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中孩子早戀問題,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2023-06-13 13:20:02 字數 3832 閱讀 4947

1樓:葉兒

面對高中孩子的早戀,家長應該認識到,這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會經歷的正常現象,不能責罵孩子,也不能過分干涉,可以旁敲側擊,給孩子講一些早戀危害的事例,讓孩子自己從心裡去判斷,慢慢斬斷情絲。

2樓:聰聰有話講

我還是認為針對於高中孩子早戀的問題,父母更應該去勸導。因為這種東西只有你去引導孩子才能更聽話,如果你直接去壓迫的話,孩子反而會更加厭煩,更加叛逆。

3樓:下風霜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終身的老師,大部分的家庭教育問題都是家長的問題!很多家長在孩子剛出問題的時候使用不當的、錯誤的教育方法,導致孩子不願溝通,叛逆,厭學自閉,逃課等等情況出現,甚至越來越糟!

4樓:青楓侃

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積極的去引導孩子,而且也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戀愛觀念,並且也應該積極的去開導孩子,讓孩子了解早戀的一些壞處,而且也應該讓孩子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學習上邊。

5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跟孩子特別有耐心的進行溝通交流,了解孩子早戀的問題,之後對孩子從旁進行開導梳理,讓孩子明白早戀的情況。

6樓:網友

高中這個年齡段已經是孩子的乙個叛逆期了,如果孩子有早戀問題,家長不要一味地,讓科與孩子好溝通。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應該和孩子說一些高考方面的事情,分析一下早戀的弊端,這樣孩子自己就會結束早戀。

高三孩子早戀家長該如何處理

8樓:小輝先生

理智處理,其實孩子有時候不比我們懂得少,他們分得清輕重的。相信自己的孩子,高三這一年屬於關鍵時刻,要和他們交流,不一定非要用過激的手段,影響他們的情緒!

9樓:領你走出困惑

一定要告訴兒子考上大學可以談戀愛,而且媽媽爸爸會給你錢,支援你談戀愛,現在絕對不能談,如果考不上大學什麼都完了,這一點孩子懂事了,他一定能會聽的,讓你兒子再忍一忍,很快就可以高考了,明年9月份10月份正式戀愛都可以告訴他,千萬要控制住自己。在教育方法上不要老磨嘰,不要老重複的說跟他正式談幾次就可以了,這樣促進他的學習,使他正正常常考入大學。

10樓:諾媽媽講生活

一定得跟孩子談心,千萬別硬來。

高中生早戀家長應該如何對待和引導?

11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戀愛不可怕,教會孩子們處理感情問題和保護自己的方法,現在的孩子很聰明的。

一、提高認識,著重疏導,不可盲目地批評。

二、家校聯合,加強溝通,生活和感情上給予尊重和關愛。

12樓:小初高知識點

應該平心靜氣的和他講這個事情,主要是現在他還處於長身體的階段,而且處於人人生的重要轉折期現在的主要任務應該是學習。要有側重點。

13樓:青蓮養育

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採取什麼方法進行引導?勤於孩子溝通、多陪伴、幫助孩子提高對早戀的認識並及時疏導,引導孩子走出早戀的境遇。

14樓:愛唱歌的英

我覺得家長應該適當的提醒一下,不要管的太過於苛刻,因為這會讓孩子承受更大的壓力,有著更大的叛逆心理,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15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一定要跟孩子溝通,而且一定要給孩子講清楚後果,然後讓孩子千萬不要影響學習。

16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不要去打擊孩子的積極性,不要對孩子做出一些不好的話,我們要先和孩子好好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並且告知他們這樣做的後果。

高中孩子早戀家長如何應對

17樓:愛之翼

高中生正處於青春期,男女生之間互生好感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由於高中的特殊性,孩子正在處於人生的緊要關頭,大部分家長和老師是反對孩子正在高中談戀愛的。那麼如果家裡有孩子早戀了,作為家長該如何應對呢?

