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平方的電線在24伏電壓能帶多大的電流?

2023-06-06 21:30:02 字數 3509 閱讀 4446

1樓:本來帶竹頭

導線承載電流與導線兩端所加電壓無關,只與導線材料、使用條件有關,比如同一截面大小的銅芯導線,架空裝設與穿管使用時,可以安全承受的電流大小,前者可以更大。不管接在220v電源上,或者鏈結在24v電源上使用,平方(1.

5mm²)截面的銅芯線架空使用時通常可以允許最大15a以內的電流流過。

2樓:斜陽紫煙

電線帶多大電流與電壓無關。1·5的線電流在10a左右。

但對於低壓,線路降壓影響會比高壓要大。

3樓:小一伴

電線或電纜有高壓和低壓之分,這主要是由電線的絕緣材料決定的,1kv的電纜只能用在低於1kv電壓的系統。而電纜能通過多大電流,取決於電纜的截面積。換句話說,380v也好,24v也好,不是決定電線電流的因素,而只要截面積確定了,可通過的電流也就確定了。

平方的電線的載流量約為24安培。

4樓:夢想哥

平方銅線最大可以帶12a電流,一般帶10a比較安全,在任何電壓下所帶的電流都是一樣的。

5樓:解夢星座

二五平方的電線在24v的電壓,這個應該是能夠帶動很大的乙個電流的,所有認為這個女孩非常不錯的,這個應該是能夠更加的安全一點,還是非常適合。

6樓:安全護航

對於低電壓電路導線負載量主要是與導線的長度有關係。

銅線r=允許電壓降u=i*r<=24*10%

i=銅線的總長度與通過電流的關係如下:

電流(a) 長度(公尺)

1.5平方公釐的電線能承受多大的電功率和電流?

7樓:

摘要。您好,功率3300瓦,電流220v,一般情況下,平方銅芯線能承受的電流為8~15a。

根據功率計算公式,如果是家用電,則電壓為220 v。經計算,最大功率為3300瓦。從這些資料還可以得出結論,1.

5平方公尺的電線可以攜帶3千瓦的熱水器。在鋪設家庭電線時,您可以選擇平方或4平方,這是最安全的。

平方公釐的電線能承受多大的電功率和電流?

您好,功率3300瓦,電流220v,一般情況下,平方銅芯線能承受的電流為8~15a。根據功率計算公式,如果是家用電,則電壓為220 v。

經計算,最大功率為3300瓦。從這些資料還可以得出結論,平方公尺的電線可以攜帶3千瓦的熱水器。

在鋪設家庭電線時,您可以選擇平方或4平方,這是最安全的。

png"/>

新年快樂給個贊謝謝[比心]

24v電壓用多大電線

8樓:駱海旗靜雲

24v電壓,用多大電線,要看用電器功率p

導線截面積s=p÷24÷6(平方公釐)

根據功率計算電流i=p÷24

銅導線電流密度一般是6a/mm²

計算如下:電纜截面積=功率÷電壓÷電流密度(銅導線是6a/mm²,鋁導線是4a/mm²)

擴充套件資料:電流密度的確定,是根據1平方公釐導線,長時間穩定工作的安全電流。

這個是確定導線截面積的關鍵,一般都比較保守,保證穩定工作,電壓損耗比較小,發熱能夠全部散出,導線穩定不能比較高。

電流密度大小等於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單位面積的電量,方向向量為單位面積相應截面的法向量,指向由正電荷通過此截面的指向確定。

因為導線中不同點上與電流方向垂直的單位面積上流過的電流不同,為了描寫每點的電流情況,有必要引入乙個向量場——電流密度j,即面電流密度。

每點的j的方向定義為該點的正電荷運動方向,j的大小則定義為過點並與j垂直的單位面積上的電流·。

1平方銅線在24v電壓下最大能通過多大電流

9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平方公釐的銅線承受電流能夠達到4~5安。

在單相電路電壓是220伏,功率就能夠達到1000瓦左右。在三相電路中相對來說功率就會稍微大一些,能夠符合千瓦的電流通過。

1平方銅線在24v電壓下最大能通過多大電流。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平方公釐的銅線承受電流能夠達到4~5安。在單相電路電壓是220伏,功率就能夠達到1000瓦左右。

在三相電路中相對來說功率就會稍微大一些,能夠符合千瓦的電流通過。

1平方銅線的承受電流最低是4安左右,最高達到了10安,之所以會有一些差異,主要與銅線的長度以及布置的環境有關係。家裡需要布置電線,我們要根據不同的功率來選擇。如果是作為總照明的主線,可以選擇2.

