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的魚最好吃,怎樣做多春魚最好吃

2022-01-11 12:03:29 字數 5135 閱讀 4231

1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薑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3樓:豁牙哥

家人們 喜歡的一定要給個雙擊哦

4樓:窮比組丶嫲

鯉魚的做法 注意: 鯉魚在鰓的兩側有白筋,如果不去除則做出來不好吃。 清蒸鯉魚 ≮美食原料≯ 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75克),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適量。

≮美食做法≯ 1、將鯉魚去鱗、鰓、內臟,洗耳恭聽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1段斜剞一刀紋,用鹽抹勻魚身,醃漬片刻;蔥去皮,洗淨,切斜段;姜、蒜去皮,洗淨,切片;玉蘭片洗淨,切薄片;香菇洗淨,切去根蒂;番茄用開水燙過,去皮,去籽,切成斜塊;菜心洗淨,用開水焯燙斷生; 2、將鍋置於火上,放油燒至六七成熱時,將魚下鍋速炸一下,炸至魚體發挺、色澤微黃,撈出控油,放至盤內,加入料酒、鹽、味精、雞油和少許鮮湯,均勻擺上玉蘭片、香菇、蔥段、薑片、蒜片,上屜,架在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以水開後冒氣汁)10-15分鐘,蒸至魚珠突出、魚肉籽生、嫩熟時取出,揀去蔥段、薑片、蒜片,把蒸魚的湯潷入鍋內; 3、將鍋架在火上,再放入菜心、番茄塊,燒開,滾上一滾,淋入雞油,澆在魚體上即成。 ≮美食特色≯ 鬆軟細嫩,鮮醇清香,爽口不膩。 紅燒鯉魚 原料:

主料:鯉魚一尾(約重一斤左右)。配料:

肥膘豬肉。調料:油、鹽、醬油、白糖、醋、味精、料酒、澱粉、香油、蔥薑絲、蒜片、花椒、大料。

製作過程: 1、將鯉魚刮鱗、挖鰓,去內臟洗去黑衣,控淨水分,兩面剞上斜十字交叉花刀,深至脊骨,抹上少許醬油餵口。將豬肥膘肉切成三分見方小丁。

2、坐勺,加適量油燒至八成熱,將魚下勺,兩面均炸呈金黃色時撈時,控淨油;肉丁放油內闖一下撈出。 3、原勺留底油,放入花椒、大料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再放入蔥、姜、蒜熗鍋,添湯適量,加醬油、鹽、白糖、醋、料酒、肉丁,找好口,放入炸好的魚燒開,移放微火上靠

五、六分鐘,將魚取出,餘汁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青蒜鯉魚湯 原料:鯉魚1條,青蒜2根,薑絲,公尺酒,鹽。

制法:①鯉魚去鱗、腮,切大塊;青蒜斜切片 ②將魚、薑絲放入開水鍋中煮,水開後稍煮一會兒, 加入公尺酒、鹽,撒下青蒜。 特點:

此湯蒜香濃郁,魚肉細膩,營養豐富

5樓:愛騰襲

喜歡吃魚怎麼做都好吃,不喜歡吃魚怎麼做都不好吃,做魚的烹調方法有很多,比如:炸、炒、爆、熘、燒、煎、烤、蒸、燜、氽、燴、燉、滷、醬、酥、凍……等製作方法,你喜歡怎麼吃就怎麼吃,怎麼好吃就怎麼吃,沒有確切答案的……

怎樣做多春魚最好吃

6樓:搶名字的壞人

香煎椒鹽多春魚的做法

用料:  多春魚    料酒    薑片    蔥段    椒鹽粉

多春魚洗淨表面,去腮同時拉出腸子

把處理好的多春魚放點料酒、薑片和蔥段,醃製一會兒去腥

平底鍋燒熱,放入一茶匙色拉油,把醃製好的多春魚用廚房紙巾拭乾表面水份,排入鍋中

中火,兩面煎至焦黃

出鍋前撒上椒鹽粉即可

小貼士1.多春魚,好吃的就是肚子裡滿滿的魚籽 ,所以挑選的時候記得選肚子鼓鼓的那種。 2.

