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運動的時候,空腹做最好,還是吃過飯好呢?

2023-06-13 22:55:01 字數 5454 閱讀 2115

1樓:可追憶

如果年輕、體質好,又無胃腸疾病,鍛鍊的目的以**為主,早上可空腹或僅喝杯白開水就進行鍛鍊, 老年人以健身為目的,最好吃點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進餐30分鐘後再進行鍛鍊。

2樓:幸福小豬豬

空腹做運動比較好一些,不會感覺到特別累贅,而且也不會加重各種臟器的負擔,人會感覺到特別輕鬆,運動起來更有力量。

3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空腹比較好,因為吃完飯食物還不消化,你貿然運動的話可能會造成你想嘔吐的情況。

早晨鍛鍊空腹運動好還是吃飽運動好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吃完早餐之後運動好一些。

早上鍛鍊前,你一定要吃上一點容易消化的東西,比如香蕉、葡萄乾等,也可喝一些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運動飲料等。而且要在30分鐘之後再運動。

不要吃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不易消化。單醣類食物比如糖漿、橘子汁很容易消化,但是會造成體內血糖突公升突降,進而使你感到疲勞。所以也不要喝糖水、蜂蜜等。

脂肪酸是心肌等肌肉活動的能量**,但當其量過多時,它又可以成為心肌的毒物,引起各種心律失常,甚至導致猝死。

而對於想**的朋友來說,可能認為早晨起床後空腹跑步,經過了一夜的消化與吸收後,血液中血糖低,這樣運動起來身體可以直接呼叫脂肪。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身體永遠要先呼叫醣類進行分解供能,首當其衝的是血糖,如果血液中血糖過低,身體不能得到及時的供能,就會產生暈厥,大大降低運動的強度,達不到鍛鍊的目的。

相反,鍛鍊前適當吃一點香蕉、碳水化合物,一方面,保證了血糖的充分供給,另一方面,糖的分解能夠促進脂肪的燃燒。也就是說,這是一種高效的鍛鍊方式,看上去吃了東西,但這點「油」,能調動起你身體這部機器裡沉睡的脂肪,令它們高效燃燒。如此才能達到**的目的。

早上空腹運動好還是吃完飯運動好

5樓:愛吃甜的魚

飯後運動好。

1、經過一夜的消化,早上是身體糖分最低的時候,這時去運動非常容易引起低血糖,導致頭暈、噁心,嚴重的出現昏厥。

2、早上空腹運動,身體會更多的分解肌肉來提供能量,肌肉的減少會導致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這對於減脂**的人來說反而損失更大,得不償失。

4、一般早餐不要吃過多,主要以高碳水為主,飯後1小時開始運動。

6樓:探美百科

正確的運動過程中,不論你是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其實都是可以的,不要去擔心吃而應該去「享受」吃。最好的飲食習慣就是運動前後都吃,運動前適量補充碳水,運動後補充蛋白質等微量元素。

7樓:灣仔豆豆

您好,我早上喜歡跑步,查過很多資料!基本都是說早上運動的話,少吃點東西喝點溫水再運動,一般吃香蕉或者全脂麵包,能滿足運動需要!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著肚子運動受不了,吃完飯就想睡覺。

早晨鍛鍊是空腹好還是吃過早飯好?

9樓:溥綠柳前歌

兩種情況都不好,如果非要選擇乙個,早餐就少吃一點。

空腹鍛鍊的危害。

人體能量的**主要是飲食中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糖),經過一夜的休息,體內能量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體內的血糖濃度偏低。這時,如果我們什麼也不吃就去運動,勢必又需消耗大量的能量,血糖濃度就會更低,血糖是大腦的直接能源物質,血糖濃度過低,大腦就會因為缺少動力而感到疲勞,人就會覺得頭暈乏力,有人還會面色蒼白、出冷汗。如果持續下去,就會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飯後運動的危害。

在吃飯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我們的腸胃需要將食物消化,如果在飯後立即進行運動的話,就會使血液流向運動的骨骼和肌肉,並且使腸胃的消化過程受到阻礙,相信大多數人若是在飯後運動後都會出現肚子疼的現象,這就是比較直接的危害。除此之外,如果長期都在飯後進行運動的話,會引起很多腸胃上的疾病,比如闌尾炎和胃病等。

