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要不要帶牙套 牙齒矯正一定要戴牙套嗎

2023-05-21 08:45:02 字數 3671 閱讀 3674

1樓:果爾槐

如果你想矯正牙齒就必須帶矯治器即俗稱牙套,只不過現在有那種陶瓷的矯治器了,從遠處看看不出牙上有東西,當然如果你的牙齒排列的不至於太擁擠不齊的話可以戴活動矯治器矯治,不用所有牙都帶託槽,至於價錢乙個地方乙個樣,不過建議去正規醫院的正畸科進行矯治,小門診不行,時間看你的牙列排列情況以及你的年齡,長短不一,固定矯治一般至少得一年,最短了,完了還得戴保持器保持。

2樓:姑蘇平心

帶比較好~~ 在牙齒矯正**中,託槽是最常使用的,必不可少器具。託槽有金屬的、有陶瓷(透明)的;託槽有放在牙齒外面的、有放在牙齒內側面的;經常更換的橡皮圈有單色的、有彩色的。病人可以與醫生就使用的器具進行討論。

畢竟,牙齒矯正是耗費時間比較長、支出費用比較多的**,應該選用質量可靠的,不要過分注重**而忽略了質量。***的器具能夠大大減少託槽脫落的幾率,能夠縮短**的時間。近年來,一種新型的矯正器具受到病人的歡迎,它是根據病人的牙列形狀,用電子計算機分析整個**過程,製成一系列透明的「牙列托盤」,在醫生的指導下循序漸進地更換,無須使用託槽。

但這種器具的製作要求條件相當高,費用也比較昂貴,目前還難以在臨床廣泛應用。 戴用託槽後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剛開始戴用託槽的時候,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講話和進食時都會覺得「怪怪的」。

這種感覺會逐漸消失,至於持續時間的長短,完全因人而異。戴用託槽後最大的問題是保持口腔和牙齒的清潔衛生。由於口腔內有了託槽、鋼絲和橡皮圈等器具,刷牙時應該特別仔細認真,最好選用特製的正畸牙刷。

為了預防齲病和牙齦疾病,應該減少醣類和碳水化合物類的食物,經常漱口,定期做口腔檢查和洗牙。為了保護好託槽等器具,還應該盡量避免硬的和粘稠的食物。

牙齒矯正一定要戴牙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戴牙套也是有一些危害存在的,在術後有可能會出現牙髓炎症、牙周疾病以及牙齒鬆動等情況。

1、引起牙髓炎症。有的愛美之人在手術之後牙髓會出現一些輕度的炎症,這些症狀表現為疼痛或者是不適的情況,不過這種情況一般是會很快恢復的,受術者不需要進行特殊處理。

2、增加牙根吸收性。因為在帶牙套的時候,自身的牙根也在發生著吸收以及增生等重建活動,不過在手術完成之後牙根會自行恢復正常,但如果醫生在手術當中稍有不慎導致帶牙套壓力較大的話,就有可能會增加牙根吸收。

3、牙周疾病。要是受術者在手術之後不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的話,就會增加患牙齦炎的幾率,這種情況也會對自身的牙槽骨造成一定影響,不過這種現象一般在帶牙套完成之後就會逐漸恢復正常,但要是受術者在矯正完成之後不注意對口腔進行清潔的話,就容易患上牙周疾病。

4、引起牙齒鬆動。因為帶牙套手術是通過將不齊的牙齒移動到整齊狀態的,所以牙齒會出現鬆動情況,不過這種情況在帶牙套完成之後就可以自行恢復。

牙齒矯正需要帶牙套嗎

4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矯正肯定是要戴牙套的,在牙套的作用下可以慢慢將牙齒排齊。就是戴牙套矯正時間會長一些,基本都需要一年半至三年的時間,具體時間需要根據患者的牙齒畸形程度來定。牙齒矯正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牙科醫院進行。

5樓:向思瑩冀爰

最好是帶,因為這是為整牙做準備,效果會好。即使是戴牙套也是一兩年,為了以後就帶著吧!有一種樹脂的,和牙齒乙個顏色,可以考慮,但是**高,效果可能稍微有一點遜色。

6樓:浮春暉倖儀

沒有別的辦法,就算是國外對牙齒的矯正也是需要帶牙套的~~只不過有的醫生會弄得美觀些~~~建議去好點的醫院~~~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帶了,但現在牙套也分很多種,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

牙齒矯正可以不帶牙套嗎?

8樓:餘長青威書

恩恩。起先我也跟你一樣。

很迷茫後來我是朋友給我說的360整容網嘛,看到貼吧姐妹也推薦。

感覺還不錯。

9樓:巢迎彤寶三

【康貝佳口腔專家為您解答】現在牙齒矯正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傳統矯正一類是快速矯正美牙冠技術,如果您不想要帶牙套的話可以選擇美牙冠矯正。美牙冠是能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折力強且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的修復體。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快速修復技術。

一顆牙齒從備牙到戴牙真的只要乙個小時。一次完成。您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專業的哦!

祝您笑口常開!