清洗的時候和別的魚不同,不能破肚子洗,否則魚籽都洗沒了,直接把魚鰓拉出來的時候帶出魚腸就可以了,多春魚個頭比較小,所以魚腸也是非常少的一小條,很容易帶出來。 3.煎好撒上椒鹽趁熱吃,味道是最好的。

拓展資料:

多春魚是一道名菜,以多春魚為主要食材的私房菜,肉質卻特別嫩滑,表面金黃,魚骨已經煎酥,配上爽口的魚醬,味道十分鮮美。多春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小孩子吃了可以明目,而且那魚籽含有**所需的微量元素、礦物質鹽、蛋白質等等。

多春魚作用:

亮髮 多春魚內含多種營養元素,多吃可以使人發質變好。

健腦 大部分魚類都有很好的健腦功效,多吃多春魚同樣可以補充大腦營養,能使人變得更加聰明,兒童適合多吃。

益肝、健脾 食用多春魚對人的肝臟、脾臟也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潤腸 多春魚肉質嫩滑,食用對人的腸道有滋潤作用。

養顏護膚 多春魚的魚籽含有**所需的微量元素、礦物質鹽、蛋白質等等,有增強**張力、消除皺紋的功效。 [1]

7樓:國少

和咖哩飯一樣,做多春魚也是我的獨門功夫,吃過的都會念念不忘:)特點:多春魚是海魚,一指來長的身體裡面,有一肚子的魚籽(一年四季都如一),頭很小,可以整個吃掉,非常有營養。

酸甜淹制的做法,很爽口,由於是先煎再淹的,嚼起來咯吱咯吱地口感特別好。

備料:鮮多春魚,薑絲,蜂蜜,白醋(公尺醋),檸檬,胡椒粉,鹽,料酒,土豆澱粉,麵粉。

做法:(酸甜味道)

1.清洗:多春魚買來,用清水沖洗一下,空一下水。

2.去內臟:乙隻手捏住魚身,另乙隻用手捏住頭部,往外帶著拽,連頭、鰓和內臟一次都拽出來了,非常方便(也可以先在腮下掐一道口在拽)。可用流水稍微衝一下腹腔,空水。

3.淹制:放薑絲和料酒煨十分鐘。

4.配汁:取一長方型的食盒,放入薑絲、公尺醋、胡椒粉,蜂蜜(白糖),檸檬汁,鹽,口味依個人喜好掌握,調好了可以嘗一下。汁少了,可適當加些白開水,不夠了也可以再調一些汁。

5. 煎炸:土豆澱粉加一些麵粉,放鹽,攪勻。

把油做成七八成熱候,將魚外裡裹一下面,下鍋煎炸。一批煎的一次裹好現炸(一般放78條),兩面煎熟(不需要很長時間,炸到蛋白凝固,魚身成淺金黃色即好);空一下油(可用廚房用紙沾一下浮油),立即放入調料汁中,搖一搖使其沾滿汁。

6.都做好了,放涼,冷藏備用。

7.食用時再擠上些檸檬汁。

注:1. 大超市有售,新鮮冷藏的,但**隨季節有很大變化。

2. 建議不買盒裝的,自己挑選。挑腹部完整的,有光澤,眼睛黑亮的,新鮮、做出的菜品相也完整。

3. 是涼葷菜,一次可以多做點(2盒),放在冰箱裡,可以吃上幾天。

4. 吃時,上面覆蓋幾片檸檬片,再擠些汁可以增加香氣,更爽口和開胃。

5. 特別適合待客和外帶,郊遊、做客、k歌時都很添彩的。

8樓:古木風揚

在北方,多春魚基本是裹了澱粉油炸。

肉吧,也就那樣了,主要就是籽多。

紅燒一般,因為沒肉。

裡邊的黑衣,其實問題不大。

處理的主要原因是這層東西腥味重,並不是說有毒素之類的(不要輕信謠言)。

網上買生鮮並不划算。運費有時比實物**還高,因為要冷鏈物流,成本太高

怎樣做魚最好吃,

9樓:戰晉

鯉魚的做法

注意: 鯉魚在鰓的兩側有白筋,如果不去除則做出來不好吃。

清蒸鯉魚

≮美食原料≯

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75克),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適量。

≮美食做法≯

1、將鯉魚去鱗、鰓、內臟,洗耳恭聽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1段斜剞一刀紋,用鹽抹勻魚身,醃漬片刻;蔥去皮,洗淨,切斜段;姜、蒜去皮,洗淨,切片;玉蘭片洗淨,切薄片;香菇洗淨,切去根蒂;番茄用開水燙過,去皮,去籽,切成斜塊;菜心洗淨,用開水焯燙斷生;