建議1、根據自己的運動時間安排適當的飲食,比如運動前一小時就可以多吃點,運動時間比較緊就適當的吃一些東西,比如水果、牛奶、面吧之類的低熱量食物,如果要進行長時間鍛鍊,自己也可以隨身攜帶一些餅乾、巧克力、堅果、水果等食物。

2、飯後最好休息半小時,半小時後再進行適當的低強度運動,比如慢走,一小時至乙個半小時後才適合比較劇烈的運動。

運動後注意事項。

1、不要大量飲水,先以清水漱口為主,然後再慢慢少量的補充水分為好,也可以補充運動飲料。

2、不要立刻休息,可以先降低速度或是徒步。

3、不要洗澡或是吹空調立刻降低體溫。

4、一定要做拉伸運動,緩解肌肉的緊張度,避免肌肉扭傷,同時也可以使肌肉線條更加完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血糖值很低,馬上運動身體有可能會發生不適,例如:頭暈,全身無力等等,會影響你的運動表現,所以在運動前最好喝一些運動飲料補充血糖;運動後30分鐘內進餐可以加速身體恢復,並有利於營養的吸收,應該食用一些營養價值高並且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牛奶、酸奶、雞蛋等。

注意:早晨起床先注意補充水份,因為經過乙個晚上水份流失過多,血液會變得粘稠,不補充水份馬上運動對身體有極大的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空腹。不僅是早上,就是晚上也是這樣,吃完晚飯四個小時以後再睡覺,臨睡。

覺前做運動是比較好的。

早上起來就跑步,但是注意,不要跑完步馬上吃飯呵,休息休息一下,不妨聊聊天,看看報,再進食。

不過你是為了**還是為了健身,早上都不能吃完飯跑步,你想呀,生物上早就說過,食物在人體裡的系統表明,飯後半小時不能運動,要不然很容易胃下垂,等你四十之後,就不能坐座位上吃飯了,胃下垂的人喜歡蹲著吃,我大伯就是這樣。還有你吃過飯,有大量的糖和脂肪,你跑步,消耗的只是剛吃進去的能量。為什麼不消耗肌體內原來陳舊的能量呢,不是更有助於你**、肌肉的新陳代謝嗎?!

12樓:奮鬥的青春

早上運動前,吃點東西再運動,運動完以後再正式吃早餐。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晨練還是先吃早餐?健身教練來告訴你,想****可別再做錯了。

14樓:揚州海之聲

需要吃早餐,不宜吃太飽。沒有吃,很容易造成低血糖。

15樓:匿名使用者

晨練空復鍛鍊好的,還是吃了早餐鍛鍊好。

空腹運動還是飯後運動好?

16樓:立業至誠

最好是飯後半小時運動是比較好的,晚上飯前運動是空腹運動,運動需要適當能量,人體平時能量的**,主要靠飲食中攝取來的醣類,可是當空腹進行鍛練時,主要的能量**就靠脂肪了。

人在空腹運動時,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明顯增高,脂肪酸肌活動的**如過量,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引起心律失常,甚至導致猝死。因此,在空腹運動之前,應先喝一杯牛奶或吃些糕點,這樣可減少誘發低血糖症的危險。

相反飯後半小時運動就可以有效地避免了空腹運動的危害,飯後不可立即運動,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在運動是比較合適的。

17樓:隨州金仕堡健身

當然是飯後運動好!但必須保持30分鐘以後才開始鍛鍊。

18樓:汝韻

飯前運動:

有科學研究表明,人如果空腹運動,很容易發生低血糖的症狀,導致頭痛頭暈,嚴重的甚至暈厥,所以運動前還是要吃點東西比較科學。

但是如果你真的是想要運動後吃,除了要記住不要吃太多之外,最好在運動前吃一根香蕉,或者是其他熱量低又飽腹的食物來墊墊肚子,這樣休息15分鐘就可以運動了!