5平方的電線,而作為照明的控制線,選擇平方的銅線就足夠了。

260瓦24伏的燈用多大銅線。

24伏節能燈泡不是很大的,一般就用平時的標準電線就可以了,我家裡就是用的這種,正好合適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5平方線能承受多大電流

10樓:仁暢丹山雁

9a。一般平方線可以承受9a左右的電流。

先確定電纜的安全電流,安全電流的電流值和電纜的工作電壓、工作環境溫度、電纜絕緣型別等有關。一般情況下,1平方銅線安全電流為6a,因此平方的銅線可以承受9a(1.

5x6=9a)。

電磁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電流符號為 i,單位是安培(a),簡稱安(安德烈瑪麗安培,1775~1836,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做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就形成了電流。

電學上規定:正電荷定向流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工程中以正電荷的定向流動方向為電流方向,電流的大小則以單位時間內流經導體截面的電荷q來表示其強弱,稱為電流強度。

大自然有很多種承載電荷的載子。例如:導電體內可移動的電子、電解液內的離子、等離子體內的電子和離子、強子內的夸克。

這些載子的移動,形成了電流。

1平方的電線能承受多大電流?

1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平方的銅線,要看芯數。單芯的話,可以達到9a左右。如果兩芯,三芯的話,電流數依次遞減。芯數越多,電流越小。因為芯數越多,散熱效能越差,考慮到絕緣層的耐溫性。

2、某材料(一般是銅或鋁)某截面j積的導線能通過多大的電流是由許多具體因素決定的,工程中主要考慮電壓降和發熱兩個因素,家庭中使用由於一般長度比較短就只考慮發熱這個因素了,也就是說,電線允許的最高使用溫度是決定最大載流量的唯一因素。

實際使用中,不但電流影響導線溫度,散熱條件也影響導線溫度。決定散熱情況的具體環境有很大差異,所以才有了許多不同的資料。

12樓:暴北庫葛菲

呵呵,銅導線越細,每平方能夠承載的電流越大。1平方的銅導線可以承受8~10a電流,而95平方的銅導線最大也就是承受200a左右了,再大,平均每平方能夠承受的電流更小。

13樓:ta夃

承受電壓跟絕緣層絕緣能力有關。

承受電流帶絕緣層的跟絕緣層的耐溫能力有關。1平方塑料銅芯線,根據條件可以有4~8個電流。安全一點以4個電流為好。

15平方軟電線電阻值是多少,15平方軟電線電阻值是多少

如果是單股1.5平方公釐的線,那麼計算公式就是r l s,其中 1.68 10 8 l 1m s 1.5mm2 1.5 10 6 得出電阻r 0.112歐姆.但是考慮到 隨溫度的變化會變化,且同時考慮到電流的集膚效應 隨電流頻率越高越明顯 實際電阻值為比這個值稍微高一點,不過基本不會相差很大.電線的...

25平方電線100公尺多重,25平方的電線100公尺它含銅有多少重量

由於電線的長度是允許有 5 的偏差,所以100公尺的重量約是3kg左右。各個廠家不同,一般是按捆算的,標準的一捆是100公尺,大約3.4kg左右。2.5平方的電線100公尺它含銅有多少重量?先量出2.5平方的銅絲直徑是1.78公釐,半徑就是1.772 2 0.886公釐 則橫截面積 3.14 0.8...

電壓24伏的車載冰箱我想在12伏電壓的車上能用嗎

不能用啟動不起來甚至都沒電!只能用公升壓器將電壓調到24v再用車載冰箱就是指可以在汽車上攜帶的冷藏櫃。車載冰箱是近年來的國際市場上流行的新一代製冷 冷藏器具。市場上主要有兩種車載冰箱,一種是 半導體車載冰箱,它的原理是靠電子晶元製冷 另一種是壓縮機車載冰箱,壓縮機是傳統冰箱的傳統技術,製冷溫度低,為...