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運動對身體好嗎,早上運動對身體好麼

2023-03-12 22:40:04 字數 5096 閱讀 8741

1樓:李浩

早起鍛鍊到底好嗎?

2樓:軟體小百科

早晨運動之醫學界研究認為,早上運動非常好。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

因為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

研究還表明,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處。

此外,加強運動鍛鍊易可以防止導致腎結石。工作壓力大以致於缺乏運動和飲水。白領一族工作繁忙,尤其是現代女性白領承受著比男性大得多的競爭壓力,家庭與工作都要兼顧,身心都承受著壓力。

為了可以正常時間下班,他們一天時間基本都在辦公室裡,常常一天喝不上一次水,有的索性不喝。再有一方面就是長久缺乏早晨運動,造成脂肪的過量儲存。這兩種不良習慣是導致白領易患腎結石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乍寒還暖的秋天,人體水分蒸發得很快,不補充水分的話,排尿量就會大大減少,從而使一些碎小的尿液結晶沉積在體內,引起腎結石。

早上運動的注意事項:

1、早晨運動不要太劇烈,散散步就好。其次如果運動量不要太大,因為剛起床身體機能還未適應,先喝一杯水,再吃一點東西墊墊飢,比如一塊巧克力。

2、如果是大霧天就不要出門了,因為空氣不好。

3、早晨跑不能太早,太早了氧氣少都是二氧化碳。別忘了晚上的時候是都是植物有養呼吸吐二氧化碳哦。太早了都是空氣底層中二氧化碳多。

最好在太陽有出來的時候會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氧氣較多了。

3樓:萌神

在選擇練習時間上,不要太拘泥,傍晚最好。要避免飯前飯後45分鐘,或心情煩躁時練習;心血管病人要避免在上午練習,有研究表明,此時從事體育鍛煉心腦血管發病率明顯增高。而早上練習也要注意,在冬天、氣候惡劣、條件不好的情況不要外出練習,因為早上9點以後汙染空氣下沉,汙染物質才減少。

且早上鍛鍊的人基礎血壓和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心臟病患者易出問題。再者,早上樹林裡二氧化碳含量較高,太陽出來後才和葉綠素起反應產生氧氣。如果為了有針對性地練習,也可以根據中醫的子午流注理論,在各臟腑氣血充盛時練習,以便提高效果,這樣才能更好地享受健身氣功鍛鍊。

最重要的是要記住早上和晚上都不要做激烈的運動。

4樓:七妹雜談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

5樓:集秀榮稅卯

早晨出去跑步,先喝一杯豆奶為佳,不要空腹。跑步以輕慢為宜,千萬不能做巨烈的運動,活動以拉伸為主。跑步最好的時候應該為晚上。

6樓:手機使用者

早飯之前跑布、做操、打羽毛球等活動都可以,注意不要太劇烈,因為我們的身體還不是很適應。另外,早晨不適合游泳、足球等高強度的運動,因為還沒有吃飯,身體負荷太大的話一會兒恢復不過來。如果你家的附近有小山的話(不超過700公尺)爬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7樓:信心鴻

早上是應該做有氧運動 但是早上氧氣稀薄 因為樹木在晚上是不會做光合作用的 反而是吐出二氧化碳的 所以早上只要拉伸一下即可。

8樓:我是總受

做運動什麼時候都是好的,不過,效果最好的是在晚上做。

9樓:烟花易冷

雖然科學證明最佳的運動時間在晚上,但是這並不是說明其它時間運動不好。這要根據你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說,一般來說早上不適合劇烈運動,以慢跑為宜!看你對早上鍛鍊適不適應了,你的運動量會不會影響到白天的正常作息,如果你早上慢跑,然後白天也很有精神,那早上輕微鍛鍊對你來說是合理的,需要自己試驗一下,我只是說一般情況,其實不用活得太仔細,累~~~自己感覺好就行啦。

早上運動對身體好麼

10樓:帳號已登出

有的人習慣早上起床就先去鍛鍊,練完再吃早飯,這樣對身體不太好。因為運動時身體會消耗大量的能量,經過一夜的消化和新陳代謝,前一天晚上吃的東西已經消化殆盡,身體中基本沒有可供消耗的能量了,如果還在腹中空空、飢腸轆轆時鍛鍊,很容易發生低血糖。所以起床後運動前應該適當喝些糖水或吃點水果「墊一墊」,這樣讓身體得到一些啟動的能量,會更有利於健康。