飯後運動:對有些人來說,飯後「百步走」,非但不能活到「九十九」,還會因為運動量的增加,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同的人,區別對待。

飯後百步走,適合於平時運動量少、久坐、比較胖或胃酸分泌多的人;不適合患有胃下垂疾病的人,體質差、經常生病的人也不適合。

所以,如果剛剛吃完飯就開始運動的話,不僅可能會導致胃下垂,還可能使胃部一直震動,出現消化不良,或者是肚子疼、腫脹的情況,甚至會導致胃粘膜受損,時間久了,肯定會腸胃有病變的。

如果只能在運動前方便吃飯的人,可以飯後休息消化1小時再進行劇烈運動,比如吃飽了散散步,練練蓮花坐金剛坐促進消化,再去健身,不僅不會練著練著就餓,也不會出現肚子疼痛等不舒服的情況。但是注意要少吃不要吃太多,不然攝入的熱量那麼多,怎麼練都還是個胖子。

終上所述,正確的運動過程中,不論你是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其實都是可以的,不要去擔心吃而應該去「享受」吃。最好的飲食習慣就是運動前後都吃,運動前適量補充碳水,運動後補充蛋白質等。

19樓:冰影火痕

一、空腹運動最好,因為這時運動最能調動人體的代謝功能,有利於分解更多的脂肪,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促進肌肉生成,延緩衰老。因此,如果沒有血糖控制問題,也沒有血脂過高問題,飯前運動最好。

二、為了避免血液濃縮和脫水,運動前後要注意喝些水。

三、如果已經有三高及有低血糖問題,餓得腿發軟、心發慌、精神不振、胃裡難受,最好不要進行高強度運動。有胃病的人也要注意,因為運動強度稍大時,胃部供血會減少,會感覺更不舒服。

四、**者:運動之後晚餐減量,能有效瘦下去增肌者:運動後的晚餐增加牛奶、雞蛋、瘦肉等富含蛋白質食物的**,就可以促進肌肉的增加。

20樓:丿kylin丶

空腹運動雖然燃脂效果會好一點,但是很容易運動低血糖,這個因人而異。不建議時間過長或者強度太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後十五分鐘,運動最佳。

22樓:一站而下

飯前運動更好,還能減脂肪。 一、飯前鍛鍊:飯前運動比飯後運動更容易消耗脂肪,但是因為是空腹運動,可能會體力不支。

二、飯後鍛鍊:飯後鍛鍊或許體力更加充沛,但是如果是晚上的話,飯後鍛鍊可能不利於睡眠。

23樓:泰芝蘭

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後再運動,

早晨鍛鍊空腹運動好還是吃飽運動好

24樓:在看孤獨

因人而bai異,普通健康。

du人早晨空腹運動會比吃飽運。

zhi動好。

飯前晨dao練,這種方回式是大多數人都在使答用的。因為空腹鍛鍊身體,不僅可以**,還有助於改善你的飲食方式。因為早上空腹,你鍛鍊時就會然後身體的脂肪作為能量,從而起到**的作用,而且還會因為飢餓感,使你比較有食慾。

從健康角度上來說的話,那麼你在早晨選擇鍛鍊的時候一定要在早餐之前去鍛鍊,因為你如果是吃了早餐之後去鍛鍊的話,很有可能這個時候會對你的身體機能產生一些負擔,而你的早餐消化問題往往也就很難得到解決了。

很多人都有早晨去鍛鍊的習慣,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在吃早餐之前去鍛鍊,而這種鍛鍊方式其實是屬於比較科學健康的,因為你早晨選擇去鍛鍊,這個時候你能夠呼吸到早晨的新鮮空氣。早晨選擇鍛鍊的話,既能夠提高你身體的免疫力,也能夠使塑造自己的身材。

早上做運動對身體好嗎,早上運動對身體好麼

早起鍛鍊到底好嗎?早晨運動之醫學界研究認為,早上運動非常好。早晨運動對 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因為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 燃燒 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 燃燒...

牛奶空腹還是飯後?什麼時候喝好,早上的牛奶是空腹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喝牛奶最好是吃點東西後再喝,空腹喝人體不僅無法充分吸收營養,還會引起腸胃不適。牛奶中的蛋白質不能被酶充分酶解,大量的就會轉化成能量消耗掉,不能被身體很好的吸收利用。早餐時間或者是晚上睡覺前1小時,喝牛奶最好,不僅補充營養還助睡眠。都可以。如果空腹喝跑肚,就飯後喝 早上的牛奶是空腹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喝...

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最好

一般醫療終結3個月以後就可評定傷殘了,但是有的損傷還是依具體 情況確定。根據2004年4月30日公安部令第70號釋出,2004年5月1日起施行的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條第二款規定 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 終結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故此傷殘鑑定應待 終結,通常是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