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作文,做最好的自己作文500字

2023-02-22 17:45:02 字數 4159 閱讀 5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哲人說得好: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於做乙個最好的你。

也許你常常抱怨自己沒有怡人的相貌,沒有動人的歌喉,沒有驚人的壯舉,沒有驕人的成績,沒有……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實現的夢想,也許理想和現實總存在著差距。那麼,面對這些,你是無奈,是悲痛,還是積極進取?我想每一位有上進心的人都是不甘沉淪的。

其實,許多事情我們是無法改變的。那我們又何必為此而悲觀失望,痛苦不堪呢?但是,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的情緒,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這,不也是一種美嗎?

曾記得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人每天挑著兩隻木桶上山擔水,乙隻木桶完好無缺,乙隻卻有裂縫。每次主人挑水回到家時,好桶裡的水總是滿的,壞桶裡的水卻只有一半,壞桶因此黯然神傷。

但是有一天,主人忽然發現,在山路的左側,也就是壞桶所在的那一邊,開滿了小花,而右側卻沒有。原來壞桶一路灑出的水正好被種子吸收,才開出了花朵。有時候殘缺也能創造出一種美。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乙隻殘缺的木桶,因此,我們又何必自尋苦惱呢?你只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人生不也同樣有意義嗎? 再次回顧哲人那段話,我想,大道固然引人注目,但小路也自有小路的風味;太陽雖然被人高歌,受人關注,但哪一顆星星不是「太陽」?

只不過它距離我們太遙遠罷了,而實際上,它或許比太陽更大,更亮。 總之,社會需要各種人才,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位置。我們不必去追求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做乙個真實的、最好的你就可以了,不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額瑟瑟發抖十多個好尷尬剛剛。

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50

3樓:幸福之家

我們一出生就被定下了外貌,有些人美麗,有些人卻有缺陷。他們很自卑,他們總活在別人的嘲諷中,就因為有缺陷而受到他人排擠,甚至被一些人羅列到「排行榜」之中,他們該有多傷心啊;因為某方面不足,被別人起許多外號。總低著頭走路,不想看見別人的指指點點;不與人溝通,害怕別人嘲笑自己……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

不管我們有多少不足,我們都可以擁有美麗的內心,用樂觀、積極向上的態度去對待生活。要讓別人尊重自己,先要自己尊重自己。我們可以昂首挺胸,可以讓別人刮目相看。

也許你不是最美麗的那乙個,但你可以對別人微笑,笑出最自信的自己。

遇見一些困難的事,我們總會說:「沒事,明天再做。」我們總是放鬆自己,對自己寬容,可最後吃苦的還是自己。

為什麼我們不能吸取教訓?我們總說:「明天……」可是我們有多少明天呢,總把事情向後推,總找許多藉口。

等到了明天不一定會去做。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把握今天!我們不需要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在某一天做,那天該做什麼就把該做的的事完成。

我們可以讓每一天都有它的意義。

我們的人生不會一帆風順,總會有些困難、挫折。就像一條路,路上可能有花花草草,也可能會有荊棘叢林,我們不知道前方會是什麼樣,更不知道所謂的終點在何方。越到障礙物,我們可以跨過去,可以繞道走,但不能原路返回。

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荊棘。我們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力!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努力,開拓自己的路。

中途回過頭時才不會惋惜,才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臨近終點時,不會埋怨以前,不會後悔從前的選擇,就算沒有想象中那樣美好,也會感嘆:「我,盡力了。

」有人說,每個人出生後,上帝都給他定好了人生。想一想,我們不總喜歡算命麼?伸出手看看生命線,才回過神來。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我們不求有輝煌的人生,不求和科學家一樣偉大,只求盡自己所能,做最真的自己,活出最精彩的人生!

《如何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4樓:有映寒

好乙個小時的是我的我的是我的我們吃雞啊!一切都是我的世界的人都是這樣說是不。

以《做了一次最好的自己》寫一篇800字作文 10

5樓:天使吃雞翅膀

我一直在哭,哭我沒有。

鞋穿,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乙個沒有腳的人,於是我停止了哭泣,因為我還是幸福的。——海倫·凱勒。

「做最好的自己」,這是李開復先生告訴我們的,可真正能堅持自我卻並非易事。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慾望的大口在不斷擴大,看到別人舒適的生活,我們想擁有;看到別人創造的財富,我們也想要;當然,也有人羨慕別人的清心寡慾,不為慾望所羈絆;無論別人的一切是多麼的誘人,可那終歸只屬於別人,我們所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我們應學會換乙個角度思考問題。我們總是很容易看到別人的優點,別人生活的快意,卻總是忽視自己的價值。上帝創造了萬物,他當然不會是在做無用功。

雖然每個人有著不同的生活條件和身份地位,但卻可以擁有同樣坦然豁達的心。用這樣一顆心去看待自己的生活,看待社會,你便會發現自己竟是最幸福的那個,脫去了沉重的心愁,一身輕鬆地重新開始生活,生活便會向你微笑。

做最好的自己,我們要始終堅守自我。堅守心中的那份「本」和「真」。任世俗的洪流如何拍打,慾望的狂風如何席捲,站定了,我依然是我。

無論是生為之三閭大夫,還是脫去朝服,披髮戴香草;無論是開始選擇了出仕,之後不幸被貶黃州。屈平那顆「眾人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不願揚其波逐其流的心未變;蘇軾那滿腔報國之心未變。無論結局是汨羅江投河,還是山林隱去,他們堅守了自我,也獲得了自我價值。

