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的茄子抄肉怎麼做,的做法,圓茄子炒肉怎麼做好吃,圓茄子炒肉的家常做法

2022-11-27 02:25:06 字數 5880 閱讀 79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圓茄子。

300g油5g骨頭湯50g

豬肉丁50g

味極鮮醬油10g

豬肉切小丁。

茄子去皮,切長條。

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豬肉丁煸炒。

放入茄子。放入味極鮮醬油。

放入骨頭湯。

蓋蓋煸炒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炒圓茄子。

食材茄子 750克。

豬肉 100克。

蔥花 少許。

蒜瓣 4-5瓣。

辣椒 4個。

醬油 少許。

花生油 50克。

食鹽 少許。

方法/步驟。

將圓茄子洗淨,削皮。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肉洗乾淨切成小塊,裹澱粉備用。

準備調料,蔥花、辣椒,待油溫五成熱放入調料,倒入肉塊,翻炒。茄子喜油,適當多倒點油,口感好。

肉塊變色發白,倒入醬油。翻炒一下,倒入茄子。

調小火,慢火細燜。茄子愛粘鍋、糊鍋,但是又不喜水,著水就不好吃。所以,要細火燜,這樣做出的茄子口感細膩有勁,無水泡味。

待茄子顏色變深,無白芯,撒上蒜末燜一下,放鹽、倒香油,裝盤。

小貼士茄子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茄子性味古寒,有散血瘀、消腫止疼、**寒熱、祛風通絡和止血等功效。茄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主要成分有葫蘆巴鹼、水蘇鹼、膽 鹼、蛋白質、鈣、磷、鐵及va、vb、vc,尤其是糖分含量較番茄高一倍,並且紫茄子含有較豐富的vpp,茄子纖維還含一定量的皂草甙,古代曾將茄子列入皇帝的膳單。

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炒肉有很多種做法,介紹一種吃法:把茄子去皮,切成長條,放在盆內撒鹽祛除水分,鍋內燒油下肉炒熟加蔥薑蒜爆香,接著下入攥幹水分的茄子翻炒,加入生抽、老抽、蠔油、糖、鹽、雞精調味,少加些水,待出鍋前加入水澱粉勾芡,灑入明油即可。重點是茄子比較吸油,烹飪時可以多放些油。

的做法,圓茄子炒肉怎麼做好吃,圓茄子炒肉的家常做法

4樓:我只為你

材料茄子2根。

豬肉適bai量(切片或肉末du均可)