1、不談事實先談心。

父母可以裝作什麼也不知道,忽然和孩子談談關於「早戀」的問題。通過談話試探孩子對「早戀」的看法。

同時也可以在輕鬆的談話中告訴自己關於「早戀」的一些看法,以及「早戀」的一些危害。如果孩子陷得不深,聽了大人的話,我相信她自己會有乙個明智的決斷。

就是不對人的交流可能比直接制止要有效果。

2、擺事實講道理。

表面上,家長不要直接和孩子提有關「早戀」的事,但可以在吃飯或閒暇時,以第三方的故事來開導孩子。

就講某某家孩子,原來學習挺好,後來因「早戀」,最後落得個什麼下場等。我相信,你常講這樣的事,孩子聽了表面無反應,但內心裡一定波濤洶湧。

此外,父母還要加強對孩子的`關心,最重要的就是加強對孩子的接送,一般而言,減少男女生之間的聯絡,時間一長,學生間的這種關係也就淡了。

3、敞開心扉。

如果前面兩招都不起作用,那就採取第三招——和孩子面對面好好談一談。

家長應記住,發現孩子有早戀的傾向,打罵都不是明智之舉,孩子高一這個階段還處於逆反心理比較嚴重的時期,如果家長採取打罵的措施,或許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和孩子談話,最好能找乙個特殊的時間,特殊的地點,而且最好是母親,和女兒開成公布的去談談這個問題。

首先要告訴孩子,喜歡乙個人或被乙個人喜歡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但現在的喜歡卻不合時宜,而且毫無意義。

因為,就目前而言,不確定性的因素還有很多,如果別人將來考上了好大學,而你沒有考上,別人還會喜歡你嗎?反過來,你考上好大學,而他沒有考上,你還會喜歡乙個處處不如你的人嗎?

說來說去,眼前的「喜歡」都是浮雲,是經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的,只有你自已先優秀起來,將來你才能享有高質量的愛情和婚姻。

4、求助外力。

能通過母子談心解決的的問題,自然就沒必要再麻煩老師了,如果上面的措施都不起作用,那最好只能私下裡與班主任交流,通過班主任來解決。

一般而言,學生們「早戀」都處於地下狀態,一旦被班主任知道,多數會有所收斂。尤其是在班主任要求比較嚴格的班級,只要班主任干預,多數學生不會再保持聯絡。

孩子上高中的時候出現了早戀的狀況,家長應該如何應對呢?

18樓:在那夜裡

家長不要和孩子明說,家長要告訴孩子高中三年的重要性,高中應該把更多時間放在學習上,雙方應該好好的學習這樣才能夠上乙個好大學,上了大學之後談戀愛,家長就不管了。

19樓:春天的

家長應該表示理解孩子,並告訴孩子,現在兩個人都不是太成熟,如果特別喜歡對方,更應該深藏這段感情,這樣才不會傷害對方。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就要及時的和你的孩子進行溝通,要讓你的孩子了解到這樣做的後果,並且可能會讓孩子考不上大學。

高中生早戀家長應該如何對待和引導

2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尊重關心,正面疏導;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高中生早戀,我們不能歧視更不能用言語傷害他們,首選要理解尊重他們的感情,在理解的基礎上贏得他們的信任,以關懷愛護的態度親近他們、幫助他們,不能傷及他們的自尊心。

家長教育孩子時不斥責、辱罵,使家長和孩子之間心地相融,信任諒解。

對早戀學生不能強行拆散,也不能嚴詞訓斥,家長應該跟班主任應成為學生生活道路的引路人,以平等的態度跟他們談談心,了解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同時向他們提出必須遵守的兩項規定不准單獨在一起,在學校內保持正常交往;是要把精力放到學習上。

讓雙方都冷靜下,慢慢了解對方了解戀愛是什麼,可能到最後就會發現其實這不是戀愛,自己就會釋懷不早戀了。

孩子早戀,父母應該怎麼正確對待,面對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採取怎樣的態度

我覺得應該正確引導。社會在變化,時代在發展。在這個資訊飛速發展的時代,無論是書籍還是網際網路,孩子們收到的資訊以及他們想象和討論的話題都遠遠超出了他們父母的想象。這也讓孩子們在心理上更早成熟,尤其是當孩子們處於青春期,早戀乙個接乙個出現的時候。事實上,孩子們的早戀遠沒有父母想象的那麼糟糕。當然,前提...

12歲的女兒早戀了,作為家長應該咋處理

找到對方的家長,共同商量對策,我們可以反對早戀,但是應該尊重他們交朋友的權利。先會親家,來乙個裡應外合,這邊再來思想教育,再拿上父母的經歷做例子說明早戀的危害,編也行。這樣不會很久自然對面就崩盤了。早戀可能是。父母的關心不夠,父母應該多關心女兒 體諒女兒,並將女兒引導上正確的途徑。最重要的還是應該加...

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小學生的作業?

哈哈!我覺得你的抄孩子說得有一定的道bai理!你的孩子很優秀也du很聰明!本來zhi你就是孩子的監護人呀!他dao難道說得很不對嗎?建議你加入qq群 一般教輔論壇互助01 14群,這些群裡全部都是家長及一些教師們,每天討論的就是在教育孩子問題上遇到的各類問題,大家互相幫助 共同 真的很不錯!你可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