做最好的自己,要懂得發現自己的不足,並能完善它。每個人的生活都有不盡人意之處,如果只是衰嘆、低惋,那自己陰影會被你的心漸漸放大放大,吞噬你的快樂和希望,正視它,不斷地創造機會,盡可能地改變它,你的生活將會增加一片亮色,即最後依然會留一絲瑕疵,努力了,也可以一笑而過:人生總是不完美的,太完善的人生也是種殘缺。

做最好的自己,在屬於自已的生命天空抒寫幸福;做最好的自己,在生命的航路上把握屬於自己的船舵;做最好的自己,用自己手中的鑰匙開啟自己的門。

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還是做現在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有著星羅棋布的路,有狹窄的、有挺直的、有彎曲迂迴的,我們每個人都在走,走在自己所選擇的路上。人生到處充滿著無數的路,事業的路、學業的路、愛情的路,有崎嶇、有平坦、有狹窄、有寬闊,也許在人生中我們都只是乙個過客,跟著幹千萬萬的人向前走,不管是特立獨行或是創造新路,我們都應該為自己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來。

大部分的人都是跟別人來作比較,考試爭第一名,工作時爭公升遷,爭爭爭都是和別人爭,比比比也都是和別人比,也許有人說,沒有比較競爭又哪來的進步呢?是的,正確的比較競爭確實是進步的原動力,但是若流於逞強好勝,那麼就不必了。

你不必是世界上最富有、最有智慧型、衣著最華麗的人,所以你當然沒有必要將自己拿來和別人做比較。成功的人了解他們必須跟自己競爭,而不是他人,很多人不快樂的原因,皆是因為對自己的現況不滿意,高不成低不就,是很多人的寫照。但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結果,大部分的原因是個人的眼高手低,無法平和及認真看待自己;喜歡比較也是不快樂的主因,但是與其和別人比較,何不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方法有很多,例如列出一張表,把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理想,及必須完成的時間表寫上,並定期和自己的目標相對照,完成了幾項,還有多少沒有達成,你並不需要拿自己來和別人作比較;當然,若是良性的互動,朋友之間的相互較勁,倒是無可厚非,不過人生中通常最大的敵人,不是來自別人,而是自己。

有時戰勝自己比戰勝別人更困難,人都有盲點,尤其是看不清自己的缺點,所以人生中最大敵人通常來自於本身,若能克服自己的盲點和障礙,才能突破現狀向前邁進,給自己一點掌聲吧!

7樓:山東

世界首富把菲特說最好的投資在自己身上。作為正在孜孜以求的學習的學生,最好的投資是做好自己,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目標而努力,持之以恆的努力。

人與人是不一樣的,無論別人的天資如何,我們只需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縱觀古今中外的偉人名士,有哪個不是在自己所涉足的領域裡,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從而成為最好的自己的。在悠悠五千載的華夏大地上,佇立著這樣一位聖賢,他周遊列國,盡己所能地傳播仁義之道,儘管他飽經風霜,受盡磨難,他的思想卻永遠雋刻在人們的心間,他的形象在歷史長河的洗刷後仍不褪色。

是他,亙古不變的孔聖人,以一已之力淨化了人們心中被喧囂世俗所沾染的汙垢,孔子一生致力於對仁義道德的思考,無盡的磨難令他看破塵世,一語道破天機。以乙個思考者的身份,他成為了最好的自己。我們是乙個平凡的人,雖然我們不能成為孔聖人,但只要勤勤墾墾地刻苦努力的學習,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奮鬥,做最好的自己,同樣能有所成就。

我們的拼搏、挑戰精神還是要繼續發揚的。只要堅強不懈,刻苦努力,奮發學習,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借用你的乙個故事 來證明 你要做乙個最好的自己。

望採納 謝謝。

做最好的自己詩,做最好的自己古詩

如果你當不成山巔的一棵勁松,就做山谷裡的小樹吧 但務必。做溪流邊最棒的一棵小樹 當不了樹就做一叢灌木,當不成灌木還可以做小草 但務必。做路邊最快樂的一株小草。如果你不是大梭魚就做一尾鱸魚吧,但要做湖里最活潑的小鱸魚!我們不能都做船長,必須有人當船員,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兒,有的事情大,有的事情小,而...

做真正的自己作文開頭結尾,做真實的自己的作文開頭

小蜜蜂飛呀飛呀,飛過一片荒野,來到一處美麗的村落。小蜜蜂累了,便落在路邊的草葉上休息。乙隻蚊子迎面飛來。小蜜蜂見到蚊子那薄薄的羽翼同自己的一樣,頓時倍感親切。它快速迎了上去,親切地問道 大哥,請問我是誰,該怎樣生存下去呢?蚊子說 我不知道你是誰,不過,跟我來,我告訴你怎麼生存。它把蜜蜂領到乙個人後面...

做好自己的勵志句子 做最好的自己

做好自己的勵志句子。1 你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 你可以缺錢,但不能缺德 你可以倒下,但不能跪下 你可以求名,但不能盜名 你可以低落,但不能墮落 你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 你可以虛榮,但不能虛偽 你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你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 你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2 如果你不快樂,那就出去走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