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尺粉肉的做法 公尺粉肉怎麼做的

2023-06-09 08:40:02 字數 3389 閱讀 8877

1樓:大大怪老師**

1,五花肉洗淨瀝乾,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

2,把切好的肉放到乙個大碗裡面倒入生抽,蠔油,生薑,蒜,糖,抓勻靜置乙個小時左右。中間記得翻拌幾次,讓肉更入味。

3,肉醃製好了之後,倒入成品公尺粉,這個也可以自己做,我是覺得太麻煩了,就買的現成的,超市都會有賣的。公尺粉倒進去之後攪拌均勻之後,再拿乙個盤子一一碼放好,最後灑一點水,不需要太水,保證公尺粉是溼的就可以了。

4,蒸鍋上汽之後蒸兩個小時。如果用高壓鍋會快一點的,建議多蒸一會,這樣肉更香軟入味。

5,蒸的中間可以用筷子給翻一下,讓所有的肉受熱更均勻。如果覺得太乾的話也可以適當再加一些開水的。

粉蒸肉它是一道屬贛菜系,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紅白相間,嫩而不糜,公尺粉油潤,五香味濃郁。根據烹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輔以 香菇 、老藕、南瓜 、 紅薯 等配菜。我做的這道是家常版的,雖說簡單吧,但是味道不會差的哦。

大家可以試試。

公尺粉肉怎麼做的

2樓:仉玉軒

公尺粉肉這樣做最好吃,媽媽過年隔一天蒸一碗,肥而不膩,我們全家都愛吃。公尺粉肉是南方比較常見的一種肉的做法了,在很多的地方都是非常傳統的名菜,製作的主要材料就是五花肉、公尺粉和一些調料了,把豬肉裹上了公尺粉,上鍋蒸至酥爛。公尺粉肉老少皆宜,蒸著吃更健康,蒸出來的公尺粉肉一點都不肥膩,還非常的酥爛。

我本人也非常喜歡吃公尺粉肉,所以媽媽也經常做公尺粉肉。下面我就將老媽的這道拿手菜推薦給大家吧,喜歡吃公尺粉肉的朋友趕緊收藏起來吧。

公尺粉肉配料:

五花肉 適量、粉蒸肉 適量、薑絲 適量、細香蔥 適量、醬油或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糖 少許。

烹飪步驟:1.切蔥花,姜切絲。

2.蔥花、姜、生抽或醬油、料酒、五花肉片、雞精、少許糖,醃漬1小時左右,方便五花肉片入味。

3.每塊肉片沾蒸肉公尺粉,均勻擺放在蒸鍋上面,蒸40分鐘左右。

4.補一張我買的蒸肉公尺粉的**。

5.味道很好哦。

烹飪小貼士:

1.觀察肉的顏色:健康並且新鮮的豬肉,瘦肉部分應該呈現出紅色或者粉紅色,光澤比較鮮豔,流出的液體較少。

脂肪部分應該是白色或者乳白色,而且質地比較堅硬。2.觀察肉皮:

健康的豬的肉,肉皮上面應該沒有任何斑點。3.聞氣味:

新鮮並且健康的豬肉的氣味是新鮮的肉味,並且帶有微微腥味。不會有其他異味和臭味。4.

觀察淋巴結:健康正常的豬肉的淋巴結的大小和數量上都應該是正常的,而且淋巴結橫切面的顏色應該是淡黃色或者偏灰的顏色。5.

看彈性:正常情況下,新鮮豬肉的彈性比較好,手指按上去產生的坑會很快彈回來,而病豬和不新鮮的豬肉彈性都會下降。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佳餚有很多,不同的佳餚在口感、色澤、營養成分上,都是有著很大區別,所以在對一些佳餚選擇的時候,需要對它的各方面進行了解,這樣在吃的時候,才會知道它對自身是不是有幫助,使得對身體也是有著很好的保護,那公尺粉肉是乙個不錯選擇,對公尺粉肉的做法大全中也是有著詳細介紹。

很多人對公尺粉肉的做法大全中,公尺粉肉的一些製作方法並不是很清楚,公尺粉肉的製作方式其實很簡單,但是製作的時候,需要對它的製作步驟進行了解,使得可以輕鬆的進行製作。

公尺粉肉的做法大全:

材料:五花肉,公尺粉,蔥,姜,雞精,紅糖,鹽,醬油。

做法:1.五花肉切塊、蔥切段、薑切小粒。

2.將肉置於炒鍋中,炒至表面變色出油。

3.下姜粒略炒,再依次下醬油、蔥、鹽、紅糖,然後放公尺粉,加清水(水的多少視公尺粉的多寡而定,宜稀一些,因為公尺粉很吸水)。

4.將拌(炒)好的原材料盛入大碗內,入高壓鍋蒸。上氣後蒸約30~40分鐘即可。

荷香公尺粉肉。

材料主料:豬五花肉1000克,荷葉l張,粗公尺粉150克,腐乳汁10克。調料:龍牌醬油6毫公升,精鹽10克,雞精2克,色拉油50克,蔥、姜、香油、料酒各10克。

做法:1、豬五花肉洗淨切成大片,剁成泥,荷葉洗淨剪成圓片,放入小蒸籠內,蔥、姜加入酒搗成汁待用。

2、將剁好的肉泥放入盤中,加入蔥薑酒汁醃約3小時,依次放精鹽、腐乳汁、醬油、雞精、粗公尺粉、色拉油、香油拌勻,使肉泥均勻沾上公尺粉後,放入籠中荷葉上大火蒸40分鐘至熟即成。

以上就是對公尺粉肉的做法大全中,它的製作方法一些介紹,公尺粉肉在製作上都是有著不同方式,製作方法不同,在食材搭配上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公尺粉肉前,可以根據喜愛選擇,這樣吃的時候,也是會非常的喜歡。

公尺粉肉怎麼做?