運動結束後,可以休息20到30分鐘,使心肺功能恢復穩定狀態,同時胃腸系統有適當的秋季鍛鍊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為冬季抵禦寒冷和各種秋冬換季時容易侵擾我們的疾病積蓄力量。同時,由於夏天天氣炎熱,體內的能量消耗較大,人們普遍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造成體內熱量供給不足。到了秋天,天氣轉涼,人們都會食慾大振,使熱量的攝入大大增加。

再加上氣候宜人,使人睡眠充足,為迎接寒冷冬季的到來,人體內還會積極地儲存禦寒的脂肪,因此,身體攝取的熱量多於散發的熱量。所以,在秋季既要多吃有營養的東西,增強體力,另一方面也要小心體重增加,尤其是本身就肥胖的人。注意多吃一些低熱量的**食品,如赤小豆、蘿蔔、竹筍、薏公尺、海帶、蘑菇等,不吃重油膩味的食物,免得加重腸胃負擔,還會使體溫、血糖上公升,使人萎靡不振,產生疲憊感。

秋季氣候乾燥,容易疲乏,應該多吃新鮮少油食品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較多的食物,像胡蘿蔔、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養血潤燥,提高抗秋燥、抗病能力。準備,然後開始進食。

11樓:網友

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是最清潔的,冬季、春季的頭一兩個月空氣汙染最嚴重;而在一天之中,中午和下午的空氣較為清潔,早上和晚上空氣汙染較嚴重。晚上7點至早晨7點為汙染的高峰時間。 所以早晨鍛鍊並不好。

那麼什麼時間鍛鍊最好呢? 在冬春兩季的頭一兩個月,應躲過早晨六七點鐘空氣汙染高峰期。 在夏秋季,太陽出來得早,可以在五六點鐘鍛鍊。

在平時,可以選擇上午10點和下午三四點鐘來做課間操或進行其他運動。這時空氣比較清潔,對身體健康較為有利。 在有霧的早上最好不要在戶外鍛鍊。

由於空氣汙染,霧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當人們在霧中做長跑等劇烈活動時,身體某些敏感部位接觸了這些有害物質並大量吸入,就可能引起氣管炎、喉炎、眼結膜炎和過敏性疾病。所以在有霧的早上,我們可以把早鍛鍊改在室內,不一定非要去戶外 冬季最好早八點以後,下午四點之前,因人而異,因體質而定,不能一概而論,但這個時間對任何人都有好處。

只要掌握好外邊的空氣新鮮就可以運動。 科學研究表明,每天8-12 時和14-17時,人體肌肉和速度 力量以及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這時候鍛鍊身體,肢體反應敏感度及適應能力都最強,將身效果最好。而5-7時,和13-14時,身體處於相對低迷狀態,鍛鍊時容易疲勞,心腦為問題。

從19時到22時,對於習慣夜生活得人來說,身體活動機能又到了乙個相對旺盛的階段,適當鍛鍊也有好處。不過應當在運動前以水果糖類澱粉十五代替正餐,以不餓為限,運動後應吃一些奶製品,都將等十五補充體力。健身之後要休息半小時在睡覺。

瑜伽動作輕柔,能促進睡眠,睡前做也沒有關係。從23時到次日5時,人體新陳代謝水平最低,這是運動傷身,盡量避免。

12樓:接傲厹

早晨鍛鍊對身體也有好處呀,早晨趁著沒有太陽,尤其是夏天,陽光還不出來的時候,空氣非常好的時候進行晨練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說,早晨對於他們來說非常的好。

13樓:網友

早上運動對身體有好處,最好是等太陽出來後在運動更好。

早晨做運動對身體有好處嗎

14樓:陳曉曉小童鞋

運動可以減輕壓力,並有助於防止抑鬱和焦慮。經常運動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例如皮質醇和腎上腺素。

15樓:臘梅冬雪

在早晨空腹鍛鍊的效果並不是一概而論,其優缺點要看是否適合人群。大多數人早晨空腹鍛鍊並不會引起身體不適,而且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有些身體狀況不佳的人在空腹鍛鍊時,也有可能危害健康。