2、將鍋置於火上,放油燒至六七成熱時,將魚下鍋速炸一下,炸至魚體發挺、色澤微黃,撈出控油,放至盤內,加入料酒、鹽、味精、雞油和少許鮮湯,均勻擺上玉蘭片、香菇、蔥段、薑片、蒜片,上屜,架在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以水開後冒氣汁)10-15分鐘,蒸至魚珠突出、魚肉籽生、嫩熟時取出,揀去蔥段、薑片、蒜片,把蒸魚的湯潷入鍋內;

3、將鍋架在火上,再放入菜心、番茄塊,燒開,滾上一滾,淋入雞油,澆在魚體上即成。

≮美食特色≯

鬆軟細嫩,鮮醇清香,爽口不膩。

紅燒鯉魚

原料:主料:鯉魚一尾(約重一斤左右)。配料:肥膘豬肉。調料:油、鹽、醬油、白糖、醋、味精、料酒、澱粉、香油、蔥薑絲、蒜片、花椒、大料。

製作過程:

1、將鯉魚刮鱗、挖鰓,去內臟洗去黑衣,控淨水分,兩面剞上斜十字交叉花刀,深至脊骨,抹上少許醬油餵口。將豬肥膘肉切成三分見方小丁。

2、坐勺,加適量油燒至八成熱,將魚下勺,兩面均炸呈金黃色時撈時,控淨油;肉丁放油內闖一下撈出。

3、原勺留底油,放入花椒、大料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再放入蔥、姜、蒜熗鍋,添湯適量,加醬油、鹽、白糖、醋、料酒、肉丁,找好口,放入炸好的魚燒開,移放微火上靠

五、六分鐘,將魚取出,餘汁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青蒜鯉魚湯

原料:鯉魚1條,青蒜2根,薑絲,公尺酒,鹽。

制法:①鯉魚去鱗、腮,切大塊;青蒜斜切片

②將魚、薑絲放入開水鍋中煮,水開後稍煮一會兒,

加入公尺酒、鹽,撒下青蒜。

特點:此湯蒜香濃郁,魚肉細膩,營養豐富。

10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薑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11樓:

介紹偶gg最拿手的番茄魚給你。

1、魚洗淨,切塊或整的都行,裡外都抹上鹽和少許醬油、醋,醃製10-20分鐘。

2、**,燒油,把魚放進去煎,一面煎好之後翻面再煎,煎好後出鍋。

3、用鍋裡剩下的油,放進洗好切好的西紅柿進去翻炒。

4、把西紅柿和魚都放到鍋裡,加開水,加薑末、蒜末,少許辣椒油,小火煮。

5、煮開後,再視湯的鹹淡決定要不要加鹽。再加入小蔥末和香菜末,加一點點雞精,ok,出鍋了。

這是偶gg的招牌菜。偶第一次吃的時候真有驚艷的感覺。後來很多人吃過,也都讚不絕口哦。

你可以試試看。:)

12樓:公冶驥

清蒸,蒸的時候在魚身上放一塊肥豬肉,這樣蒸出來的魚肉會很滑,口感超好,鯉魚肉鮮味較差,一般鯽魚、羅非魚比較推薦,尤其是後者--魚刺較少,也大條一些。蒸熟後放些蔥絲,在盤子裡倒些生抽(老抽不推薦,很鹹,不如生抽鮮美),把油燒熱倒進去即可。對於不太擅長放鹽的人來說,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怎樣燒糖醋魚好吃,怎樣做糖醋魚好吃

一 糖醋魚 主料 鯉魚一條 胡蘿蔔半根 蒜薹兩根 有豌豆最好 輔料 蔥 姜適量 糖三勺 醋兩勺 番茄醬一勺半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澱粉適量 製作工藝 1 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 2 用刀在魚身上大約隔3釐公尺左右向魚頭方向斜切一刀 3 在魚身上及腹腔均勻地抹上料酒 胡椒粉和適量鹽,加上蔥絲薑...

怎樣做涮鍋魚,怎樣做魚火鍋

主料 草魚 輔料 花椒 大料 豆瓣醬 麻辣醬 紅乾辣椒末 料酒 澱粉 白胡椒粉 鹽 花生油 魚洗淨改刀 醃魚 料酒兩勺,澱粉兩勺,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攪勻,再撒上適量澱粉繼續攪勻 涼鍋中放適量油,放入豆瓣醬,小火哦,再加入麻辣醬,記住豆瓣醬跟麻辣醬的澱粉兩勺,比例是1 3哦。炒出紅油即可 加入四五...

酸菜魚怎樣燒好吃,怎樣做酸菜魚簡單又好吃?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hi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