10樓:望素芹化冬

南方醫科大學附屬恒生口腔主任表示不帶牙套可以牙齒矯正,手術矯正,時間段快,恢復的也快,但是費用相對來說比較高!

為什麼戴牙套可以矯正牙齒?

11樓:簡拉基茨德說科技

為什麼牙套能矯正牙齒?3d動畫演示全過程,看完頓時牙齒顫慄。

12樓:消化

好多人都有誤解,牙套可不是單純的把牙齒「推到」某些位置就完事了,還要等到齒槽骨跟牙齒慢慢連線到一起。矯正過程中,牙齒是在齒槽骨中移動的,因此,齒槽骨的吸收與新生速率會直接影響矯正速度。

13樓:大馬

牙齒矯正一般是需要佩戴矯治器輔助矯正的。通過輕力誘導牙齒移動,是一種緩慢的生物性改建工程。被移動的牙齒一側牙槽骨吸收,另外一側牙槽骨新生重建,最後是矯正後的牙齒重新定位長穩。

14樓:蓋益又柔

因為牙套能在物理層面,把參差不齊的牙齒約束到適當的位置。如果矯牙者的咬合問題複雜、牙齒畸形程度比較大的話,那麼相應的移動起來就困難,牙齒矯正的時間就會比較長。

15樓:暗受

具體原理我是不清楚的,似乎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還要考慮骨頭生長什麼的?不管了,反正我小時候戴過一段時間的牙套,現在牙齒挺整齊的,美滋滋。

16樓:抽轉組

人的牙齒似乎也是在不斷生長的,所以牙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牙齒的生長方向。也不是物理上強行推過去,好像是通過控制牙槽骨的側面生長方向,以此矯正牙齒。

17樓:消化

‍‍就是硬生生掰過去吧,不過比較慢而已。剛戴上牙套的時候不適應吃東西會痠疼,後面複診剛換鋼絲的前兩天會痠疼,有時候酸起來整個臉都酸酸的,但是過了這兩天簡直就是美滋滋!想吃什麼吃什麼,完全無感呀,嘻嘻嘻。

乙個月只痠疼兩天,而且這兩天也不是每時每刻都酸,我表示完全可以接受!‍‍

18樓:影子

牙齒是可以動的,牙套會慢慢矯正牙齒的位置,當然這個需要很多的時間,是個水磨功夫,矯牙是乙個等待美麗的過程,少則數月,多則幾年。

19樓:知98723守衣

‍‍牙齒矯正,其實就是牙槽骨改建的過程。牙齒是長在牙槽骨裡的,牙根就像樹根根植在泥土中一樣。但是牙齒並不是紋絲不動地屹立在牙槽骨之上,而是有一定彈性的立於牙槽骨之中。

牙齒和牙槽骨之間有種物質叫牙周膜,牙周膜的彈性和韌性會讓我們的牙齒具有一定的鬆動性,避免受到傷害。雖然這種鬆動極其輕微,幾乎無法察覺,但它也確實是真實存在的。所以戴牙套,就可以緩慢施加影響,從而矯正牙齒。‍‍

不戴牙套可以牙齒矯正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不齊的原因復是由於口腔頜制面部畸形,或是有口腔的不良習慣,還有替牙異常等問題造成的。普通的牙齒不齊,只能通過戴牙套來解決,大部分的牙齒不齊需要對稱性的拔掉牙齒,然後再戴牙套。輕微的牙齒不齊,只用戴牙套就可以矯正。

如果口腔頜面部的畸形比較嚴重,有可能還需要進行整容手術來解決。

矯正牙齒要帶多久的牙套,矯正牙齒時牙套需要帶多長時間?

一般牙齒矯正需要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也因人而異,相對於青少年會久一點。矯正牙齒時牙套需要帶多長時間?你好。通常而言,兒童牙齒 矯正的週期在一年左右。牙齒的矯正週期在兩年左右,具體根據檢查牙齒畸形嚴重程度牙齒對 的反應等不同因素而定。所需時間會有所增減。需配合好做 牙齒矯正不一定必須帶牙套的,這個矯正...

牙齒矯正後期每天需要帶多久牙套,矯正牙齒時牙套需要帶多長時間?

年齡不同,矯正時間也是不一樣的。由於年齡差異,消費者的牙齒基礎條件和牙齒移動的效率不同,消費者進行牙套矯正的時間自然也是不一樣的。2 牙齒畸形程度不同,牙套要帶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由於牙齒畸形程度不一樣,牙套矯正的緩慢需要一定的時間支撐,因此牙套要帶多久也是需要消費者綜合考慮。3 牙套材質不同,帶牙...

矯正牙齒一定要帶牙套嗎,矯正牙齒是不是一定要帶很久時間的牙套?

你好,牙齒 整形有很多種方法。針對患者的需要及牙齒形狀成度進行合理的 根據你的情況看,可以採用兩種方法,一種就是常見的牙齒整形手術,即換牙,用烤瓷牙代替病牙,重新植入,美觀並且時間短,較高。另一種就是帶牙套,正常一到兩年時間即可整形完成,有一定的失敗率,但是較經濟實惠,也不需要拔牙。您好,根據您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