青椒半個。鹽zhi

雞精做法dao

1、蒜切末,茄子洗淨切條(片)備專用。

2、鍋中倒屬入適量食用油加熱,放入蒜末炒香。

3、加入切好的肉片(末)炒熟。

4、加入茄子、適量醬油來回翻炒,加入少量水(也可不加)炒至9成熟。

5、加入青椒、鹽、雞精調味炒熟後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抄主料。

圓茄子300g輔料油。

5g骨頭湯。

50g豬肉襲丁。

50g味極鮮醬油。

10g步驟。

1.豬肉切小丁。

2.茄子去皮,切長條。

3.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豬肉丁煸炒。

4.放入茄子。

5.放入味極鮮醬油。

6.放入骨頭湯。

7.蓋蓋煸炒。

8.成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肉切小丁。

2.茄子去皮,切長條。

3.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豬肉丁煸炒。

4.放入茄子。

5.放入味極鮮醬油。

6.放入骨頭湯。

7.蓋蓋煸炒。

8.成品小貼士。

7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 茄子來。

生薑青椒醬油鹽花椒。

澱粉源茄子炒肉的做法。

豬肉切片放入澱粉,肉吃起來會嫩點;,茄子切小塊,這樣比較入味;青椒切塊,生薑切片。

鍋裡放油,生薑花椒爆香。放入肉片,翻炒,放入醬油著色。

先放入青椒翻炒,然後放入茄子,不停翻炒,直至菜色均勻。放入鹽,差不多時可以盛鍋。

肉炒圓茄子怎麼做好吃

8樓:網友

食材主料。

圓茄子300g輔料油。

5g骨頭湯。

50g豬肉丁。

50g味極鮮醬油。

10g步驟。

1.豬肉切小丁。

2.茄子去皮,切長條。

3.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豬肉丁煸炒。

4.放入茄子。

5.放入味極鮮醬油。

6.放入骨頭湯。

7.蓋蓋煸炒。

9樓:翰林學庫

茄子很吃油,而且要多油才好吃,可是現在為了身體健康,不能多吃油,所以現在經常是肉炒茄子,這樣茄子相對好吃,也不用過油。

食材主料。茄子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適量肉。

適量步驟。1.茄子洗淨切塊。

2.肉切片,蔥薑切絲。

3.蒜切片。

4.鍋裡油熱後放蔥、姜、八角、花椒爆鍋,然後放肉炒香。

5.再放茄子翻炒。

6.炒到茄子變軟,加適量鹽和雞精調味。

7.臨出鍋時加蒜片,翻勻後裝盤即可。

小貼士茄子多炒一會好吃哦。

做法,圓茄子炒肉怎麼做好吃,圓茄子炒肉的家常做法

10樓:聖火一禮

1.豬肉切小丁。

2.茄子去皮,切長條。

3.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豬肉丁煸炒。

4.放入茄子。

5.放入味極鮮醬油。

6.放入骨頭湯。

7.蓋蓋煸炒。

8.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圓茄zhi子300g

輔料油5g骨頭湯50g

豬肉丁dao50g

味極鮮醬油10g

步驟版1.豬肉切小丁。

2.茄子去皮,權切長條。

3.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豬肉丁煸炒。

4.放入茄子。

5.放入味極鮮醬油。

6.放入骨頭湯。

7.蓋蓋煸炒。

圓茄子怎麼炒

12樓:苦苦的掙扎

圓茄子可以怎麼吃。

圓茄子在吃的時候方法是非常多的。首先圓茄子需要去掉皮,然後再切成條,西紅柿也需要去皮切成片。鍋中需要放些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倒些圓茄子條考上炒,用中火,倒入茄子這句話進行翻炒,需要不停的進行翻炒,炒上幾分鐘炒熟了就可以把圓茄子撈起來備用。

我們把茄子撈起來,同時鍋中剩下的多餘的油全部要盛出,鍋中只需要放上一點點油,然後我們放上蒜末,爆香之後倒上西紅柿新鮮翻炒,翻炒爛一些也是可以的。翻炒一分鐘之後就可以倒入茄子條一起炒,然後加上鹽和少量的白醋,翻炒均勻之後,加上蔥花之後就要起鍋吃了。

把土豆去皮之後,洗乾淨切成滾刀塊,然後浸泡在清水中。等到茄子洗淨之後就可以掰開備用。我們需要把豬肉切成片,乾紅辣椒也需要切成小段,蔥和姜一起切成末備用。

在鍋中需要放上少量的油,然後在鍋中加入瘦肉進行煸炒。等到肉片完全炒香的時候,鍋中加蔥、姜,還要加上乾紅辣椒。放上少量的花椒粉一起爆香。

之後我們倒入茄子,這時候選擇用小火慢慢的炒。等到茄子炒熟的時候,再加上土豆,然後繼續炒上幾分鐘的時間,倒入醬油進行調味。這時候在鍋中加清水,只要能夠沒過土豆和茄子就行。

開小火,蓋上鍋蓋開始燉,我們把土豆和茄子一起燉爛,然後加上調味料就可以出鍋吃了。

圓茄子的營養價值。

圓茄子的營養是很豐富的,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其中還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的存在,再加上鈣、磷、鐵等多種的微量元素存在。這些都是人體很需要的,圓茄子中是含有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其中還有膽鹼、水蘇鹼等一系列的生物鹼。尤其是圓茄子中,維生素的含量特別的高。

是可以幫助我們抑制消化道疾病的產生。

圓茄子中含有一定的維生素c,還有皂草甙,這種物質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圓茄子中含有維生素e,這種維生素是可以發揮出防止出血的效果,抗衰老的功能也不錯,經常吃圓茄子可以讓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降低,對延緩我們人體衰老有一定好處。

圓茄子是很適合我們在平時吃的,因為吃起來的味道好,而且烤著吃也是很好的選擇,所以說茄子還是很不錯的,上面介紹的用烤箱烤著吃茄子的方法很不錯,而且也比較簡單,我們在家裡自己就可以製作,所以說是大家不能錯過的好方法。

13樓:問天凌

1將圓茄子去皮,用頂刀切薄片,然後切成絲備用2將西紅柿切塊,尖椒切絲,蔥薑蒜切末。

3在鍋中倒入清水500克左右,轉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茄絲,焯一下倒出控水備用。

4待鍋燒熱後下入10克色拉油,再放入30克蔥薑蒜、番茄醬進行爆香5然後再放入尖椒絲、西紅柿炒香後,加入料酒,放入焯好水的茄絲進行翻炒,同時加入生抽、鹽、味精、雞粉、白糖。

6最後加入少許清水,燒開後用水澱粉進行勾芡,轉大火翻炒,撒上蒜末即可出鍋裝盤。

圓茄子燒五花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4樓:橢徘著詭

材料五花肉,茄子幹,大蔥一段,姜一塊,八角乙個,桂皮一小塊,料酒兩匙,生抽兩匙,老抽一匙,紅糖兩匙,鹽適量。

做法1、茄子幹用水浸泡半小時;

2、五花肉切成約手指粗的條,燒水,水開後倒入五花肉和一匙料酒,氽燙變色,撈出,洗去浮沫備用;

