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紫外線強還是晴天紫外線強,陰天的紫外線比晴天還強烈嗎

2021-03-04 08:57:23 字數 4109 閱讀 4074

1樓:匿名使用者

晴天紫外線比陰天紫外線強。

紫外線強度分為5級:1級為最弱,通常

表現為下雨;2級為弱,通常表現為陰天;3級為中等,通常表現為多雲,偶爾能從雲中看見一點太陽;4級為強,通常表現為晴天;5級為最強,通常表現為天氣特別晴朗。

紫外線指數是指當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時(一般是在中午前後,即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的時間段裡),到達地球表面的太陽光線中的紫外線型啟輻射對人體**的可能損瞎租旅傷程度。紫外線指數變化範圍用0-15的數字來表示,通常,夜間的紫外線指數為0,熱帶、高原地區、晴天時的紫外線指數為15。當紫外線指數愈高時,表示紫磨凳外線輻射對人體**的紅斑損傷程度愈加劇,同樣地,紫外線指數愈高,在愈短的時間裡對**的傷害也愈大。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晴天紫外線比陰天強。因為紫外線是太陽輻射的,而在陰天雲將大量的紫外線反射回去,所以晴天比較強。

陰天的紫外線比晴天還強烈嗎?

3樓:wyp駱遙

陰天的紫外線沒有晴天的紫外線強。

1、紫外線強度分為 5 級:1 級最弱,通常表現為下雨;2 級較弱,通常表現為陰天;3 級中等,通常表現為多雲,偶爾能從雲中看見一點太陽;4 級較強,通常表現為晴天;5 級最強,通常表現為天氣特別晴朗。

2、通常規定,夜間紫外線指數為 0,在熱帶或高原地區、晴天無雲時,紫外線最強,指數為 15。可見紫外線指數值越大,表示紫外線輻射對人體危害越大,也表示在較短時間內對**的傷害愈強。

4樓:我一直在愛你伺

實際上,有兩種主要的易對**造成傷害的紫外線,uva和uvb,一般情況下,防曬霜裡的spf值指的是防曬霜防護uvb的能力,這種紫外線會導致**被曬傷,但是uva同樣也會導致**老化並使得**深層細胞受損,因此為了避免**受到所有紫外線的傷害,應該選擇同時能夠防範uva和uvb的防曬霜。

誤區2:每天只需塗抹一次防曬霜

每次塗抹防曬霜時都要讓**有半個小時的吸收時間,然後再出門,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被**吸收的防曬霜可以保護你一整天避免受到紫外線的傷害。你至少應該每兩個小時就抹一次防曬霜,而且在游泳之後尤其要記得抹防曬霜,哪怕你用的是防水型的防霜。

兒童的肌膚更容易受到陽光的傷害,因此也需要格外的防護。專家認為,兒童時期如果受到過度日曬會大大增加日後患**癌的可能性。

誤區3:在陰天不必擔心日曬

這是乙個很多人都會陷入的誤區,實際上太陽光中的大多數紫外線都可以穿透薄薄的雲層,如果雲層較厚,也只能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

誤區4:所有的太陽鏡都會保護你的眼睛免受有害光線傷害

並非所有的太陽鏡都能夠起到防範紫外線弄傷眼睛的作用,一些僅為了時尚設計的太陽鏡就純屬擺設,所以一定要確保你的太陽鏡有這種功效。

誤區5:防曬指數較低的防曬霜也有用

如果防曬霜的防曬指數低於15,那就無法起到太大的防曬作用。注意要經常使用防曬指數超過15的防曬霜,防曬霜也有保質期,注意要檢查瓶子上的有效期限,大多數防曬霜的保質期是2到3年。

誤區6:不抹防曬霜也可以曬出健康的體色

不抹防曬霜曬出的體色不可能是健康的,**顏色變黑是一種警告,警示你太陽光正在傷害你的**。uva紫外線會導致**老化產生皺紋,而uvb紫外線則會使**受到更深層的曬傷。

誤區7:游泳時穿t恤衫可以保護**免於曬傷

儘管一件濕濕的t恤衫可以給**提供一些保護,但溼衣服較之幹衣服更容易吸收紫外線,如果你計畫穿著t恤游泳,那請一定帶上一件幹衣服隨時替換。

誤區8:在寒冷的山頂上無需防曬

實際上在海拔越高的地方太陽光的日曬程度更強烈,所以儘管在山頂上可能感覺更涼一些,但你的**卻會更快就被曬傷,最好穿上長袖衣服來遮蓋**,還要戴上帽子和太陽鏡,在臉上塗抹防曬霜,同時在嘴唇、鼻子以及耳朵等部位也要塗上防護霜。

5樓:駒令於薇歌

陰必擔曬都

陷入誤區

實際太陽光

數紫外線都

穿透薄薄

雲層雲層較厚

能提供定程度

保護,陰

紫外線強

雲層uva紫外線幾乎

起任何隔離作用

所uva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

說90%

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昏暗

厚重雨雲層才能阻止部

紫外線說比晴強,陰

強紫外線,

家沒保護意識,容易忽略,造

是晴天紫外線強,還是陰天紫外線強呢?為什麼呢?