4樓:

五花肉 500克糯公尺 100克甜麵醬 3大勺老抽 2大勺八角 1個蔥 少許姜 少許糖鹽 少許公尺粉肉的做法步驟步驟 1五花肉切成2寸半長,半公分寬的片,和甜麵醬,老抽,蔥,姜,鹽,糖,一起放入盆中拌勻,醃製半小時。步驟 2盆中加入適量糯公尺,並加入糯公尺1/10的大公尺。加入八角1顆(,加入山奈1塊)。

步驟 3炒公尺。鍋燒熱後加入準備好的公尺,開小火炒香。需要15分鐘左右,炒成顏色發黃,類似爆公尺花的形狀。

步驟 4將醃好的五花肉和炒好的公尺粉拌在一起。步驟 5肉皮朝下,整齊的碼入碗中,加入涼水,水面與肉平既可。步驟 6上鍋蒸1小時,即可出鍋。

吃時可倒扣在盤子裡。

怎樣做公尺粉肉

5樓:寶媽享食記

公尺粉蒸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6樓:天使的指紋

原料:五花肉500克 公尺粉250克。

做法: 把肉切成釐公尺厚度大小方塊,切的時候最好是橫著肉的紋理切而不要順著切。然後拿醬油和少量黃酒、姜和蔥段醃一會,再把一塊塊肉放進公尺粉裡滾好,四周都要滾上公尺粉。

找個有洞眼的容器(竹篩子最好,塑料篩子也行),裡面鋪層乾淨的白紙,然後把滾好公尺粉的肉平放進去,別疊在一起。最後放在大太陽底下曬上一天,中間注意翻個面曬曬。等肉曬得幹了就可以上鍋蒸了吃了。

如果肉多的話可以放進冰箱冷凍室收藏,想吃的時候拿出來蒸蒸,很方便的。

注意事項是:肉別曬得太乾,否則不易咬。另外如果一天曬得不幹,可以先放進冰箱冷藏室,第二天再曬。蒸的時候不用放其他佐料,但注意不要把水弄進去,否則就不那麼乾香了。

公尺粉肉怎麼做?

7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豬肋條肉(五花肉) 500克。

輔料: 糯公尺 75克。

調料: 八角 3克 姜 3克 醬油 25克 料酒 15克 甜麵醬 4克 鹽 2克 冰糖 3克 香油 3克 各適量。

公尺粉肉的做法:

1.將帶皮五花肉皮刮洗淨,切成釐公尺厚,10釐公尺長的片;將姜切成末;江公尺、大料一同放入炒鍋內,用小火炒成淺黃色,揀出大料,晾一會兒,再把江公尺磨成碎公尺渣。

2.將肉片放入淨盆內,加入薑末、醬油、料酒、麵醬、鹽,少許糖色、香油、公尺渣,拌勻喂好,使肉片上蘸勻公尺渣。

3.取用蒸碗,將肉片理順,皮朝下碼入碗底,長條放中間,短的放碗邊,碎肉和剩下的公尺渣放在浮面,加入高湯;上屜用旺火頂沸,再用小火(約小時)蒸酥爛,出屜,合入平盤即成。

如何做公尺粉肉

1.公尺粉135克 2.五花肉750克,洗淨切成薄片狀,用適量的料酒 糖 醬油 蔥 姜 八角 花椒 香葉 桂皮 雞精 味精 水適量。3.醃製2個小時後公尺粉倒入攪拌均勻。4.稍等10分鐘再上鍋蒸,中途翻一下。5.公尺粉肉蒸大約50分鐘即可。主料 豬五花肉 大公尺 糯公尺 配料 大料 甜麵醬 醬油 糖...

江西萍鄉的米粉肉怎麼做!肉需要晾乾的那種!米粉怎麼做?詳細一點的謝謝

準備好米粉,可以加點五香 茴香 紅米等佐料裡面 五花肉切條,放鹽 白酒醃製2小時左右 準備好一個盆子,把醃好的肉沾上米粉,平攤在盆子裡,放太陽下曝晒,這樣的天氣一天就能幹,放置一晚上讓其適當回潮,收好放冰箱就行,想吃蒸熟就行.有一種粉叫做吃粉,而我就是隻會吃不會做 米粉當然是自己去買糯米粉 米粉肉的...

曬公尺粉肉晚上要不要放冰箱?夏天公尺粉肉暴曬多久

現在是夏季,如果在外面放的話容易變質,所以晚上還是應該放到冰箱裡進行冷藏,免得有細菌滋生。夏季溫度比較高 用這個曬公尺粉肉 晚上這個是要放在冰箱裡冷藏一下的 第二天的時候再拿出來曬就可以了。你好,朋友。個人認為公尺粉肉晚上最好是能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起到保鮮的作用。以防放在外頭變質,謝謝。這個最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