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常用紫外線燈消毒好嗎

2022-01-04 02:44:44 字數 1882 閱讀 8472

1樓:孟沛槐慕敏

的確是有些頻繁

紫外線燈光是可以用來消毒殺菌

但紫外線也是有他的缺點.如使**老化產生皺紋;產生斑點;造成**炎;造成**癌,就像人在太陽低下久了黑是一樣的.因為陽光中也是含有紫外線的.

見意只要消毒的時候不用靠近燈光,就可以.

如果覺得氣味難聞,放到室外消毒不就可以了嗎/

2樓:仉和璧祈曦

紫外線殺菌燈一般情況下,乙個星期進行2到3次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使用結束之後一般建議通風30分鐘之後方可進去房間。

消毒味農主要是由於一些殺菌燈會攜帶臭氧,在使用時釋放臭氧,這樣的效果有助於殺菌更加快,但是如果臭氧濃度大了,會有對身體有害的。建議在使用結束之後通風30分鐘以上。也可以購買沒有臭氧的紫外線消毒燈,殺菌效果一樣顯著的,天貓多的是。

不過在選購的時候建議購買一些有安全保證的燈,特別有燈罩保護可以定時的。

3樓:羿絲雨鐵珍

紫外線消毒燈注意事項

(1)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紫外線燈表面的清潔,一般每兩周用酒精棉球擦拭一次,發現燈管表面有灰塵、油汙時,應隨時擦拭。

(2)用紫外線燈消毒室內空氣時,房間內應保持清潔乾燥,減少塵埃和水霧,溫度低於20℃

或高於40℃,相對濕度大於

60%時應適當延長照射時間。

(3)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且應達到足夠的照射劑量。

(4)不得使紫外線光源照射到人,以免引起損傷。

(5)如果是操作人員必須在現場,請務必佩戴luv-40紫外線防護面罩!

家裡常用紫外線燈消毒好嗎

4樓:包子愛吃美食

紫外線殺菌燈一般情況下,乙個星期進行2到3次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使用結束之後一般建議通風30分鐘之後方可進去房間。 消毒味農主要是由於一些殺菌燈會攜帶臭氧,在使用時釋放臭氧,這樣的效果有助於殺菌更加快,但是如果臭氧濃度大了,會有對身體有害的。

建議在使用結束之後通風30分鐘以上。也可以購買沒有臭氧的紫外線消毒燈,殺菌效果一樣顯著的,天貓多的是。不過在選購的時候建議購買一些有安全保證的燈,特別有燈罩保護可以定時的。

家裡常用紫外線燈消毒好嗎?

5樓:開丹溪

其實沒有必要這麼頻繁,如果家裡每天來很多人的話,那就一,兩天消一下毒,要是每天就只有家人的話,就沒那個必要了,四,五天弄一次就好了,只有醫院才是一天消毒一次呢,家裡沒有必要這麼頻繁,純手打,望樓主採納!

6樓:天堂直墜地獄

非常不好,有些工廠的紫外線消毒室都是要穿隔離裝才能進去的。你們怕流感就不怕**癌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消毒燈注意事項

(1) 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紫外線燈表面的清潔,一般每兩周用酒精棉球擦拭一次,發現燈管表面有灰塵、油汙時,應隨時擦拭。

(2)用紫外線燈消毒室內空氣時,房間內應保持清潔乾燥,減少塵埃和水霧,溫度低於20℃ 或高於 40℃,相對濕度大於 60% 時應適當延長照射時間。

(3) 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且應達到足夠的照射劑量。

(4) 不得使紫外線光源照射到人,以免引起損傷。

(5)如果是操作人員必須在現場,請務必佩戴luv-40紫外線防護面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實驗室經常用紫外燈消毒滅菌,但每次30-60分鐘,關掉後20分鐘才進去。 紫外燈照射對**、眼睛有害,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癌

最近都說殺菌消毒,請問家裡常用紫外線燈消毒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燈不能夠長時間照射**,否則容易造成癌變

紫外線消毒要多長時間,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時間多長

一般情況下空氣消毒需要10分鐘,水消毒1到2秒鐘 其實紫外線消毒是根據uvdose紫外線劑量有關的,uvdose uvi t p決定,就是紫外線劑量與時間的乘積是uvdose紫外線劑量 所以紫外線消毒是和紫外線強度和時間都有關係的,紫外線強度越高,接觸時間就要求越短 如果紫外線強度越低,接觸時間就要...

消毒櫃的紫外線燈對食物能消毒嗎

能,紫外線消毒的原理就是利用過量的輻射來殺死細菌從而達到消毒的目的。同時紫外線屬於微波如果沒有後續的能量跟上很快會衰減消失,對食物也沒什麼影響。我們吃的速食麵裡的蔬菜調料包裡的蔬菜就是這樣處理的。我也補充一下,你說的藍燈和紅燈都是紫外線最後的結果其實是一樣的。一旦脫離了發射源紫外線很快就會衰減消失,...

LED紫光燈能替代紫外線燈管消毒嗎

目前國內市場上還沒有殺菌的波段紫外線led,僅有日本研發出了殺菌的led,還沒有在產品上應用。現在市場上的紫外led和紫光led並不能用來殺菌。這樣做肯定不行,紫外線燈管消毒是有特定的波長的 253.7nm 不是所有紫外線都可以用來消毒的。紫光是可見光中光波最短的,它的波長為400 435nm,紫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