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消毒要多長時間,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時間多長

2023-05-06 19:55:02 字數 1173 閱讀 62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空氣消毒需要10分鐘,水消毒1到2秒鐘;其實紫外線消毒是根據uvdose紫外線劑量有關的,uvdose=uvi*t*p決定,就是紫外線劑量與時間的乘積是uvdose紫外線劑量;所以紫外線消毒是和紫外線強度和時間都有關係的,紫外線強度越高,接觸時間就要求越短;如果紫外線強度越低,接觸時間就要求越長;另外:不同的微生物滅活等級要求的紫外線劑量也是不同的。例如ms2細菌滅活等級5個log(99.

999%)要求的紫外線劑量是112mj/cm2;糞大腸菌滅活5個log要求的紫外線劑量是32mj/cm2;

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時間多長

2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小於3分鐘。紫外線燈也叫紫外線消毒燈,為達到理想的殺菌消毒效果,需根據具體場所的面積選用適當功率和數量的紫外線殺菌消毒燈。

根據國標gb19258-212,以及國家消毒技術規範,每立方公尺需w的紫外線消毒燈,即:每2立方公尺的空間需要一盞3w的紫外線消毒燈,以此類推。

在使用時長上,一般建議紫外線消毒照射時間不少於3分鐘。

3樓:談膚銷

一般消毒30-60分鐘即可。紫外線消毒燈的消毒照射時間應該大於30分鐘,具體還需要由房間面積而定,比如10-15平方公尺的房間使用紫外線消毒燈進行消毒,時間為40分鐘左右最佳。

紫外線消毒燈,又稱紫外線殺菌燈、紫外線螢光燈,是一種利用紫外線的殺菌作用進行滅菌消毒的燈具。

紫外線消毒燈的紫外線光對人體會有一定影響,不能對人體進行直接照射,當紫外線消毒燈開啟的時候,人員必須離開房間,以免紫外線的光波灼傷眼睛、**等。

紫外線消毒燈可以用於水、空氣、衣物等的消毒滅菌。

紫外線消毒燈用多長時間?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40分鐘左右。

通常來說紫外線燈關閉之後就可以進屋,但如果是高強度的紫外線燈,在消毒之後外界的空氣就會變成臭氧,對人體健康有傷害,所以需要等臭氧分解之後才可以進屋,具體時間要看臭氧的量以及通風情況來決定,在通風環境良好的情況下40分鐘即可進屋。

紫外線消毒燈的使用壽命非常長,其熱陰極的使用壽命長達8千小時,冷陰極的使用壽命在2萬小時以上,而且使用又是的石英管,羥基含量不會超過50ppm,而紫外線的通透率不會小於90%,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殺菌消毒效果。

家裡常用紫外線燈消毒好嗎

的確是有些頻繁 紫外線燈光是可以用來消毒殺菌 但紫外線也是有他的缺點.如使 老化產生皺紋 產生斑點 造成 炎 造成 癌,就像人在太陽低下久了黑是一樣的.因為陽光中也是含有紫外線的.見意只要消毒的時候不用靠近燈光,就可以.如果覺得氣味難聞,放到室外消毒不就可以了嗎 紫外線殺菌燈一般情況下,乙個星期進行...

陰天紫外線強還是晴天紫外線強,陰天的紫外線比晴天還強烈嗎

晴天紫外線比陰天紫外線強。紫外線強度分為5級 1級為最弱,通常 表現為下雨 2級為弱,通常表現為陰天 3級為中等,通常表現為多雲,偶爾能從雲中看見一點太陽 4級為強,通常表現為晴天 5級為最強,通常表現為天氣特別晴朗。紫外線指數是指當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時 一般是在中午前後,即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

什麼叫做紫外線,什麼叫做紫外線

請參看頁面右方 相關問題 簡單地說,是波長小於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的紫光,但又比x射線 伽瑪射線長的電磁波。在光譜的紫色端以外,波光短,人眼不可見。有殺菌 使螢光物質發光等特點。什麼叫紫外線 紫外線是指陽光中波長10奈米至400奈米 nm 的光線,可分為uva 紫外線a,波長320 400奈米,長波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