6樓:遊子逸

晴天紫外來線比陰天紫外線

強。紫外線強源度分為5級:1級為最弱,通常表bai現du為下雨;2級為弱,通常表現為陰天;3級為中zhi等,通常表現為多雲,偶爾能從雲中看見一點太陽;4級為強,通常表現為晴天;5級為最強,通常表現為天氣特別晴朗。

紫外線指數是指當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時(一般是在中午前後,即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的時間段裡),到達地球表面的太陽光線中的紫外線輻射對人體**的可能損傷程度。紫dao外線指數變化範圍用0-15的數字來表示,通常,夜間的紫外線指數為0,熱帶、高原地區、晴天時的紫外線指數為15。當紫外線指數愈高時,表示紫外線輻射對人體**的紅斑損傷程度愈加劇,同樣地,紫外線指數愈高,在愈短的時間裡對**的傷害也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晴天紫外線比陰天強。因為紫外線是太陽輻射的,而在陰天雲將大量的紫外線反射回去,所以晴天比較強。

8樓:匿名使用者

晴天的強,因為晴天天空少雲層,對太陽光的紫外線的吸收和反射作用弱,所以紫外線強於陰天/

9樓:酷仔vs酷仔

晴天,因為紫外線是由於陽光產生的,而在陰天沒太陽

10樓:觀海有術

晴天強。樓上的基本正確。只不過還有固體顆粒吸收一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晴天紫外線強了.

陰天的紫外線要比晴天強嗎?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的紫外線來

和晴天紫外線強度是源一樣的。

陰天時紫外線很強,雲層對uva紫外線幾乎不起任何隔離作用,所有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也就是說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多雲或陰雨的天氣有時紫外線特別強,因為雲朵反射的主要是可見光,而紫外線不在反射之列,所以多雲或者陰天的時候紫外線不會減弱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紫外線的危害:

1、變黑

黑色素細胞感受到紫外線後會加速分泌黑色素,再輸入到表皮細胞中,黑色素細胞自身體積也會變大,如此以來,**就會發黑。有的人會即時曬黑,有的人是遲發性曬黑。黑色素的作用是吸收和遮蔽紫外線,所以黑化本質上是**的自我保護機制。

2、**老化

紫外線導致膠原和彈性蛋白分解變性,年輕的**中膠原蛋白纖維粗壯,條理清晰,年老了就變成一團糟,彈性下降、水分流失、自由基傷害更嚴重,粗糙黯淡。因為紫外線是導致**老化的因素之一,所以外源性**老化又被稱為「光老化」。

3、出現紅斑

紅斑屬急性光毒性反應,常常伴發蛻皮、灼痛,也會導致色素沉著。紫外線會加重發炎的情況,所以有痘、**損傷、有痘印的人,曬後**恢復得很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時紫外bai線很強,雲層對uva紫外du線幾乎不起zhi任何隔離作用,所有dao的uva紫外線回都能穿透雲答層,也就是說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不是說比晴天強,只是陰天也有很強的紫外線,而大家沒有保護意識,容易忽略,造成不好的後果

14樓:乘納蒿莊雅

陰天時紫外線很強,雲層對uva紫外線幾乎不起任何隔離作用,所有的uva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也就是說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的紫外線比睛天要弱.雲層對光線的折射\散射\反射,都會降低紫外內線的強容度.雲層越厚,紫外線的損耗越大.

這是基本常識了,不需要解釋都知道,太陽很毒的時候,紫外線會把人曬得象泥鰍,陰天就不會曬得很厲害.

現在的人都是聰明過頭了,很簡單的事情也想的很複雜.

雨天和雪天哪個紫外線強,陰天時的紫外線會更強嗎?為什麼?

雪天強,雲層不能bai完全遮擋紫外線 du,據介紹,高zhi達80 的太陽dao紫外線輻射能夠滲回透薄雲,大氣 答中的薄霧甚至能增加紫外線輻射的強度。冬季的那幾個月,紫外線輻射通常比較弱。但是冬季雪天雪的反射會增加雙倍的輻射,特別是在高海拔地區。所以雪天的紫外線比雨天強。個人觀點,不喜勿噴。一般只要...

什麼叫做紫外線,什麼叫做紫外線

請參看頁面右方 相關問題 簡單地說,是波長小於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的紫光,但又比x射線 伽瑪射線長的電磁波。在光譜的紫色端以外,波光短,人眼不可見。有殺菌 使螢光物質發光等特點。什麼叫紫外線 紫外線是指陽光中波長10奈米至400奈米 nm 的光線,可分為uva 紫外線a,波長320 400奈米,長波 u...

FUCHROAMLL眼鏡的防紫外線能力強嗎

超 強 的 f uchr o mall眼 鏡 試戴 活動 的 時候就留 意過 這個 他們 是 科 技產 品,鏡片 的 納 公尺 塗 層 不 但增加 清晰 度 而且能 有效 阻 擋 表面的 紫 外 線 並 且 防 護等級 還遠高 於國 家的 防 護標 準 相當不 錯 的。鄰居想買個fuchroam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