3、蔥切小段,薑切片備用;

4、炒鍋注油,倒入五花肉略炒,調入一匙料酒,繼續煸炒至料酒蒸發完;

5、放入蔥薑八角和桂皮,炒到五花肉略微變黃,調入生抽、老抽和紅糖炒至上色;

6、倒入開水沒過肉兩指,沸騰後轉中小火燒煮40分鐘左右;

7、泡好的茄子幹反覆抓洗幾遍,擠乾水分備用;

8、肉燒到剩下的湯汁不是很多時,放入泡好的茄子幹,調入適量鹽,小火燒煮10分鐘,至湯汁快乾時即可關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圓茄子燒五花肉。

食材用料。圓茄子乙個約400克。

焯水五花肉100克。

色拉油5克。

紅辣椒半個。

香蔥兩根。蒜瓣4粒。

姜少許鹽少許。

味精少許。耗油5克。

白糖1克左右。

圓茄子燒五花肉的做法。

1.把紅辣椒和蒜瓣切片·薑切小片·蔥切蔥花·五花肉切丁備用2.茄子切均勻厚片。

3.改刀切粗條·再切成比麻將少小的丁。

4.把切好的茄子丁少許沖洗備用。

5.鍋內加5克的色拉油·小火把五花肉煸出油·成焦黃色,這樣吃起來不膩6.然後把姜·蒜放入鍋內·依然小火煸出香味7.把茄子丁倒入鍋內·改中火炒一分鐘。

8.加少許的鹽·繼續翻炒一分鐘左右。

9.加約100克的水中火燒兩分鐘,再改小火燜燒一分鐘10.待湯汁還剩少許時,加耗油5克翻炒均勻11.把紅辣椒加入·翻煸一分鐘左右·放少許味精和白糖·出鍋裝盤12.成品菜。

16樓:網友

1. 五花肉切小塊,入鍋炒,變色時乘出,備用2. 茄子切長小塊,入鍋炒,軟時加入五花肉3. 入鍋翻炒,加少量水,冰糖,鹽,十三香4. 悶7,8分鐘。

5. 最後加雞精翻炒出鍋。

圓茄子肉末的做法大全竅門

17樓:網友

你好,那個茄子你可以揉揉下去炸一下,等一下炒起來比較香,然後再炒的時候再下那個肉末翻炒幾下就可以加一些蔥花。

18樓:情感諮詢

是首先把茄子切成滾刀塊 放澱粉攪拌一下 再放鍋裡炸鍋裡放入油 再放入肉末 蔥薑蒜煸炒均勻之後再把炸好的茄子放進去 放入生抽 白糖 味精 食鹽 醋 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9樓:湛潔玉

圓茄子肉末的做法大全竅門。全資先把全市洗乾淨,以後把肉末也多,把肉也蒸剁碎,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

20樓:知足常樂

首先把準備好的肉末在鍋中用油蒜炒香之後放在一邊備用,把茄子切成小條狀,在鍋中炒開放入剛剛炒好的肉末。

21樓:歐朗寧

圓茄子肉末的做法大全網上可以點選查詢一下具體的操作方法,還有做出好吃的圓茄子肉末的口感。

紅燒圓茄子怎麼做好吃,紅燒圓茄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圓茄子 3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蔥花適量 生薑適量 步驟1.準備好圓茄子,洗淨。2.去皮,切成滾刀塊,再用水過一遍。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花 生薑炸香。4.放入茄子塊。5.倒入醬油,翻炒,放入鹽,翻炒。蓋上蓋子,燜一會。6.熟了,關火,放入雞精即可。怎樣做圓形的紅燒茄子 方法 步驟 ...

素炒圓茄子的做法,素炒圓茄子怎麼做好吃,素炒

素燒圓茄子的做法步驟 1.圓茄子削皮,切成片或者丁都可以,切片的話要打花刀,我有點懶,直接切了丁 2.在茄子裡灑些鹽,醃10分鐘,然後擠掉醃出的水分3.鍋裡倒油,不要很多,不是炸茄子 家裡做飯不像飯店放很多油去炸也不健康 茄子放下去,翻炒,茄子因為出了水也不會很吸油了,慢慢的邊炒邊靠,還會慢慢從茄子...

脆皮圓茄子怎麼做好吃,飯店的脆皮茄子怎麼做

脆皮茄子的做法 1.將嫩茄子洗淨,去蒂,切成兩片,皮面斜切十字花刀 2.香葉洗淨切細 3.姜 蒜 泡椒均切成細絲 4.雞蛋 鹽 幹細豆粉攪成蛋豆粉 5.醬油 醋 白糖 素湯50毫公升 水豆粉配成味汁 6.菜油入鍋,置中火上,燒至六成熟,將茄子抹上蛋豆粉,逐一放入鍋中,炸至呈金黃色 待皮酥,撈於盤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