清水,,乙個雞蛋清。

4、攪拌均勻裝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或者冷藏一晚口味更佳。

5、取適量牙籤放入碗中用溫水浸泡20分鐘左右,這一步是為了炸牙籤肉的時候防止牙籤炸焦掉。

6、將醃好的肉用牙籤串起來,乙個牙籤大概串2塊肉,兩塊肉之間注意留點縫隙方便炸熟透。

7、鍋中倒入適量油加熱,筷子放入鍋中試一下能迅速翻泡就可以放入牙籤肉開始炸了,炸的過程中注意用筷子翻動防止粘連,要乙個乙個放進去不能一次性倒。

8、炸至金黃撈出瀝油,再放入鍋中復炸一次,復炸30秒左右就可以了。

炸肉串時油溫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注意控制溫度,油溫太高容易炸焦,油溫太低炸太長時間肉太乾又影響口感,所以,中火最佳。

2樓:濮筠京大

牙籤肉外酥內嫩、酥香可口、色澤鮮豔,具有麻、辣、鹹、甜等不同味道,非常適合不同人口味的需要。

食材。主料豬里脊肉300g

輔料白糖4g鹽5g料酒6g澱粉3g醬油6g烤肉料25g步驟。1.準備好主要材料。(豬里脊肉,牙籤,烤肉料沒有的同學可以換成燒烤料)

2.牙籤數根,用開水燙下。

3.將里脊肉洗淨後切成小塊,加入上述調料。(除澱粉外)4.充分攪拌均勻後醃漬15分鐘左右入味。

5.醃漬好後再加入少許澱粉,攪拌均勻。

6.用牙籤串起來。

7.鍋內油燒熱後,把肉串放入炸。

8.炸至肉的表變稍稍變黃即可撈出控油。

3樓:仁芷文

牙籤肉做法很簡單,只需要一包醃料就可以搞定了。

原料:雞胸肉、里脊肉、雞蛋、奧爾良醃料、澱粉。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一塊雞胸肉和一塊里脊肉,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備用。

第2步、里脊肉和雞胸肉切成一釐公尺左右大小的小方塊放入碗中備用。

第3步、碗中加入35g奧爾良醃料,2勺澱粉,2勺清水,,乙個雞蛋清。

第4步、攪拌均勻裝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或者冷藏一晚口味更佳。

第5步、取適量牙籤放入碗中用溫水浸泡20分鐘左右,這一步是為了炸牙籤肉的時候防止牙籤炸焦掉。

第6步、將醃好的肉用牙籤串起來,乙個牙籤大概串2塊肉,兩塊肉之間注意留點縫隙方便炸熟透。

第7步、鍋中倒入適量油加熱,筷子放入鍋中試一下能迅速翻泡就可以放入牙籤肉開始炸了,炸的過程中注意用筷子翻動防止粘連,要乙個乙個放進去不能一次性倒。

第8步、炸至金黃撈出瀝油,再放入鍋中復炸一次,復炸30秒左右就可以了。

小貼士:炸肉串時油溫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注意控制溫度,油溫太高容易炸焦,油溫太低炸太長時間肉太乾又影響口感,所以,中火最佳。

牙籤肉的做法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牙籤肉製作方法:

1.羊腿肉洗淨擦乾水分,再切成3cm長,2cm寬,厚的小片。乾辣椒用剪刀剪成3cm的小段。

2.取200ml的清水倒入鍋中,再放入花椒(1茶勺,5克),用中火煮制5分鐘,製成花椒水,晾涼待用。

3.在羊肉片中調入花椒水,孜然粉,澱粉,白砂糖,醬油,鹽和料酒,攪拌均勻後再醃製20分鐘。然後將每片羊肉反覆重疊數折,用1枚牙籤穿起。

4.中火燒熱油鍋中的油,待燒至6成熱時將牙籤肉放入,用大火迅速炸至羊肉翻白斷生,再撈出瀝乾油份。

5.鍋中留低油,燒熱厚放入乾辣椒段,剩餘的花椒(10克),蔥花,薑末和蒜末爆香,隨後放入牙籤肉翻炒均勻(約2分鐘)即可。

牙籤肉的做法

5樓:向陽

1、肉切合適大小的塊,加生抽,鹽,花椒粉用手抓勻,醃製30分鐘。然後加入澱粉拌勻,用牙籤串起。炸鍋裡熱油。

2、約7-8成熱時,放入串好肉中火炸至外表微黃,撈出放在吸油紙上吸一下油,然後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即可。

3、油炸時間長短和炸的程度看自己,喜歡嫩的就少炸一會,喜歡焦的就多炸一會。也可以用蔥薑蒜等熗鍋,把炸好的肉放入再炒一下,這樣有更豐富的味道。但我更喜歡乾炸,所以出了油鍋直接撒了粉即可。

4、這個肉的'選擇,隨自己喜好哈,個人覺得豬肉和羊肉比較合適,牛肉的話,太難咬了,至於孜然粉和辣椒粉,愛孜然味兒的可用孜然粉,愛香辣味兒的可用辣椒粉,口味重的通通都下!

5、媽媽做過的這道牙籤肉,卻讓我記憶深刻。記得媽媽一塊一塊的把肉切好,然後用小小的牙籤串起來的場景。x

6樓:魯姐美食

牙籤肉怎麼做?雞胸肉切小塊,加入蔥薑料酒,奧爾良調料,澱粉雞蛋攪拌均勻,穿上牙籤,下油鍋炸即可。

7樓:小微的美食

牙籤肉,一口乙個,根本不夠吃呀。

8樓:網友

瘦肉切丁雞蛋醃製,下鍋炸撒上燒烤料。

9樓:小廚神美食

我一直有個疑問❓牙籤肉上的牙籤,到底是用來幹嘛用的呢。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圓蔥辣椒粉胡椒粉精鹽打雞蛋,料酒醃製,牙籤串好後油炸。

牙籤肉的經典做法,牙籤肉的做法

你好!牙籤肉,做法很簡單!只需要一包醃料就可以搞定了!原料 雞胸肉 里脊肉 雞蛋 奧爾良醃料 澱粉。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好一塊雞胸肉和一塊里脊肉,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備用。第2步 里脊肉和雞胸肉切成一釐公尺左右大小的小方塊放入碗中備用。第3步 碗中加入35g奧爾良醃料,2勺澱...

牙籤肉的家常做法

牙籤肉,就是用牙籤把肉穿起來,然後炒熟,或者烤熟,但烤的話會比較熱氣,一般都是用炒熟的方式,小孩子特別喜歡吃。一起來看看牙籤肉的家常做法。瘦肉 牙籤 姜 蒜 花生油 醬油 蠔油 料酒 老抽 生粉 鹽。01 準備好材料 瘦肉一塊 薑蒜適量 生粉少許。02 瘦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03 姜清洗乾淨,剁碎...

牙籤結構承重,牙籤搭塔最堅固的做法

哎呀,你是剛來的.歡迎你.我比較笨,只想到這個辦法.就是拿出兩根.剩下平均分回成三份.這三份成答三角形,由拿出來的這兩根把它們相連.成乙個高於5cm,而用完20根牙籤的結構.樓下說的也很好,我也想過,但我覺得那樣不穩吧?盡我能力 希望能幫到你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牙籤搭橋什麼結構承重最多 搭成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