1、好處:身體健康的人早晨空腹鍛鍊能使作息時間更有規律,能增強飢餓感,有助於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還能促進體內血液迴圈,保持精力旺盛,思維敏捷。早晨空腹狀態下身體儲存的糖較少,相對於非空腹鍛鍊體內脂肪燃燒效率會提高,有利於控制體重;

2、弊端:如糖尿病患者,體質較差、肝糖原儲備較少的人群,經過一夜新陳代謝後,機體需要補充能量,早晨空腹就會加快糖分、脂肪等能量消耗,如果能量**不足,容易出現頭暈、乏力、氣短等低血糖症症狀。所以以上的人不建議空腹鍛鍊,應該在運動前補充足夠的能量。

早晨鍛鍊對身體好不好

早上做運動好嗎

16樓:五阿哥金牛

1、晨練宜輕。適當的晨練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動的首次啟動,具有「開關效應」。輕度晨練可使人全天充滿活力、生機勃勃,並能增強幽默風趣感及藝術感染力,不易出現內分泌紊亂,並有減少焦慮,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

這一切都是在輕度晨練可增強人體生物鐘有序性的基礎上實現的。晨練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見效。

2、切忌空腹晨練。不要在空腹或飽腹狀態下晨練,可吃些食物,如麵包、牛奶、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

3、晨練宜在日出後。太早起來鍛鍊,然後再回去睡個「回籠覺」,這不但易受空氣汙染,還會使生物鐘錯亂,導致疲勞、早衰。因為日出前地面空氣汙染最重且此時氧氣也少。

日出後綠色植物開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空氣方達清新。

3、雨霧天氣不宜晨練。現在的「霧」與過去的「水霧」不同,由於汙染嚴重,現在多為「汙染霧」,細小的霧滴含有大量汙染物質和致病菌,晨練時呼吸量增加,會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嚴重者會產生呼吸困難、胸悶、心悸等。

心臟病、腦血管病尤其不應外出晨練。

4、氣溫過低不宜晨練。冬季早晨若氣溫過低,或氣溫突降不宜晨練,尤其是老人、體弱者,體溫調節能力差,受冷易病,老年人還應注意禦寒。

5、陰雨天忌在林中晨練。雖然雨天仍可進行晨練,但不宜在樹林中練,因樹木此時未受陽光照射仍吸氧吐碳,會使人二氧化碳中毒。同時,也不宜在馬路邊、工廠附近、人群密集處晨練,因此處汙染嚴重有害健康。

6、其實早晨不是鍛鍊的最佳時間,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再者,早晨,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使樹木多的地方的二氧化碳的濃度增高,人體吸收後不利。

當然,如果已經養成晨練習慣,而且身體一沒有不適症狀,那就沒有必要輕易改變。但還是最好在太陽出來後,而且運動前要少量吃一點食物,如幾片餅乾,以防血糖過低。

如果有條件,最好在下午3-5點鍛鍊。此時人體耐力上公升,肌肉溫度高,血液粘滯性最小,關節最靈活,是運動最佳時間。

每天早上喝一杯紅棗漿對身體好嗎,每天早上喝一杯水真的好嗎?

民間有 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 之說 好處 1.紅棗性溫味甘,含有豐富的鈣和鐵,是預防骨質疏鬆和補血的最佳食品。2.棗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含量十分高,每100克中有243毫克的維生素c,相當於檸檬的10倍。3.緩解緊張煩亂 在精神緊張 心中煩亂 睡眠不安或一般更年期症候群時,中醫的處方常配加紅棗,主...

運動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運動的好處 1 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大腦營養,有助於保持精力和穩定情緒。2 使心肌發達,收縮有力,增強心臟功能。3 加強膈肌和腹肌的力量,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消化吸收。4 促進和改善臟腑自身的血液迴圈,利於...

你認為怎樣的運動對身體有好處呢,怎樣運動對身體有好處?

我覺得騎車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如果你的體重很大,那麼騎車可以減小退部的負擔,不會對膝蓋等下肢有很大的壓迫,如果長時間騎行可以有更好的 效果。經常轉體對腰部有益,可以增強腰部力量,多活動可以疏通腰部筋骨。另外,我們一般都會在運動前與活動後都會做這個動作。也有疏通腰部放鬆筋骨。打太極,步行,慢跑,騎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